首页 > 作家列表 > 古灵 > 妻奴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妻奴目录  下一页


妻奴 page 10 作者:古灵

  “天哪!女孩子的东西真多,到底是些什么啊?怎么都那么重?”

  “书、食谱、衣服,还有一些拉拉杂杂的小东西,全都搬来了。”

  “你整理衣服做什么?我已经买新的给她了。”于杰没好气的说。

  “我怎么知道。”

  云蝶端来两杯果汁。“来,喝杯果汁。瑞武,你能不能在这儿待久一点?”

  “可以啊!”耿瑞武一口喝光果汁。“只要不被他们发现我搬东西来给你就好了,他们也要我来找你呢!”

  “真的?他们要你来找我做什么?”云蝶边问着,边往厨房走去,耿瑞武跟在她后面,于杰则跟在耿瑞武的后面。

  “爸妈要你除夕时一定要回去、可是我要警告你,他们是要……”

  “不行耶!”云蝶回头歉然的一笑。“我已经答应于杰寒假时要和他去日本玩了。”

  “嗄?”耿瑞武讶然的望向于杰。就见于杰诡谲的一笑,于是,耿瑞武立刻明白这是于杰刻意安排的,他不禁要暗赞于杰的先见之明。

  “哦!既然是那样就算了,现在很多人都流行到国外旅游过年,他们应该能接受才对。”耿瑞武看着云蝶打开蒸锅盖察看,扑鼻的香味立即四散弥漫,他忍不住问:“那是什么?好香喔!”

  “烧卖,上次大哥说他想尝尝看,所以我才让你等一下,等做好了,可以顺便带一些回去给大哥。”

  “行,小费十个。”

  云蝶失笑。“好啦!那你先去看看电视什么的,烧卖至少还要十分钟才会好。”她顿了顿又改口说:“还是叫于杰让你看看他的计算机吧!你一定会感兴趣的,它会和你对话喔!”之后,在书桌一隅。

  “于大哥,你们大概什么时候要出发?”耿瑞武悄声问。

  “她学校结业的第二天就出发。”

  “好,那离除夕还有将近十天,你们悄悄的离开,千万不要让我爸妈知道。然后,我会在除夕的前一个礼拜来找你们,结果,当然一定是没人应门啦!那我大姊就会打电话给你,你记得要留一个电话录音,就说你们要到二姊开学前才会回来,这样他们就没辙了。”

  “你爸爸不敢自己过来谈和,怕被我淋一头狗血,又忍不住要肖想我这个红牌教授能带给他的好处,所以,他们打算叫她回去过年,然后就把她关起来,不让她出门,接着就可以利用我和云蝶的关系,对我做出要求了,对不对?”

  “你真厉害。于大哥!”耿瑞武眼露佩服之色。

  “而且,你大姊她想钓我对不对?”

  “甘拜下风,于大哥!”耿瑞武朝他拱了拱手。

  “哼!他们迟早会明白,想设计我于杰,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

  预计要去日本旅游的计划,却因为一通电话而改变了地点。

  那一夜,于杰边讲电话话边走到厨房里,他歪着头亲云蝶的颈子一下后,结束电话,“我洗澡去了。”说着,他就把电话放在早餐台上,云蝶正在早餐台边打蛋白。

  “内裤拿了没有?”

  “明天早上再穿。”

  他说着,就走入厨房外阳台边的浴室里,但浴室门仍是敞开着的,他总说门关上会让热腾腾的水蒸气闷死,不过,当然阳台是封闭的他才敢这么做。

  于杰打开莲蓬头冲澡,同时做一件每个男人都非常爱做的事——在浴室里唱歌。

  他唱的是西洋老歌InSideOfMyGuitar,云蝶也跟着哼,身体还慢慢的摇摆着,连打蛋白的动作也跟随着音乐的节奏。

  “铃~~”正陶醉在优美旋律中的云蝶,被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吓了一大跳,手也大大的抖了一下,她忙越过早餐台看下去,只见雪白的棉花成圆弧状地细洒在榉木地板上。

