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汉女倩怯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汉女倩怯目录  下一页


汉女倩怯 page 3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呿!你脸皮还真厚。”侧福晋咋道。

  母子俩旋即笑成一团。

  ***

  磊哥哥居然是个贝勒爷!

  她虽然不是很了解,不过,也知道贝勒爷很大很大,而且是那种很神气威风的人,常听人家说,在那些满人贵族眼中,他们汉人的性命不值钱,只要一个不高兴,就可以随便砍人家的脑袋,光想到这里,云萝就觉得好害怕,可是一想到磊哥哥深情款款的眼神,连大声吼她都舍不得,那份恐惧又不自觉的消失了。

  她的磊哥哥踉别人不同,他是个好人,绝对不会欺负他们汉人的!

  云萝拂去心中隐隐的一丝不安,脸庞泛出淡淡的红晕,想到将要嫁给他的喜悦,还有为他生儿育女,就不禁感到雀跃和万分期待。

  “你这丫头又在发什么呆?”乐总管见她想心事想得都出神了,免不了又叨念起来。“夫人还等着你去伺候,还不快去。”

  她惊慌的颔首,“对不起,舅舅,我马上去。”

  “等一等!”他又叫住她。

  “还有事吗?”

  乐总管心想早点让她知道也好,她才能在老爷、夫人面前有更好的表现。“云萝,你爹娘已经不在了,而我是你唯一的亲人,有关于你的事,自然由我这个舅舅来做主,特别是有关你的终身大事。”

  “我的终身大事?”云萝一时还没反应过来。

  他眼底闪过一抹狡狯之色,“就是你的终身大事,舅舅已经做主把你许配给少爷了,多亏老爷和夫人没有嫌弃你的出身,还愿意接纳你,你该心存感激才对。”

  “不!我不要——”难怪这两天夫人总是用一种特别的眼光看她,虽然她喜欢服侍夫人,甚至私底下把她当作自己的亲娘一样侍奉,可是,她从未想过要当高家的媳妇儿啊!

  一你说什么!”乐总管脸色大变的怒斥,“我帮你挑了这么好的归宿,你居然说不要?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

  云萝轻颤一下,小脸发白的说:“舅舅,我不是故意要违抗你,只是——”她已经有磊哥哥了,不想嫁给别人。

  他急吼吼的打断她的话,“没有什么只是,少爷对你这么好,从来没有把你当作下人,你有幸当上高家的少奶奶,可是你上辈子修来的福分,你不要给脸不要脸!”

  “舅舅,我什么都可以听你的,只有这件事不行。”

  乐总管面露狰狞,“由不得你说不!”

  “舅舅,我求你不要把我嫁给少爷。”她泫然欲泣的哽咽道。

  “别以为凭你那点举色,将来就有可能飞上枝头当凤凰。”乐总管瞅着她的眼神充满嫌恶,“呸!少爷肯正式下聘,用八人大轿娶作过门,你就该躲在棉被里偷笑了,哪还容得了你桃三拣四的。”

  她不争气的落下珠泪,“云萝明白少爷的好意,可是……可是……”磊哥哥,我该怎么办?

  “你这死丫头给我听清楚!”乐总管发起狠来,不客气的指着她泪涟涟的脸庞,“我把你拉拔到这么大,现在该是你报恩的时候,要嘛!你就乖乖的上花轿,要是敢不从——哼!我就把你丢进妓院里,还可以卖一大笔银子。”

  云萝脑子一片空白,浑身直颤抖,“我……我……”

  “不要想给我耍花样.只要照舅舅的话去做,包管你这辈子不愁吃穿。”说完,他厌烦的摆了下手,“好了、好了,快去伺候夫人,看你那张苦瓜险就讨厌,简直跟你娘一模一样,好运都被你哭衰了。”

  她呜咽一声,任凭泪水滂沱,弄花了秀美娇容,提着裙摆跑开。

  ***

  想起白天时舅舅说的话,云萝便难以成眠,想到高家对她的照顾,让她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在不伤害到少爷的情况下,婉拒这门亲事。

