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古灵 > 妻奴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妻奴目录  下一页


妻奴 page 6 作者:古灵

  “我说过我有工作的嘛!”

  情况突然急转直下,事情有了翻天覆地的转变,耿介骞当然是立刻后悔了,但是于杰不让他有任何表示反悔的机会,就强硬地将挣扎不已的云蝶扛上肩带离耿家。

  “你已经被赶出家门了。”于杰将云蝶桎祰在床上解释。

  “可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嘛!”云蝶反驳道。

  于杰撇撇嘴。“怎么不一样?”

  “你的身分不一样了嘛!如果你肯重新和爸爸沟通一下,也许他会……”她突然顿住,而后尖叫一声,挣开他抓住她的手,猛地反扯住他的T恤。“你骗我!”

  “哦?”他眨眨眼。“我骗了你什么?”

  “你骗我你是学生!”她指控。

  “我有说我是学生吗?”他慢条斯理地扯开她的手。“我说我在T大上课,并没有明说我是学生,或是教授喔!”

  云蝶窒了窒,而后再辩,“你误导我,又故意不说清楚!”

  于杰翻身坐在一旁。“是你自己想歪了,怎么能赖到我身上。”

  云蝶也跟着坐起来。“就是你,不用狡辩!”于杰耸耸肩,他脱去外套扔在一旁,然后往厨房走去,云蝶像只忠心的小狗般亦步亦趋地跟在后头,“于杰,你到底想怎么样嘛!”

  “不怎么样,”他拿茶壶装水,“我在大的任期只有这一学期,我也不打算续约了,到时候你就和我回美国去。”他说着,并将茶壶放到瓦斯炉上煮。

  “那怎么行!”云蝶不由得惊叫出声。“我还没毕业耶!”

  “我说过你不适合念书,”他拿出水果罐头开启,“你只要替我煮饭、整理家务就好了,但是,如果你坚持的话,也可以到美国继续念。”他再将水果丁舀出来放进玻璃壶里。

  “可是……那不一样啊!”

  他走向冰箱,“怎么不一样?”从冰箱取出柳橙汁后,又走回料理台。

  “我……”云蝶抓抓脑袋。“我还要考联考……”

  “联考?”于杰不以为然的瞄她一眼。又回到倒柳橙汁的动作上。“你那么爱考联考?”

  “也不是啦!”云蝶一屁股坐上早餐台旁的圆凳子上,“只是……我……我努力那么久。就是为了联考,如果就这么放弃了,那……”她右手撑在早餐台上托住下巴。“我以前所做的努力不都白费了?”于杰深深的看她一眼。

  “那样就好象过去十七年我都是白活的了!”

  他沉默不语,拿起茶壶冲进玻璃壶里。

  “你不知道,我放弃一切娱乐、放弃交朋友的机会、放弃……”她猝然挥挥手。“我几乎什么都放弃了,全心都放在课业上,十多年的时光都是花在K书上,就只为了博得爸妈一个满意的眼神……”

  于杰从吊橱里取出马克杯后,将水果茶和马克杯拿到客厅去。

  “结果呢?”她垮下脸。“爸妈不要我了,你也叫我不要考联考了,那我过去挨那么多苦日子到底是为什么啊?”

  于杰又回来抓住她的手走向客厅,而她犹在喃喃嘀咕着。

  “那样就好象有人告诉你,走完这条路我能得到所想更的一切,可是当你辛辛苦苦即将走到尽头时,却又有人告诉你走错了路……哈,根本是在耍我嘛!”

  他拉她坐下。并将马克杯塞进她的手里,她轻啜一口,立即皱起了脸。

  “你忘了加蜂蜜。”

  “没了。”他耸耸肩说。

  “没了?”

  “你忘了买。”他淡淡的提醒她。

  “哦!”她咕哝。“抱歉。”

  他也端起杯子来轻啜着。“告诉我,小蝶,就算考上了又如何呢?”

