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鬼灵精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鬼灵精目录  下一页


鬼灵精 page 5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我?」东方威威指了指自己的俏鼻,「有吗?」扮无辜她最在行了。

  冷湛用眼尾瞟她,东方威威只好噘起红滟滟的小嘴,「又不是我先开始的,是她一直骂人家野丫头,我这叫『正当防卫』。」

  「好了,你不是饿了吗?还不坐下来。」他一心一意只想赶快将她喂饱,然后把她丢给堂主操烦去,自己也落得轻松。

  东方威威笑咪咪的扬起菱唇,「湛哥哥,我口渴了。」

  「喏,拿去。」他亲自倒茶给她。

  「湛哥哥,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东方威威紧挨在冷湛身侧,炫耀的瞟向一脸妒意的胡丽菁,「狐狸精阿姨,你刚刚不是也口渴吗?怎么不喝呢?」

  胡丽菁实在是咽不下这口气,这个仇她记住了。

  「我不叫狐狸精,还有,我才十八岁,还没有老到要人家叫我一声阿姨。」这个野丫头敢跟她作对,她不会轻饶她的。

  「可是,你既然是满姨的妹妹,算起来也就是我的长辈,人家说论辈不论岁,叫你阿姨也是应该的。满姨,你说对不对?」她口齿伶俐的强辩。

  「呃,对、对。」胡丽满只能干笑,她可不想得罪这位刁钻的小公主。

  东方威威的大眼一溜,将目标又转回看起来想夺门而出的温仲卿身上。

  「温吞大夫,你的脸色好难看,这样不行喔!身为大夫怎么可以随便生病?小心砸了自个儿的招牌。」

  「我没病,可能是早上不小心吃坏肚子,回去休息一下就没事了。」他朝妻子使了个眼色,准备相偕脚底抹油——落跑了。「你慢慢吃,我和你满姨先回去了。」

  胡丽菁有些吃惊,怎么平日个性沉着的姊夫一见到这野丫头,活像是老鼠见到猫似的?

  「姊夫,你早上不是好好的,怎么会突然吃坏了肚子?」

  温仲卿登时额泛冷汗,「呃……我……其实……」

  「温吞大夫,大人是不能说谎骗小孩的喔!你怎么可以做坏榜样呢?」

  东方威威一脸黠笑,看得温仲卿夫妻俩头皮发麻。

  温仲卿尴尬的用咳嗽带过,「我……现在已经好多了……」

  「这样才对嘛!既然好多了,那可要多补充一点营养。湛哥哥,赶快点些东西来吃吧!」她大大方方的以客代主。

  冷湛招手叫来伙计,点了几样可口的茶点。

  「姊夫,这野丫头有什么可怕的?为什么你们都那么怕她?」胡丽菁越看越不对,忿忿的问:「她到底是谁?」

  东方威威此刻才故作一脸惊讶状,「啊?我还没有跟你自我介绍吗?那你可要听清楚了。我叫东方威威,我干爹叫东方聿,江湖上的人都叫他阎皇。这下你总该知道我是谁了吧?」

  胡丽菁震惊的胰向温仲卿夫妇,见他们颔首,这才确定了这野丫头的身分。

  想不到这野丫头的后台这么硬,难怪连冷大哥都不敢得罪她。胡丽菁在心里为冷湛抱屈。

  冷大哥一定是碍于阎皇才容忍她的胡作非为。嗯!这么想就说得通了,不然哪个男人会看上这个性格顽劣霸道,还没完全「转大人」的黄毛丫头?她也不想想自己的条件,竟妄想要巴上冷大哥,哼!她真替冷大哥感到不平。

