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超时空恋曲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超时空恋曲目录  下一页


超时空恋曲 page 11 作者:金萱

  “三○○七,你刚刚不是趁交手的时间窃取了我的资料库吗?你说说我要怎么杀你们?”三○○九盯着兰儿冷笑的说。

  “兰儿?”薇安转头看她。

  “炸弹,三○○九身体里面有一个威力强大的小型特制炸弹。”

  “什么?”青木关难以置信,这个机械人不只是个武器,竟还是颗炸弹!

  “兰儿?”薇安对此也意想不到。

  “这个装置是艾斯以及凯伊为了防止他人窃取‘机械人造人’所设置的一种自毁装置,”凯伊是薇安的爷爷,“他们不希望‘机械人造人’被研发成战争武器,所以才会有此设置,倘若有人图谋想分解‘机械人造人’,研究他一切功能制图的话,那么肢体受到任何残缺的我们便会自动启动引爆装置,不仅将我们的肢身全毁,亦可毁灭那些贪赃枉法的不良人士,爆炸威力足以催毁一栋楼房。”兰儿告诉他们说。

  “怎么会……”薇安喃喃自语,她完全不知道这件事。

  “现在你们说我有没有办法杀了你们?”三○○九面露阴森森的笑容盯着他们三人问。

  至此青木关不知道是否该嘲弄人造人的制造者聪明反被聪明误,原意只是为了阻止不法之徒恶意枉为,结果反倒无意助长了他们的声势,并且威胁到他们最亲的人,这样一个局势他们大概连想都没料想过吧。不过他发誓绝对不会让三○○九伤到薇安一根寒毛。

  “我来缠住他,你们走。”他冷静的说。

  “不!”薇安倏然瞠大双眼,激动的大叫,“你不是他的对手,关!”

  “对,你不会是我的对手的,人类。”三○○九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说,似乎在陈述一件早已注定的事实,“但是如果是三○○七的话,我们或许还可以来个玉石俱焚,一起化为灰烬,但是如此一来你就别想回去救艾斯博士了,薇安·卡特小姐。”他准确的抓到薇安的弱点。

  “不——”薇安面无血色,虚弱的摇头。

  “兰儿,带薇安走,这里交给我。”青木关只瞄了她一眼便当机立断的对兰儿命令道,而在同一时间,原本看似有一点紧张之感的他却在瞬间动了。

  如果对手是一般人的话,胜负可以说在一瞬间就能底定,然而青木关面对的却是一个打不死的机械人,他眼睁睁的看着因他的划空跳踢而被重重扫撞在墙壁上,一般人早该断骨、脑震荡、昏眩,而三○○九却连眨也没眨一下眼,毫发未伤的起身站在他眼前。

  “你惹火了我,人类。”三○○九危险的盯视着青木关冷声道。

  青木关全身充满了一触即发的气势。

  “那正合我意。”他说,随即再度展开先发制人的闪电式攻击,对他展开突刺、飞踢、扫腿等凌厉的连续格斗攻击,可是……

  “关!”

  随着薇安胆战心惊的一声尖叫,青木关只觉背部猛烈的撞击在墙上,空气因这猛然的一撞全挤出了他肺部,而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因缺氧或是剧痛而使得他眼前一黑,短暂的丧失知觉。

  “关!你没事吧?回答我,关——”薇安惊惧的冲到他身边,面色雪白的紧抓着他,目不转睛的紧盯着双眼阖闭的他呼喊着,“关,回答我!我求求你……”

