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酷爱蝶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酷爱蝶情目录  下一页


酷爱蝶情 page 3 作者:金萱

  关灯?

  怎么也没想到会有一个这么“轻松”的工作掉到自己头上,胡蝶简直是欲哭无泪。

  她带着出现裂痕的笑容,以优雅的姿态从座位上站起身,然后背对着众人,走向三步外的电灯开关处,“啪”一声关掉会议室里的灯光。

  有人注意到她脚踝的不适吗?

  应该没有,因为她刚刚起身的时候,非常小心的看了在座众人一眼,除了少数几个对她有意思的男同事外,其他人的注意力几乎都在台前的帅哥协理身上。应该没有吧?

  不管有没有,短短的三步距离他们有可能以为是看错了,而现在,她得趁着室内一片漆黑时,赶快回到座位上坐好,免得让人看穿她脚扭到的事实。

  跳——不行,这样声音太大了会引来注意,还是用走的吧。

  胡蝶深吸一口气,趁着黑一拐一拐的走向座位,她根本没注意到在黑暗中有一双慑人的黑眸正蹙紧眉头盯着她,从她脸上痛苦的表情,下滑到致使她行动不便的那只脚。

  讲台上幻灯片的灯在她回到座位上的瞬间亮了起来,赫连酷性感的嗓音在会议室内不疾不徐的响起,超级悦耳,超级引人入胜。

  可惜胡蝶的注意力却始终被脚上的疼痛给侵扰着,没法子专心享受。

  “啪答”一声,会议室再现光明。

  胡蝶完全不知道时间在她忍痛间流逝多少,但是看样子,公司电脑更新系统的操作说明会已经快要结束。

  “书面使用说明各位手上都有一份。现在,有问题的可以留下来发问,没问题的可以先行离去。”赫连酷在台上做下结论。

  不一会儿,与会中有二分之一的人陆续离去,胡蝶迅速的看了一下,肯定那些留下的女性全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刷!”一张幻灯片由讲台滑落她脚边,她瞪着它,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麻烦你捡一下,胡小姐。”

  她就知道!

  闭上眼睛,胡蝶无声的哀号,刚刚走几步路的痛苦她还心有余悸,现在痛楚好不容易稍微平复了些,却又要她再一次重拾那恶梦般的疼痛?

  不,她一点也不想。但是那两个害她变得这样的罪魁祸首还在人群中,而她该死的一点也不想让她们看见自己狼狈的样子。

  算了,她还是咬紧牙关忍耐一下好了。

  捡起脚边的那张幻灯片,胡蝶深吸一口气,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一步步的走向讲台。她很努力的维持平常走路的样子,但是脚踝上一次比一次扯心的剧痛,让她不由自主的逐渐露出跛姿,而且最糟糕的是她在举步跨上讲台那一阶时,受伤的脚再也承受不住身体的重量,害她整个人突然向前跌扑了过去。

  一只钢铁般的臂膀突然从旁冒了出来,拯救了她可能会跌成狗吃屎的惨状。

  胡蝶有一瞬间脑袋是空白的,除了脚踝上的剧痛什么也感受不到。不过慢慢的,有一种吵杂的声音钻入她耳朵,它们掺杂了各种疑似挫败、叹息、生气、不满与嫉妒的味道将她包围笼罩。

  有点儿熟悉,这种感觉好像是……

  胡蝶缓缓地转头,人眼的是一群恨不得将她撕吃入肚的可恶女人脸。

  喂,她做了什么,她们有必要露出这么凶残的表情,像是想将她拔筋到骨、凌迟处死般的瞪着她吗?

  还有,那几张带着梦幻般白痴表情的脸又是在看谁?她头顶上坐了个精灵吗?

  抬头寻找传说中的精灵,却未料到会掉进一双深不见底的黑眸里,接着一切就像录影带倒放般的在她空白的脑袋里播放。

  老天,她的英雄!

