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超时空恋曲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超时空恋曲目录  下一页


超时空恋曲 page 12 作者:金萱

  兰儿接过薇安却瞪着他不去。

  “我们快走吧,警察已经到门口了。”葛木辉催促的叫道,见兰儿依然静立不动,干脆直接上前拉她走,“雅之,关就拜托你了。”他临走前对雅之拜托道。

  “快走吧。”  葛木辉他们前脚才离开,警方人员随后便赶到。

  片桐雅之以住近为由来解释自己之所以出现在现场,更藉着后来赶到的青木家大哥青木诚和二哥青木聪的力保轻易脱嫌。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并未拿出PSA的身份压人,反倒打着青木株式会社工程师的名号在封锁现场探寻失踪的青木关。

  站在倾倒碎乱的残瓦堆外围,他带着无比严肃的表情沉默的思考着。他不以为关会被压在那堆瓦砾内,因为如果是他身处在关那种前无退路、后有追兵的情况下,他也绝对不会认命的待在原地等死。

  前无退路——身在楼高五楼的地方,楼梯口被堵死;后有追兵——一颗十秒后便会将自己炸到稀烂的炸弹,如果是他,他会怎么做?

  除了跳楼这个方法可行之外,没有第二条路了。

  可是如果真是跳楼的话,就算从五楼跳下来命大不死,也不可能在短短十秒内逃得出这样一个爆炸威力,结果还是免不了会被石块压死,关不会这么鲁莽行事的。那么还有什么办法可逃?

  片桐雅之皱着眉头,眼光由瓦砾堆中慢慢移向周遭,藉着逐渐东升的晨光寻找所有可能支持他所假设的逃生办法的背景,草坪、围墙、墙外的小树林……

  “雅之,你在找什么吗?”青木诚注意到他的滞留与异样上前问道。

  “青木大哥,你知道这栋屋子的周遭有些什么景致吗?例如人工池塘、游泳池之类的。”因为这栋空屋占地颇大,片桐雅之不能一览全景,遂有此问。

  “屋后院的确有个人工池塘。你问这做什么?”

  是的,他要找的就是这个。片桐雅之心喜的想道,没时间回答他的问题,他迫不及待的朝所谓的后院跑去。如果关也注意到屋子后院有池塘的话,他定会朝那里跳,毕竟水的浮力多少可以阻挡他从五楼往下跳的冲力,更可以暂时阻隔爆炸所带来的灼烫之气,如果他推测的没错,关一定在那池塘附近,不管关是否受了伤或是已经……

  “雅之你到底在找什么?你是在找东……”因好奇而跟在他后头跑的青木诚忍不住再度开口,却因跑在前方的片桐雅之突然停住,害得他差一点撞上他而住嘴,“怎么了?”

  片桐雅之怔怔的望着前方被杂草、假山环绕,却因朝阳照射而显得波光粼粼的池面,一时之间脑中竟显出一片空白。

  这栋鬼屋后院的确是有个人工池塘,而池里不管是否有鱼存活,它确实蓄满了可以救青木关一命的水,但是问题却是出在它与主屋的距离几乎有十公尺这么远,这么远的距离即使加上助跑,关也跳不到那个池里,更何况是由窗户上往下跳……难道说,关真的死了吗?

  不,不可能的,他们曾经经历过那么多次攸关生死的惊险任务都能否极泰来,关怎么可能会在这种小Case的情况下丧命呢?不可能的,更何况他还这么年轻,是他们之中最年轻、最有活力的人,他不可能会死的!

  况且——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片桐雅之深深吸了一口气,突然迈开坚定的步伐向前走去,他打算从最靠近残屋处朝人工池塘做放射线状找起,这样的话,至少希望可以维持得比较久。

  “雅之,你到底在找什么?”再也沉不住跟着他瞎撞,青木诚拿出兄长的姿态拉住他手肘沉声问道。

  片桐雅之抿着嘴唇看他,根本说不出在找你弟弟这种话来,“青木大哥,你不需要去准备召开记者会澄清这次的爆炸吗?虽说未伤及无辜,倒也吓破不少人的胆,你……”

  “不要跟我顾左右而言他,你到底在找什么?”青木诚打断他,时常温和待人的双眼难得露出凌厉追人的气势。

  “我在找关。”片桐雅之一阵沉默后老实说。

  “关?”这个出乎意料的答案让青木诚的双眼一瞬间瞠大,“为什么?关也来这里了吗?我怎么没看到,况且你要找他也犯不着住草丛里钻,他不会无聊到躲在草丛里跟你捉迷藏,他……”

  才扬起的笑意突然被严肃的表情取代,青木诚僵硬的盯着与他同样有着严肃表情的片桐雅之,尖锐的开口说:“不要告诉我,关在这场爆炸之中。”

  片桐雅之看着他,霍然牙一咬,点头。

  “该死的!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青木诚用力诅咒一声,气势汹汹的瞪着他问。

  “先找关要紧,青木大哥。我想关若要从五楼跳下来,他只会朝这个方向跳,毕竟这边有个池塘可以接住他。”

  “五楼?”青木诚不可置信的喃喃自语。

  “虽说池塘离屋子的距离比我想像中的还要远,但是我相信关一定有办法自救,设法让自己投入池塘中的。”

  “那还等什么!”青木诚立刻朝池塘边跑去。

  片桐雅之僵站在原地不动地没有跟进,他怎么敢跟进?

