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汉女倩怯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汉女倩怯目录  下一页


汉女倩怯 page 13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是谁?”他厉声问。

  她颤着手指向温婉贞静的丁盼盼。“就是她!”

  丁盼盼倒抽一口凉气,“宣姊姊!”

  “胡说!”老福晋自然护卫丁盼盼到底。“你这女人不要临死还想拖别人下水!盼盼可是大臣之女,出身书香门第,怎么会懂得那些邪门歪道,你不要含血喷人!”

  宣孃简直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奴婢没有!王爷——”无奈没有真凭实据,谁都不会相信她是无辜的。

  “哈萨,派几个人把她送回敬王府,而且还要亲手交给敬王爷。”巽磊倒要看看这位最大的政敌有什么表情。

  哈萨立即衔命而去。

  “王爷饶命——奴婢宁死也不去——王爷杀了我吧!”宣孃声嘶力竭的哭喊,也动摇不了他的决定。

  老福晋咋舌,“这女人比那些邪术还可怕,要是再留着,只怕后患无穷。”

  “事情已经解决,额娘可以回红萼楼休息了。”他也想回房寸步不离的守在心爱的女人身边。

  她又打算旧事重提,“巽磊,额娘是想——嗯,云萝这几个月有孕在身,难免没办法好生伺候你,不如就让盼盼留下来,她心思细腻又体贴,可以替你分忧解劳,夜里也能在床上取待你。”

  巽磊嘲德的眼神掠向了盼盼羞红的脸蛋,冷冷的回道:“这点不劳额娘费心,大夫过,只要腹中的胎儿稳定了,仍然可以享受闺房之乐。”

  这么明显的拒绝,让丁盼盼瞬间垮下小脸,香肩微颤。

  ***

  “福晋吉祥。”

  见丁盼盼来看她,云萝相当开心的表示欢迎,“我正想找你来喝茶,话话家常,又怕你不愿意来。”

  丁盼盼笑意晏晏的说:“怎么会见?只要福晋不嫌弃,就是要奴婢每天来跟你请安,奴婢也愿意。”

  “咱们都是好姊妹了,还说什么请安!”

  尽管小腹还不是很明显,不过云萝身边服侍的奴仆可是如临大敌,深怕她碰着了、还是捧着了,小心翼翼的搀扶着云萝到桌旁坐下,更别说平日的吃食,都有专人炖煮各式补品帮她安胎。

  “奴婢担当不起。”丁盼盼谦卑的摇着头道。

  云萝招呼她到身边的座位来,“难怪婆婆会喜欢你,老夸你谨守本分,但事又大方,我自从怀孕之后,对于王爷并没有服侍的很周全,以后可就要多多偏劳你了。”

  丁盼盼佯作纳闷,“福晋的意思是——”

  “我、我会说服王爷今晚到你房里去,还有我怀胎这段时间,要劳烦你多费点心了。”云萝艰涩的把话说完,自从婆婆趁着磊哥哥不在时前来训诫她之后,让她挣扎了好几天,才忍痛做出决定。

  丁盼盼垂下双眸,“其实福晋不必勉强的。”

  “不,婆婆教训得对,身为正室,就要有容人的雅量,我不能太自私,只想一个人霸占三爷,所以,王爷要多让你费心了。”她捧起茶碗了一口,掩饰心里的不愿。

  “奴婢一定会尽力的。”

  云萝脸上在笑,心里好痛好痛……

  “对了,中午王爷有朝务要忙不回来了,你留下来陪我吃饭好不好?”

  “当然可以了。”她不经意的瞄到云萝头上的发饰,“咦?这簪好特别,奴婢怎么从来没见福晋戴过?”

  “你是说这支簪子吗?”云萝将它拔了下来,脸上深情无限。“这支白玉寿字簪是王爷亲自设计,还命玉匠打,特地送给我的生辰礼物,看起来很简单朴素,一点都不花俏,不过对我却意义非凡。”

  丁盼盼一脸欣羡,“王爷对福晋真好!”

