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帅哥辣妹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帅哥辣妹目录  下一页


帅哥辣妹 page 10 作者:金萱

  一柳建治一动也不动的耐心等待她的挣扎结束。

  “我不喜欢你有女朋友,”她忽然抬头,以坚定以及含有太多太多占有的眼神看着他说,“我不喜欢你说随便我时的冷漠语气和态度,我喜欢有你在身旁的感觉,我喜欢你说喜欢我,我……”

  她的话让一柳建治有种久旱逢甘露的激情感动,他忍不住倾身吻她。

  “谢谢。”好半晌后,他抬头对她微笑道。

  看着他,蝶野茴微微羞红着脸,笑逐颜开的回了他一句,“不客气。”

  ※※※

  一夜没有睡,一柳建治体贴的要蝶野茴今天在家休息别上班了,不过她却认为才第二天上班就给人家请假似乎太过意不去,所以在睡了一个早上后,她下午便去上班了。

  而六本木会社内冷清得吓人,昨天人满为患的二楼办公室现在空无一人,闪烁的电脑荧幕上传达着“您的信箱有急件”的资讯,静静的等着回应。

  蝶野茴东张西望的见不到室内有人,好奇之余她缓缓走近电脑,看着“您的信箱有急件”几个字不断在荧幕上闪烁。她不是电脑白痴,但对日新月异的这种Y世代科技产物,她的程度却只有一知半解。她轻触了电脑一下。

  “你是谁?再不说话我就要报警了。”

  “不!”蝶野茴骇然的瞠圆了眼睛,可是她该说什么?说她叫蝶野茴吗?就算说出来它还不是不认得她……

  不,她到底在发什么神经?即使现今科技再发达,人工智慧依然是科学家最崇高的目标,如果随便一家平民小公司里会有一台人工智慧型电脑的话,那日本不早已称霸世界了?哼、哼、哼!这部烂电脑想吓唬她?下辈子吧!

  想罢,她的嘴角弯起一抹笑,不退反进的坐入电脑前的那张椅子内。

  “你问我是谁?那你又是谁?”她问。

  “卡特。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她的眼睛转了一下。“我叫一柳建治。”她说。

  “把我当呆子。”卡特怒声答。

  蝶野茴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再问你一次,如果你再不老实回答我,我立刻报警。”

  “你这是威胁?”她觉得不可思议,“谁教你的?”

  “我数到三,如果你再不能给我……”

  “我的天,连最后通蝶这点你都会,我……”

  “……我所要的答案的话,我立刻报警。一、二……”

  “好!我说!”

  卡特的数数立刻停止。“你是谁?”

  “蝶野芬。”她在心里嗤笑,看你怎么分辨真伪,笨电脑!

  “ID号码?”

  “2258564869。”蝶野茴一字不漏的背出蝶野芬的ID号码,得意至极的瞪着电脑。哼!想考她?门儿都没有!

  “蝶野芬?”五秒钟后卡特发出了嗤之以鼻的声音,“小姐,那我可不可以问,你的脸是不是有去整型过?蝶野芬不是长这样吧?”它一顿,“蝶野芬的妹妹,蝶野茴小姐。”

  “你怎么会知道?”她不可思议的盯着电脑叫道。

  “我说过别把我当呆子。”卡特在荧幕上各秀了张她们姐妹俩的照片给她看。

  “可是你只是一部电脑不是吗?”即使有照片为证,蝶野茴依然觉得不可思议。

  “我叫卡特,除了没血没肉之外,我的聪明才智与你们人类比,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它的声音中有着人类才有的骄傲。

  “但是……怎么可能?”

  “世界是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

  “这实在太神奇了!”

  “你是来找建治的?”它问。

  “你怎么知道?”她心中又是一个惊叹号。

  “从你口中透露出来的两个名字,一个是一柳建治一,一个是蝶野芬,而他们两个又是同学,你……蝶野芬的妹妹除了找建治之外,还会到这里来找谁?”

  “咦?可是话不能这么说,我也认识青木关、葛木辉、上杉丰自、高木辙和片桐雅之呀,说不定我是来找他们的。”

  “奇怪。”卡特忽然说。

  “怎么了?”

  “你和他们几个都认识,为什么我从来都没听他们提起过你?”卡特的声音有着明显的不解。

  “还有更奇怪的事你想不想知道?”蝶野茴盯着电脑问。

  “什么?”

  “我竟然跟一台电脑说话,而且还说得挺有意思的,你说,这不是更奇怪的事吗?”

  第八章

  时间在与“卡特电脑”聊天中流逝,蝶野茴在好久以后才想到她是来上班不是来玩的,可是转头东张西望一番后,她才刚挺起的肩膀又再度垮了下来。

  上班,上什么班?等了半天也没有半个鬼影出现,她一个人到这里来到底是为了上什么班?建治也真是的,公司今天休息就休息嘛,干么不跟她明说?害得她连睡觉都睡不安隐,睡到一半就跑来上班,面对的却是……

  “算了,既然没什么事,我要回家睡回笼觉了。”她突然由椅子上站起来说道。

  “你不是来找建治的吗?”卡特提醒她。

  “他又不在这里,我找……”

  “建治在呀,他在楼上,早是一早来了就一直没下来。”  “你怎么不早说?”

