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绝夺香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绝夺香吻目录  下一页


绝夺香吻 page 6 作者:金萱

  “香漓,怎么了?”宇文绝着迷的凝视着她嫣红的双颊,明知故问。

  “我……呢,我想我先去开车过来好了,你……你在这边等一下,我一会儿就来。”说完,她像脚底抹了油般迅速地跑开。

  宇文绝忍不住哈哈大笑。

  “这是你的拐杖?”

  一个怒不可遏的吼叫声倏然从身后响起,宇文绝不疾不徐的转过身,面对终于从垃圾堆中爬起来的骑士。

  “谢谢你替我捡回来。”他微笑道,同时伸手将他手中的拐杖接过来。

  开什么玩笑,他是来兴师问罪,可不是来送还拐杖的,这石膏男有没有搞错?

  骑士怒气冲冲的向后退,并不打算将拐杖还他,但没想到,前一秒还紧握在他手中的拐杖,下一秒竟已安安稳稳地撑在石膏男的胳肢窝下。他低头瞪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手,难以置信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发生的。

  “啊,对了,记得下回在骑楼别骑太快,否则下一次你可能不是摔到垃圾堆中,而是外头的马路上,然后一辆大卡车驶来,卡喳,让你变成两段,到时你可就后悔莫及喽。”

  “你这家伙!”他还敢说,要不是因为他那根突然冒出来的拐杖,他会跌得狗吃屎?这家伙不跟他道歉也就算了,居然还冷言诅咒他,看他今天不打断他另外一条腿!

  骑士伸出粗壮的手臂,握紧拳头便朝他打过去,但——

  使尽全身力气,却没击中目标的结果会怎样?照理说只要站稳脚,应该是不会怎么样不过若有人从后方轻推一把的话,那结果可能就很好笑了。

  只见那骑士二度栽进垃圾堆中。

  “唉,怎么你好像特别喜欢垃圾堆呀?快起来?快起来。”宇文绝拄着拐杖上前,朝他伸出手,打算助他一臂之力。

  “你这家伙……”

  骑士怒极了,倏然伸出一脚就想往他打石膏的小腿踹去,怎知他手中的拐杖一移,无巧不成书的压在他刚伸出的小腿上。

  “啊!”一声痛呼冲口而出。

  “哎呀,你的腿怎么突然伸出来让我压呢?你没事吧?”

  没——事——才——有——鬼!

  骑士恨得咬牙切齿,以淬毒的目光瞪他,但又伸手接受他的帮助。他想,待会只要让他双脚站稳后,他就不相信他会斗不过眼前这个瘸子。

  他非整得他哭爹喊娘、跪地求饶不可!

  谁知恶意尚未付诸行动,手上的支撑力却突然整个抽去,伴随的是一句——

  “啊,我的车来了!”

  骑士的屁股顿时重跌在地,差点儿分成两半,他再次惨叫了一声。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因为接我的车来了,而这里又不准临时停车,所以我得赶紧上车,你就自己爬起来吧。嗅,对了,很高兴认识你。”

  骑士屁股痛得毗牙咧嘴说不出话,半晌之后,当他终于能开  口说话,首先从他嘴里冲出的便是——

  “他妈的!”

  ☆  ☆  ☆

  看着走在前方,有与他保持距离的冉香漓,宇文绝刚刚整治那名骑士的好心情便消失得一干二净。

  从上车后,他就发现她故意把音响开得很大声,以逃避与他交谈。接着,她以他的脚伤为由,坚持载他到大门口,要他先上楼去,自己开车去停。

  她没想到他会等她,在大门处惊见他时,慌得差点儿转身还跑,终于鼓起勇气走到他面前,却是伸手跟他要她先前交给他的钥匙,然后又迅速的远离他身边,走到前面去开门。

  可恶!她在害怕什么?

