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顿感哈啦男 >
繁體中文 顿感哈啦男目录  下一页


顿感哈啦男 page 1 作者:金萱

  楔子

  午后阳光舞弄着路旁的行道树,花斑斑的透过充满异国情调的格子窗门,斜洒在门内的花梨木质地板上。

  格子窗门上横挂了一块「准备中」的告示牌,宣告着此店尚未开始营业,但从窗棂间望进去,却看见四名各具特色的帅哥围绕在吧台边谈笑风生,好不畅快。 这间店开始营业了吗? 转转门把,是锁着的。 再转头看了一下门边张贴的营业时间,是从下午五时至凌晨两点。而现在,三点半不到。

  这么说来,里头那四位各具特色的帅哥是这问店里的服务生喽?抑或者是这问店老板的朋友,而那四人之中谁又是老板,谁又是朋友呢?

  不管如何,找一天下班有空时来此坐坐吧,先把这间店名给记起来。

  退后一步,抬头看——寂、寞、部、屋?

  好怪的名字,而且这个名字好像和店里谈笑风生的四名帅哥扯不上关系,因为他们看起来一点也不寂寞。

  嗯,不管如何,她一定要找个机会来这里坐坐。

  第一章

  「唉,好想结婚。」寂寞部屋内,寂寞男子哀叹。

  「你有哪天不想结婚的?」另一名寂寞男子嘲弄的说道。

  「对啊,真是奇怪,我每天都在想也身体力行了,但是为什么到现在都结不了婚呢?」寂寞男子一号不解的蹙眉说。

  「因为你压根就没真的想结婚过。」二号寂寞男子嘲弄的语气不变。

  「谁说的?」一号寂寞男子反驳。

  「我说的。」二号寂寞男子回答。

  「我是真的想结婚。」一号寂寞男子辩道。

  「如果真想结婚,干么还要先搞同居试婚这玩意,直接步入礼堂下就得了?」二号寂寞男子颇不以为然。

  「娶妻要娶贤,不先同居一段时间,我怎么会知道她贤不贤淑,适不适合做老婆?」一号寂寞男子盛志綦振振有词的说。

  「原来贤淑这种东西要在上床之后,才看得出来。」二号寂寞男子翟霖佯装恍然大悟的讽刺。

  「你以为同居生活就只会做那档事呀?」

  「别人我是不知道,你这个花心追婚狂可就不一定了。」

  「追婚狂三个字我承认,但是别把花心两个字往我头上冠,我可从来不曾花心过。」

  「若跟二十八个女人同居过还称不上花心,那全天下大概也没有花心的人了。」

  「你这种说法有欠公平,虽然我跟过二十八个女人同居过,但那都是以结婚为前提,而且从来不曾做过脚踏两条船的事,又怎算得上是花心?如果真要说,也只能说是不幸才对,辛苦经营了二十八段感情,却始终得不到一个结果。」盛志綦为自己乖舛的命运咳声叹气。