  不过有件事她倒是很清楚,那就是站在台下那一群女人一点也不好。

  嘿嘿,说她是花蝴蝶吗?觉得她不要脸,到处抢别人男朋友,还利用色相讨好上司,让上司指派她当协理秘书,霸占她们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吗?

  OK,既然她们如此希望,她不努力成就她们其中一项希望似乎有点不尽人情了,所以,嘿嘿,她决定要气死她们!

  朝那群女人得意的一笑,她突然将脸埋进赫连酷怀中,然后嗲声嗲气的开口道:“我的脚好像扭到了,好痛喔。”

  赫连酷瞬间皱起眉头。

  这个女人到底在想什么?刚刚明明是一副痛到快死了的表情,这回竟又像是在做戏般的不正经。若不是他从会议一开始就注意到她的不对劲,以及清楚的看见她额头上冒的冷汗,他一定懒得理她。

  “来,坐到椅子上。”他扶着她。

  “我的脚好痛,走不动。”胡蝶迅速地瞄了台下一眼,然后撒娇般的开口。

  事实上这是实话,因为刚刚那一跤虽然没真正的摔到,但是她能感觉到她的脚踝又扭了一下,现在正痛得要命。

  “Rita,你少装模作样了!”台下终于有人受不了的叫道。

  “协理,你别理她,她最会骗人了。”

  “啊,好痛喔!协理。”胡蝶故意挨着赫连酷叫道。

  “Rita,你别太过份了,协理不会吃你那套的。”

  咬牙切齿的声音在台下响起,胡蝶像是故意般的更加往赫连酷身上倚去,甚至还主动伸手环住他颈部。

  “协理,我的脚真的好痛。”她娇声说道,天知道她真的痛得冷汗直流,恐怕再待下去就要穿帮了。

  赫连酷看了她一眼,二话不说的将她拦腰抱起。

  “协理!”众人异口同声的叫道,声音中充满难以置信。

  “抱歉,胡小姐的脚受伤了,必须马上送医治疗。”赫连酷面无表情的说,“所以如果你们对新系统有任何问题的话,请打电话到资讯部门询问。”

  说完,他抱着胡蝶走下台朝门口走去。

  而胡蝶则安稳的窝在他胸前,在经过那一张张难以置信的脸时,调皮的对她们做鬼脸、吐舌头。

  想跟她斗?

  门儿都没有!

  第三章

  胡蝶一脸愁眉不展的瞪着被包成粽子的脚踝,咳声叹气。

  怎么办,虽然她很幸运的在星期五下午扭到脚,并送医救治后可以直接回家休息两天再上班,但是那又如何?

  她脚上的粽子至少要包裹一周的时间才可以拆下,所以除非她请假一星期不去上班,否则她迟早还是得面对那群百分之百会因为见到她脚上的粽子,而恍然大悟对她落井下石的女人们。

  真是讨人厌,到底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开那一切呢?

  请假不是办法,因为她一点也不想被人取而代之,但是除了请假之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她不用面对那一张张讨人厌的表情呢?

  好像没有办法,如果她明天坚持要去公司的话。

  讨厌,为什么她们总爱敌视她呢?她又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她们的事,如果她们是朋友的话多好?那么明天迎接她的将不是一张张落井下石的刻薄脸,而是关心的脸庞。

  同一张脸,只不过变个表情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别呢?