  “小蝶,接电话!”于杰在浴室里大喊。

  云蝶懊恼地拿起电话。“喂!”她不耐烦地应了一声。

  “哈啰!我是克雷。杰米在家吗?”一连串英文自那端传来。

  云蝶蓦地张大了嘴,她听得懂,可是却回不出话来。

  突然之间,云蝶才发现,她之所以敢和于杰讲英文,是因为于杰是以教学的态度和她对谈,就算她讲错了也是理所当然,她不怕出丑,反正于杰不会笑她。

  反而会更正她。当然,跟英文老师或同学对话时也是一样的道理。

  但是。如果像现在一样,要她跟一个真正陌生的外国人讲英文,她的脑袋就立刻变得一片空白,所有的句子都散成单字,而所有的单字又都散成字母满天飞,喉咙里也像卡了一大瑰喉糖,以至于她啊啊啊地啊了老半天仍啊不出一个所以然来。

  “哈啰?对不起,我能和杰米话话吗?”对方又用英文问道。

  云蝶又啊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大声求救。

  “于杰,英文啦!英文啦!”

  “谁?”

  “他说他是克雷。”她着急的喊着。

  “哦!跟他讲我在洗澡,叫他待会儿再打来。”

  “可是我……我忘了怎么讲耶!”她紧张的说。

  “忘了?怎么会忘了?”于杰纳闷的探出头看她一眼。

  “人家就是讲不出来了嘛!”云蝶哭丧着脸说。

  “怎么会讲不出来?跟我讲的时候不都很好吗?”

  “那是跟你就呀,我们对话时,我都知道该怎么响应你的话,可是他一讲我的脑袋就空了啦?”

  于杰大叹一声,然后改口用英文再试一次。“跟他讲我在洗澡,叫他待会儿再打来。”

  哦!这样啊!那她就懂了!

  于是,云蝶原文照抄的对着话筒回答:“他说,跟他讲我在洗澡,叫他待会儿再打来。”

  对方沉默了一下,而后隐约带着笑意说:“我能请问你是谁吗?”

  云蝶又大叫,“于杰,他问我是谁?”

  “你就告诉他你是谁嘛!”

  “人家不会啦!”

  于是,于杰只好又用英文说:“告诉他你是我的女朋友。”

  哦!了解!她再一次原文照抄。“他说,告诉他你是我的女朋友。”

  对方噗哧笑了一下,又立刻忍住。“你们……打算结婚吗?”

  云蝶再次叫道:“他问我,我们打算结婚吗?”

  这次于杰直接用英文回答,“废话,我当然会娶你!”

  云蝶又原封不动的送过去:“废话,我当然会娶你!”

  对方突然爆出惊天动的大笑。

  云蝶皱眉挪开电话筒。“于杰,他笑得好夸张喔!”

  于杰终于出来了,他光溜溜的晃过来,接过电话劈头就骂:“你这混蛋!明明会讲中文,为什你不跟她讲中文?”正忙着拿浴巾帮他擦拭的云蝶,下巴猛地垂到胸前。

  于杰琐起眉。“好了,好了,别笑了,你到底在笑什么啊?”然后听着听着,他脸上慢慢流露出哭笑不得的神倩。他看着云蝶直摇头。“所以你才故意不跟她说中文。就是为了逗她?”云蝶不高兴的嘟起嘴,于杰拉住她亲了一下。

  “好了,不必啰唆,找我有什么事?”

  云蝶挣开他,去把暖气开大一点。

  “不行,我下学期还要待在这里。”于杰踱向床铺,“当然是为了她……为什么?因为她高中只剩下一学期就毕业了,她不想中途放弃。”他将自己扔上床。“她啊?十七岁……什么时候结婚?这个嘛……”

  于杰瞄一眼正走向厨房的云蝶,他突然改用一种云蝶听不懂的外国语言滔滔不绝地和对方谈了起来,云蝶边狐疑地望着他,边忙着煮水果茶。

  当云蝶将水果茶放到床边的矮柜上时,于杰也讲完了。

  “好,那就这样,如果没有特殊变化,我就不再跟你联络了……OK,拜!”