  宇文绝蹩起眉头,脑袋迅速地一转,接着他伸出手刀,往拐杖中间处一砍。

  “哎哟!”一声惊叫,他跌坐在地。

  听见他的叫声,冉香漓立即转回头看。

  “怎么了?这……怎么会这样?”她冲到他身边,注意到躺在一旁断成两截的拐杖。

  “可能是刚刚被机车撞裂了,现在禁不起我的体重,才会突然断掉。”宇文绝护着受伤的那只腿苦笑道。

  “你有没有怎样?”香海关心的盯着他的腿问。

  “有一点痛。”

  “一定又伤到了,怎么办?”她急得乱了分寸,“医院,对,医院!你在这边等一下,我马上去把车开过来。”

  “等一下,香漓。”宇文绝拉住她的小手。

  她转头看他。

  “我没事。”他说,试着从地上爬起来。

  冉香漓连忙伸手扶住他,帮助他站起来。

  “真的没事吗?”她一脸担心的问。

  “没事,只不过拐杖断了,这段路可能要麻烦你扶我。”

  她毫无异议的将他的手臂放到自己的肩头上,让他留住自己的肩膀,倚着她站立。

  “真的不必去医院吗?”她不放心的又问了一次。

  “真的不用,刚刚或许只是腿突然被震了一下,才会觉得痛,  现在几乎已经没感觉了。”他微笑道,“况且你忘了我这个人很怕痛,如果真痛的话我又怎么忍得住呢?”

  说得也是。冉香漓终于放心的扶着他走。

  两人靠得十分近,近得连呼吸的气息都能连成一气,她不禁低垂下头,拼命的控制自己逐渐加快的心跳与呼吸,并不断的祈祷十一楼能快些到来。

  终于踏进家门,她立刻以时间不早为由,松开他后便想住房里钻去。

  见她又想逃,宇文绝受不了的伸出手,一把将她拉进怀中。

  “你到底是怎么了?”他低头问。

  冉香漓压根儿没想到他会突然有这动作,呆愕的僵在他怀中好半晌后,这才迅速地挣开,退离他怀中。

  “什么怎么了,我哪有怎样,只是明天还要上班,我必须赶快去洗澡准备睡觉而已。”她盯着地板说。

  “那么你把头抬起来。”

  闻言,冉香漓惊吓的往后退了一大步。

  不行,她怕自己会忍不住泄露了眼底的爱恋。

  此刻地推一想到的就只有逃。

  然而她才转身,脚甚至还没往前踏出一步,他那一双大手已从她后方伸来,瞬间将她紧紧围住,让她再度浑身僵硬。

  “难道你还感觉不出我的心吗?”一声幽幽的叹息在她耳边响起。

  心意?什么心意?他指的该不会是她妄想的那种心意吧?冉香漓惊疑不定的忖度着,但是怎么可能呢?她又不是不曾见过迷恋、倾心于她的男人的样子,他跟他们所表现出来的完全不一样啊!

  不,不可能的,这种美梦成真的事是不可能会发生在她身上的,她……

  “我喜欢你。”

  冉香漓瞬间转身面对他,一双眼瞪得大大的。

  “你在开玩笑吗?”她冲口问。

  “你觉得我像在开玩笑吗?”字文绝静静地盯着她问。

  “像!”她毫不犹豫的立刻点头。

  “哪里像?”他想轻松的问,但脸上那对浓眉却忍不住的皱了起来。

  “哪里都像!”她迅速的答道。

  “举几个例子如何?”

  “第一,你从来没有赞美过我什么,例如我长得漂亮、可爱,说话声音很好听之类的;第二,你没有任何具体的追求举动,例如送花或邀请我共进烛光晚餐;第三,你与我在一起时的表情、举动,一点都不像面对自己喜欢的女生的样子,不会紧张,说话不会结巴,甚至还敢直视我的眼睛。

  “就以上三点,可以轻易证明你根本只把我当成普通的朋友。”她一口气将话说完,然后紧盯着他,“或者,你口中的喜欢指的是朋友之间的喜欢,而不是男女之间的,是我搞错了?”

