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瞳之声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瞳之声目录  金萱作品集


瞳之声 page 12 作者:金萱

  “如果你一定要说的话,就让我来替你说。”商颢禹轻捏了下她的手,阻止她想再次说话的举动,紧接着他道:“下午你在车厂听到我与我父亲的谈话,便想了个办法回到安家,企图解决安家与商家的婚约对不对?”

  虽然全身感觉虚弱无力,但在听到他的话之后,安旖玲仍不自主的睁大双眼。他怎么会知道?

  “你告诉他们你怀孕了,还是一个修车工人的孩子,想当然耳你爸一定很生气,就动手打了你,你脸颊和嘴角的伤就是这样来的对不对?”

  不待她回应,他原本带着心疼的眼神慢慢变为冷酷无情。

  “一个没没无闻的修车厂工人和商氏企业少东,向来唯利是图的安城复怎会容许你的不明智选择,而破坏了他的计划,所以便强迫你去堕胎,不过最后还是让你想办法逃了出来,对不对?”

  她没有回答,但写满震惊的表情已说明了一切。

  “你想问我为什么会知道对不对?”他冷笑着说:“因为就在我赶到医院的时候,安家那四口人正唯恐旁人不知他们的冷血,在走廊上大声嚷嚷着事前与你发生的一切事情,他们甚至打算如果你真变成植物人的话,便将你丢给那个修车工人照顾一辈子。

  “他们大概做梦也想不到,他们口中的修车工人就是我,也就是他们极欲攀附的商氏企业少东。”

  安旖玲平静的看着他,没有任何遭受打击或难过的样子,对于安家那些人,她早就已经死心、绝望了。

  她轻握了他的手一下,想到一个重要的问题。

  “你是想问关于我们两家婚约的事?”爱意让两人心意相通,几乎用不着她开口,他便能猜到她心中所想的。

  安旖玲再用手轻握他一下,以示她的回答。

  “解决了。”他给了她一个放心的微笑,“既然大伙——我爸妈也都来了,都听到他们说你有了一个情投意合的意中人,甚至与他有了亲密关系,我们又怎能做出拆散人家的事,当然要成全你们这对有情人喽。所以,我们明天便会在报上刊登与安家解除—婚约的消息,当然,为了保障女方的声誉,坏人的角色自然由商家来扛。你还有问题要问吗?”

  安旖玲露出一抹微笑,其中有高兴、有释然,还有一股淡到不能再淡的哀愁。

  “怎么了?”商颢禹敏锐的察觉,原本放松的眉头又紧蹙了起来。

  她依然保持微笑,但是他知道一定有事。

  “你是不是担心我们之间的婚约解除了,我以后会不理你?”

  安旖玲用力的握了他一下,像是表示她的不悦。

  她当然知道他对她的心,毕竟他已亲口向她求过婚不是吗?而且他下午在车厂所说的话,她还记得一清二楚。

  “不是这个问题,那么……”商颢禹三秒后一副恍然大悟的说:“你是担心如果他们知道修车工人是我的话,可能还会对我们纠缠不休?”

  微笑慢慢地从她唇边淡去,关于这一点她真的很担心,也很害怕。

  得知自己中枪时,她真心希望自己能就此死去,也可让安家不再对商家纠缠不清,但是当她再睁开眼看见他的那一刹那,才发现自己根本就舍不得离开他。

  她真能继续待在他身边吗?如果安家人找来……

  “放心,我已想到一个法子可以对付他们了。”商颢禹轻松的微笑着。

  安旖玲怀疑的看着他。

  “相信我吗?”

  她轻握了他一下,眼中写满了对他的信任与爱意。“那么就什么都不要再担心了,只要闭上眼睛好好休息,当你出院的那一天,就是我们俩结婚的日子。”

  安旖玲看着他,突然间,一滴泪珠缓缓从她眼角滑落。“怎么哭了?我又没欺负你……啊,对了,你还没答应我的求婚呢,我就霸道的决定了婚期,难怪你会气哭。”说着,他温柔的替她抹去泪痕,“别哭了,我再向你求一次婚就是了。请问安旖玲小姐,你愿意嫁给我吗?”

  更多的泪水滑落,她只能紧握住他的手,什么话也说不出口。

  “不回答就是默许了。”他深情的凝望着她,在暗数五秒后,便咧嘴一笑道:“谢谢你答应嫁给我,玲,还有——我爱你。”

  9999999999999999999  安城复怎么想就是不甘心,在看完隔天的报纸,商家公开取消与安家婚约的启事后,他发现其实他们还是可以翻身的,因为如果他们安家坚持“不记前嫌”的话,还是可以将女儿嫁过去。

  想通这一点,他霍然翻身下床,打开衣橱便快速换起衣服来。

  “怎么了,这么晚你想去哪儿?”安夫人坐起身,睡眼惺忪地问道。

  “我要去医院。”

  “去医院?你这么晚要去医院做什么?”

