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瞳之声 >
繁體中文 瞳之声目录  下一页


瞳之声 page 1 作者:金萱

  楔子

  那是一个很瘦弱的小女孩,苍白的脸上有一对与她小脸不成比例的大眼睛,然而这并不是她引人注目的地方,她之所以吸引他,是因为在那对墨黑的大眼睛里,竟看不见任何身为人的七情六欲,那就像一摊死水一样,波澜不兴。

  她几岁?九岁还是十岁?

  商颢禹忍不住皱眉忖度,心想着到底是什么样的事,可以让一个小女孩变成这样?

  是生活环境造成的吧,瞧她这么小就得跟着家人工作,那端在她胸前的盘子几乎有她半个人高,一定很重,可是她却连眼都不眨一下,挺直了背脊,迈开脚步——

  “啊!”

  随着他忍不住脱口而出的惊呼声,紧接而来是一串瓷器摔碎的惊人声响,只见一室宾客顿时将目光转向,不约而同看向那“意外”现场。

  那真是一场意外吗?

  不,商颢禹亲眼目睹这场宴会主人的两位千金之一伸脚将那小女生绊倒,只是他不了解她们俩干嘛要找一个可怜的小女孩麻烦?

  稍后他才知道,原来那瘦弱小女孩竟也是这场宴会主人的孩子,只不过不同于前两位千金的身份,她是庶出的,而且听说她亲生母亲还是以自杀的方式才将她赖到生父这里。

  所以小小年纪的她才会有那样超龄的眼神?连屋里的仆人都能掌掴她,颐指气使的叫她做这、做那?

  她才几岁?难道这一生注定只能生活在这样一个毫无一丝人情温暖的地方?那将来长大……

  看着她那双应该会很美,如今却只像装有一摊死水的大眼睛,十七岁的商颢禹忍不住皱紧了眉头。

  他若有所思的凝望那女孩半晌,然后抬头看向正与宴会主人聊得愉快的父亲,也许,他可以……

  第一章

  “那里!那里有个位置!”安洁丽指着路边的空位大叫道。

  “不行,那是人家店门前,不能停车。”安旖玲瞄了一眼即摇头。

  “这里不能,那里也不能,你是不是故意要让我们逛街逛不成?”一旁的安洁美再也忍不住的发出怒声。

  "我先送你们过去,等我停好车再去找……”安旖玲瞄了一眼后视镜内的两张怒颜,面无表情的说。

  “你不跟我们一起走,我们买了东西谁帮我们提?”安洁美不悦的打断她的话,“你是不是故意不帮我们提东西,所以才想先放我们下车,自己再慢慢找停车位?”

  “我没有。”安旖玲平静的回答。

  “谅你也不敢!”安洁美哼了一声。

  安旖玲冷着脸的继续开车,同时不断地注意路边的停车位,不知不觉车子又在四周转了一圈。

  “喂,你到底要不要停车?”安洁丽又忍不住生气的大叫。

  “这里真的很难停车。”安旖玲不禁稍稍皱起眉头,“如果开远些的话,我知道……”

  “开远些?你要我们走死呀!”

  走死?逛街连逛五、六个小时都不怕走死,只不过要多走个十分钟到停车厂就说会走死!安旖玲在心里冷冷的想。

  “我就说那里有个位置,为什么你不停?”安洁丽再度指向刚刚的空位。

  “那是人家的店门口,不能停。”她也再一次说明。

  “姐,我看她根本是存心想拖延我们逛街的时间,以为这样到时我们买的东西少,她也就能少提些。不然的话,为什么明明有停车位她却不肯停,反而载着我们在这四周兜圈子。”安洁丽小声的对安洁美说。