  有办法自救,设法让自己投入池塘中,他说是这样说,天知道那个救命的办法他想了半天却完全想不出来,更何况当时正面临生死关头的关。十秒钟的时间,关真能想出办法让自己跳进距离自己十公尺外,五楼下的小池塘里吗?他不想这么快就绝了自己心中惟一的一线希望。

  “雅之,快来!”

  青木诚突如其来的激动叫喊声,有如寒冬暗夜里透露的第一道曙光,为他晦暗的心情带来一丝光明,他身躯一闪,快如闪电的来到青木诚身旁,然后看到了他。

  “干得好,关。”他带着激动的神情伸手帮青木诚一起将半卧在池塘里的青木关拉上岸,一边喃喃的说:“干得好,关。”  心痛的感觉压迫着薇安·卡特要她醒来,她缓缓的瞠开了眼睛。

  这是哪里?她茫然的看着四周。

  这里不是她的房间,没有光洁的壁面,没有生活必须的电脑墙,没有她偏爱的柠檬香空气,也没有适宜的室内温调,这是哪里?不是她所熟悉的房间,却又一点都不陌生,这是……

  这是她在一九九八年拥有的房间!她霍然想了起来。

  爸爸为了救她将她移转到这个世界,初来乍到的她无依无靠的在关的帮助下存活了下来,却在三○○九的压迫下惊喜得知兰儿的存在,与回到原来世界有望等令她振奋的消息。关尽心尽力的照顾她、帮助她,甚至于爱她,最后却因她毫无计划的冲动而……而死。

  关死了,关死了,是她害的,都是她害的!

  要不是因为她的自私,要不是因为她的自以为是,以为只要默默离开他,她可以不那么伤心,他也会自然而然的忘记她,他们两人都可以回到以前他们未曾相遇之前的世界,她以为即使他们分开生活在两个不同的时间里,只要有记忆她就能活下去,而他则继续拥有他的生命,她以为……为什么,为什么人往往在失去了才知道后悔,为什么?!  和他分离,只要拥有与他在一起的记忆就足够了,这不是她当初一直认为的吗?现在的情况和她所想的有什么不同?是和他分离了,也依然拥有和他的记忆,只是他死了,而她则多了一份这一辈子也不会停止的悲伤与心痛,伴着她每次的呼吸油然而生,一次又一次,反复再反复,直到她咽下最后一口气为止。

  薇安睁着双眼目无焦距的看着前方,眼泪犹如坏了开关的水龙头般不断的由她眼角滑落,她没有哭泣出声,事实上地根本忘了要怎么哭,而悲伤也就只能化做泪水一点一滴的流了。也许泪水干涸的那天,她的悲伤也能停止。

  “她怎么了?”在床边叫唤却始终得不到她反应的兰儿问道。

  “让她静一静吧,兰儿。”葛木辉摇摇头说,他不认为对兰儿解释爱这种东西她会听得懂。

  “我从来没见过她掉这么多眼泪。”兰儿茫然的看着她说。

  葛木辉没有说话,他老早之前就察觉到关和薇安是郎情妾意了,现在关生死未卜,甚至于百分之九十以上可说是死了,薇安她当然会有这种泪流不止的反应。可是看着她这样瞠睁着空洞的双眼流泪,既不哭也不闹就只是不断的流眼泪,还真是让人于心不忍。

  关,如果你能看到她现在这个样子,即使你真的笨得死去了的话,也可以瞑目了吧?

  “辉,找到关了!”高木辙突然探头进房,对葛木辉叫道。

  “在哪?”葛木辉激动的转头问,没有注意到薇安在乍听“找到关了!”这句话时震颤的反应。

  “医院,丰自他们已经先去了。”

  “那我们也走。”

  “等一下,我也要去。”薇安·卡特霍然出口说道,惊得已经冲到房门口的葛木辉戛然止步。

  他回过头看她,前一秒还了无生气躺在床上的她赫然已下床向他跑来,他匆忙的转身,正好接住她因霍然起身,血液接继不良而引起贫血昏眩的她。

  “小心点。”他低头,皱眉看她说。

  “我也要去。”薇安·卡特紧紧的抓住他,一方面为稳住因贫血昏眩而站不住脚的自己,一方面则害怕如果她真的昏倒了,他会抛下她自己到医院去,不行,她也要去,她也要去,她哑声嘶叫的对他喊道。

