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超时空恋曲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超时空恋曲目录  下一页


超时空恋曲 page 7 作者:金萱

  “那我以后会注意让你和他保持距离以策安全的。”他说道,然后突然之间他吊儿郎当的招牌笑容由他嘴角泛开,瞅着她,他揶揄道:“真奇怪,你见到建治会称赞他漂亮,见到我却说脏脏的有点恶心,你是不是喜欢上他了?”

  薇安·卡特呆若木鸡的瞪视着他。

  “我和建治认识也有五、六年了,对他的事知道的不少,要不要我提供些有用的情报给你呢?保证让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他勾着她,抛了一记暧昧不已的笑容给她,“告诉我,我不会告诉别人的,你是不是喜欢上建治了?”

  “才没有,我喜欢的人是你!”瞪着他,薇安·卡特突如其来的冲口道。

  青木关被她这突来的告白惊得一愣,感觉……不知道那是何种感觉,有点惊吓、有点苍茫、有点不可思议、有点五味杂掺,还有点悸动——悸动?奇了,他又不是不曾被女人告白过,他有什么好悸动的?也许是因为从来没一个金发美女对他说过的关系吧。他暗忖道。

  “谢谢,我也喜欢你。”他把它当成称赞,笑咪咪的回敬了她一句。

  薇安·卡特缓缓的低下头去,自此不再说道。他们俩沉默的走了好一会儿。

  “薇安,我一直想问你,你的日文为什么能说得这么好?难不成一千年之后,日文已成了全世界的共通语言?”青木关突然打破沉静问。

  “也可以这样说,在我们那个世界,英文、中文、日文这三种语言是每个人都会的,其实语言只要一种就可以了,却不知为什么会演变成三位一体的局面。”薇安·卡特沉默了好一会,似乎在挣扎些什么般,好半晌之后才开口回答他。

  “英文、中文、日文……”青木关意外的瞠大双眼,然后却突然露出得意的姿态缓道:“英文是趋势无话可说,中文大概就是仗着人多势众,日文嘛,呵呵,看来我们日本人还真有两下子嘛,竟然……呵呵——”

  “你为什么这么高兴?”他得意忘形的笑声让薇安·卡特忍不住抬头看他,莫名其妙的问。

  “因为我是日本人!”青木关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

  “我知道你是日本人呀。”薇安·卡特迷惑的说,“但是我是在问你,你为什么这么高兴?这跟你是日本人有关吗,你又不是现在才突然变成日本人。”

  “我……”才开口却又霍然的闭上嘴巴,青木关看着她脸上茫然不解、莫名其妙却又认真不已的表情,突发奇想的想到也许西元三千年的世界早已经达至所谓的民族大融合了,所以她才会不了解他身为日本人的民族优越感。

  “关?”她在等他的回答。

  望着她,青木关的眼眸中突然迅速闪过一抹调皮的光芒,他嘴角扬起一抹迷人至极的微笑,深情的凝视着她以沙哑的嗓音轻道:“我当然高兴,有一个像你这么美丽的女生陪在我身边,在众多男人嫉妒的眼光下和你畅所欲言,你说我怎么能不高兴,得意的笑出声呢?”

  薇安·卡特被他这样一称赞,顿时只能张口结舌愣愣的望着他,完全忘了接下去她该说什么。

  从来……从来没有一个男人曾用他那种深邃不见底,犹如会勾魂摄魄的眼眸这样看她,还有他那独特沙哑的声音,就像是能穿透她身体般的将他说的每句话转换成字句深刻在她心上一样,这个男人——不知道为什么,她竟突生一股从此不想离开他的感觉,而她刚刚还不由自主的冲口对他说她喜欢他……

  一阵轻颤,红潮抑制不住的爬上薇安·卡特的脸颊,她不可置信的在心中叫道,天,这是什么情愫?不想离开他……她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青木关原本只是想逗她,哪知在见到她嫣红的脸蛋时,心跳竟不由自主的加速了起来,他笑意盎然的眼神在他所不知道的情况下一瞬间变得炽热。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脸红的时候特别漂亮?”想揶揄她,出口的声音却沙哑无比。

  薇安·卡特望着他,不知不觉的以摇头回答了他的问题,心中却不断的思考着对他产生的陌生情愫,到底是他的眼神、他的面容,还是他的声音,到底哪一点才是他让她心跳加速、呼吸困难的最主要原因?是他深邃专注的眼神吗?可是他出色的脸庞与神情却能让她看得目眩神迷,舍不得移开目光一秒钟,还有他的声音,不管是低沉的、沙哑的,抑或是日常平稳略带不管是戏谑、严肃或一本正经的嗓音——天,她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突然对他的一举一动都变得如此敏感?

  她目不转睛的迎视青木关愈来愈炽热的目光,杂乱无章的思潮愈来愈扩大,大到几乎已将她整个人淹没。这种感觉……

  “嘿,帅哥,要炫耀自己女朋友比别人的正点,也犯不着站在大街上挡路吧?”