  “等一下若还找不到停车位的话,你就给我停到刚刚洁丽所指的地方去,听到没有?”安洁美看了妹妹一眼,对开车的安旖玲下命令。

  安旖玲没有回答。

  “我说的话你到底有没有听到?”见她闷不吭声,安洁美提高了嗓音。

  “听到了。”安旖玲回答着,在又绕了一圈回到原位后,不等她们姐妹俩再次开口,便直接将车停进她们指定的位置。

  “看吧,我说可以停就可以停!你看你浪费了我们多少时间!”安洁丽下车后不忘抬高下巴,一边感到得意一边责怪她。

  安旖玲根本没听她说了什么,只是不安的瞄了瞄一旁那家汽车修保厂,因店门口遭人停车,里头的人正用眼白的部分瞪着她们。

  “我看,我们还是……”她皱了下眉头,迟疑的开口,却立刻被安洁丽打断。

  “怕什么,他们又没出来赶人,更何况有美人将车停在他们店门前是给他们面子,他们敢嫌?”说着,她朝里头抛了个飞吻,还加了记媚笑给他们,接着便勾起姐姐安洁美的手,朝她喝道:“走啦!停车费也付过了,他们不会说什么啦!”

  “可是……”安旖玲依然觉得不安。

  “叫你走就走,可是什么?走啦!”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安洁丽强势的推了她一把。

  安旖玲无奈地轻叹一口气,决定不再争辩。不过依她刚刚瞄到那家汽车修保厂里所散发出来不善的气压,她猜想这么任意停车的结果可能很惨……

  9999999999999999999  “喂,怎么会有人这样停车的?”

  放下几乎要让她提断两只手的东西,安旖玲平静的看着安洁丽怒声咆哮,再看向横卡在她们车旁的车子。

  “安旖玲,车开得出来吗?”安洁美问。

  她摇头。

  “搞什么鬼,这人是没带大脑出门呀!难道不知道这样停车,会害停在里面的车开不出去?”安洁丽愤怒不已,她逛街累得要命,只想早点回家洗澡睡觉,没想到竟会碰到这种事,真是气死她了!  “这里有留电话。”安洁美突然发现的道。

  “几号?我来打。”安洁丽迅速将手机由皮包内拿出来,并照着安洁美念给她的数字拨了过去。

  电话在响了好几声之后才有人接,一肚子火的安洁丽二话不说劈头便大声嚷叫,“喂,你的车挡到我们的路了,赶快出来——什么,店里?叫我们进去说?你在开什么玩笑?你挡到我们了还叫我们——喂?”

  “怎样?”见她怒气冲冲的,差点没将手机摔到马路上,安洁美皱眉问。

  “他竟敢挂我电话!”安洁丽怒不可遏,手指一按随即重拨刚刚那组号码。

  “喂,你这个人到底懂不懂礼貌,我叫你……”不管三七二十一,电话一接通她开口就骂,但吼没几声却又突然停下来,半晌之后这才表情怪异的放下耳边的手机。

  “怎么了?你的表情怎么怪怪的?”安洁美赶忙问。

  安旖玲则始终静静地待在一旁,没发出半点声音,事实上从安洁丽打出去的第一通电话中所说的几句话,她就已经猜到是怎么一回事了。

  眼前这辆车果真是来者不善!  “他们是故意把车停在这里挡我们的,因为我们挡了他们的门口。”安洁丽怯怯的说,并朝汽车修保厂的大门方向撇唇道:“他们要我们进去道歉。”