  “云萝,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睡?”庞大圆胖的身躯蓦地来到她身后,诧异的询问。

  云萝抬起美目,粉唇微微抽搐,“少爷……”

  “怎么了?是不是乐总营又骂你了?”他关怀的口吻令她内疚。

  她霎时眼泪汪汪,“对不起,少爷,是云萝不知好歹,没有资格做你的媳妇儿,请你原谅。”

  高天送马上会意过来,“原来乐总管已经告诉你了。”

  她睫羽沾泪的颔首。

  “你讨厌我?”他向来乐观的圆脸上,泛起一些受伤的神情。

  云萝头摇得很用力,也摇落了一串泪花。“少爷待人和善又亲切,是个非常非常好的大好人。”

  “你真的这么认为吗?”高天送被夸得快飞上天了。

  她用力颔首。“府里头上上下下,每个人都这么认为。”

  “既然这样,你为什么不愿意嫁给我?”见她垂眸不语,似乎有难言之隐,他才微带苦涩的问:“是不是和前两天跟你在小摊上吃凉粉的男人有关?”

  “少爷都看见了?”云萝吃一惊,屏息的问。

  高天送肥敦敦的脸上流露出失意的笑意,“我是无意间看见的,他的确长得比我俊,也比我高多了,跟你真的很搭配,与他相比,我的确怎么比也比不上,你会喜欢他也是应该的。”

  “少爷千万不要这么说。”她焦急的说:“我喜欢磊哥哥不是因为他生得好看,就算他生得丑,我还是会喜欢他。”

  虽然不能得到佳人欢心,他确实相当失望,可是生性乐观、与世无争的他,却没有因此怀恨在心,而且他也不忍勉强她。“乐总管知道吗?”

  云萝怯懦的低眸,“我还不敢跟舅舅提起磊哥哥的事……”

  “没关系,俗话说君子有成人之美,如果那个男人真的对你很好,我会替你跟乐总管说,只要你得到幸福,我就很开心了。”他以宽大的胸怀来结束这段单恋,见她喜极而泣,这么一点挫败也就没什么了。

  她眼眶倏地湿了,感动的落泪。“谢谢少爷。”

  高天送旋即以兄长的口吻去关怀她。“不过,我看他的穿着和气质不俗,应该不是出生普通人家吧?”

  “呃……嗯!”云萝有些支支吾吾,“磊哥哥他……他家世显赫、很有名望。”

  他由衷的道:“这样以后你若真的嫁过去会很辛苦喔!”

  “为什么?”

  “我的意思不是说你不好,而是一般的豪门巨富讲究的是门当户对,除非对方的双亲真的能够摒弃世俗的观念,真心的去接受你,否则就是勉强的嫁过去,日子也不会好过。”高天送语重心长的话让她听了心往下一沉。

  一股被忽视的不安情绪越来越重。“万一磊哥哥不只是豪门巨富,而是……满清贵胄呢?”她小心翼翼的试探。

  高天送怔怔的看着她,“你确定?”

  “嗯!其实磊哥哥他是……豫亲王府的贝勒爷。”

  他满眼同情的凝睇,“云萝,放弃他吧!你们是永远不可能在一起的,他既然是个贝勒爷,将来娶的女人绝对不可能会是民女,更不可能是个汉人!”这些话虽然残酷,却不能不说。

  “可是,磊哥哥说他会努力说服他的爹娘,然后娶我进门……”越说越小声,连她自己都没有信心。

  “云萝,你还太小,想法也太单纯、太天真了,这种事不是他说就算,还得看皇上肯不肯,我想他应该比谁都清楚,或许他只是跟你玩玩而已,不是认真的。”

  云萝不由得着恼,“磊哥哥不会骗,我相信他。”

  “云萝,你先听我说——”

  她下意识的拒绝再听下去。“已经很晚了,请少爷早点休息。”

  高天送想叫住她,可是见她情根深种,知道再劝也是白费唇舌。

  ***

  “云萝,我有件天大的好消息要告诉你。”她才刚到私会的地点,巽磊就迫不及待的要和她分享这份喜讯。“我额娘说要见你。”

  她捂住胸口惊喘,“要、要见我?”

