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顿感哈啦男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顿感哈啦男目录  下一页


顿感哈啦男 page 12 作者:金萱

  蒙伊雪皱了皱鼻子,又嘟了嘟嘴半晌之后才开口。

  「我不甘心啦,为了爱他我都已经做了那么多努力了,没道理连『我爱你』这句话都要由我先讲,我不甘心啦。」她孩子般的要着任性。

  卓宛榆笑到没力,实在有点受不了这对宝贝夫妻。

  「接下来你要怎么做?」她好奇的问,对于这个足足小她七岁,却有如钢铁般不屈不挠勇气的小女人,感到无比的羡慕与好奇。「你决定主动出击告诉他你爱他吗?」

  「不。」她答道,水汪汪的双眸晶莹闪烁,好像有什么计谋正在成形。

  「你在想什么?」卓宛榆忍不住好奇的问。

  「害我白白浪费那么多眼泪,我当然要报复他一下。」

  「你要怎么做?」

  「不介意我在你这儿借住几天吧,卓姊?」

  ☆  ☆  ☆  刁覃远觉得自己快疯了,他找不到老婆,她失踪了!  从医院冲出来之后,他直奔回家,以为她会在家,结果等待他的是李伯圣的一记铁拳,打得他头昏眼花,但他却完全无话可说。

  接下来他走遍她所有可能去的地方,却依然找不到她,无计可施之下,他只能回家呆呆的等着,等她主动回家,等她的一通电话,或者等着有人好心愿意告诉他他老婆的下落,让他前往接回。

  屋内一片沉静,她没回来,屋内的电话也没响起。

  他愈等愈心慌,愈等愈害怕,思绪乱飞、六神无主。如果她一时想不开而出了什么事的话,那该怎么办?

  心脏猛烈的收缩着,痛苦得就像要心脏病发一样。他捣住心脏用力的呼吸,告诉自己她一定不可能会有事的,他绝不能胡思乱想。然而即使如此,他仍是一分钟也等待不下去,他开始打电话寻求帮助,率先想到的当然就是他的死党,然后是岳父岳母。

  事到如今他再也顾虑不到别人的感觉,只要能快点找到小雪,即使必须拖岳父岳母下水陪他一起忍受担心害怕的煎熬,他也管不着了。

  然而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是岳父岳母对于自己女儿失踪的反应,一点着急的感觉都没有,相反的,他们竟还能冷静的说了他一顿。夫妻俩轮流着来,足足念了他有半个小时之久。

  不对,非常的不对,他再迟顿也感觉得到事有蹊跷,就像他们知道小雪现在很安全,一点也不需要担心一样。

  可恶!难道小雪是回娘家去了?可是他之前明明就去找过……

  不对,他的之前距离现在至少也有好几个小时了,也许在这期间小雪才到那里的。

  不再浪费时间,他立刻抓起电话,正打算按下重拨键时却猛然的停住。他这样打电话去不会打草惊蛇,反而让她有所警觉而逃离了吧?

  只一秒,他挂回电话,跳起身来抓起车钥匙飞奔出门,急如星火的赶到岳父母家。

  她确定不在娘家里,但安全是无虑的,因为岳父岳母知道她的行踪,却坚持不肯告诉他她在哪里,原因是她在电话中说要好好的想一想。

  「想一想?想什么呢?」

  他无意问将心底的疑问说了出来,怎知岳母却回答他——

  「她在想要不要跟你离婚。」

  这个回答就像一把巴掌狠狠的打在他脸上,打得他血色尽失,摇摇欲坠。

  离婚?!她想离婚?