  嘿,等一下,她好像想到办法。

  笑容在阴霾了一天之后,终于拨云见日的再度展现在胡蝶脸上,她嘴角含笑的想着该用什么方法让那些讨人厌的表情变得可爱些。

  突然之间,一张张满含嫉妒与羡慕,外加咬牙切齿的脸孔出现在脑海中,胡蝶一个不忍的喷笑出声。

  天啊,她知道自己明天该怎么做才会有好心情了。

  第二天早上,胡蝶算准赫连酷每天上班的时间到达公司,并“碰巧”与他搭上同一部电梯。

  “协理早。”每日不变的问候声从办公室改到电梯内。

  赫连酷一如往常般的冷漠颔首,但不同的是他的视线稍稍在她受伤的脚上停留了一秒。

  “那天扭到的。”胡蝶多此一举的说道。

  赫连酷没有任何反应。

  “其实还很痛,医生叫我多休息几天,不过我想公司刚换电脑系统一定很忙,所以就来了。”

  “你可以不用来。”赫连酷突然开口说。

  胡蝶的双眼在瞬间亮了起来,他在关心她耶,天呀,她不会在作梦吧?

  “当然不可以,我只是扭伤了脚,又不是受了多严重的伤。”她义不容辞的说道,接着又含情脉脉的看了他一眼,小声道:“谢谢你的关心。”

  赫连酷忍着翻白眼的冲动,诅咒电梯的速度为什么会像龟速般缓慢,他实在受够跟这个花痴处在同一个空间了。

  她以为他在关心她?

  拜托,他根本恨不得她永远不要来上班,想想上星期五下午,少了她如影随形的身影与那嗲声嗲气令他忍不住掉了一地鸡皮疙瘩的声音,他多轻松、愉快?

  他真的受够了,虽说她正如老大所言,成功的替他挡住所  有令他敬谢不敏的女人的骚扰,但是他承受最大的骚扰却是来  自于她,他真的受够了!

  “当!”

  电梯终于到达公司的楼层,赫连酷迫不及待的在电梯门还未完全开启前夺门而出,胡蝶却依然迳自沉浸在他关心她的幻想中,笑得连盛开的花儿都失色。

  “Rita,你的脚怎么了?”眼尖的同事在她跛着脚踏进公司大门的瞬间惊声叫道,同时引来更多人的注意。

  “扭到了。”胡蝶做个鬼脸说。

  “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怎么发生的?”

  胡蝶尚未来得及开口回答,一个冷嘲热讽的声音突然从另外一端响了起来。

  “该不会是上星期五在会议室吧?”

  胡蝶缓慢地将目光转向,对准那票讨人厌的脸,她们果然如她所想的一样,先是瞪着她被裹成粽子的脚,然后恍然大悟的表情跃上脸,接着变成落井下石的嘴脸。

  “原来那是真的,看来恶有恶报这句话还真是说对了。”有人笑道。

  胡蝶毫不在意的挑唇微笑,早预料到会有这种情形,所以真正碰到了反倒没什么特别感觉,尤其刚刚又在电梯里发生那样的好事,所以现在的她心情好得几乎没有任何事能激怒她。

  “Rita,怎么你的脚扭到心情还这么好?”有同事发现她的好心情,怀疑的问道。

  “当然好喽。”胡蝶笑道。

  “为什么?”

  “因为我刚刚和协理在电梯里……”说着,她忽然甜蜜的一笑没再说下去。

  有人亲眼看见他们俩搭同一部电梯到公司,所以她此暧昧不明的话一出,立刻在周遭引发一连串难容的幻想。

  “你和协理在电梯里做什么?”有人厉声问道。

  “没做什么呀。”胡蝶带着一脸甜蜜蜜的笑容摇头道。虽然她说的是实话,但以现在这种情况而言,根本是欲盖弥彰、火上加油。

  “花蝴蝶,你不要脸!”

  “喂,你不要以为骂人就不犯法。”小庭为胡蝶挺身道。

  “算了,小庭,由她们去说吧,反正它影响不了我现在的好心情。”胡蝶开口道,然后朝她招了招手,“来扶我一把吧,小庭,今天跑来上班已经让他不太高兴了,我可不想再受伤,让他有理由把我送回家。”

  四周空气因她的话而冻结,冷得那群原先还在摩拳擦掌准备将她分尸的女人脸上血色尽失,颤抖的完全说不出话来。

  胡蝶忍不住的再度微笑,伸手搭上前来扶持她的小庭的肩膀,有如慈禧太后般,缓缓地从她们面前走过。

  “Rita,你真的和协理在一起啦?”扶着她,小庭忍不住好奇的问。

  “迟早。”胡蝶信心十足的说。

  “迟早?”小庭一呆,“这么说刚刚说的话都是骗她们的?”