  巽磊喷笑一声,轻轻的掐了掐她水嫩的脸蛋,“看你脸都吓白了,见我额娘有这么可怕吗?”

  “我只是担心她不喜欢我……”云萝一颗心七上八下,已经开始紧张了。

  他握住她窄削的肩头,迎视她不安的双眸,“不用担心,只要是我喜欢的,保证我额娘也会喜欢,一切有我在,别怕!”

  云萝垂下长长的羽睫,道出心中最大的恐惧。“磊哥哥,万一你爹娘还是不准咱们在一起,那该怎么办?”

  “不会的!我一定会想出办法来。”巽磊挺了挺胸膛给予保证说。

  “可是,少爷跟我说——”

  他立刻板起微恼的俊颜,“我不是叫你别跟他说话吗?”

  “磊哥哥,少爷他是个好人,还愿意成全咱们,只是……”两人昨夜的谈话,将她编织的美梦击碎了一角,严重的不确定感笼罩她整个心头。

  “没有只是,一切交给我就够了。”巽磊一脸信心满满,伸手将垂落在她鬓边的发丝撩到耳后,动作温柔至极。“回去之后不要胡思乱想,有天大的事都有我这高个子顶着,你只要想着以后要为我生养几个孩子就好了。”

  她红煞面容的轻唤,“你又乱说了!”

  “我又没说错,难道你不想为我生孩子?”他戏谑的问。

  云萝羞得甩掉他的手,“不跟你说了。”

  “想跑?看我怎么抓你!”

  “不要啦!”

  巽磊玩心大起,作势飞扑上前,吓得云萝又羞又急的轻叫,两人状若旁苦无人,一前一后的追逐着,自然惹来不少路人的围观,只见男的俊、女的娇,高大的身影伴着柔弱的少女,仿佛天生的绝配,予人赏心悦目的画面,反倒不会用异样的眼神看待他们。

  “就是她吗?”不远处,一对冷眸觑着娇俏的云萝。

  小魏子可不敢对王爷的心腹撒半句谎话。“贝勒爷喜欢的姑娘就是她,听说姓赵,和舅舅在夕照寺附近的一户高姓人家中当下人。”

  “王爷有交代,今天的事不许让贝勒爷知道。”车尔格告诫的斜睇着他说。

  他一脸恐惧的吞下口水,“是、是、是,小的绝对不会泄漏半个字。”

  车尔格眼光复杂的远眺着前头渐行渐远的一双男女,那副不识愁滋味的模样,浑然不知即将到来的劫难。

  ***

  才踏出寝房不远,巽磊便突兀的站定,脸色不善的朝后斜睨一眼,撂下狠话,“小魏子,你再跟踪我,小心你的脑袋不保!”

  既然形迹败露,小魏子只好缩着脖子跪下来认罪。“贝勒爷饶命,是王爷要奴才这么做的,不然奴才纵是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哪!”

  “哼!”他忿忿的咬牙,“我再说一遍,要是再发现你跟在后头,我马上让你的脑袋搬家,不信的话,就试试看。”

  小魏子登时笑得比哭还难看。“喳。”真是奴才难为,不过王爷最大,要是没把差事办好,那才真的会尸骨无存。下回可得再机灵点,千万别被逮个正着。

  眼看又过了三天,额娘还是没给他一个肯定的答复,巽磊实在心急如焚,就怕夜长梦乡,万一额娘又反悔了,他该怎么跟云萝说才好,她知道了铁定又要伤心难过个好几天,都怪自己太性急,没等事情确认妥当再给她一个惊喜,才会弄到现在这进退两难的地步。

  不管了!他决定再去问个清楚,趁这几天阿玛和大阿哥陪着皇上,还有诸位皇子、是孙,以及文武官员到京郊南苑春猎,偷偷让云梦到王府里来是最恰当不过的机会,不然实在无法给云梦一个交代。

  打定了主意,巽磊才想上红萼接,就听见小仆惊恐的叫声。

  “贝勒爷,出事了、出大事了!”