  闻言,云萝不禁满脸羞意。

  “福晋,你的发髻有点乱了,我来帮你重新梳好。”丁盼盼半强迫的将她搀到梳妆台前,“我对梳发可是很在行。”

  云萝不疑有它,“那就麻烦你了。”

  丁盼盼手指灵巧快速的解下微松的发誓,再将一头乌丝梳顺,最后绾发成髻,并插上那支白玉寿字簪。“福晋果然是天生丽质,连奴婢都自叹弗如。”

  “谢谢。”

  丁盼盼霍地想起还有事待办。“奴婢差点忘了,中午恐怕不能陪福晋吃饭,因为湘妹妹这两天身体微恙,我得去盯着她吃药,免得小病拖成了大病。”

  “要不要紧?”云萝关心的问。

  “有点着凉而且,不得事的,真是不好意思,改天再来陪福晋。”

  云萝不介意的摇下螓首,“没关系,你去忙你的。”

  “那么娘婢告退。”丁盼盼甩下巾帕退下,待跨出门槛,低头睇了下握紧手心上的发丝,唇角不禁扬起诡异的笑意。

  ***

  忙了一天的公务,巽磊捏了捏酸疼的肩颈,正打算抱着爱妻好好睡上一觉,在房门口就被婢女挡了下来。

  他凛起俊脸,“这是干什么?”

  尽管三爷的脾气已然比过去收敛了些,不过,当他凶狠起来,还是让婢女打了个哆嗦,嗫嚅的福身道:“回王爷的话,福晋已经睡了,所以想请王爷到其他房间休息。”

  由于理由可以接受,他的脸色也就稍霁。“我知道了,我会尽量放经动作,不会吵到她的。”夜里要是没抱着她睡,他又会作噩梦了。

  “王爷——”见他执意要进屋,婢女又慌张的挡住他的去路,“福晋有交代,请王爷到——到丁姑娘房里去。”

  巽磊一怔,以为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

  “奴、奴婢是--请王爷今晚到…到丁姑娘房里……”在一双虎目的忽视下,她结结巴巴的说完。

  “放肆!”巽磊怒吼一声,“你居然敢挑拨本王和福晋的感情?”他不信云萝会做出这种决定。

  婢女两腿发软的跪下,“王爷绕命,是福晋她、她亲口说的…”

  “你别以为福晋好欺负就可以由得你在这儿搬弄是非,本王不相信这是她的本意,滚开!本王要进去——”大手一挥,将她推到旁边,迈开沉重的脚步跨进内房,瞥见原本应该就寝的爱妻坐在炕床上,火气陡地往头顶冒,“云萝,她刚才说的都是真的吗?”

  云萝垂下眼眸,看着绞在一块的十指,微微的颔了下螓首。

  “看着本王说话!”巽磊低咆。

  她惊跳一下,怯怯的抬起头,挤出一缕颤抖的笑意,“磊哥哥,你、你今晚就到丁姑娘房里去,她、她会好好伺候你的。”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暴怒的低喝。

  “我当然知道……”云萝努力让自己的笑容看起来自然。“丁姑娘是你的侍妾,你到她房里也是天经地义的事。”

  巽磊闭了下眼睛,按捺住怒火,不然真会发飙给这小傻瓜看。“我前阵子不是告诉你了,对她们的将来,我自有安排,我是不会再到她们房里去了!”

  “可是,放弃像丁姑娘那么好的女人,实在太可惜了,何况婆婆也喜欢她,你不要担心我会不高兴,我会学着跟她做对好妹妹,一起来服侍你——”

  他听了不但不高兴,还横眉竖目的问道:“是不是我额娘又来跟你说什么了?”

  “婆婆没说什么,真的!”云萝还加强语调,就怕他误会有人怂恿自己。“但是我身为人家的媳妇儿,总要多顺着她的意思,而且我又是正室,心胸当然要大一点,要是妒心太强,可是犯了七出之罪,你可以休了我的。”

  “如果我就是要你嫉妒,只想独占我一个呢?”他丢出另一个问题。

  云萝傻气的摇头,“不行!我不能这么自私的。”

  他揉着隐隐作痛的鬓角,“你真的要我去抱别的女人?”