  “我说了什么话?”胡蝶似笑非笑的问她。

  “你说……”

  小庭突然发现自己根本回答不出来,因为她刚刚根本几乎可以说是什么话也没说。怎么会这样?她刚刚明明说了一堆话,怎么会!

  “刚刚你和协理在电梯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她迅速的问道。

  “什么事也没发生呀。”

  她就知道!小庭忍不住翻了个大白眼。

  “那你怎么有办法表现的像是刚被人吻过一样?”她问。

  “因为他竟然会关心我的脚伤,还叫我不用急着今天就来上班,我真的好感动。”

  小庭瞪着她充满幸福的脸庞半晌,只说了一句,“我真是败给你了。”

  “我受够了!”走进总经理鲍擎天的办公室,赫连酷一关上身后的大门,冲口而出便是这句话。

  “什么受够了?”鲍擎天放下嘴边的咖啡,眉头轻挑的看着他问。

  除了闻人狠、宇文绝、司空冷和赫连酷四人之外,鲍擎天也是出身于“黑暗世界”,代号“残”。

  他较他们四个更早脱离“黑暗世界”的控制,并在四年前与他们四人会合联手毁去“黑暗世界”。由于他比他们四个都年长,而且在杀手界更早传有盛名,所以他们四人都习惯叫他老大。

  “那个女人。”赫连酷烦躁的走向沙发,一屁股坐了下去,看起来相当的生气。

  鲍擎天一脸兴味的看着他,因为除了酷着一张脸,他鲜少看见他生气的样子。

  “那个女人?哪个女人?”

  “你指派给我当秘书那个!”

  “噢,她有什么问题吗?”鲍擎天恍然大悟的问道,事实上却非常的了解问题出在哪里,因为从一开始他便密切注意着一切。

  Rita,本名胡蝶,出生于南部乡下某个小村庄,有着一颗聪明的头脑,一副沉鱼落雁的外貌,还有一份勇往直前的勇气。

  从她进人公司没多久,他就注意到公司有这个人出现,只不过引发他注意的不是她的美貌、她的能力,而是不断有人向他打小报告,说她是个狐狸精、私生活不检点等事,以至于让他不得不注意她。

  美丽的女人总是遭妒,她就是最明显的一个例子。

  关于她的小报告不断的出现,所以逼得他不得不撤查关于她的一切,结果却出乎意料之外,她不仅不像传言中的坏女人,反倒可爱、善良的让他有股冲动想收她做干妹妹,并监督照顾她直到她的真命天子出现为止。

  当然,为了不引发不必要的误会,他终究还是作罢。

  那一天,当酷突然跑到他面前说他也想找个老婆时,他几乎立刻想到公司里的小蝴蝶,所以当他开口想到他公司碰碰运气时,他立刻顺水推舟的答应,并巧妙的将小蝴蝶安排到他身边,期待好消息能快点传来。

  不过他好像低估了酷的坚持与决心。

  “把她给我调走。”赫连酷冷声的说道。

  “为什么?她做错了什么事吗?”鲍擎天挑眉道。

  “你明知故问。”

  “我是不知道才问,她做了什么?”他坚持想知道。

  赫连酷生气的抿着嘴唇不答。

  她做了什么?他比他还想知道!因为一整个早上,他桌上的电话都响个不停,不是来问他是不是真的在与她交往,就是问他为什么要吻她,以及劝他不要被她骗了,吵得他整个早上不得安宁。

  她做了什么?她到底该死的做了什么!?

  “没有?那你要我用什么理由把她调走?”鲍擎天盯着他脸上怒不可遏的表情问道。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