  正在倒水果茶的云蝶,立刻迫不及待地问:“他是谁?他也会讲中文吗?他怎么也会讲?他找你有什么事?你们刚刚讲的是哪一国语言?他……”

  “Stop!”

  云蝶的嘴巴蓦地停顿在半开的状态下。

  于杰施悠闲的端起茶来喝了一口,而后慢吞吞地说:“我们全家人都会讲中文,包括我老爸那口几乎没人听得懂的烂腔调;他是我二哥,当然也会讲中文,否则会被我老妈哭死;克雷原本要我下学期到他毕业的那所大学任教,可是我告诉他我还要留在这里。”

  他又喝了几口,“后来,他说要我带你回家去过年,”他耸耸肩。“我老妈每年都坚持要按照台湾人的习俗过春节;另外,我们刚刚讲的是德文。0K,还有什么问题吗?”

  什么问题?问题才大条呢!

  要去见他的家人……Oh,MyGod!见他爸爸妈妈耶!

  眼见她的脸色越来越惊慌惶恐,于杰不由得笑道:“没什么好怕的,我老妈跟你一样是台湾人嘛!至于我老爸,讲话虽然比打雷还大声,可是一碰上我老妈,就变成老鼠了,而我那两个哥哥嘛……”他撇撇嘴。“当他们是隐形人就行啰!”

  她的脸依然比苦瓜还苦,于杰忍不住捏捏她的鼻子。“其实,我才应该紧张呢!可是我都没什么感觉,你又有什么好担心的?”

  云蝶不由得奇怪地问:“为什么你要紧张?回自己家有什么好紧张的?”

  于杰夸张的大叹一声。“因为我从十三岁被赶出来以后,就没回去过啊!”

  “耶?”云蝶怪叫一声。“你也是被赶出来的?”

  于杰滑稽地扮个鬼脸。

  “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理科,但我老爸坚持我要选择商学院或法学院,我不肯。所以就被赶出家门啰!”

  “你才十三岁就被赶出来了?好可怜喔!”云蝶同情地说。“那你后来为什么都不回去看看?”

  他耸耸屑。“太忙了吧!”

  “是吗?”云蝶怀疑地上下打量他。“我就不信你会忙得连回去转一圈的时间都没有。”

  “嘿嘿,被抓到了!”于杰搓搓鼻子。“其实,我不想回去最主要的原因,是怕被我老爸抓去他的公司帮忙。”

  “可是你已经有你的事业了啊!”

  于杰翻翻白眼。“那又怎么样?在我老爸眼里,他的事业才是真正的大事业,而我这个做儿子的,就得乖乖的让他牵着鼻子进公司才行。”

  “那你两个哥哥呢?”

  “我老爸的公司很大。”于杰淡淡的说。

  “哦!那……”垂蝶微微蹙眉。“这次……”

  “我跟克雷说好了,要老妈保证我到时候能安全离开,我才要回去。”

  云蝶沉默一下后,才抬眼怯怯地瞅住他。“那我……”

  于杰搔搔她的脑袋。“放心,他们都会很欢迎你,尤其是我老妈,她肯定会将你当宝一样。”

  云蝶仍是不放心。“你确定吗?也许他们不会喜欢像我这样傻傻的女孩子。”

  “就算你是白痴也一样,只要你……”于杰暧昧地挤挤眼,顺便在肚子上比了个大肚子的模样。“能生就行了。”

  云蝶脸红的啐一口。“你乱说什么啊!”

  “没有乱说啊!”于杰无辜地摊摊手。“没办法啰!谁教我老妈想抱孙子想疯了,我上回跟她通电话,她居然说,像我这种极端重视自由的个性,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想结婚,不过那也没关系,不结婚也无所谓,只要可以生个孩子抱回去给她玩就好了。”

  云蝶的脸垂得低低的。“那你……还有两个哥哥嘛!”