  “你又没问我。”

  “我……”蝶野茴觉得自己快气死了,可是为了一台电脑生气?这实在是太离谱。她笔直朝通向三楼的螺旋梯走去。

  “蝶野茴,很高兴认识你,下次你再来的话,我一定不会把你当小偷了。”卡特在她身后说道。

  “我该说谢谢你吗?”她回头瞪着电脑。

  “都行,不过我若说谢谢的话,我会跟你说不客气。”

  她受不了的眼球一翻,笔直爬上三楼。

  这个三楼她昨天来过,除了一间起居室之外,还有一间清雅舒适的和室和房间。她在起居室和和室没见着一柳建治,便不疑有他的走向那间房间,而他果真躺在床上。

  这真是太不公平了,同样是一夜没睡,她在中午就起床,辛辛苦苦的坐车到这里上班,而他竟然安安稳稳的睡到现在!瞪着床上熟睡的他,蝶野茴的嘴巴慢慢抿了起来。

  “一、柳、建、治!”

  没反应?她再叫一次。

  “一柳建治!”

  还是没反应?看他睡得多熟!她不禁摇摇头。

  “喂,建治,起床啦、想床啦!”蝶野茴伸手推他,却在触及他双一般人还要高的体温时,惊觉的将手伸向他的额头,老天,他在发烧!

  “建治、建治?”她轻拍他的脸试图唤醒他,“醒醒,建治!建治!”

  在她的叫唤中,一柳建治缓缓睁开眼。“茴……你怎么在我房间里?”他有些虚弱的哑声问。

  “这里不是你房间,这里是六本木会社三楼里的那个房间。”

  “六本……对了,我送你回家以后就直接转到这里,我在等一封信……”说到信,他立刻由床上坐起来,准备下床。

  “喂,别起来。”蝶野茴将他压回床上,皱眉瞪他道:“你想死吗?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正在发高烧?”

  他自我诊视的摸了摸额头,有些无力的笑道:“我……难怪我会觉得全身无力。”

  “一定是因为昨晚对不对?”她有些至气的瞪着他说道:“我就知道你感冒了,而你却说没有!不用想,你一定也没有去给医生看对不对?”

  “用不着这么小题大做,我躺一下就行了。”

  “躺一下?你从早上躺到下午,别说一下,十下都有了,你有好一点吗?”她生气的说道。

  “要是你现在肯亲我一下的话,我保证一定会好。”

  “你……烧死你好了!”瞪着他,蝶野茴气得口不择言。可恶!她都担心死他了,他竟然还有心情对她开玩笑!她愤怒转身走,打算不再理他,手却突然被他拉住。

  “茴,告诉我,我不是在做梦吧?”一柳建治沙哑的问,盯着她的双眼比握住她的手心还要灼热上几十倍。

  他的表情让她轻易了解到他没头没尾的问题是在问什么,她双颊微红,有些羞涩的避开他的眼,并故意道:“你当然不是在做梦,你是千真万确的在发着高烧。”

  “你知道我指的不是这个。”他使劲将她拉到最接近他的床边,盯着她避开他的眼。

  “如果你不去看医生的话,我去帮你买退烧药,顺便买个冰枕回来。”她顾左右而言他的说,双眼就是不看他。

  “看来这一切真的是在做梦,你并没有喜欢我。”一柳建治忽然喃喃自语的松开她道。“也许这样的美梦我大概只有在梦中才可以拥有,再让我睡一下,我想再多拥有它一些。”他闭上眼睛。

  听到他要再睡,蝶野茴霍然转身向他叫道:“喂,你还不要睡,要睡等我药买回来再睡,建治,建治!”

  “我想再做梦。”他闭着眼睛说。

  “做……”瞪着他,她一脸哭笑不得的表情,“喂!”她叫道。

  “别吵我。”

  “你不是在做梦。”

  “你说什么?”他缓缓睁开眼睛。

  “我说你不是在做梦。”

  “我知道,我是真的在发烧嘛。”一柳建治闭上眼睛说,怕的是会泄漏眼中隐藏不住的笑意。

  “不是,我指的不是这个,我指的是……是……我……我喜欢你。”她羞赧的低下头小声的说。

  “你说什么我听不到。”

  “我说我喜欢……”他的话让蝶野茴不得不抬头大声再说一次,然而当她一抬头接触到他那充满笔意的脸庞与双眸时,她霍然瞠大眼,指控的叫道:“呀,你在骗我!”

