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超时空恋曲 >
繁體中文 超时空恋曲目录  下一页


超时空恋曲 page 1 作者:金萱

  楔子

  六本木位于东京下城,长久以来就是公认的东京夜生活重镇,不过在近几年来却因为人们寻找住处而逐渐远离东京,六本木也因而间接受到影响冷清了下来。

  传说“六本木”的名称来自于六大武士家族的姓氏,因为他们同时在此地拥有领地,又因为他们的姓氏中都有一个木字,所以六本木因此而名定。

  不过传说不一定是传说,因为在寸土寸金、高楼大厦林立的东京,一道看起来似乎永无尽头的围墙区隔了墙外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奢华的拥有了与世隔绝的独立空间,而那扇朝六方开立的大门上,竟分置着六大武士家族姓氏的门牌——上杉、葛木、高木、青木、片桐以及一柳。

  第一章

  西元三○○○年,人类科技文明已至超时空的猖獗阶段,人类除了已能将生活领域扩展到外太空之外,人造人是尖端科技下的另一种重产物,而素以天才闻名的卡特家族更因此而被尊称为机械终结者。

  人造人科技历经十几年的试炼,除了基本的外表与人类相像之外,科学家无不竭尽所能的想制造出更完美,最好能与真人媲美的人造人。所以从第一代以超合金制造,设置有防备、攻击系统的“机械人造人”之后,人造人随着人类智慧的累积,终于演变成以有机物制造,身体构造与人类相似,就连脆弱性质都与真人一样的人造人,通称“生息人造人”。

  三○一五年十月十五日,世界人造人联管会在世界联盟协会以安全考量的抗争下,同意将所有附有武器、有攻击性,也就是所谓的机械人造人做废弃处分,并宣布同年十一月正式开始执行。

  可是当联管会警务队执行命令,顺利的毁废一个又一个的机械人造人时,却在天才科学家卡特府第处首次遭受激昂的抵挡。

  “滚出去!”艾斯·卡特,也就是当今首屈一指的人造人博士怒不可遏的朝门外咆哮道,“除了我之外,谁也没有权力处置兰儿,滚出去,如果你们敢踏进门内一步,我就叫兰儿攻击你们,滚出去!”

  “博士,请你不要为难我们好吗?如果你硬是要与联盟协会和联管会作对的话,你知道会有什么下场。”警务队长眉头微皱,表情有些为难,态度却又强硬的说。

  “滚!”艾斯·卡特咬牙迸出声。

  “博士,请你想清楚些,明天我们会再来。”看了他半晌,警务队长吸了一口气后说道。

  “队长……”

  他手一伸,无声的打断下属的不赞同,然后他朝艾斯·卡特博士深深的一鞠躬说:“打扰了。”随即带领全部的队员离去。

  “艾斯,这样好吗?”看着那群警务员离去,兰儿轻蹙着眉头看着他问道。可想而知的是,明天那一群人再出现他们眼前时,定是与今天不同的全副武装。

  艾斯什么也没回答却问:“薇安呢?”她是艾斯·卡特最疼爱的独生女。

  “在楼上上课。”兰儿回答他,蹙着的眉头却没有丝毫松懈,“艾斯,也许你刚刚应该命令我执行自我引爆的装置……”

  “别说了,你上楼去把薇安叫下来,我在地下室等你们。”他打断她说道,随即头也不回的朝房屋后院的地下室走去。

  他是绝对不可能眼睁睁看着他以爱妻生前的容貌、性格所复制出来的兰儿遭受废弃处分,即使他会因此而犯法也不可能。但是他如果真要保全兰儿的话,铁定会连累到薇安,而且最后兰儿定然还是逃脱不了被摧毁废弃的命运,所以为了保全她们两个,惟今之计就只剩下那个了。

  那个东西还在实验阶段,为了要证实他只能将东西移转到未来,可是距他上回移转东西的日期还有两天,现在的他根本就无法确定它是否真的安全,可否用来移转人?

  不!一定行得通的,因为家族中不是一直有个传说,传说卡特家族在未来之中将会有人回到过去吗?看来传说果然成真了,那张信笺传说在几世纪前遗失了,原来它真的不是编派的故事,而那信笺上传说的内容更不是神经病的胡说八道。

  来自一千多年前世纪末的预言,卡特家族中有人将会超越时空回到西元一九九八年,离现今一千多年前一个叫日本的地方——  西元一九九八年日本  随着大屋主人进入厅堂,堂内众人不由自主的屏气凝神,等待着可预知的飓风狂飙。

  “那小子还没回来吗?”环视堂内众人一周,青木卓治见不到他所要见的人之后,立刻板起一张令大屋内任谁见到都会忍不住怯步的脸孔,不苟言笑的以再严肃不过的声音冷冷的开口。

  堂内众人只觉得突然有一阵冷风刮过,身体不由自主的皆轻颤了一下。

  “还没,老爷。”几乎跟随了青木家一辈子的总管,必恭必敬的回答。

  “没人通知他吗?”

  “有,昨天还再提醒了关少爷一次,刚刚也打了电话,但是……”总管面有难色。

  “但是什么?”