  她一定要救冷大哥脱离火海……

  咬了一口茶楼伙计送来的一笼水晶包子,咀嚼了两下,雨滴豆大的泪珠骨碌碌的从东方威威的眼眶滚了下来。

  「呜……好、好好吃……」她呜咽的说。

  胡丽菁乘机奚落道:「好吃就好吃,有什么好哭的?真像个长不大的小孩子。」

  「怎么了?为什么哭?」胡丽满见她哭得鼻头都红了,不由得牵动了母性的本能,「是不是舌头让包子给烫着了?」虽然这鬼灵精平时的嗜好就是整人,不过,终究是因为孩子气重,完全没有害人之心,当她可爱的时候,还是让人忍不住疼到心坎里去。

  东方威威用力地将眼泪、鼻水吸回去,抽抽噎噎的说:「我、我只是突然想到乐乐,她一定会喜欢吃这种包子,如果她在这里,不知该、该有多好……」她和乐乐打出生开始就不曾分开这么久过,即使平日她总是嫌乐乐像猪一样爱吃又贪睡,可是乐乐在她心中却占了任何人也无法取代的地位。「呜……湛哥哥,人家好想乐乐……」

  冷湛忍耐的闭了下眼,这个动作似乎已经变成他的习惯了。

  「那就早一点回岛上去,不就可以见到她了?」

  她露出极为罕见的心虚表情,「可是回去也一样见不到。」

  「为什么?」

  东方威威试图用傻笑混过,「呵、呵!因为……乐乐也不在岛上咩!」

  「你说什么?!」冷湛用比平常还高的分贝吼道。

  东方威威惊跳了一下,佯装害怕的拍了拍胸口,「湛哥哥,你从来没这么大声过,真是一鸣惊人啊!你看大家都被你吓到了。」

  冷湛也没想到自己会失控,但他顾不了其它人讶异的反应,用手揩了下俊脸,半天说不出话来。

  「湛哥哥,你不要担心,乐乐虽然看起来笨笨的,可是人家说傻人有傻福咩!相信她很快就可以找到相公,到时我们就可以一块儿拜堂成亲了。你说我的安排好不好?」

  胡丽菁闻言,「喀!」的一声放下茶杯,美目微瞠的怒斥,「你凭什么要冷大哥跟你拜堂成亲?你可不要以为自己是阎皇的干女儿,就可以任意摆布别人的未来,冷大哥绝对不可能娶你的!」