  一个带着路见不平的陌生嗓音突然在一旁响起,打散了环绕在他们俩周遭令人心跳加速的魔法,青木关不自在的躲开她引人入胜的碧绿眼眸,咳声道歉。薇安却突然瞠大双眼的注视到不知何时开始围绕在他们四周的人们,然后迅雷不及掩耳的低下头去,无地自容的藏起她涨红的面容。

  天,她竟忘了他们俩所在的地方是人来人往的大街上,这下教她怎么敢抬头面对停滞在他们四周的人们?偷偷打量了四周压根儿就没打算要走开的脚,薇安不由得在心中暗自呻吟,天,难道说他们非要见到她无地自容的羞惭样才愿意走开吗?哦,她怎么会……哦,真是丢死人了!

  掩起面来,她突如其来的低着头拔腿冲出人群。

  第五章

  “薇安!”

  她突然跑开的举动让青木关一下子愣住了,呆若木鸡的看着她逐渐隐身人群中的背影,他倏然惊醒的朝她背影呼唤一声,见她没有半点反应的就要消失在人群中,也立即提着手上的大包小包拔腿追了过去。

  她到底是怎么了,他边追她边想着,无端端的干么突然跑给他追?天啊,她就不能跑慢些吗?又不是在赛跑谁能拿第一,也不体恤一下他手上的大包小包,她到底是怎么了?

  “薇安,停下来,你到底要跑到哪里去呀?”向被自己手上的东西撞到的路人道歉,他不得不对离自己愈来愈远的地扬声大叫。该死的她,到底是怎么了?要整他也不需要用这种方法吧?像他这么一个内外出众的男人竟然提了一堆大包小包的女性用品在大街上狂奔……呜,他怎么会这么悲惨?

  无可避免的,手上的东西再次去撞到人,这次对方竟承受不住突然的冲撞而“啪”一声屁股着地,痛呼出声。

  “唉哟啊!”

  “对不起。”忙着追赶薇安的青木关实在无暇管这事,他匆忙的道声歉,脚步没停,双眼亦没闪的紧盯着下一刻就可能会消失在他眼前的薇安,忙不迭的想追上地,怎知他下一刻却被一股蛮力扯了回去。

  “撞倒人说声对不起就行吗?”攫住他手臂的男人冷冷的瞪着他叫道。

  “对不起,我在追人。”青木关忙不迭的道歉说,双眼却对薇安的背影紧追不舍,她到底要去哪呀?怎么专往没啥人、没啥店的地方钻?再继续跑下去那边可就只剩下林池和墓园了。

  “追人就了不起呀。”对方不接受他的理由,“你撞倒人至少也要扶人一下,你……”

  “那我以这些东西作为赔罪好了,对不起。”眼看薇安的身影已从他眼中消失,青木关忙不迭的将手中的大包小包塞入对方手中说道,随即丢下呆愕中张口结舌的对方迅速的冲向她消失的方向。

  少了身上所有的包袱,青木关跑起来健步如飞的很快就追上盲目乱撞的薇安·卡特。

  “薇安,你干什么?”他气喘吁吁的攫住她的手叫道。

  “放开我。”她挣扎着叫道。

  “你是怎么了?”害怕放了她又会茫无头绪的乱跑,青木关坚定的抓着她问道。

  他真的不懂,之前根本都还好好的,她却突然拔腿就跑,叫了不回头也不停,现在好不容易追上了她,她却又对他摆出一副敌我不两立的姿态对他大肆挣扎着,这到底是……难道说这就是所谓的女人心、海底针?看着挣扎不已的她,他不由自主的蹙起了眉头。

  “薇安。”他的声音稍稍严厉了些。

  她终于停止挣扎,抬头看了他一会儿之后,却突然低下头喃喃自语的摇头道:“不该这样的,我不应该……不可以……不行……”

  “薇安,你怎么了?”青木关不由自主的放开她,以双手捧起她的脸颊问。

  看着他,薇安·卡特眼中充满了不知所措的挣扎。她不应该对他有所悸动的,他只是一个朋友,一个能在这个陌生世界里帮她的朋友;她不可以对他动情的,他们是不同世界的人,不久之后就要回到她原本的世界了;她不行爱上他的,因为以她的情况,他们俩根本就没有未来。不该是这样的,她的心不该因他而跳得如此快,她的血液不该沸腾,呼吸不该困难,肌肤更不该因他的一个眼神或轻微的触碰而灼烧,不该这样的。

  “薇安……”

  “对不起,我想找洗手间。”

  “呃?”青木关呆若木鸡的瞪着她,眼睛睁得老大,好半晌之后才有所反应的放开捧住她脸颊的手,“原来你是要……你怎么不早说呢?洗手间百货公司里就有,你却跑到这来……”突然住口,他觉得自己有股想歇斯底里狂笑的冲动。没想到他们俩一前一后跑得要死要活,他甚至于还将逛了一下午所买的东西全送给了别人,为的竟是她想上洗手间……天啊!