  “但是关少爷的手机好像关掉了,所以一直联络不上。”

  “那个混蛋!”青木卓治立即咆哮出声。

  真是气死他了!他青木家怎么会生一个这么吊儿郎当的儿子来?别说什么身为武士家族该有的气势与戒律了,那个混小子从小到大就只会叛逆的与他作对,该学的不学,不该学的倒是学了一大堆,却又偏偏有办法将另外的三兄妹给比下去,轻而易举的取得育木家的继承权。那个混小子不务正业、吊儿郎当、随随便便的没有半点纪律,简直就是生来捣毁他青木家族引以为傲的辉煌传承的……真是快气死他了!  “你生的好儿子!”不想不气愈想愈气,他转头将矛头对准身边的小老婆吼道。

  “对不起。”身为阿拉伯裔、习惯以夫为天的哈琳娜,立刻唯唯诺诺的低下头道歉。

  “卓治,这又不是哈琳娜的错,你不要迁怒好吗?”元配夫人姬子为哈琳娜不平的蹙眉道,怎知丈夫在下一刻竟也将矛头转向她咆哮道。

  “那就是你的错喽!”青木卓治怒目相向的朝她吼道,“都怪你不能生一个像样一点的儿女来给我,生的全是草包!”

  在座被骂草包的三兄妹眉头同时一挑,无辜的对看一眼,似乎早已习惯了父亲发火时的口不择言,但是被指控生出他们这几个草包的母亲可就没这么好脾气了。

  “草包?”姬子不可置信的瞠目结舌着,他竟然敢说她为他生的孩子是草包,他这个该死的老混蛋!“好!我生的是草包,哈琳娜生的是混蛋,你有本事就再去找别人帮你生个好蛋来!哈琳娜,我们走!”她怒不可遏的冷声说道,说完也不等哈琳娜便径自的撇开大伙一个人离去。

  “大姊……”哈琳娜左右为难的叫了一声。

  姬子怒气冲冲的走向房间,才“刷”声推开滑门,竟见她房内小几桌上放了一双脚。是谁这么大胆敢跑到她房间跷脚睡觉的?除了那个几乎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罪魁祸首青木关还会有谁?外头吵得差点没掀掉屋顶,他竟然还能半依在墙边,双脚失礼的挂在几桌上,舒适的阖眼躺在她房间里睡觉!这个混小子……

  “青木关!”她怒吼一声,将先前一路走来的怒气一泄倾出。

  “哇!”才刚入睡不久的青木关被吓得差点没中风,在看清楚是谁这么居心不良后,他缓缓放下桌面上的脚,揉揉有些僵硬的颈部抱怨的喃道:“大妈,你想把我吓死呀?”

  “如果你这么容易被吓死的话,也早就被你爸吓死了,哪里轮得到我?”姬子生气的撇唇道,“你在这里做什么?”

  “回来早了,所以就来这里找你聊天,怎么知道你不在房里,才会胡里胡涂的睡着了。”他起身走到她身边,习惯性的在她脸上印下一吻作为打招呼,以玩世不恭的皮相微笑道:“大妈,一阵子不见,你怎么愈来愈年轻了呢?”

  “你这个混小子,别想灌我米汤。”瞪着他,姬子强忍着想笑的冲动伸手轻拍了他脸颊一下,教训道。

  “米汤?天可明鉴呀,我这个人一向习惯实话实说的。大妈,你真的是愈来愈年轻漂亮,我没有灌你米汤呀。”青木关立刻发誓状的说道。

  “你呀,都老大不小了还没一点正经的,以后要怎么娶老婆呀?”再也忍不住笑容,姬子摇头失笑道,有些疼爱又有些无奈的白了他一眼。

  “找不到像大妈这么好的女人,我打算一辈子不娶。”他笑咪咪的说。

  “你这张嘴永远这么厉害。”姬子投降了,就是因为他这张嘴,她疼他比疼自己三个亲生的儿女还要疼,“走吧,你爸正在为你的不见踪影而迁怒众人,大妈带你去善用你的长处,待会在你爸面前可得好好表现。”

  听到“爸”这个字,青木关就不由得叹气,他边走边哀叹的说:“我和老爸的八字不合,待会儿可能会让大妈失望,你可别抱太大的希望呀。对了,大妈,老爸今天硬是要我回来做什么呀?大哥、二哥、圭子他们也都回来了吗?”

  “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才带着他跨过厅堂大门,姬子立刻感受到室内原本令人窒息的气氛,刹那间有如拨云见日般的亮起一片暖洋洋的气息,只除了那个飓风眼依然滞然不去。

  “你还知道要回来?”青木卓洽瞪着他,喷气的冷道。

  “妈,身体好吗?”青木关听而不闻的走向哈琳娜,倾身亲吻她面颊道。

  “不先跟你爸打招呼。”哈琳娜小声的对他说,美丽的颊上却扬起一抹对他引以为傲的笑,关心的念了他一句,“怎么瘦了,一个人住外面吃东西又不正常了,是不是?”