  她哭泣般的呼喊声将青木关由黑暗中扯了回来,他承受着身上的剧痛,紧闭着双眼轻甩头昏脑胀的大脑,由地上爬了起来。

  “我没事。”他睁开眼睛看着眼前面无血色、眼眶含泪且不住颤抖的她,勉强的朝她微笑说道。

  “你……为什么要来这里呢?你不该来这的。”眼眶中打转的泪水无声的滑下脸颊,薇安双眼眨也不敢眨一下的紧盯着他,哑声喃喃自语着。

  注意到兰儿正与三○○九势均力敌的对抗着,青木关暂时放心的将全副精神放在眼前他所爱上的女人身上。

  “我不允许你一声不响就离开我。”他抿着嘴霸道的盯着她说,心中对于她不告而别的举动依然存滞着一股怒意。

  薇安痛苦的低下头,下巴却在下一刻被他伸手抬起。

  “你知道我喜欢你吗?”他凝视着她嘶声问。

  “你……”她惊愕看着他,不相信。

  “很意外吗?”他突然放开她的下巴,嘴角勾勒出一股自嘲的微笑,“我自己也感到很意外,第一次打从心底喜欢一个女生,而她却打算对我不告而别,而且永远离开我的生命……”他顿了一顿,眼神再度变得认真且阴郁,定定的瞅着她问:“你不也喜欢我吗?薇安,为什么你能走得这么潇洒?还是你对我的喜欢只是一种恩情,是我自己会错意了?你告诉我。”

  “关……”薇安无言以对的看着他,苦苦挣扎的情绪在含泪的双眼中一览无遗。她喜欢他,她怎么可能不喜欢他、不爱他呢?但是喜欢与爱能改变什么?他们还是不可能在一起,她终究还是要离开。

  “你是喜欢我的。”即使她不回答,青木关亦能感受到她的情感,他满足的低吟,忘情的将她拥入怀中。

  “关……”

  “不!”

  兰儿突如其来激动的叫声打断了一旁两人酝酿出的柔情世界,薇安在青木关怀中回头,与他不约而同的望向惊叫的兰儿。

  “他启动引爆装置了。”兰儿气急败坏的说,愤怒的双眼笔直的盯着因节节败退下来,却不甘认输而自残身体断绝双腿以触动体内引爆器的三○○九。

  “该死的!”青木关呆愕了一下喃喃诅咒出声,若不是亲眼所见,打死他也不相信机械人竟然也会有自杀的举动。

  “你们逃不了的。”三○○九虽断双足,却依然阴森森的盯着他们三人冷笑道,而那抹笑意直挂到他停止了所有机能,双眼失去了所有光芒后依然漾着。

  “兰儿,我们有多少时间可以逃?”青木关忽然将怀中呆若木鸡的薇安扶起,冷静的问。

  “只有一分钟,现在剩下五十秒、四十九、四十八……”

  “走,关,我们快走呀!”犹如平地一声雷,薇安霍然惊醒的紧抓着青木关叫道。

  青木关注视着因兰儿与三○○九的打斗而被毁的半面楼层,而惟一出入口的楼梯正巧在那边,被毁落的水泥板块整个儿的封死。走,在这种情境下他们要怎么走?上天,没有翅膀,入地,只怕才接触到地面便已被活活摔死,他们该怎么走?走去哪?

  “关……”

  “兰儿,从这五楼跳下去,你可以吗?”他突然转头问计秒到三十九秒的兰儿o  “我没问题。三十六、三十五……”兰儿回答之后继续计秒。

  “你从下面可以承受得住一个从五楼经重力加速度跳下去的人吗?”他又问。

  “薇安应该没问题,但是你……”兰儿沉默一秒后说。

  “只要薇安就行了,你快先下去。”他截断她说,时间不多了只剩二十六、七秒,他们必须要当机立断。

  “不!”听到他的决定,薇安瞠目结舌,惊涛骇浪的盯着他大叫,“不,怎么会只有我就行了,那你呢?关,你呢?”

  “接了薇安之后就尽量把握时间远离,别让爆炸的威力波及到薇安,你知道吗?兰儿。”青木关置若罔闻薇安激动的言辞,继续对兰儿交代道。

  “不——不!”

  “兰儿,快!”他催促的叫,时间只剩二十秒不到了!