  “你很漂亮也很可爱。”宇文绝回视她半晌后,突如其来的开口。

  “嘎?”冉香漓眨了眨眼,一时之间反应不过来。

  “不过最让我喜欢的还是你的善良。”他接着说。“你喜欢什么花呢?玫瑰、百合、海芋还是向日葵?我倒觉得玛格丽特最适合你,清雅、可爱,永远受人喜爱。明天我就买一束送给你。”

  她目瞪口呆的瞪着他。

  “至于烛光晚餐嘛,虽然我现在行动有点不便,但是也可以安排。让我想一下,你比较喜欢中式还是西式的餐厅?需要有现场音乐演奏吗?还是……”

  “停,等一下。”冉香漓再也受不了的打断他的话。

  宇文绝闭上嘴巴,静静地看着她。

  “你这到底是在干什么?”她瞪着他问。

  “证明我是真的喜欢你,而且不是朋友之间的喜欢。”他一本正经的回答。

  “你……”她一时之间竟分辨不出这一切到底是真是假,“你别开玩笑了。”她以不确定的语气瞪着他说。

  “我没有开玩笑。”

  是吗?现在他脸上的表情的确很认真,但是她要相信过去半个月来她所认识的他,还是相信这一刻突然改变的他?

  冉香漓茫然的忖度着,私底下的她是很想相信眼前的他啦,但是理智却一直与她唱反调,叫她别作梦了,世界上哪有这么好的事,她今天才发现自己喜欢上他,而他马上就跑来跟她告白。

  嗯,的确很像是在作梦,不过一般人作梦不都是躺着的,有人像她这样站着作的吗?

  不,像她这样的奇能异士世间大概找不到几个吧,所以为了保护濒临绝种的异类,她还是早点回房睡觉,一方面可以保护自己,另一方面则可以继续作梦。

  “我要回去睡觉了。”她忽然转身说。

  宇文绝一呆,立刻伸手将她抓了回来。

  “你还是不肯相信我喜欢你?”他蹩紧眉头盯着她问。

  冉香漓抬头看了他一眼,突然伸手往他肩膀上拍了拍,就像是在跟不乖的小孩子说话般。

  “别闹了,时间不早,该睡了。”

  说完,她推开他的手转身走离。

  瞪着她的背影,宇文绝再也忍不住的发出一声挫败的低吼。

  他放弃了!放弃当个谦谦君子,从现在开始,他要用属于他自己的方法来追求她,即使那方法过于霸道,他也不管了。

  倏然,他赶上前,从她后方伸出双手握住她肩膀,转过她的身子后,也不管她有什么反应,便低头吻住她的唇。

  她柔嫩的香唇他渴望已久,即使知道自己突如其来的动作可能已经吓坏了她,依然无法控制自己,因为她实在太诱人了。

  伸手接住她脑后,他不由自主的加重力道,灵敏的舌敲开她的牙,一举人侵她香甜的小嘴,翻搅她柔嫩而羞怯的舌,见她轻轻地颤抖,喉间开始发出微微的呻吟声。他更是欲罢不能……

  半晌,他终于抬头,凝视她羞烫的脸,哑声问:“现在呢?你是否愿意相信了?”

  第六章

  早上醒来的时候,冉香漓依然不敢相信昨晚宇文绝竟然向她告白,还吻了她。

  她一直以为自己是在作梦,却又不敢唤醒依然沉睡的他来证实那并不是一场梦,所以一整个早上她都是心不在焉的想着那一切到底是不是梦,直到一束玛格丽特送到她手中。

  “哇,好可爱的花,这是谁送的呀?”江文蕊羡慕的问。

  冉香漓傻笑着没有回答她,原来那一切都不是梦,是真的。

  “这是什么花呀?”见她没回答,江文蕊改而好奇的问。

  她看过许多人送香漓花,有玫瑰、百合、郁金香、海芋等,就是没见过这种可爱的小白花。

  或许,这花束比起之前她看过的,好像稍微寒酸了点,但是却格外的讨人喜欢。

  不知道香漓这回是不是会将它插在办公室美化环境,如果她开口跟她要,不知道她会不会将它送给她?