  “怎么会有这么小气的人?”安洁美皱着眉。

  “现在怎么办?真要进去道歉?”安洁丽不知所措的问。

  “我才不要哩!”瞄了汽车修保厂一眼,安洁美口气极为不屑,“光看他们那副脏兮兮的样子,我就浑身不对劲,要我进去道歉,门儿都没有!”说着,她转头看向安旖玲。

  “我去。”安旖玲轻扯了下唇角,自动自发的开口,反正就算她不说这事还是会落在她头上,更何况她也累得只想早点回家。

  “快去快去,我累了,想早点回家休息,动作快一点。”安洁丽立刻高兴的挥手催促。

  深吸一口气,安旖玲走向车厂,只见五个满身油污的男人或站或蹲的散布在门口,全都一脸不善的盯着她。

  “对不起,请问外头那辆吉普车是不是你们的?可不可以移一下位置让我们的车出去?”她委婉的开口道,但在场之人却没有一个回应她。

  “对不起,是我们的不对,不应该把车停在你们店门前。可不可以麻烦你们移一下车?”她再次问,但依然得不到回应。

  深吸一口气,安旖玲闭上嘴巴,目光在在场五个粗犷的男人脸上移动着。只见那五个人纷纷将目光转向路边她的车子——

  不,是坐靠在引擎盖上的安洁美和安洁丽两人。

  “你们要我们三人都进来道歉才愿意将车移开,让我们走吗?”她猜测的问。

  眼前依然无人开口回她的话。

  安旖玲隐约感觉头痛了起来,她就知道那个位置是停不得的,这下好了吧,对方既不肯开口说话,又不愿将车移开让她们走,这样下去,他们若想耗到明天她恐怕也拿他们没办法。

  不行,她必须想个法子解决这件事。思索了半晌后她再度开口。

  “千万个对不起,我知道是我们的错,不应该将车停在你们店门前阻碍你们做生意,真的很抱歉。”

  想来想去也只能道歉,但还是无人理会她。

  “先生们,拜托你们好不好?我已经说了好几个对不起了,你们至少也要有个人开口说句话吧?”她有些生气了。

  “你打算用几个对不起来赔偿我们一下午的损失?”

  突然,一个低沉而沙哑的嗓音从角落响起,吓得安旖玲迅速转头,只见门边阴暗的角落里,竟还坐了一个男人在那里,而她却没发觉到!  男人没有抬头,仅以眼角余光瞄了她一眼,之后便径自低着头不知道在弄什么,一双手黑得像沾了墨汁一样。

  “你们一个下午损失多少钱,我赔你们好了。”安旖玲拿起皮包说,因为她发现,站在车边的安洁美和安洁丽姐妹俩,已经不耐烦的开始用生气的目光在瞪她了。她必须快点将这件事解决才行,免得到时又有罪受。

  “五十万,你赔得起吗?”

  五十万?突然砸来这么大一笔数目,让安旖玲开皮包掏钱的动作整个僵住了。

  她抬起头看他——不,是瞪着他,怀疑地开口问:“先生,你在开玩笑吗?”

  “你看见有人在笑吗?”角落的男人头也不抬的反问。

  安旖玲迅速看了周遭五个男人一眼,的确,是没有人在笑,但是天知道他们根本就是一丘之貉,即使他开口说五千万,为了不扯自个儿人的后腿,他们拼死也会强忍住笑意。

  “现在的台湾虽然政治败坏、犯罪率奇高,但还算是个有法治的国家。你不觉得你的行为已经跟勒索很像了吗?”她深吸一口气道。

  “如果真要勒索,你觉得我会只要五十万吗?”男人嘲讽的瞄了她一眼。

  安旖玲有一瞬间说不出话。虽然他们素昧平生,但光凭她们停在他们店门前那辆宾士六OO来看,轻易就能知道她们家境有多富有,也难怪他会说出这样的话了。

  可是话说回来,现在经济这么不景气,光一个下午的时间,这个汽车修保厂真能赚进五十万吗?

  “安旖玲!你拖拖拉拉的在干什么?”