  “我要去看那小贱人醒了没。”

  “干嘛,你还关心她呀?”安夫人嘲讽的说,做了三十年的夫妻,她怎么不知道丈夫身上也有良心这类的东西?

  “关心她?”安城复嗤之以鼻的冷哼,“我是要去看看她醒了没,还有没有利用价值。你忘了那关键的二十四小时已经过了吗?”

  “咦,这点我倒是真的没想到。”她心想,如果安旖玲那小贱人没事的话,她两个宝贝女儿自然也就不用成为代罪羔羊了,她何乐不为?

  “等一下,我跟你一起去。”

  半夜十二点,除了急诊室外,医院绝大部分都是宁静的,所以当有人踩着高跟鞋,步伐急促的走在宁静的走廊时,那声音有多刺耳、多令人讨厌是可想而知的。

  不需任何报酬,单纯只想见到有情人终成眷属,而热心参与商颢禹所设下的计谋的护士,在最适当的时候走出加护病房。

  “啊,你们是安旖玲小姐的父母,对不对?”她假装惊讶的看见他们。

  “你是?”

  “我是你们女儿加护病房里的护士,昨晚我们见过面的。”

  “是吗?我不记得了。”安夫人撇了撇唇角,一脸高傲的说。

  “你们是来看女儿的?”

  “她醒过来了吗?”胡乱点个头,安城复迫不及待的问。

  “还没。”护士摇头。

  “还没?”安夫人忍不住尖声道,“医生不是说她若二十四小时内没醒来的话,就会变成植物人吗?那她现在岂不是已经是个植物人了?”

  “医生对这种情形有没有说什么?”安城复犹抱着最后一丝希望。

  “医生说……嗯,你们要不要先进去看一下病人?我记得昨天……”

  “医生到底说了什么?”安城复忍不住截断她吼道。

  护士佯装被吓到的往后退了一步,一双眼睛睁得老大。

  “医生到底说了什么?”安城复再次问。

  “医生说没办法了,现在只有等待奇迹。”护士吓得冲口而出。

  “等待奇迹?”

  “植物人突然醒来的病历并不是没有,医生说也许会有奇迹也说不定,要家属不要放弃希望。”护士急忙点头,好像害怕他会再凶她。

  “那个奇迹是昏迷了多久才醒来?”

  “有三年、五年,也有十年的,安小姐……”

  “三年!五年!十年!”安夫人几乎是用尖叫的重复护士的话,接着便拉起丈夫的手臂转身道:“走了,不用再冀望她啦。’  “等一下,你们不进去看一下她吗?”

  “看?看什么看?一个植物人有什么好看的?我们走!”

  讨人厌的声音再度于静寂的医院走廊上响起,随着那两个令人憎恶的身影愈行愈远而逐渐小声,终至完全消失。

  加护病房房门缓缓地被人推开,商颢禹和阿大相偕走出。

  “谢谢你,护士小姐。”商颢禹率先开口向帮他演了刚刚那段戏的护士道谢。

  “不客气,反正我也看他们不顺眼。”护士回头耸肩笑了笑,随即又担心的问:“不过他们真的会因此就不再出现吗?”

  “短期之内不会,接下来我们要换病房,不过可能还是要麻烦你替我们圆个谎,说安旖玲已经被人办了转院,当然,她还是昏迷不醒的。”商颢禹回答着。

  “这个简单。”护士点头。

  “至于接下来的戏嘛,”商颢禹将目光转向身旁的阿大,“就要靠你帮我演了,阿大。”

  “那有什么问题!交给我吧,老大。”阿大信心十足的拍着胸膛,一副我办事你放心的表情。

  于是,万事俱备,就只等那阵东风了。

  9999999999999999999  “先生,那个人又来了。”佣人恭敬的向安城复报告。

  “又来了?连续一个月,他不烦呀!”安夫人以极度厌恶的口气说,接着命令道:“把他赶走。”

  “不,让他进来。”安城复突然开口。

  佣人领命而去,安夫人则不解的问:“你干嘛让那种低下阶层的人踏进我们家,存心想脏了我们家地板吗?”

  “只要让他站在门口不就得了。”安城复说。

  “你想干嘛?”

  “他这样三天两头就来一次,你不觉得烦吗?”

  “烦死了!但脚长在人家身上,你能限制他不要来吗?还是干脆找个人去把他的腿打断?”安夫人生气的说。

  为了那个低下阶层的人,她已经连续好几天被朋友取笑,问她到底是从哪里找来一个这么特别的守门人——在她听来那像是说这么脏的看门狗,简直气死她了!  “我还不想知法犯法,但是我倒是有一个一劳永逸的方法。”

  “什么方法?”