  她抬眼看他,“如何?”她垂下眼,“没有如何啦!我想,只是对我自己的一种肯定吧!”

  她放下杯子交握双手。“让我过去的努力有一个结果,同时也报我肯定自己的能力,否则我会一直怀凝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那么笨!”

  他摇摇头放下杯子,展臂一揽,将她的脑袋按向自己的胸口。“好吧!既然你只是想肯定自己,我就再续一学期的约好了。”

  她蓦地仰头惊喜地望着他,他按住她欲张的口摇摇头。“什么也别说,只要多煮几样好菜给我吃就行了。”

  她噙着泪水点点头,然后紧紧的环住他的腰,他也回拥她,温馨的气氛漫延在寒冬的季节里,暖和了情侣的心。

  片刻后,云蝶轻轻低语。“于杰,以后我该怎么办呢?”

  “我们结婚吧!”

  云蝶僵了一下,蓦地跳起。“耶!结婚!?”

  于杰眨眨眼。“你不愿意嫁给我吗?”

  “不、不是,可是……爸爸……”

  于杰脸色倏地一沉。“我可不想让他参加我们的婚礼。”

  “嗄?”云蝶顿时傻眼。“怎么……”

  “他太虚伪,也太无情了。”他不悦的说。

  “可是……”云蝶苦着脸:“他总是我爸爸呀!我希望全家人都能参加我的婚礼嘛!”

  “除非他能向你道歉。”于杰斩钉截铁地说。

  “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嘛!”云蝶大叫。

  于杰不容反驳地盯着她,她不由得嘟起了嘴,不服气地嘟囔。

  “为什么一定要这样?明明是你先……”她突然停下来,而后怀疑地斜睨着他。“你是故意的对不对?是你故意挑衅他、惹火他,让他赶我出来的对不对?”于杰耸耸肩不作答。

  云蝶不满地盯着他。“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样?”于杰笑笑,他很满意云蝶没有对他发火,那表示她真的很信任他,所以能够冷静的问他原因,虽然她同时也表现出相当的不满。

  他将杯子再度塞入她的手里,示意她趁热喝,而他自己也端起来啜饮着。

  “你听过一句话吗?聪明反被聪明误。”不等云蝶回答,他又径自接口道。

  “你应该了解它的意思吧?同样的道理,人生阅历越丰富的人也就越自信,有时就会自信过头而变得盲目了。”

  她不是很懂……不,是根本不懂,但她仍然耐心听着。

  “你的父亲聪明而且有自信,继而生成高傲自大,自大的人是从来不会反省自己的,虽然你父亲告诉你们不要以外表来评断他人,但事实上,他的习惯就是以外在的一切来评断他人的价值,光从他们对你的态度我就可以明白了。”

  他一口气喝光杯中剩余的茶后,再为自己斟满。

  “而我,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我希望活得自由自在,不愿意为任何人而改变,但以你父亲的高傲自大与盲目,我可以预测你父亲第一眼对我的印象就不会太好,事实上也是,从他投在我身上的轻蔑鄙视眼光就可以看出来了。”

  “之后我想,不管我说什么,好一点的话,你父亲仅是抱以怀疑的态度,差一点的话,就压根儿不信,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我说老实话,会有用吗?”他冷笑。“恐怕会更糟糕吧?我要是全盘托出我的实际经历,他绝对会以为我在漫天撒大谎,一个字也不会信我,甚至把我贬得更卑劣。”

  云蝶无话可反驳。

  “或许我的态度是差了一点……”

  云蝶瞇起眼。

  于杰忙改口。“好吧!是很差,但我就是对他们感到很不爽!他们那种以外表、能力来决定人的价值,继而做出差别待遇的表现,实在很令人厌恶,嘴里说的是一套,实际做出来的又是另一套,堂堂高教育水准的人却如此肤浅,实在今人感到失望……不,是痛恨!”

  他耸耸肩。“所以,我忍不住要挑衅一下,嘿嘿!这完全是本能,是本能!”