  “我——”她停了下,然后用力的点头,“是的!”

  “不后悔?”

  她的决心微微动摇,垂下眼睑,遮掩泛红的水眸,“不、不后悔。”

  “好!我现在就去找她,不但是今天晚上,就连明天、后天、大后天都会到她房里去,说不定过几天我就立她做侧福晋,这样你满意了吧?哼!”怒声吼完,巽磊忿然甩袖,旋身离去。

  听见房门“砰!”的关上,云萝的喉头发出一声呜咽,灼热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不争气的夺眶而出。

  “磊哥哥……”她以为自己做得到,没想到当他真的顺她的意,她竟会这么难受。

  这回她真的惹得磊哥哥勃然大怒,说不定再也不要她了。

  云萝将泪颜藏在手心中,不敢放声大哭,只能压抑的嘤嘤低泣着。“磊哥哥,我不要你去……你不要去啊!”

  “不是说不后悔吗?那你还哭什么?”一声无奈又好笑的男声蓦地在她身旁响起。

  她一面抽气一面仰起哭红的美眸,“磊哥哥?”

  巽磊不知何时又踱了回来,“知道我要去抱别的女人,心里痛苦了吧?”没给这只小菜鸟一个教训,铁定还会将他推到别的女人身上。

  “呜……”云萝哭倒在他怀中,泪珠不断冒出眼眶。“我好坏……我是个自私的坏女人……可是丁姑娘好可怜…我——我……”

  他心疼地操着紧挨在胸前的头颅,“你这小傻瓜!这么随便就相信别人,也许她根本没有你想像中的那么好。”

  云萝眼泪渐歇,“我才不傻,丁姑娘真的是个很好的女人,可是磊哥哥只有一个,我没办法把你分一半给她。”

  “你要是把我劈成两半,我还能活吗?”巽磊笑谑,“下次你再这么傻,我就真的不要你啰!”

  她点头如捣蒜。“嗯!”

  “还有,切忌不可以貌取人,不然吃亏的是你自己——”巽磊意昧深远的提点。

  第十章

  口口声声说会说服王爷到她房里来,结果她一连等了几天,连个鬼影子也没看见,想来都是那女人的推托之词!

  丁盼盼打发掉婢女,并将房门深锁,确定无人打扰后,便拿出书符工具,那张在白日时婉约优雅的面容,此刻意透着森森的阴气。

  上次的作法为什么会失败?那女人不但没有离开王爷,还怀了身孕,难道是她学艺未精,法力不够?不过,这次不会了,既然分不开他们,就只有毁了那女人,永绝后患!

  “赵云萝,你就跟着你腹中的孩子去死吧!”她掏出一方摺好的锦帕,打开之后,里头是几条乌黑的青丝。

  她熟稔的画了一道最为歹毒的夺魂符,并在符纸后面写上仇家的姓名、住址和生辰八字之后,将青丝缠在符纸上,然后念着咒语,并将符纸烧化——

  “砰!”房门冷不防的被人硬生生的踹开,也惊动了专注在作法中的丁盼盼,让她连湮灭证据的时间都没有。

  “王、王爷?”她不可思议的惊叫。

  巽磊怒的双眼像是要吃人似的瞪着她。“果然是你!”

  “我就说她嫌疑最大了。”木齐儿看一眼桌上的“证物”,这下她再也抵赖不掉了。“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王爷这下相信了吧!”