  「你再继续得了便宜还卖乖没关系,我会等着看你的报应。」翟霖瞄了他一眼说。

  「嘿,兄弟,我有欠你钱忘了还吗?」竟然诅咒他。

  「有,一千万。」

  「分之一。一块,正好,我身上有,给你。」盛志綦从口袋里掏出一块钱推到他面前。「不欠你了,你可别再诅咒我。」

  「原来你也怕报应啊!」翟霖皮笑肉不笑的说。

  「你不怕吗,狡猾娘娘腔?」盛志綦回他一记。

  「我又不像你,打碎过别人的心,怕什么报应?」

  「喔,原来欺骗不是罪,不过我这个人向来不喜欢欺骗别人,也许哪一天我不小心在路上碰见伯父伯母或几位林姓大姊,到时……」

  「你敢泄了我的底,我就去把你的心肝宝贝。」翟霖直击他的弱点。

  「你敢?」盛志綦脸色微变的低吼。

  「你可以试试看我敢不敢。」翟霖道,顿时两人剑拔弩张的对峙起来。

  「喂,你们两个不要每回碰面就斗得你死我活的行不行?」三号寂寞男子梅兆曳终于忍不住的开口道。

  「是他先向我挑衅的。」翟霖说。

  「他欲求不满妒嫉我有女人可以抱,他却要假扮娘娘腔对男人流口水。」盛志綦不甘示弱的反驳。

  「你们两个到底几岁了?」梅兆曳白了一眼问。

  「哈,这句话你最没资格讲了,三十岁却老是害羞得像个五岁小男孩的万人迷先生。」盛志綦揶揄他。

  梅兆曳脸色一沉,立刻转头对翟霖开口道:「翟霖,我赞成你去把他的心肝宝贝,需要帮助的时候告诉我一声,我义不容辞。」

  「喂喂喂,开个玩笑也下行啊?」盛志綦顿时哇哇大叫。

  瞪了他一眼后,梅兆曳转头看向发起这次聚会,却自始至终都沉默不语的四号寂寞男子刁覃远。

  「什么事不能在电话里讲,一定要我们都到这儿来?」他问。

  「我要结婚了。」刁覃远沉默了一会儿开口回答。

  三人一呆,迅速的对看了一眼,然后异口同声的大叫——

  「你说什么?!」

  ☆  ☆  ☆

  他要结婚了,别说他们不信,就连他自己也不信。

  一次,就发生那么一次关系而已,没想到竟然就中奖,老天,如果让他买乐透彩有这种机运就好了。

  真后悔他当时没有把持住,才会让结局走到这一步。

  怀孕!天啊,他压根儿就没想过会发生这种事,但是既然都已经发生了,他又怎能亲手扼杀这么一条无辜的小生命呢?所以生下来是最好的决定,而结婚则成了必须,因为他不能让她因他的过错而受人非议与指点。

  然而即使这样做,他还是对不起她,因为她的人生、她未来的幸福,都将毁在他手上,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向她说抱歉。

  蒙伊雪,他总爱昵称她小雪,现年才二十一岁多而已,有著一张俏丽可人的脸蛋,柔软亮丽的短发,活泼海派的个性,聪明、受欢迎、前途似锦——如果没认识他的话。

  而今,她大学都还没来得及毕业,却得被迫嫁给他这个三十一岁的老头儿,还得生孩子当妈妈,她一定恨死他了吧!  到底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呢?

  相差十岁的他们,一个还是在学学生,一个已是社会大学里的老头子,他们怎会有交集的?

  天啊,他到底是怎么让这一切变成今天这种地步?

  刁覃远燃起香烟,慢慢地回想关于他们……

  ☆  ☆  ☆

  蒙伊雪端坐在房间里傻笑,呵、呵呵、呵呵呵……

  她压根儿都没想到事情会如此的顺利而且成功,刁大哥——不,现在她可以不必再这么叫他了,她可以叫他覃远或是远。

  噢,天啊,虽然认识他至今都还不到一年,但是她机乎已经期待了一辈子的时间可以这样叫唤他了。

  覃远、远,噢,她怎么会这么幸福呢?

  一场婚礼,他和她的婚礼。

  她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依偎在他身旁霸着他,不必担心有人会在她不在他身边时趁虚而入,不必担心他会在她来不及使他爱上她前爱上别人,再不必在夜晚作恶梦醒来,忐忑不安的无法再入睡。

  她实在……实在好想尖叫的告诉全世界,她好幸福呀!  可是还不能昭告全世界,在她真真正正得到他的心之前还不能。

  她必须要先让他爱上她,让他知道她有多爱他,爱到甚至于不择手段的设下让他不得不娶她的陷阱,并得到他的谅解之后,她才能昭告全世界关于她能嫁给他的感动、幸福与快乐。

  陷阱?

  哎。

  陷阱?

  嗯。

  陷阱?