  接着他忽然想到,先说要离婚的人根本就是他,是他先说要离婚好成全她的。原来这就是她当时的感觉,他伤她有多深,他现在终于知道了。

  ☆  ☆  ☆  盛志綦觉得自己好可怜,临危受命要在茫茫人海中找一个人,老刁当他是神吗,还是半仙?掐指一算就能知道人在哪儿呀?真是有够狠的。

  不过兄弟有难,他若不两肋插刀,又怎显得出兄弟的情深义重呢?所以可怜的他只好继续在大海里捞针了。

  我捞、我捞、我捞捞捞,没想到不知不觉竟捞到了美人鱼的住处附近来。

  想到那尾带刺的美人「榆」,他心痒难耐的暂时把兄弟情义抛一边,带着饲料——不对,带着宵夜送情去。  记忆力还不错的守卫一见到他,二话不说立刻开门让他进入,还相信他那天臭盖说她是她女朋友的事。

  唉,没办法,不是他爱说谎或吹牛,而是她一个美人这样搬进一个陌生社区,又是一个人住,不撒些名花有主的谎言来吓阻那些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家伙,那怎么行?所以他只好委屈点了。

  搭电梯上了九楼,他轻易的来到她家门前,然后按下门边的电铃。

  「叮咚叮咚。」

  他听见门内响起门铃声。

  沉寂一会儿,门内的她喊道:「谁?」

  「我。」他勾唇回答。

  「你是谁?」她又问。

  「盛志綦。」他唇边的笑意更明显了些。

  一会儿,大门缓缓地开启一个缝隙,她一小部份的脸出现在门缝内,中间还隔了条铁链。

  「你来干么?」她问。

  「送宵夜。」他答。

  「我没叫外卖。」她说。

  「我请客。」他说,然后忽然听见一个颇为熟悉的声音在屋内响起。

  「卓姊,你站在门前干么?和谁在说话呀?」

  「一个朋友。」她转头道,门边正好露出一个缝隙,可以让人看进屋内的一部份,而那一部份也正好包括屋内的那个人。

  「天啊,小雪!」盛志綦顿时惊呼出声,他作梦都没想到人海茫茫还真让他找到人了。

  老刁呀老刁,我看你这回要怎么报答我。

  第十章

  一接到盛志綦的电话,刁覃远立刻驱车飞奔向卓宛榆的住处,他真的是作梦都没想到小雪会躲在她那里。

  她怎么会在卓宛榆那里呢?照理说,她们俩的感情应该还没有好到让她投向她才对,但是不管怎么样,只要能找到她就够了。

  等了一天,找了一天,忧心了一天,好不容易终于得到她的消息,他迫不及待的能立刻飞奔到她身边。他踩足油门,点亮的车灯在黑夜的衬托下,犹如流星划过天际般的快速闪逝,迤逦一道炫彩。

  五分钟,再五分钟他就能见到她了。她会以什么样的面目见他?是泪流满面的伤心、面无表情的冷淡或怒目相向的叫吼呢?她会接受他的道歉吗?

  她在想要不要和你离婚。

  岳母淡然的声音突然自他脑袋中响了起来,让他的心瞬间紧缩了一下,揪痛得令他忍不住闭上眼睛以抵挡那突如其来的痛苦。

  他是个白痴,彻底的大白痴!说什么为她好,说什么为了她的将来着想,说什么祝她幸福、成全她,全都是鬼话!  他说了这么多,又犹豫不决不敢承认自己对她的感情,就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他害怕受伤,害怕被她遗弃,害怕哪天她真的想离开他,要求离婚的时候,他无法平心静气的接受这个他早已预料到的结果。

  结果他根本就放不开她,一听见她在想关于要和他离婚的事,整个人便如同坠入无边的黑暗,害怕的发抖,他……真是个大白痴!  深吸一口气,他忍不住再度闭上眼睛,就像在下什么重大决心一样。

  他决定了,不管最后的结局如何,他都要对她表白自己的心意,让她知道这些和她在一起的日子,是他有生以来觉得最幸福快乐的日子。

  小雪,我爱你。

  再次睁开眼,刁覃远的眼光透露着清朗与坚定,一扫长时间来的忧郁与不确定,但那也只是短瞬间的事,因为就在他睁开眼的一瞬间,他瞧见一辆轿车自对面弯道急驶而来,笔直的朝他冲撞过来。