  他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开口询问之下,表情登时全变了,并且火速的赶往倚月楼,人还没到,就听见一干女眷的哭声,一颗心霎时跌进冰窖中,脚步也跟着沉重起来。

  巽磊最先见到的是抱着三岁女娃痛哭失声的少妇,连同身边的侍女都泣不成声,全身的血液仿佛结了冰似的,完全无法正常思考。

  再将眼光调到同样掩面低泣的侧福晋,艰涩的低唤,“额娘…”

  她仰起红肿的双眼,“巽磊,元庆他——呜……”

  “额娘,你先别激动。”见她气色不佳,他忙不迭搀扶她落坐,“大娘还好吗?”发生这种不幸,最难过的应该是大阿哥的亲娘了。

  侧福晋攒着巾帕的手还在微微颤抖着,“能好得了吗?她一听到消息就晕过去了,连我也快昏了,好端端的,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呢?”

  他一时方寸大乱,“大阿哥的骑术向来高明,怎么会无缘无故坠马呢?”

  “我们也不愿意相信,可是,你阿玛已经让人把消息传回来了,还会假得了吗?”侧福晋不断的深呼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听说元庆从马上跌下来,就摔断了颈子,很快就断了气……我们只能庆幸他……他没有受太多的苦。”

  话一说完,女眷们哭得更是肝肠寸断,难以自已。

  巽磊几乎无法承受这个残酷的事实,想起大阿哥还不到三十岁,老天爷怎忍心让他英年早逝?也想起他们兄弟之间感情亲密,虽是同父异母,却宛如同胞所生,就这么天人永隔,教人情何以堪?

  “我马上赶去了解事情的经过,额娘,府里头的事要你多费心了,等大娘清醒后,你先好好安抚她,一切等我回来再说。”

  她哽咽的点头,“好,你要快去快回。”

  奔出倚月楼,巽磊立即要人备马,这时才陡地想起和云萝的三日之约。

  “小魏子、小魏子!”他想到有人可以权充信差。

  硬着头皮出来的小魏子哈腰道:“贝勒爷,奴才在这儿。”

  “你现在就到甘石桥等上回见到的那位赵姑娘,告诉她我有急事要办,请她先回去,我再跟她联络。”

  小魏子连连点头称是。

  一直到马蹄声远飏,他才敢喘口大气。

  ***

  “请问是赵姑娘吗?”

  小魏子一眼就认出云萝,近看之下,不禁要赞叹她绝色的美貌,难怪有本事把贝勒爷迷得神魂颠倒,不惜惹火王爷,也要将她迎进王府。

  云萝投以疑惑的眼神,“你是……”

  “小的是豫亲王府的奴才,上回曾经见过一次面,赵姑娘忘了吗?”

  “哦!我想起来了。”她腼腆一哂,本能的往他身后张望一眼,“磊哥哥没跟你一块来吗?”

  “咱们贝勒节临时有要紧的事要去办,不克前来,特地差遣小的来通知你今天别等他了。”

  她小脸微黯,“哦!我知道了,谢谢你通知我。

  今天见不到磊哥哥虽然感到失望,不过,他既然有要事在身,她总不能太自私,可是接下来小魏子的一席话,又让她从云端一下子跃到了谷底。

  他清咳一下,“小的有句肺腑之言,不知当说不当说?”就算自己是个太监,但好歹算得上是半个男人,总有传香惜玉之情,有些话不吐不快,就当是同情,免费奉送好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