  「湛哥哥没跟你说吗?」东方威威一脸狡黠的问。

  「说什么?」

  东方威威挑起弯弯的柳叶眉,洋洋得意的说:「湛哥哥是我的未婚夫,他亲口答应要向我干爹提亲,到时欢迎你来喝喜酒。」

  「冷大哥!她说的是真的吗?」胡丽菁的脸色霎时变得很难看。

  就连温仲卿夫妇也感到很意外,尽管时常看到东方威威跟在冷湛屁股后头,也只当她是小孩子爱玩,从来没有联想到其它地方去,没想到……

  冷湛横了东方威威一眼,张口欲言,却被她抢先一步。

  「合田然是真的了,湛哥哥,你不要忘了,上次我们在瀑布那边一块洗……唔……唔……」她话才说到一半,一只大手飞快的盖住她喳呼的小嘴,不让她说出更惊世骇俗的话来。

  「看来你已经吃饱了,我们该走了。」冷湛拎起她娇小的身子,半押半拖的逃离现场,免得她四处张扬那段糗事。

  「冷大哥!冷大哥!」胡丽菁的脸色乍红乍白,恼怒得拍桌子泄愤,「真是气死人了!」无端冒出个程咬金来,坏了她的好事。

  胡丽满婉言安慰,「小妹,别气了。」

  「教我怎么能不气呢?大姊,你可要帮帮我。」她娇声要求。

  「帮你什么?」

  她面带羞意的嗔道:「当然是帮我……大姊,你知道的嘛!」

  「这……」胡丽满会意过来,面有难色的观向夫婿,慎重的说:「小妹,大姊当然希望你能有个好的归宿,而且,我和你姊夫都很欣赏冷湛的为人,可是现在……」

  胡丽菁神色一正,「现在有什么不同?就因为那个叫东方威威的野丫头介入,你就要我放弃他?她凭什么?」

  「小妹……」

  她急切的问:「难道他们真的订了亲?」

  「这我们倒没听说,不过……」胡丽满很是左右为难。

  「既然没有,我没道理先打退堂鼓,除非冷大哥亲口承认要娶她,不然我不会死心的。」

  胡丽满用眼神向夫婿求救。

  收到娘子的信号,温仲卿不得不插手管了。「小妹,你大姊的意思是先看情形再说,因为我们还不了解冷湛的想法,不希望你把感情放得太快,更不希望见到你伤心难过。」

  胡丽菁日气也放软了些,「我当然明白大姊和姊夫的意思,可我就是不想输给那个野丫头,就因为她是阎皇的干女儿,冷大哥就得对她百依百顺的,这太没道理了!」

  温仲卿轻叹一声,「唉!你是斗不过那个鬼灵精的。」

  「你姊夫可是吃过她不少苦头,就连阎皇见到她都会头痛,你就知道她有多难缠了。」胡丽满苦笑了下,一想起当年的事仍是心有馀悸。

  胡丽菁被这番话勾起了好奇心,「姊夫,她到底做过什么?」

  「说来话长,这事要打从三年多前说起……」温仲卿啜了一口快凉掉的龙井,思绪跌入那段可怕的回忆里。

  温仲卿年轻时闯荡江湖,无论是什么疑难杂症,没有他医不好的,所以有了「佛手书生」的外号。

  不过,就因为他始终秉持着医者仁心的态度,不管病患是富人、穷人、好人,还是十恶不赦的大恶人,他都义无反顾的拯救对方的生命,直到他治好一名被官府通缉的罪犯,而对方竟恩将仇报地奸杀了他挚爱的妻子后,他的观念才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逆转,从此,「佛手书生」便自江湖中消失了。

  后来,他在一次旅行中结识了阎皇,受邀成了阎宫的专属大夫,当时他立下誓言,除了阎宫的人之外,他不再替外人看病。而那鬼灵精听说了他的过去后,居然想尽办法要测试他的医术是否跟传闻中的一样神。

  最气人的是,她竟勾结了行事邪气的百毒郎君。当时,百毒郎君是阎皇特地为另一个干女儿请回来的贵客,明知道他俩是死对头,她和百毒郎君两人居然连成一气,三不五时的在饮食中下毒,不慎吃到的人少不得一阵折磨。照理说,百毒郎君的毒都有解药,偏偏那鬼灵精自作聪明,将好几种毒药混在一块儿,根本无药可解,而百毒郎君也就乐得作壁上观,等着看他出糗。

  当时他夜以继日的绞尽脑汁,赶在最后一刻配好解药,而那鬼灵精还很不服气,最后居然把毒药下在自己身上。温仲卿每想到这里,就替自己捏了把冷汗。

  那时情况甚为危急,阎皇森冷的眼神紧盯着自己,害他医得胆战心惊,就怕那鬼灵精不小心一命呜呼,他也得跟着陪葬,好不容易将她从阴曹地府里救了回来,她居然还笑嘻嘻的直说好玩,害他足足作了大半年的噩梦。之后,他就打定主意,能离那鬼灵精多远就尽量问远一点。

  听完事情的经过,胡丽菁对东方威威的印象更差了。

  「太过分了!姊夫,难道就连阎皇也任她胡作非为吗?」

  「她们姊妹俩可是阎皇的心肝宝贝,阎皇顶多是骂她们几句,或者是禁足罢了。」阎皇为人亦正亦邪,不能用常理来判断。

  「怎么会这样?」胡丽菁一睑的难以置信,气愤的问:「姊夫,那你一定很讨厌那个野丫头了,对不对?」

  温仲卿一时语塞,「呃……这……」

  「难道不是吗?她害你差点丧命,你不是应该讨厌她吗?」

  胡丽满和夫婿对视一眼,不由得失笑,「话是这么说没错,可那鬼灵精就是有本事让人家对她又爱又怕,只要她不调皮捣蛋,还真是可爱得不得了,有时候我还会想,如果她是我们的女儿该有多好。」