  他用力的按著喇叭,迅速的转动方向盘,刺耳的喇叭呜声瞬间响破云霄,但却仍然抵不过巨大的撞击声。「砰!」

  他在感觉到痛楚前失去所有意识。

  ☆  ☆  ☆

  在卓宛榆住处内,蒙伊雪、卓宛榆和盛志綦三人围著和室桌,愉快的吃著盛志綦带来的宵夜,一边聊著要如何惩罚迟顿外加自以为是的刁覃远。

  突然之间,盛志綦的手机响起。

  「哔哔哔……」

  「这回又是谁,五号女友?」卓宛榆不以为然的瞄了他一眼问。

  短短的半个小时之内,这已经是他手机第五次响起了,而前四次一个叫娜娜,一个叫娃娃、一个叫甜心、一个叫宝贝。她很好奇这一个要叫什么,Honey吗?他果然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花花公子。

  「错了,是她老公。」盛志綦瞄了手机一眼,然后用下巴指了指蒙伊雪后,才拿起手机按下接听键。

  「喂?老刁,你——」他的声音戛然而止,慵懒的神情与坐姿在瞬间剧变,紧绷的由原地上站了起来。

  蒙伊雪和卓宛榆不知不觉的也跟着站了起来,一脸怀疑的看着他。

  「麻烦你再说一次医院名称。」盛志綦眉头纠结,表情凝重的沉声对着手机低喊。

  蒙伊雪手中的筷子不知不觉的掉落地面,她心跳失速,目不转睛的盯着不断点头,应声「我知道」的盛志綦,直到他终于放下手中的手机,转身面对她。

  「小雪,你要冷静点,刚刚打电话给我的是警方,老刁出了车祸。」他冷静的陈述。

  蒙伊雪一听,双腿瞬间无力的往下跪去,盛志綦一个箭步,迅雷不及掩耳的将她瘫软的身子扶住。

  「你没事吧?如果支撑不住的话,你留在这里,我必须……」

  「不!我要去。」她迅速的握抓住他的手,十指掐进他臂肌中,激动的喊道。

  「你太激动了,我没办法带你去,如果……」

  「我会冷静的,我立刻冷静下来,立刻,我要去,带我去,求你……」她哽咽出声,泪水再也遏制不住扑簌簌而下。

  「我跟你们一起走。」卓宛榆忽然开口,她走向因害怕已经开始哭个不停的蒙伊雪,伸手圈住她肩膀的同时,抬头对眉头紧紧纠结的盛志綦保证,「我会照顾她的。」

  盛志棊看了她一眼,只犹豫了一秒即立刻点头。

  「我们走。」

  盛志綦开车,三人火速的赶到医院。他们从急诊室那里得知刁覃远已转向手术房进行抢救之后,又迅速的奔向手术房。

  蒙伊雪一路上哭个没停,卓宛榆一直在她耳边细声安抚着她,双手更是紧紧的与她的交握,无声的给予她支持的力量。

  盛志綦表情凝重的听著警方诉说事发经过,结果又是一场酒醉驾车逆向行驶所酿成的悲剧,至于为什么会这么严重,全因双方皆是以高速行驶的原因。

  据说当时刁覃远的时速至少超过一百公里,而对方也将近八十,虽说他有紧急煞车,也有将车头转向试图挽救这场悲剧的发生,但为时仍晚,两辆轿车因激烈撞击车头全毁,驾驶人没有当场死忙已是不幸中的万幸。

  不幸中的万幸?