  没错啦,关于这一场婚礼,其实是她设计诈来的。

  他根本从头到尾都没打算娶她,事实上是想都没想过,因为他从来都不曾把她当个女人看,只当她是个小妹妹般的对待,对于她种种示好的暗示,却又迟顿的像根木头一样不知不觉,急得她只好先使计霸住他,再慢慢对他蚕食鲸吞了。

  她很可怕?

  还好吧,爱情这种东西本来就该先下手为强的,难不成真要等到他被人夺走后,再无所不用其极的去将他抢回来吗?所以比起后者,她的行为应该还算是OK吧。

  那么关于陷阱,她到底做了什么?

  嗯,其实也没什么啦,只是设计怀了他的孩子,然後让他不得不娶她而己。

  老天!  嗯哼,的确是该感谢老天,因为她也没想到事情会这么顺利,他们也只不过共渡了一晚而已,没想到她就有了。

  唉,真的的确应该好好的感谢老天才对,要是那一次没让她成功怀孕的话,她还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勇气再故计重施一次,那可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呀,尤其对她这个处女而言——啊,当然,她现在已经不是处女了,毕竟孩子都装进肚里了,又怎可能还会是个处女呢?

  总之关于陷阱,其实她也是鼓起好大的勇气,下了好大的决心之后,这才有胆着手进行的。

  ☆  ☆  ☆

  第一次看见他是在一间网吧里,那天因为学校电脑CPU受骇客入侵而当机,造成四间电脑教室,共计两百多台PC完全无法连线使用,而她又急着要上网找资料,所以才不得不到校外上网,然后便遇见了他。

  她对他的第一印象,老实说非常的不好,因为他在密闭的网吧里抽烟,看得她是一肚子火。

  当然,网吧里并没有硬性规定不准客人抽烟,事实上,网吧里根本就摆明标示了吸烟区与非吸烟区两大区域,但是她真的觉得很可笑,明明就在同一个空间里,也共同使用了同一区的空气,这间该死的网吧却是以走廊作为楚河汉界,所以即使她虽身处在非吸烟区,却仍被坐在与她相隔不到一公尺,吸烟区的他所抽的烟呛到差点没死掉。

  没公德心的混蛋!愿老天早日让你荣登肺癌协会成员,真是个王八蛋!  用眼神瞪他、用目光杀死他,却意外的发现这个王八蛋长得还真不赖,劲瘦的体格、修长的双腿,还有木村拓哉的魅力,但是,她、讨、厌、吸、二、手、烟!  也许是她瞪人的目光太过冷冽,他终于有所感应的转头看向她,而她也毫不避讳的直接用冷冽的目光转向他手中的香烟,然后再瞪回他脸上。意思够明显了吧?

  「你不喜欢烟味?」他以低沉好听的嗓音问道。

  她给他一个「你这不是在问废话」的表情。

  「抱歉。」他立刻将香烟拧熄,然后朝她轻点了个头道歉。

  他落落大方的回应举动让她反倒觉得不好意思起来,毕竟她虽是二手烟的受害者,却完全没有立场不准他抽烟,因为他坐的地区是属于吸烟区。

  蒙伊雪微微地红了脸,轻声的向他说了声,「谢谢。」

  他朝她轻点了个头,并没有特殊表情的转头继续面对他的电脑萤幕。

  少了二手烟的茶毒,蒙伊雪终于可以在网上专心找寻她所要找的资料。

  键入关键字,她寻找到二十余个相关网站,她一一的流览,却在其中一个网站不小心按到了该网站跳出来的广告页框,瞬间一大幅广告占据她整个萤幕,不管她按什么键就是取消不了它。

  怎会这样?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她该不会是中毒了吧?可是网吧不是有完整的防御网,没那么容易中毒吧,而且别人都好好的,不可能就只有她的中毒,毕竟大家用的都是同一条线路。

  呜……到底要怎样才能将它关闭呀?难不成要她重新开机吗?谁来救救她呀?