  云蝶噘噘嘴。“那我怎么办?”

  “你有我照顾呀!”于杰把她拉回自己的怀里。“我希望他们能经由这次的教训,领悟到他们的错误,只要他们能改正自己的想法和态度,我很乐意和他们交好,但若是他们仍是不改旧习,小蝶,我希望你不要勉强我去和他们打交道。”

  云蝶低下脑袋思索片刻后,抬起头以祈求的眼光望着他。“那就至少给他们一些时间吧!”

  于杰挑挑眉。“多久?”

  “多久啊……”云蝶皱眉咬牙。“就到联考后吧!如果那时候你还不满意他们的改变,我就不再强求一定要他们参加我们的婚礼了。”

  于杰垂下眼睑,沉思了一会儿,而后抬起眼瞅着她。“那时候才能举行婚礼吗?”又是一个语言陷阱扔出来。

  “拜托!就只是再等半年而已嘛!”云蝶央求着。

  于杰突然诡异的笑了。“好吧,半年后再举行婚礼好了。”

  云蝶忍不住欢呼、“真的!太好……”

  “等等!”于杰陡地打断她。

  “呃?”笑容一下子僵在嘴边,云蝶怔愣地看着他。“又怎么了?”

  “你得先答应我两个条件才行。”于杰慢条斯理地说:“第一,在他们尚未做到今我满意的改变之前,如果他们来叫你回去,你一定不能回去,也就是说,没有经过我的同意,你就不能回去。”

  云蝶怀疑地望着他。“如果你没有去跟他们做良性的沟通,他们会主动来叫我回去吗?”

  “会。”于杰肯定地回答。“不过,那是因为我,而不是因为你,他们会想要透过你来巴结我,而不是因为他们真的开始关心你了。”

  “你怎么知道?”云蝶不服地反驳。“你不去找他们,他们来找,你又说他们是虚伪的行为,那你到底要如何判断他们改变了没有?”

  于杰轻声一笑。“我有眼睛视察、有耳朵来听、有脑袋来综合判断,不论是真心或虚伪,都瞒不了我。”

  “可是……”

  于杰弹弹她的鼻子。“好,那以你对他们的了解来看,他们那种根深柢固的关念想法,会这么容易扭转过来吗?”

  “那个……”

  “别这个那个了,我想,你应该比我更清楚才对,很可能他们的脑袋里始终都只会有我这个红牌教授的存在,而你这个亲生女儿,却只能沦落为垫脚石的悲惨地位。”

  云蝶张了张嘴,然后慢慢垮下脸,并哀伤的垂下脑袋。

  于杰抬起她的下巴。“小蝶,别忘了你还有我。”

  云蝶给他一抹楚楚可怜的微笑,于杰亲她一下后才又说:“第二,你现在未成年,如果我们在一起,任何人都可以告我诱拐未成年少女,所以你必须和我去办一些合法的公证手续,证明你是经过你父亲的同意才和我在一起的。”

  云蝶张大了眼。“爸爸的同意?”

  “那份文件。”于杰提醒她。

  “哦!”云蝶点点头。“好。”

  “明天下午请假。”

  “耶?”她纳闷的看着他。

  “要是他们明天就来告我怎么办?”他危言耸听。

  “哦!”

  “好了,一切都谈好了。我们出去庆祝一下吧!”

  庆祝?庆祝她被赶出家门吗?

  第四章  甜蜜

  找不到结婚证人吗?只要有钱,报纸一摊,到处都是提供证人的小广告。

  但是于杰行事比较谨慎,他找上一位外贸协会的朋友,虽然不太熟悉,但至少知道对方值得信任,而且愿意替他再找一位可靠的证人。

  于杰忙了一个上午,直到下午一点多才回家去接云蝶。他在半路上买了一台CD随身听和CD音乐碟,两个小耳机往她两耳一塞,还命令她不准拿下来。

  “为什么?”她不解的询问。

  “小孩子不要多问!”