  “对不起。”薇安·卡特低下头。

  “没关系,没关系,来,我带你到最近一间店去借洗手间。”闻言她的道歉,所有想歇斯底里狂笑的冲动在一瞬间尽数消失殆尽,青木关忙不迭的安慰她道。

  “嗯。”轻应一声,薇安·卡特安安静静的跟随他走。

  她真想要上洗手间吗?其实那根本是个谎言,她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怎么隐藏自己因他而起的纷乱情绪而已,洗手间,也许走一趟洗手间真有用处,至少她可以用水浇熄她刚刚被他碰触过的灼烧肌肤,冷却她血管里沸腾的血液。

  青木关,她绝对不能对他产生任何一种依恋的情绪,她必须警戒自己,她必须阻止自己,可是现在做还来得及吗?

  看着身旁的他,她完全不知道自己此时的表情有多脆弱。  五官觉醒的感觉传着周遭那像蜜蜂振翅般的嗡嗡声慢慢窜进她整个身体,兰儿倏然睁开双眼,环视周遭的一切,而才一瞬间,她脑中资料库里所有的资料便显视这个地方不是她所熟悉的地球,至少不是三○一五年的地球。

  她怎么会在这里?艾斯和薇安呢?

  她的记忆空白指明艾斯博士曾经短暂封闭她的机能回路,但是他为什么要这样做,这里又是哪里呢?一个她所不能控制的指令在她脑中执行,她的嘴巴吐出艾斯博士存留在她记忆中的留言。

  “兰儿,当你完全觉醒之后便能听到我这段话。”艾斯博士的声音经由她的嘴巴缓缓流出,“自从我将‘制造人造人’的技术公开之后,我所一直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联管会受压颁布了摧毁‘机械人造人’的指令,这样一个历史性的研究照理说是不该摧毁的,但联管会却作出了这样一个荒唐的决定,我就知道卡特家族的辉煌已成了过去。我不允许他们毁了你,即使听命行事,我想卡特家的下场也不会有多大的改变,毕竟卡特家是唯一知道如何制造‘机械人造人’,唯一掌握可以操控世界武器的人,他们是不会轻易放过我和薇安的。

  保护薇安,兰儿,我无法预测你们在那个世界会发生什么事,更不知道自己是否能狠下心毁了自己的心血,若不能或者稍有迟疑可能就会对薇安造成意想不到的威胁。保护薇安,兰儿,我希望你们俩在那个世界能过得如鱼得水般的生活。永别了,薇安,爸爸爱你。留言完毕。”

  那个世界……

  这就是艾斯所说的那个世界?兰儿缓缓的由原来的姿态支起上半身,看着环绕在她周遭的所有有机物,花草树木、水与身下的土壤、天空的飞鸟,听着不远处疑是人类说话的声音。

  她缓缓的站起身,走出几乎要及腰的草丛间,开始用双眼接收的有限资讯在脑中资料库中寻找,以及建立关于这个世界的一切。  轻哼着最新流行曲,青木关甩着食指上的钥匙圈走进六本木会社在原宿的新聚点。为防万一,从上回三○○九闯入位在六本木的那个聚点之后,他们干脆将它废置,转站至葛木辉以前浪荡原宿时,攻掠下的聚点做为他们新的聚会场所。

  “嗨,有没有任何消息?”他朝他们问。

  “不到一天的时间,就算是警方的人也没那么快的动作。”葛木辉摇头道,“你去哪了?我们以为你还赖在楼上睡觉。”

  “还不是我老爸。”他吊儿郎当的耸肩浅笑道。

  “关于相亲那件事?”葛木辉问,其他人闻言则不禁瞪大了眼睛,接着有趣似的笑了起来。

  “关,你老爸这么忙着想抱孙子呀。”片桐雅之难得出口揶揄人。

  “你不是还有两个哥哥吗?他们都结婚了,没生小孩?”一柳建治好奇的问。

  “你们呢?没人逼你们结婚吗?”青木关没有回答,却是带着若有所指的浅浅笑意感兴趣的瞅着片桐雅之。

  原本怡然自得的眼神顿时变得锐利,片桐雅之抿紧单薄却性感无比的嘴唇,隔着两人之间短暂的距离冰冷澄澈的瞪视着青木关。

  “同是天涯沦落人,我们应该站在同一线上的,雅之。你该瞪的人应该是到了三十岁却依然不打算定下来结婚,家里也没人会催促、逼迫他结婚的丰自吧?”青木关完全不受影响的轻笑道。

  就是因为知道有人比他更惨,从未出生前就被人家指腹为婚,连挑选结婚对象的机会都没有,所以他在面对老爸一次又一次逼迫他去相亲时,才能保持平常心,不至于难以置信的气得跳脚。片桐伯父、伯母,小侄对你们真是感激不尽呀,呵。

  “无端端的别扯上我。”上杉丰自不禁皱眉道。

  “照理说长幼有序,我们六个人就属你年纪最大,你都还没结婚实在没道理轮到我——我们两个。你说是不是,雅之?”青木关笑咪咪的说,压根儿不打算让他置身事外,还拉“同是沦落人”一起挞伐丰自。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