  “玛格丽特。”冉香漓微笑的回答。

  江文蕊有些讶异的看着眼前的花束,原来这就是玛格丽特呀!

  “香漓,既然你每次收到花都拿来美化环境,那这束花可不可以送给我?”她开口道,双手已经准备好要伸出去接花了,却没想到——

  “抱歉,这束不行。”

  江文蕊愕然的看着她。

  “这束花对你有特别的含意?”她小心翼翼地试探道。

  冉香漓微微地红了脸。

  “香漓,你在脸红耶!我有没有看错?”江文蕊瞠大双眼的大叫,顿时引来办公室里其他人的注意。

  冉香漓为此脸色又更红了些。

  “文蕊,你别叫这么大声啦。”

  江文蕊没理她,一双好奇的大眼迳自紧盯着她通红的脸蛋瞧。

  “可以让我知道送花给你的是什么人吗?我见过吗?叫什么名字?是不是长得很帅、很帅,比金城武、元斌还帅?要不然怎么可能会让你脸红?”

  “文蕊!”

  冉香漓这辈子没那么害羞过,瞧,因为她的大声嚷嚷,现在全办公室里的人都紧盯着她,有的甚至还是从走廊那边走进来的。

  天啊,她真想立刻找个洞钻进去,一辈子不出来见人。

  “真给我猜对了?”

  见她愈烧愈红的苹果脸,江文蕊的双眼在一瞬间瞠得又圆又大。

  “真的比金城武、元斌还帅?”哇塞,她一定要找机会看看他。“你们是怎么认识的?是他主动追你呢,还是像小说情节般的相遇,一见钟情,然后……”

  “文蕊,你再讲下去我以后就不理你了。”冉香漓再也受不了自己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倏然开口打断她,同时威胁道。

  江文蕊立刻察言观色的闭上嘴巴,可是……

  “香漓,你叫他来接你下班好不好?我真的、真的好好奇,他凭什么让你心动?”

  ☆  ☆  ☆

  他凭什么让她心动?

  除了长相、身世背景、性格幽默风之外,冉香漓突然发现他的霸道竟也能让她心动。

  自从接吻后,不知道为什么,他变了好多,虽说幽默风的性格  始终没变,但却添增了许多霸道——注意!她说的是许多,而不是些许。

  收到玛格丽特的那一天,她是在鼓起很大的勇气后才敢回家面对他,而他却是那么自然而然的,一见到她就先给她一个霸道的热吻,然后霸道的宣布从此刻起,她就是他的亲亲女朋友。

  他的霸道向来隐藏于他的幽默风趣中,不易被人发现,却让他能更轻易的达到目的。

  至于她,又是如何发现他的霸道呢?

  冉香漓回想那一天,她因拒绝不了爸爸、妈妈的要求,必须前去参加古世伯六十一岁大寿的宴会。

  “他有儿子吗?”

  “什么?”

  打量着镜中难得盛装打扮的自己,冉香漓怎么看就是不习惯,她还是喜欢穿着裤装,无奈答应爸妈一定会穿裙子,她也只能叫自己忍耐。

  “你那个古世伯有儿子吗?”宇文绝靠在门板上,眯眼看她难得一见的裙装打扮。

  “有两个。”冉香漓不疑有他的回答。

  “都结婚了吗?”

  “好像两个都还没吧。”她在化妆台前坐下,从皮包内翻出她惟一仅有的两条口红,考虑着哪一条的颜色比较适合她今晚的装  扮。

  “他们几岁?”

  “我记得古小哥大我四岁,至于古大哥我就不知道了。”

  “你和他们的感情很好?”

  “小时候很好,不过自从他们搬家以后,我大概有十多年没见  过他们。”

  “你爸妈呢?”

  “噢,他们见过而且每次都开玩笑要把我嫁给他们兄弟俩其  中一人呢。”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