  「是啊!就像每个做爹娘的一样,对自己顽皮的孩子总是又头痛、又喜爱。」温仲卿好笑的说。

  胡丽满点头赞同夫婿的想法,「就是这种感觉。」

  胡丽菁呆了一下,「大姊、姊夫,你们的意思是帮她不帮我啰?」

  「小妹,我们没有这个意思。」胡丽满敛起笑容说。

  「你们就是这个意思。算了!我的事我自己会想办法,不需要你们帮忙了。」她骄纵的顶了回去!旋即怏怏的离去。

  胡丽满急急的唤道:「小妹……」

  「由她去吧!」温仲卿轻声制止妻子,「感情的事不是我们能干涉的,如果冷湛喜欢她最好,如果他另有喜欢的人,我们也勉强不得。」

  她忧心忡忡的叹气,「唉!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在回总坛的路上,东方威威双手亲昵的巴住冷湛的手臂,活像他会跑掉似的,一刻也不肯放手,只差没把他整只胳膊给卸下来。

  「很多人在看,你可不可以……」

  「不要!」东方威威不待他把话说完,就直截了当的拒绝。

  冷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终于问出五年来心底的疑惑。

  「你为什么就非得缠着我不可呢?」

  「这还用问吗?」她斜睨他一眼,好像他问了一个很蠢的问题。「因为你是我亲自选中的相公,我当然要缠着你了。」

  他用手抚额半晌,「你还小,将来会碰到比我更好的对象……」在冷湛眼中,她还只是个孩子,哪懂得什么叫成亲?恐怕她还以为只是在玩扮家家酒。

  东方威威娇俏的一笑,眼神灵动有神。

  「我才不要什么更好的,我只要湛哥哥一个就够了。」每个人都当她还是年幼无知的娃儿,可是她比谁都了解自己要的是什么东西,或许当时她只是半开玩笑的要他作她的相公,可是随着年纪的增长,她也渐渐认了真,这辈子都认定他了。

  「我们不适合。」冷湛沉声道。

  她耸了下肩,「只要我认为适合就好了。」

  「你……」什么叫做有理说不清,他现在总算了解了。

  「湛哥哥,这京城跟其它地方果然不一样,你看!那边有好多好玩又有趣的东西耶!」

  冷湛睨她一眼,淡淡的说:「别打歪主意,我们要直接回总坛。」

  「我又没说不跟你回去。」东方威威装出粉无辜的表情,试图让他撤下心防。

  他寒声道:「不是最好。」

  东方威威偷偷吐了下粉红小舌,心忖,湛哥哥,认识这么多年,你还是太低估我的本事了,这回你可失算了。

  两人一路上就像拔河似的,花了比平常多了两倍的时间,终于日到了阎宫位于京城的总坛。

  一进门,万子巃正巧迎面走了过来,见到东方威威先是一愕,继而开心的大笑。

  「这不是我们的小公主吗?」万子巃大概是没吃过她的苦头,才能这么热烈的欢迎她的到来。

  她用甜得可以腻死人的嫩嗓轻唤,「万爷爷好。」

  「万爷爷好几年没看到你,想不到你已经长这么大了,看来再过不久就可以嫁人了……咦?还有另一个小公主呢?」他想起跟东方威威长得一模一样,却总是零嘴不离口的小娃儿。

  东方威威笑得更甜美了,「乐乐这次没有跟我来。万爷爷,你真是越来越年轻了,一点都不像是要退休的样子,一定是干爹弄错了。」

  被她这么一夸,万子巃笑得嘴巴都合不拢了。

  「呵呵……瞧你这小嘴像抹了蜜似的,万爷爷今年都五十好几了,也该退休享享清福,让年轻人有一些表现的机会了。」

  「万爷爷以后回到岛」,我就可以每天去找你玩了。」她像个爱撒娇的孙女般哄他开心。

  万子巃闻言乐不可支,「那真是太好了,这样万爷爷就不会寂寞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