  “你待会儿等着看就知道了。”安城复露出冷笑。

  “先生、夫人,客人到了。”佣人领着阿大走进大厅。

  “客人?你什么时候看过我和先生有这种低下阶层的客人了?笨蛋!”利眼一扫,安夫人怒目瞪向佣人,开口骂道。

  “对不起,夫人,是小的说错话了。”佣人急忙低头道歉。

  “下去。”手一挥,她随即将视线转向阿大,“你,退到门口去,别踩脏了我家的地板。”

  “伯父、伯母……”阿大站在原地开口,但是他根本就没有机会将话说完,一个比母鸡叫声还难听的声音已将他的话打断。

  “伯父?伯母?”安夫人尖锐的说,“你有什么资格这样叫我们?还有,叫你退到门口别踩脏我家地板,你是聋了听不到是不是?”

  阿大瞪着地板,没有再开口。

  “你每天来就是为了要钱吧?”安城复首次开口道。

  “我……”阿大抬头看他,才一开口又被打断。

  “你别做梦了,当初你玷污了我女儿,我没开口跟你要遮羞费就已经不错了,今天竟然还敢上门来要钱!”安城复发出一记冷哼。

  “我……”

  “老实告诉你好了,我早就跟那不孝女断绝了父女关系,而这还是拜你之赐,所以你甭想从我这边得到一毛钱!”

  听到断绝父女关系这几个字眼,安夫人顿时恍悟丈夫刚刚口中一劳永逸的方法指的是什么,所以一等丈夫歇口,她立刻接下话。

  “没错,我们早就跟安旖玲那小贱、那女人断绝关系了,”她及时改口,“所以不管她在外头发生什么事,是死、是活都跟我们安家无关,你听到没有?以后别再来烦我们,我们安家不缺看门狗。”她尖酸刻薄的说。

  “你们真的和安旖玲断绝了一切关系?”阿大终于有机会将一整句话说完。

  “没错!”

  “有任何证据吗?”阿大沉思了一下,突然问。

  “证据?这种事需要什么证据?我安城复说了就算,谁敢管我安家的事?”

  “但是安旖玲始终都是你们的女儿……”

  “哼,我才没那个福气生出那样的女儿哩!”安夫人嗤之以鼻。

  “我再说一次,”安城复一副义正辞严,“我安城复与安旖玲早断绝一切关系,不管她在外头发生任何事,都与我安家无关,你听清楚没?”

  “一切都无关?不管以后她发生任何事?”

  “没错,当我从来没生过那个女儿。”安城复义无反顾。

  “好,我知道了。”阿大忽然低下头。

  “知道了还不走?”

  阿大从善如流的转身就走,因为他真的很担心自己如果再继续多待一秒,一定会忍不住的哈哈大笑起来。

  老天,他真是太爽了!  这回老大的婚礼,他不仅可以省下一个红包,相反的还可以得到另一个大大的媒人红包,哇咧,还真是赚到了!  走出安家大门回到车上,他小心翼翼的将装在自己身上的针孔摄影机拆下来放好,再把口袋里的两台小型录音机拿出来。

  聪明的他才不会将鸡蛋全放在一个箩筐呢,这下子,即使针孔摄影机录下来的片子画面不够清晰,或焦点对得不太准,还有录音方面出了问题,他也还有两份录音存证在。

  终于大功告成,可以向老大交代了,而他的媒人红包……

  呵呵呵,等他拿到手之后,再请那个加护病房的俏护土一同出国去玩吧——谁叫他早答应人家拿了好处不忘与她分享。

  嗯,他们该选哪一国比较好玩呢?也许待会儿直接先到医院与她研究一下,顺便告诉她证据已成功到手,毕竟她也满关心老大他们那对的。

  就这么决定吧,先到医院,再去找老大。

  尾声  这是一个满是政商名流出席的婚礼,新郎新娘在众人的祝福声中,正要许下一生承诺的时刻,会场突然闯入四名不速之客,还超级不要脸的与在场人士自我介绍他们是新娘的家人,丝毫没发觉众人脸上的不自在,与眼中的不屑。

  当他们终于走到最前头,正想与亲家、新郎新娘打招呼时,只见台上的大荧幕一闪,在婚礼开始前所播放过的一段短片,又再度重播了一次。

  只听那难听的尖锐嗓音随着影片的播放,一次又一次的响彻整个会场。

  “客人?你什么时候看过我和先生有这种低下阶层的客人了?笨蛋!”

  “伯父?伯母?你有什么资格这样叫我们?还有,叫你退到门口别踩脏我家地板,你是聋了听不到是不是?”

  “没错,我们早就跟安旖玲那小贱、那女人断绝关系了,所以不管她在外头发生什么事,是死、是活都跟我们安家无关,你听到没有?以后别再来烦我们,我们安家不缺看门狗。”

  “哼,我才没那个福气生出那样的女儿……”

  嚣张的四人面无血色的落荒而逃,从此极少出现在公众场合中,并有传言他们早已移民到国外,只因无颜继续待在台湾。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