  朝母亲笑了笑,青木关转头面对父亲,吊儿郎当的以笑声招呼道;“嗨,爸,你好吗?”

  “嗨什么嗨,没被你气死就好了。”

  “哈!”轻笑一声,他改朝坐在另一头,在室内可以说离父亲最远位置处的兄妹打招呼,“大哥、二哥、圭子,好久不见。”

  “三哥。”圭子嘴角轻扬的叫了他一声。

  “你最近在做什么,忙到连回家的时间都没有?”青木卓治板着脸问。

  “我这不是回来了?”挑了张单人沙发,找了个他认为最舒适的姿势坐下,青木关一点危机意识也没有的慢条斯理回答道。

  他不回答还好,一听他说出这样的话青木卓治就有气。

  “这回不是我找你回来,你会回来吗?”青木卓治怒发冲冠朝他吼道。

  三个月,又不是住在九州、四国、北海道,他租屋根本离家不用三十分钟的车程,他竟然就可以懒到三个月不曾踏进家门一步,现在还对自己摆出这脸不在意的表情出来,他八成真想要气死自己。

  “好吧,好吧,三个月没回家是我的不对。”见大妈和母亲拼命对他挤眉弄眼,险些有要抽筋的姿态,青木关呼了一口气,决定孝顺的顺应母意的开口向正铁青着脸瞪他的父亲道歉,不过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他接着却说:“但是我怎么知道你会这么想念我,我还以为你对我根本是希望眼不见为净的,我三个月不回家可是在孝顺你喔,爸。”

  “你这个混帐!”青木卓治咆哮出声。

  “关儿……”姬子与哈琳娜则异口同声的轻吟了一声,感觉头顿时痛了起来。

  “看吧,我每次回来好像都会惹得你暴跳如雷,我是不是少回来比较好?”眉头一皱、肩一耸,青木关一脸无奈的看着父亲说:“好啦,今天叫我回来的目的如果只是为了看我,我想我的任务已经达成了,我可以走了吧?”他说着起身准备走人。

  “你给我坐下!”青木卓治倏然狂吼道。

  肩膀一瞬间垂了下来,青木关乖乖的坐回沙发上,百般无奈的望着他等他开口。

  “你有没有较好的女朋友?”青木卓治吸了好几口气平息怒气之后,朝他问道。

  这个问题让青木关怔住了,“你问我这个做什么?难不成……”他突然难以置信的瞠大双眼,瞪着父亲,“难不成爸!你今天要我回来就是要替我安排相亲不成?”

  他还隐约记得上回回家时,父亲曾经提过相亲的事,但是那时他压根儿就把它当成笑话听,毕竟他也才不过二十四岁而已,父亲——在开玩笑吧。

  青木卓治意外的扬了扬眉头,左顾的望了他两个妻子一眼,“你们谁跟他说了?”他问。

  “开玩笑,我不干!”姬子和哈琳娜未来得及回答,青木关已经激烈的跳起身叫道。开玩笑,真的给他猜中了!他才不干哩,抵死不从!  “你要去哪?你给我站住,青木关!”见他往门口迈步,青木卓治立刻轰声雷动的朝他吼道。

  “我绝对不会去相亲的。”青木关蓦然停下来回头叫道,皱着眉以少有的斩钉截铁口气说道:“如果你真那么想抱孙子的话,去找大哥、二哥,要不然圭子也行,这几年内你是别想奢望我能结婚替你生孙子。”

  “你……你说什么?”

  “我说我还不想结婚,至少在接下来几年之内,你若想抱孙子想疯了,不如去盯大哥、二哥或者圭子也行,反正长幼有序,要结婚还轮不到我,这就是我所要说的。”他不畏强权的挺胸说。

  “关儿,你怎么这样对你爸说话,你……”哈琳娜拧眉开口,却被他截断。

  “妈,我说的都是实话,我还不想这么早结婚。”

  “早?你几岁了,还给我说早?!”青木卓治怒不可遏的瞪着他。

  “长幼有序,你怎么不说大哥、二哥?”没办法,他只有大义灭亲了。

  “你大哥下个月要订婚了,你二哥和他女朋友也已经论及婚嫁了,他们俩最迟今年都会结婚。”姬子突然插口说道,“关儿,今天找你回来的另一个目的就是要告诉你这个好消息的。”

  “呃,是吗?”对于这突来的喜讯,青木关倒是真的愣住了,他意外的看了姬子半晌之后,才缓缓转头对面泛微笑的兄长恭喜道:“大哥,恭喜你了,二哥,你也是。”

  “现在你还有什么话好说?”青木卓治露出一抹狡猾的笑容,盯着他最小的儿子开口说道:“诚和聪都要结婚了,你呢?有女朋友就带回来给我看,没有的话就乖乖给我去相亲,对方……”

  “既然大哥、二哥都要结婚了,那么我更没有理由要这么急着结婚替你生孙子了,你说是不是,爸?”青木关匆忙的打断他说道。

  “你讲的是什么话?”闻言,青木卓治的脸色再度变青。

  “人话喽!”他看了父亲一眼,不敬的呼气耸肩道。总之他是死也不会去相亲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