  云蝶瞇起眼瞧他。

  于杰不甩她,直接来到一栋看似政府机关的大楼里,之后的一切对云蝶来讲都是雾煞煞的。

  她莫名其妙地签了一堆文件,又傻傻地和于杰跟在另外好几对男女后面罚站片刻,再呆呆地接受两个陌生人的握手,而他们说什么她都“听拢芜”。

  直到于杰拖着她逃离那一片混乱,在一间西餐厅坐下,他才允许她取下耳机。

  “于杰……”

  于杰打开菜单。“你要吃什么?”

  “随便。刚刚……”

  “这张菜单上没有随便。”

  “于杰!”云蝶抗议地叫着。

  “我随便叫,你就随便吃好了,不过动作要快一点,吃完了我们要去替你采购一些衣物。”

  云蝶果然立刻被转移了注意力。“采购衣物?为什么?我有……”

  “你那些旧衣服都见不得人,我要替你全部买新的,样式由我来替你选。至于其它书籍、小东西什么的,就让你弟弟帮你整理一下,打包送到家里来就好了。”

  “可是……”

  “不得上诉!”他霸道的打断她的话。

  ###

  于杰仅在腰部围着一条浴巾就走出浴室,他边擦着头发,边看看铺在地毯上的临时床铺,再转向正坐在床上整理新衣服的云蝶。

  所有的女孩子天生就对新的东西有着最高的兴致和最大的欲望,从买第一件衣服开始,云蝶的嘴就不曾阖上过,嘴里说不要,东西到手后,又忍不住要兴高采烈一番。

  于杰摇摇头,把擦头发的湿浴巾扔在餐椅上,就去餐桌后坐下。

  一个钟头后,于杰已经处理好公事,准备好明天讲课的重点了。

  他看向云蝶,见她正把最后两件衣服挂进衣橱里,于是他晃到床上坐下,云蝶奇怪的眼光立刻射过来。

  “你明天不是有课吗?还不睡啊?”

  于杰正正脸色。“我好久没帮你补习了。”

  “没关系,我差不多都了解你教我的方法了,如果你没有空,我可以暂时先自己念就行了。”

  她一脸自信,于杰却好整以暇地摇摇头。

  “N0!N0!课程荒废太久就会接不上了。”

  “是吗?”云蝶不由得蹙起眉。“你不会是现在要同我上课吧?”

  于杰重重的点头:“就是现在。”

  云蝶愣了愣。“现在?可是现在都快十二点了耶!”

  于杰突然露出贼贼的笑容。“时间正好。”

  云蝶怀疑地斜睨着他的笑容:“你笑得好奇怪喔!”

  “有吗?”于杰慢慢的收回笑容。“现在不会了吧?”

  云蝶这才松了一口气。“不会了,你刚刚真的笑得好奇怪哩!就好象……”

  “好象什么?”

  云蝶歪着头想了想。“好象想吃了我一样。”

  猜对了!于杰把笑容憋回肚子里,再度摆出正经八百的表情。“好,我们可以开始上课了。”

  于杰上课一向不用课本,所以云蝶很自然地就在他对面坐下来,她也摆出认真受教的神情。

  于杰咳了咳,然后凝望着她。“今天我们要上的不是联考要考的科目。”

  联考也不考计算机,但是计算机好好玩喔!所以云蝶立刻兴奋地应道:“好啊!好啊!是不是很好玩?”

  于杰又咳了几下。“呃……是很好玩。”他说,“你还记得国中时健康教育所教的……咳咳……生殖器官的部分吗?”

  “生殖器官?”云蝶愣愣地道:“没什么印象耶!老师都叫我们自己看,可是我又不怎么看得懂,所以……”她不好意思地搔搔脑袋。“我才考十几分哩!”

  “没关系,我现在就来为你仔细讲解,”他邪邪的凝视着她。“深入讲解。”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