  一柳建治即使身体不舒服,心情却是极度愉悦的,他纵声大笑。“没有,我没有在骗你,我之前是真的没听清楚你说什么,不过刚刚你说你喜欢什么?你还没说完呢!”他以充满笑意的双眸瞅着她看,一边眉毛则微微扬起。

  “你……”瞪着他揶揄的笑脸,蝶野茴气得牙痒痒的,不过突然间她又朝他露出了甜美的笑脸,“我呀,喜欢的是小猫、小狗、小动物,都是一些畜牲,没什么特别的啦。”

  他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哈哈大笑出声,笑得差点没岔气。“你指桑骂槐的说我是畜牲?”他真的是被她吃定了。

  “唔,我有这么说吗?”她无辜的看着他。果然聪明!听得懂她的影射。

  “你刚刚不是说要帮我去买退烧药?”他笑了笑问。

  “有人告诉我躺一下就行了。”

  “别这样,我们都还没结婚,你就想谋杀亲夫呀?”

  “呀,被你猜对了。”蝶野茴笑容可掬的应声说。

  一柳建治忍不住再度大笑出声,并难抑头痛的轻轻瑟缩了一下说:“我投降了,可不可以麻烦你帮我去买些退烧药?茴?”

  “真可惜,我还以为你很有挑战性呢!”

  “拜托,行行好,我是个病人耶!”

  “既然是病人就要有病人的样子。”她不客气的将他突然倾近,意图想亲吻她的脸推回床上去,瞪眼道:“你想把感冒传染给我呀?”  “只是脸颊而已。”

  他躺在床上微笑看她,那有些狂妄、有些傲慢却又感性十足的微笑让她顿时看傻了眼。

  他好帅!

  “茴?”

  “呃,我去帮你买退烧的药,你好好躺在这里等我,我去去就来。”她霍然跳起身说道,转身就走。

  老天,认识建治十几年了,她从来没有这种怦然心动的感觉,怎么……他好帅!这么明显的事实为什么她会在十几年后才发现?

  虽然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他给她的印象始终停留在第一次见面,她替他赶狗的样子,一个她父母心目中所期许美丽、可爱的小女孩。后来,虽然因为姐姐的关系,让她认清他原来是个男生而不是女生,但是他美丽的相貌与怕狗的表情早已深印在她心底,所以即使后来他渐渐长得比她高、比她壮,也成为她周遭女性朋友眼中的白马王子,他在她心中的所在位置始终没有改变过。

  大学后,因为就读学校的关系,他们有将近五年的时间没有交流或见过面,然而再次见到他,除了他的头发留长了许多和鼻梁上架了副眼镜之外,他依然美丽如昔。

  对他的感觉是从何时开始改变的?或许从她找上他当冒牌男友之际吧!

  异性朋友多不胜数的她,为什么会独想到找他来冒充呢?如果是之前,她一定会认为这么理所当然的事根本用不着多想,可是现在想起来,她觉得或许在自己内心深处,早已将他当成可以做男女朋友的异性,所以下意识才会找上他。至于动情与恍然大悟则分别在知道他的职业,与见到他气势磅礴的站在舞池中为她“讨公道”时,那时她才清清楚楚的意识到他是一个贷真价实,像钢铁一般强壮的男人。

  这是一种很奇怪的经验,该怎么说呢?就像是“苏洛”中的迪亚哥一样,原本只是懦弱的白面书生,结果真实的他竟是人人眼中的英雄苏洛一样。有些惊讶、有些意想不到,更有着许许多多的不可思议,可是一旦接受了这个事实,所有的一切便又成了理所当然。

  喜欢,原本是这种感觉。她真高兴建治喜欢她,虽然她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哪一点能让他感到心动,但是她真的很高兴。

  ※※※

  “茴,我们去约会好吗?”

  晚上家里电话响起,蝶野茴才一接起电话喂了一声,对方便冒出这么一句话,震得她站在原地呆愣了好几秒之后,这才有反应的出声问道:“建治?”

  “呃,嗨,是我。”

  “好呀,为什么突然约我呢?”她问。

  “呃,这……我……”

  “你不是为了要感谢我上次照顾你的事吧?这种事用不着跟我客气。”

  “不是,我……这……该怎么说呢?”一柳建治的口气中充满难以启齿的不自然。

  “建治,你怎么了?怎么今天说话吞吞吐吐的?”她突然发觉的问。

  “我……”他沉默了一下,“茴,我听说最近东京开了几间味道不错的小吃店,我……咳,你要不要陪我一起去吃吃看?”

  “有免费的东西吃当然好啦!不过……”

  “那好,我们明天一起去。”他立刻欢喜的接声道。

  闭上嘴巴将未出口的话吞回肚里,蝶野茴有一种奇妙的感受,她坐入沙发中靠向椅背,突然笑逐颜开的抓着话筒对他说:“好呀,明天下班后一起去,如果青木关、葛木辉他们有空的话,顺便一起约他们,人多才热闹。”

  “呀!”的一声,话筒那方的一柳建治突然沉默下来。

  “怎么了?”他的反应让蝶野茴嘴边的笑容顿时咧到最大。约会嘛,而她竟然说要带一堆人去热热闹闹,难怪他会说不出话来。

  “没什么。”他好半晌后才勉强回答。

  “那就这样吧。没什么事了吧?”她觉得自己实在很坏心。

  “没有。”一柳建治回答得有气无力。

  “那……我们明天见。”她忍着笑,讲得一副好像要挂电话号码样子,不过她想,他一定还有话要对她说才对,果真——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