  “我大哥是有未婚妻了,可是他不打算在三十五岁以前结婚,好象是因为他不确定他是否想娶他现在的未婚妻。”于杰耸耸肩。“我也不太清楚,不过,他的未婚妻似乎也不想那么早……或者该说是根本不想生孩子。而我二哥呢,女朋友一大堆,就是没有一个能让他俯首称臣的。”

  他贼笑的将脸凑上去。“我想,你不会反对帮我生个白白胖胖的宝宝吧?”云蝶的脑袋垂得更低了,她模模糊糊的咕哝几句。

  于杰笑得好满意,“我就知道你是个标准的贤妻良母。”他说着,同时视线淫邪地投向她的睡衣领口,两只手也随之爬了上去。

  “我想,今晚我们就来详细解说一下,到底精子是如何和卵结合的……”

  第六章  献宝

  碧肯山是波士顿的商级住宅区,而后山便是属于欧柏莱恩家族所拥有。

  在上坡与下坡的途中,由红砖地、卵石路、十八及十九世纪建筑风格的大宅,古色古香的铜制门环、瑰丽的玻璃窗户、雅致的花台与煤气灯,展现出一体的优雅姿态,且呈现在森森的郁林中。

  于杰的家有三件事令云蝶印象非常深刻。

  第一件是他家非常、非常大,大到令她以为他家是位在森林里,但她没想到,整座森林竟都是属于他家的!

  第二件是他的家人都很热情,一见面就抱着她左亲右亲,最后再几乎要勒断她全身的甘滚似的菜某一出,包括神情满严肃的父亲。

  而第三件则是……

  “看看你,永远都是这副痞子德行!”

  “我喜欢。”

  “该死的你喜欢!你为什么不能像你两个哥哥一样正经一点?”

  “那多无聊啊!明明有三个儿子,却好象只有一个。”

  “该死的你……”

  云蝶目瞪口呆地看着于杰的父亲大吼大叫,于杰则若无其事……不,他并不是若无其事,他好象很努力的在搧风点火,看看能把父亲的火气提高到何种程度。

  而她母亲才真的是若无其事,她只是耸耸肩说:“又来了!”于杰的两个哥哥更绝,他们根本当作没那么回事,径自跟她聊天、问问题,顶多只是在父亲的咆哮声太大时,也跟着提高了声音,因为怕她听不见。

  于杰的母亲——于婷,注意到云蝶的不安。于是抚慰地拍拍她的手。

  “不要在意,习惯就好了。从杰米七岁时,他们父子俩就开始像斗牛一样,一见面就吵个不停了。”

  习惯就好了?

  天哪!要不了几次,就算她的胆子没有被吓破,她的耳朵也会聋掉了!

  不过,她也真是只能设法去习惯了,因为几天下来,云蝶发现他们几乎随时都在对峙,反正只要听到他父亲的吼声就知道他们父子俩又碰头了。

  王见王,死棋!

  于杰回家的第三天就忍不住要“献宝——”云蝶的厨艺。

  刚开始时,大家都瞪着满桌精致菜肴,表现得都很客气,但是,云蝶看得出来他们眼里的犹豫。

  然后,当他们很勉强的吃下第一口后,所有的人都忽然很有默契的同时开始为云蝶示范表演何谓“猪的吃相”。之后,云蝶只能呆呆的看着衣冠楚楚的他们抢红烧牛肉,夺糖醋排骨,克雷还夸张的干脆将整盘菜倒进他的碗里,顿时引起众人严重的抗议,大家一致同声讨伐。

  要不是于杰有先见之明,预先在云蝶的碗里堆了一大堆菜,说不定云蝶连一口也吃不到了。真夸张,最后甚至连菜汤也被倒光了!云蝶一边慢慢吃着自己碗里的菜,一边觑着众人心满意足地捧腹打嗝。于杰更是得意非凡,跩得像二五八万的,他忍不住嘲讽道:“看你们的吃相,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们饿了三天三夜呢!”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