  他怒吼一声,“你这个邪恶的女人——”

  “王爷——啊!”丁盼盼的头皮被大掌整个揪紧,吃痛的叫嚷。

  “走!”巽磊就这么扯住她的头发,一路拖到前厅去。

  丁盼盼声泪俱下,哀怜的低位,“王爷……奴婢只是好玩而已……没有伤人的意思……请王爷相信奴婢……”

  “住口!”他无法容忍任何人伤害他的妻儿。

  王府里上上下下开始议论纷纷,没有人料到一向娴淑文雅的女子竟然懂得那些邪术,而且还用来害人,当真是人不可貌相,大家全被她给骗了。

  “你好大的胆子——”巽磊将她摔进厅内,指着她的鼻子,鄙夷的怒咆,“不但用计嫁祸他人,好除去异己,还一次次的想陷害福晋,本王绝不饶你!”

  她止住泪水,沉痛的抬起丽颜,“主爷,奴婢会这么做,只是因为太爱你了,爱到不可自拔,才不得不出此下策。”

  巽磊鼻翼张合,双眼喷出怨焰,“本王现在看到你只会想吐,真亏老福晋这么相信你,还不停的替你说好话,想不到你却是包藏祸心——”

  “哼!依奴婢来看,她简直是心如蛇蝎。”木齐儿乐得在旁边风点火。

  丁盼盼恨恨的斜睐着她,“木齐儿,你现在可得意了,你今天对我落井下石,以为就能得到王爷的钟爱吗?别作梦了。”

  “你错了,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得到王爷。”木齐儿笑说。

  “你以为我会相信吗?”丁盼盼冷嗤。

  木齐儿将两手叉在腰上,哈哈一笑,“老实告诉你好了,我从来就不是王爷的侍妾,王爷每回到我屋里,只有喝酒,小寐一下就走了,从来没碰过我。”

  丁盼盼不可置信的圆睁美目,“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我在咱们科尔沁部已经有喜欢的男人了,当初为了族里,不得不献给皇上,后来皇上又把我给了王爷,幸好王爷明理,并没有强迫我,还答应不久后便让我回蒙古去,为了报答王爷,我就帮他暗中监督你们三个,这样明白了吗?”木齐儿说得眉开眼笑,“而且自从在宣孃屋里发现草人,我就开始怀疑你了。”

  丁盼脸膛上惊疑不定,“不可能!我并没有露出一丝破绽…”

  “就因为你表现得太完美了,我就觉得好奇,天下哪个女人不会妒忌,而你丝毫不曾有过,所以,我才特别留意你,后来王爷便派人收买了过去曾经服侍过你的丫环,果然查到你对这类邪门的符咒法术颇有兴趣,还瞒过家人偷偷学过,现在你无话可说了吧?”木齐儿可拽得很。

  听完,丁盼盼已经将下唇都咬出血了。

  巽磊怒气高扬,“你还想狡赖?”

  “不错,宣孃房里的草人是我放的。”那愤恨的双眸、怨毒的神情,冰冷的射向伤透她心的绝情男人,对自己的行径毫无悔意。“我刚才烧的那张符咒叫夺魂咒,不用多久,阴差使会将赵云萝的三魂七魄拘到地府里去,王爷和那个女人这辈子别想长厢厮守——”

  “该死!”他急怒攻心的掐住她的脖子,“我要杀了你——”

  她喉头被紧紧扼住,两眼翻白,快断气了——

  “磊哥哥,够了!”两条柔软的双臂由后面抱住他,瞬间让原本的怒火滔天渐渐缓和下来。“我求你不要杀她——”

  巽磊飞快的松开虎口,转身将泪眼蒙胧的爱妻拥进林里,“我不是要你待在房里,你怎么跑出来了?”

  “答应我别杀她。”云萝潸然泪下的。

  他将她紧紧的楼住,就怕又失去了挚爱。“她一再的想害你,要我怎么放过她?云萝,我办不到。”

  “我不怕她作什么法,就算阴间的鬼差来了,我也不会跟他们走的。”她绽起痴情的带泪笑颜,“得饶人处且饶人,我不想看见你杀人,就算是咱们为未出生的孩子积点福吧!”

  深吸一口气,巽磊将她的话听了进去。“好,我可以烧她不死,不过明天一早,我便立刻进宫面圣,请求皇上做主,撤去丁有为的官职,让丁家从此身败名裂!”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