  “希望还有机会再见到你。”兰儿看了他一眼突然说道,随即翻过窗台向一楼掉落。

  “来,轮到你了,薇安。”看见兰儿稳站在一楼下抬头向上看,青木关对薇安伸手道。

  “不,我不要。”薇安声泪俱下的盯着他用力的摇头道。倔强脸庞和被她用力咬住的双唇,以及她紧抓在窗棂上大有打死她都不放手的双手一样苍白。

  “薇安……”

  “不,我不要!我要跟你在一起,我不要!”她打断他,突然歇斯底里的大叫着。

  “该死的!”瞪着她,青木关霍然的诅咒一声,并在眼光一闪后突如其来的伸手将她拉向自己的双唇,狠狠的、灼热的、倾注他全身爱意的深吻她。他们俩没有明天!

  他突如其来的热吻让薇安顿时惊愕的瞠大双眼,脑袋变得一片空白,而紧抓在窗棂上的手亦不知不觉间松了开来。她没发现这点,他却看准了时机将她推出窗外。

  “呀!”薇安措防不及的尖叫出声,瞪着离自己愈来愈远的他,她发出了令人心碎的凄厉嘶喊,“关——”

  第八章

  直线掉落加上重力加速度,薇安·卡特在跌进兰儿坚牢的双臂中时因猛烈的冲击而昏了过去,但那也是极短暂的时间,悬悬念念青木关的心让她连昏厥都不安稳。

  “嗯……”不住的震动让薇安·卡特缓缓醒来,茫茫然的呻吟出声。

  她在哪里?这里是哪里?她怎么——

  突然间,记忆像开了闸的洪水蜂拥而至,顿时充斥爆满了她短暂空白的脑袋,还一发不可收拾的溢出了她的眼、她的耳、她的口、她的鼻、她的四肢……

  “不!”她挣扎的哭喊出声,“兰儿放我下来,我要回去,我要……”

  “轰!”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打断了薇安·卡特的挣扎与叫喊,随之而来夹带着大量沙石的热气由兰儿后方袭来,兰儿立刻曲身将她整个人护在怀中。

  三○○九爆炸了!

  薇安·卡特呆若木鸡的待在兰儿怀中,心随着那不绝于耳的轰隆隆声碎了一地,再也修复不了。三○○九爆炸了,三○○九爆炸了,而关……她现在终于明白,他才是她最重要的人,比自己重要,比任何人重要,甚至于比爸爸……

  来不及了,再也来不及了!她甚至于都还没有告诉他她喜欢他,来不及了,因为他已经死掉了,再也来不及了!

  “薇安,你没受伤吧?”四周稍微一平静下来,兰儿立刻放开怀中的她,低头关心的问道。

  薇安·卡特茫茫然的看着兰儿,明明知道兰儿在对自己说话,却完全听不到兰儿到底在对自己说什么。她的耳朵受伤了吗?不,她完全感觉不到一丝疼痛,一如她对青木关之死一样,明明悲伤得痛不欲生却哭喊不出来,她是怎么了?为什么这么悲伤却哭喊不出来,只是泪流不止。

  她脸上的冰凉是泪水吧?还是他的吻?因为他已经死了,所以吻是冰凉凉的。是你吗,关?

  “薇安你没事吧,薇安?”看着她眼眶中源源不绝的清泪,兰儿愈加焦急的追问道。

  就在此时,几个混乱的脚步声突然由远而近的向她们这个方向跑来,兰儿惊觉的立刻行动,抱起呆若木鸡加失魂落魄的薇安隐身黑暗中,然而突然传近她耳中的呼喊却又让她停止一切举动,这个声音她认得,是青木关那个叫做葛木辉的朋友。

  “我们在这里。”她扬声回应的叫道,不一会儿,五名身形堪称上上之选的男人进入她视线中。

  “薇安,你们果真在这里。”葛木辉冲上前说道,然后几乎同一时间他意识到青木关的不在场,一股极度不安的预感立时攫住他,他拧起眉头沉声问:“关呢?你们没碰到他吗?”