  「怎么了?」

  救星出现!没想到还是刚刚被她「青」了半天的帅哥邻居,他真是个好人。

  「我不知道按到了什么,关不起这个广告。」她指著萤幕,可怜兮兮的说。

  「Esc没用吗?」

  她摇头。

  「我帮你看一下。」

  他起身越过楚河汉界来到她身边,她想起身让位,他却摇了摇头,然后弯腰为她查看电脑。

  蒙伊雪隐约可从他靠近的身上闻到烟味,但除了烟味之外,他身上还有一股形容不出来的味道,而那种味道混合着淡淡的烟味却意外的好闻。

  真是奇怪,这还是她第一次在一个男人抽了烟之后,还觉得对方身上的味道好闻的。嗯,事实上该说,这还是她第一次觉得男人身上的味道不难闻。

  「好了。」

  「咦?」不知不觉他竟已替她解决了难题,电脑萤幕恢复到她所熟悉的画面。「你按了什么?怎么弄的?」她好奇的问。

  「刚刚那不是广告,是站长针对不欢迎的访客锁定IP所做的防护程式,你的IP刚好在他锁定的名单中。」

  「啊?可是我什么都没做呀!」

  「有些IP是会跳动更换的,你可能不幸刚好使用到曾经作怪而不受欢迎的IP。」

  「那怎么办?那是不是就表示我永远都不能进入那个网页了?」

  「换个地方上网就行了。」

  「噢,谢谢。」

  「不客气。」

  他回到座位继续上网,而她则继续查她的资料,两个小时后,当她查询资料告一段落准备要离开时,他仍坐在原位上着网。

  嗯,该跟他打声招呼说她要走了吗?蒙伊雪犹豫的瞄了他一眼,心里付度着。

  看他这么认真还是不要好了,但是说他认真还真是奇怪,她从刚刚就发现他很少移动滑鼠或敲打键盘,自始至终最常做的动作就是盯著萤幕看。他到底在做什么呀?

  忍不住好奇,她起身后悄悄的栘靠到他身上偷看,然后当场傻眼。

  哇咧,他竟然是挂在聊天室上头,真是人不可貌相呀。

  不过他既然都不发言,挂在聊天室里有什么乐趣,这个聊天室里有什么笑话可以看吗?可仔细回想,在过去两三个小时里,她也没听见他的笑声,或者感觉到他在笑呀,真是奇怪。

  「有事吗?」他突然回头问道,吓了她一大跳。

  「呃,没事,我要走了,刚刚真的是很谢谢你。」她赧颜的赶紧道谢。

  「不客气。」

  「你喜欢上网聊天?」她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下住的冲口问。

  「无聊的时候。」他看了她一眼后回答。

  蒙伊雪在心里感谢他,没将他此刻的感觉表现在脸上,因为就连她自己都觉得自己的行为有够唐突又有够莫名其妙的。

  「噢。」她轻应了一声,赶紧找台阶下。「我要走了。再见。」

  「再见。」

  她赶紧转身离开这让她尴尬的场所,但却不知不觉地记住了他所上网的聊天室网址——没办法,英文系的她对英文字母特别敏感,多看了两眼,便不小心将它记起来了,当然还有他在聊天室里的昵称,哈啦男。

  哈啦男?

  唉,真没创意,也难怪进入聊天室后的他只有干瞪眼,却没对象可聊天,因为这名字实在是太没特色了,要取,好歹也取一个引人注目一点的名字嘛,例如木村拓哉男,挺符合他外表的,呵!

  ☆  ☆  ☆

  回宿舍和同学讨论了她所搜集到的资料,却发现遗漏了几个必要的重点,蒙伊雪马不停蹄的又冲到听说已经修复的电脑教室,再次上网将遗漏的部份补齐,却在临下网之前猛然想起网吧里的哈啦男,不知道他是不是依然还在线上?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