  看着面无血色又虚弱得活像一阵风就能吹倒的她,葛木辉蹙紧了眉头,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他还不知道关现在到底是死是活,如果真不幸死了的话,现在带她去见关对她来说根本只是雪上加霜;而倘若关真能逢凶化吉大难不死的话,经过那惨烈的爆炸,谁知道他现在会面目全非到了什么程度……该死的!都是关不好,他为什么不乖乖的等他们到了再一起行动,一个人逞英雄的后果就是……

  去!他现在抱怨这些根本已经于事无补,还是想个办法牵拖住薇安,暂时别让她到医院去看关比较好,可是有什么办法呢?他以眼神向高木辙求助,怎知他却说——

  “一起去吧。”

  葛木辉瞠目结舌的瞪着他。

  “关还活着。”

  真是一则以喜、一则以忧呀。喜的当然是关还活着,但是忧的却是面目全非的关在醒来后,会不会觉得自己干脆死了比较好呢?还有,看看他眼前双眼泛光、喜极而泣的薇安,他实在很难想像待会儿她要是看到全身裹满纱布、石膏的关之后,会有什么反应?而关又会不会因为自己所受的伤根本就不愿见她……

  唉,算了,他现在想这些根本就是多余的,有道是躲得过一时、躲不过一世,他总不能自作聪明的将他们俩永远隔离吧?他还是静观其变吧。

  “我们走。”他说,然后自然而然的搀着虚弱的薇安向医院前进。  站在医院青木关的特别病房外,薇安·卡特突然怯步了。

  葛木辉像是能体会她的心情似的放开了她,轻拍了她两下肩膀后,径自尾随着高木辙没入病房内,留下她一个人站在门外矛盾的挣扎着。

  瞪着再度阖上的病房门,薇安·卡特的心分成两半做着史无前例的拉锯战,一边叫她快开门进去看他,一边却告诉她既然他没死,那么你就该了无憾恨的照着当初的计划离开,回到原来的世界才对,不该再对他依依不舍,毕竟他们俩是注定没有未来的。

  我想见他!

  但见了又如何?结果还是得走。

  至少看看他的伤势,确定他真的没死……

  然后再留下来照顾他一段时间,最后离不开他,将你爸爸的生死置之于度外?

  不!我只是想看他一眼,看了之后就走,真的只是一眼。

  倘若这一眼看到的是身负重伤、几乎奄奄一息的他,你还走得了吗?

  我……

  走不了是不是?那么在亲情与爱情上你是选择了爱情,一个养你、疼你、爱你二十年的父亲竟然比不过一个认识不到二十天的男人,你真自私!

  不,不是的,可是关毕竟是因为我才会受伤,我怎么能忘恩负义的丢下他,就这么一声不响的走?

  那你的意思就是要留下来喽?那你爸爸呢?就放任那些狼心狗肺将他送到X星球做苦力,过着暗不见天地的后半生,你怎么忍心?

  不,不……

  还有一切事必须提醒你,有一就有二,倘若三○○九没照内定的时间在那个磁场回去的话,谁知道另一个三○○九什么时候会被移转到这个世界来,你想为这个世界、为关、为其他无辜的人们带来多少灾祸才甘愿?不要为了一己之利而弄得生灵涂炭,你担不起这么大的一个罪过的。走吧,薇安,快刀斩乱麻是你现在最好的选择,别再拖泥带水了。

  “是的,必须快刀斩乱麻。”薇安·卡特突然喃喃自语的念道,接着在多看了那扇紧闭的房门几眼后,她霍然握紧拳头,咬紧牙关的转身对始终站在她右后方静静的陪伴着她的兰儿说:“我们走吧。”

  “走?”兰儿的表情充满了讶异,她问:“去哪?”

  她以为薇安是迫不及待的想见到青木关,怎么好不容易现在只要跨越一扇门便能见到他时,竟又突然放弃的说要走,难道说这就是所谓人类的思考模式吗?

  “回家,回三○一五年我们的……”她看了兰儿一眼回答,空洞的声音却意外的被另一个她以为这辈子再也听不到的声音打断。

  “你还想再次对我不告而别吗?薇安。”

  薇安猛然回头,视线就这么不由自主的焦着在靠站在病房门边,高大却虚弱,面无血色却又带着无比温柔笑容凝望着她的男人——青木关。

  “你……”她才开口,整个人已快如闪电的冲到他前方搀住失去意识而向前倒下的他,冲出口的声音变成了骇然而且惊惧的尖叫,“关——”

  第九章

  在青木诚的维护下与上杉丰自的弟弟,身为医生的上杉拓已协助下,青木关受伤昏迷不醒的消息完全被封锁住,也成功的防止他们所担心的官方介入,保全了薇安和兰儿的秘密。

  两天前的那场爆炸对众人来说,青木关能活命根本是项奇迹,而最让人不可思议的还是除了几处微乎其微的外伤外,他几乎可以说是完好如初的。

  片桐雅之以飘浮在池塘面上那张面目全非的木桌推测出他的逃生法,绝对是赌那藉助爆炸之力将自己弹飞入池的一线生机。这样一个无厘头的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逃生法,大概也只有玩世不恭的关想得出来了。众人不由得啧啧称奇的叹服。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