  盛志綦瞄了伤心欲绝的蒙伊雪一眼,不以为然的抿紧嘴巴。他真想对眼前这面无表情的刑警怒吼去你妈的混蛋,什么叫不幸中的万幸!老刁向来都是规规矩矩的善良国民,就这么一次超速驾驶而已,竟就发生这种烂事,而且现在人还在手术中。

  什么叫不幸中的万幸?真是他妈的!  翟霖和梅兆曳在接到消息后,也连袂的赶到医院来,他们在问了情况,看了手术中的显示灯一眼后,即沉默的不发一语。

  五人静静地等待手术室开启的那一刻到来。

  夜还很漫长。

  ☆  ☆  ☆

  刁覃远在翌日上午九点多,才缓缓地恢复意识,阵阵痛彻心扉的剧痛在他恢复意识的那一刹那同时攫住他,他不知不觉的低吟出声,立刻将守护在一旁,因连两夜未睡而忍不住轻轻打起盹的蒙伊雪惊醒,她急步冲到病床边。

  「老公,你醒了?你现在觉得怎么样?」她急忙问道,眼眶不自觉的又红了起来。

  睁开眼看见她,刁覃远不理会浑身的剧痛,立刻伸手握住她的。

  「小雪……」他沙哑的叫了声,她的眼泪立即掉下来。

  「你把我吓死了……呜……」她抹着不断掉落的泪水哭着。

  他想起身拥她入怀安抚她的泪水,却发现全身除了不断传来痛彻心扉的剧痛之外,几乎完全不听使唤。

  「发生了……什么事?」他哑声问。

  「你发生了车祸,你忘了吗?」

  车祸?

  对了,他记起来了,他在接到綦的电话知道她躲在卓宛榆她家之后,立刻开车前往,却在途中遇到一辆逆向行驶,高速向他冲撞而来的车子,然后……

  「时间……过了多久了?」他看著她通红的双眼,以及明显疲惫的面容问。

  「现在是隔天早上九点多。」

  「我昏睡了一晚?」

  她吸了吸鼻子,点点头。

  「你一直都在这儿陪我?」

  她再度点了点头。

  「你不生我的气了?」他不安的盯着她。

  她用力的摇头。经过这件事之后,她才恍然明白只要他活着,不管他做错任何事或是曾经如何伤害过她,她都可以原谅他,只要他活着。想到昨晚乍闻他车祸,以及坐在手术房外的惊恐心情,她的泪水再度遏制不住的扑簌簌而下。

  「嘘,对不起,我知道我昨天说的话很混帐,我后来才知道他——李伯圣原来是你干哥,爸妈的干儿子,我……对不起,小雪,你……别哭——啊!」看她眼泪掉个不停,刁覃远心疼的想伸手替她抹泪,却因动作过份扯动身上伤处,引来一阵痛彻心扉的剧痛而抽气出声。

  「你别乱动。」蒙伊雪急忙阻止他的动作,同时抽噎的吸着鼻子。「你别乱动,你伤得很重,除了身上多处骨折之外,脾脏也被撞到内出血,是医生急时开刀才救了你一命,如果晚一点……晚一点的话……」她再也说不下去,低头啜泣了起来。

  听到她这一席话,刁覃远才知道她哭并不是因为他念念不忘的那件事,而是因为她在担心他,即使他昨天才那样伤害她,她还是愿意关心他,甚至于为他的伤而哭得像个泪人儿一样,她真的是……

  「我爱你,小雪。」他深情的说道。

  蒙伊雪因他突如其来的告白而屏住呼吸,她讶然的瞪着他,一颗心像擂鼓似的一声比一声响亮。

  「你说什么?」她哑声问。

  「我爱你,小雪。」他深情的凝望着她,又说了一次。「虽然我大了你十岁,虽然你嫁给我是因为腹中的孩子不得已,虽然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有更多机会可以认识比我条件更好上千倍万倍的男人,虽然你可能一辈子也不见得会爱上我,但是只要我们还在一起的一天——不,只要我还活着的一天,我就会永远爱你,我爱你,小雪。」

  「哇啊啊——」蒙伊雪倏然大哭出声,「你这个阿呆、笨蛋,这些话为什么不早点跟我说,如果你早一点说的话,也许这场车祸就不会发生了,你这个笨蛋!呜呜……」她边哭边抹去泪水。

  「对不起。」他柔声道歉,「别哭了好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