  “刚刚那爆炸是怎么一回事?你们哪里来的炸药?”一柳建治接着问。

  “现在不是讨论这些事的时候,”上杉丰自却说,“刚刚的爆炸一定把附近的居民都吓醒了,要不了多久这边就会聚集一堆人,我们必须马上离开这里。”

  “丰自说的有道理。”高木辙附议。

  “你们先走,我想进去看看,我嗅不出炸药的味道。”片桐雅之突然开口说,随即径自迈开脚步朝几乎被夷为平地的瓦砾堆走去。他家住离这里非常近,倘若真被扯进这场爆炸案中,以他的身份与地理位置而言绝对可以轻而易举的脱离嫌疑犯的身份,所以他留下来不会有问题。

  “好,那我们先走,你……”葛木辉话说到一半,突然被由他身后走出来,笔直朝雅之走去……不,是笔直朝那堆残破瓦砾走去的薇安的举动打断,他微微一愣后莫名其妙的追上前,攫住她手肘问道:“薇安,你要去哪?你必须跟我们一起走呀。”

  “不,我不要。”她说,声音飘浮的没有任何重量。她轻轻甩开他,游魂似的继续飘向那堆瓦砾。

  “薇安……”

  “她没找到青木关的任何一项遗物之前,她是不会走的。”兰儿突然开口说。

  葛木辉朝薇安伸出的手还停在半空中,他不可置信的回过头,与其他四人一同瞠目紧盯着兰儿。

  “遗物?”他问,声音粗嗄得像是刚被十台卡车碾过一样。

  “青木关的遗物。”兰儿看着薇安的背影说道,“想要在十秒钟内从楼梯口被堵死的五楼逃离三○○九的自我引爆,青木关的生存机率只有百分之五,薇安也知道,所以她非常非常的伤心。”

  “三○○九的引爆……生存机率百分之五……不要告诉我你的意思是说关他死了。”葛木辉等人没有人愿意相信。

  关死了?不可能的!

  “他有百分之五的生存机率或许没死,我不能确定。”兰儿说。

  “关没有这么轻易就丧命的,哪怕存活机率只有百分之一,他也会将它提升到百分之百,他一定不会有事的。”在一阵沉默之中,片桐雅之霍然以冷静沉稳的语气开口说,然后挑衅似的瞪着他们,看谁胆敢否认他所说的话。

  “是的,关一向福大命大,他不会有事的。”葛木辉附和的点头说,众人也随之跟进的点头。

  之后,五人又呆站在原地上好一会见。

  “你们快走吧,警车的声音愈来愈近了。”片桐雅之说。

  “嗯。”葛木辉点头应说,双眼却望向那像游魂似的在瓦砾堆中翻找的薇安,“那她呢?”他不确定的问。

  和薇安相识相处的时间虽然不长却也不短,但是他从未见过她如现在神形恍惚的样子,现在的她脆弱得就像纸糊的娃蛙似的,别说去碰触,就连风轻轻的一吹,她都有可能走向破灭的后果,他不确定该怎么做才能带她走,可是若让她留下来的话却又……

  他无声的讯问,转头望向周遭几个换帖兄弟,她该怎么办?

  没人回答,片桐雅之却突如其来的向薇安走去,正当众人怀疑他想做什么时,他一记手刀劈在她脖颈部。

  “你干什么?”兰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上前去大叫道。

  “不这么做,她留在这里会碍事。”片桐雅之面无表情的带着昏厥在他怀中的薇安逃过兰儿愤怒的一击。

  “你伤了她!”兰儿像是个要救自己孩子的母亲似的,心急如焚又怒不可遏的盯视着他说道。

  “我知道打她那里她不会受伤,顶多痛一下的昏厥过去。”他看了她一眼,依然面无表情的轻描淡写说,然后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主动的向敌意甚浓的她走去,将手中的薇安交给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