  突然后头传来一句怒气冲天的叫喊声,打断了安旖玲的思绪,她转过头,只见那两姐妹终于按捺不住等待的闷气朝她走来。

  “你到底在干什么?叫你来道个歉要他们把车移开让我们过,你要花多少时间?”安洁美怒声问。

  “你知不知道我们逛街逛得有多累,想早点回家?你却还在这边跟人家聊天?!”安洁丽紧接着斥责。

  “我没有在聊天。”安旖玲平静的开口。

  “没有在聊天?我明明看你嘴巴一张一合的没停过,你不是在跟人家聊天,难道是在唱歌?”安洁丽讽刺。

  “走呀!还站在这里干什么?”安洁美霍然推她一把。

  “他们要我们赔这一下午的营业损失,五十万。”安旖玲踉跄了一下,面无表情的站稳脚步后才开口。

  “什么?五十万?”安洁丽惊声大叫。

  “你答应了?”安洁美则朝她瞪着眼。

  如果答应了她还需要继续站在这里吗?安旖玲很想回嘴,但多年下来早已习于逆来顺受的她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

  下一秒一个巴掌朝她脸部挥来,安旖玲只觉得一阵头晕目眩,脚步跟着狠狠地晃了一下。

  “就为了区区的五十万,你让我们俩站在外头吹冷风等了你老半天?”安洁美朝她冷声质问。

  安旖玲没有答话,只觉得头痛欲裂。昨晚工作得太晚睡眠不足,再加上随她们两姐妹逛了一下午的街,她原本就已经有些头痛了,现在又遭她甩了耳光,她的头好似要裂开一般。天啊!如果可以,她真希望当初妈妈在自杀时能顺便捅她一刀,免了她这些年来的活受罪。

  “姐,五十万可不是笔小数目耶。”安洁丽小声的说,五十万。说多不多,但至少可以让她买上十来套新衣服。

  “她每天日以继夜的都在赚钱,区区五十万会拿不出来?分明是故意要我们站在外面让冷风吹。”安洁美冷言冷语的盯着安旖玲。

  听姐姐这么一说,安洁丽也觉得有道理,她生气的猛推了安旖玲一把。

  “你真的很过分耶!还不快把钱付一付,我累得要命想早点回家!”她命令道。

  “我没有钱。”站稳脚步,安旖玲仍旧是面无表情的看着向来就以欺压她为乐的两姐妹。

  “没有钱?那你每天关在房间里说是在工作,那是做假的不成?”

  “那些钱是要用来读书、缴学费用的。”她的声音没有任何起伏。

  安洁丽嗤了声,“那是你的事,谁管你。”

  安旖玲瞬间闭紧了嘴巴,无言。

  “你到底要我们等多久?难道真要我打电话叫爸来付这五十万?”安洁美冷声的威胁。

  听见“爸”这个字,安旖玲始终无表情的脸上闪过一抹惊惧,她看着不怀好意的姐妹,咬紧牙关打开皮包抽出那一百零一张信用卡,然后看向角落的男人。

  “我可以用刷卡先付十万吗?剩余的四十万我明天再拿来。”

  角落的男人不知何时停下了手边的工作,转而面向她,但是安旖玲依然看不清楚他脸上的表情,因为阴暗的光线遮盖了一切,只除了那对炯炯有神且明显带着掠夺光芒的双眼。

  男人缓缓地摇头。“不,我们从来都不接受赊帐。”低沉而沙哑的嗓音不疾不徐的说道。

  “但我身上没那么多现金,而且信用卡额度也只有十万。”

  “你没有,那两位大小姐应该不会没有吧?”目光一转,男人挑着眉开口。

  安旖玲看向她的异母姐妹。

  “你看我们干什么?本小姐的卡刚刚逛街时才刷爆,你难道不知道吗?”安洁丽朝她瞪了一眼。

  安旖玲没有机会开口,只听那低沉而沙哑的嗓音在安洁丽说完话后,紧接着再度响起,“既然没有钱,那就拿你们的身体来付吧。”

  “你说什么?”倏然转身面向他,安洁丽怒声叫道。

  “我说既然没有钱,就拿你们的身体来付。”

  随着他话声一落,大门方向传来一阵铁卷门启动的声音,只见人口处的铁门正缓缓地落了下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