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网中哈啦妹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网中哈啦妹目录  下一页


网中哈啦妹 page 6 作者:金萱

  「李樵,你晚上有没有事?」她突然开口问。

  「干么?要跟我约会吗?」同事李樵挑眉问。

  「对。」

  「耶耶耶,我以为你向来都提倡好兔不吃窝边草,什么时候变了?」

  吕姿嫈愣了一下。好兔不吃窝边草?没错,她以前最常挂在嘴边用来拒绝男同事追求的就是这句话,早知道她就应该要贯彻始终才对,这样至少不会和祁烨那个大混蛋扯上关系,真是後悔莫及。

  不过现在只要有人愿意陪她喝酒解闷,其他事她全不想管。

  「一句话,要不要?」她问。

  「当然也要。」李樵迅速的答道,同时之间,下班铃声终於响了起来。

  「那就走吧。」吕姿嫈抓著皮包,推开椅子起身。

  「等我一下。」李樵点头,站起身来迅速的收拾桌面,又将先前从资料库借出的资料拿回资料库归位後,才匆匆的回到位置上穿起外套,拿起车钥匙对她微笑。「好了。」

  两人并肩走向大门。

  「李樵走了吗?」

  身後突然传来祁烨的声音,吕姿嫈遏制不住的浑身一僵,她身旁的李樵则转身回头。

  「我在这儿。」他应声道。

  循声看向他,祁烨看见一个自己绝对不会认错的身影正肯对著他,他的目光迅速的一闪,然後才将视线投注在他要找的人身上。

  「你要下班了吗?」他问李樵。

  「协理找我有事?」李樵不答反问。

  「你这张夹在这份报告里的Note我看不懂。」他扬了下手上的卷宗。

  「你等我一下。」李樵倏然轻拍了吕姿莹的肩膀一下,微微倾身对她说道,然後走向祁烨,他没注意到在他状似亲昵的靠向吕姿嫈说话时,祁烨双眼迅速的眯了起来。

  「协理,借我看一下。」走到他面前,李樵向他要卷宗看。他不确定他指的是哪一个Note,因为在他的报告里Note永远不曾少於十个。

  祁烨将边缘贴了两张黄条的卷宗交给他,趁他阅读时,随口问道:「你们俩要去约会吗?」他看见始终背对他的身影猛然一震。

  「对。」李樵抬起头来,咧嘴笑道,旋即又低下头研读自己做的报告,奇怪了,当时他怎会写下这两段说明备注呢?好像不太对劲。

  祁烨脸上青筋在他回答「对」时,隐隐浮现,她竟然是为了他而推掉自己的约会!

  「这么说来,如果我要你留下来加班,那是不可能的喽?」他缓缓地开口道,声音听起来仍是正常如昔。

  「协理要我加班?」李樵愕然的抬起头来。

  「你知道我的工作始终做不完,所以我一直想找个副手帮我。」祁烨欲言又止的说。

  「黄耀文不是吗?」

  「他才进公司不久,仍需要一段时间磨练。」

  「协理觉得我能胜任?」

  「你不想试一试吗?」他不答反问。

  李樵稍微沉默了一下,然後忽然抬头道:「协理,麻烦你等我一下。」说完,他迅速的走向仍等在门口处的吕姿嫈。

  「姿嫈……」他挣扎的想该如何开口取消今晚的约会,吕姿嫈替他解决了这个难题。

  「去加班嘛,前途比较重要,至於约会以後随时有空都可以。」她说道。

  「那你……」

  「我还有其他的朋友。」她打断他说。「那我先走一步了,拜拜。」她挥挥手,头也不回的离去。

  目送她离去後,李樵走回祁烨面前,深吸一口气後,慎重的向他点头道:「我愿意试一试,协理。」

  祁烨看了他一眼点头。「把外脱掉後,到我办公室来。」

  「是。」

  祁烨转身定回办公室,在门关起来的那一瞬间,门外的李樵立刻被其他未走的同事们压得差点直不起身来。

  「好家伙!」

  「升官了可别忘了要请客。」

  「恭禧更上一层楼,以後还请多多关照。」

  将压在他肩上,差一点没将他压扁的小郭拽下肩,李樵哭笑不得的看著围绕在他四周的同事。「你们会不会太夸张了?协理刚刚什么也没说。」

  「他说要找副手,然後就找你,你这个混蛋,怎么会这么好运,我们几乎是同时进公司耶,协理怎么不选我?」小郭哀怨道。

  「因为你太胖了。」某同事揶揄的说道,顿时引发一阵嬉闹。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www.xunlove.com  www.xunlove.com  www.xunlove.com

  今天真是超级「堵烂」的一天!

  一上聊天室,吕姿莹开头就丢上这么一句话,立刻引来线上网友们的关心,而她也毫不犹豫的将今天一切的不如意全数发泄出来,

  半个小时後,她的心情总算平静了一些,但相对的,寂寞却也多了一些。

  人一定要结婚吗?这个答案对一个月前的她来说,绝对是否定的,但是自从死党一个个相继结婚,有了另外一半陪伴而不再需要她时,她才产生了迟疑。

  人一定要结婚吗?不,她要问的是,女人一定要结婚吗?

  说真的,结婚对女人来说一点好处也没有——至少对一个能自给自足的女人来说。

  列举最常见的两点以兹证明。

  第一,女人在结了婚之後有层出不穷的家事要做,而男人总视为理所当然。

  第二,女人在嫁进男方家庭後,一定得适应新的环境、新的同居人,这对男人而言却少根筋的永不觉得是个问题。

  这么可怕而不公平的卖身契约,谁有胆往里面跳?

  答案是有,而且还多的是,就连她一向最钦佩的男人婆尹胜楠都跳进去了。

  为什么?为什么一定要结婚呢?之前她不是一向信誓旦旦的说自给自足就够了,她才不需要男人吗?怎么才一转眼,连她也步入礼堂结婚了。

  她不懂,真的不懂,难不成胜楠以前所说的话都是骗人的?

  好朋友一个个都有了老公,就剩下她一个孤家寡人,她从来就不想结婚,但却更讨厌孤单与寂寞的感觉,所以她才会去相亲,才会试著与祁烨交往,但结果却只有徒惹伤心。

  也许,与其交男朋友来排遣寂寞,她更该做的是学习如何适应寂寞。

  第五章

  「今晚一起吃饭?」

  「抱歉,我有约。」然後接著他一定会说……

  「叩!」

  咦?咦?

  将话筒拿到眼前看了一下,再重新贴回耳朵,吕姿嫈确定自己的耳朵没问题,电话真的被他切断了,但是他是不是少说了一句——那就改天吧?

  已经不记得过去一个星期来,他总共约了她几次,而她又用了「我有约」这个烂理由推了他几次,但他总是没有第二句就相信她,然而他是真的相信她吗?与其说是相信,不如说是不在乎,他根本就不在乎她的存在,不在乎与她见面,不在乎和她约会,说明白一点就是根本不在乎她这个女朋友。

  没错,她一直有这种感觉,他并不在乎她,但是又为何要一而再再三的打电话约会她呢?她真的不懂。

  「怎么了,电话有问题吗?」刚回到位子上的李樵好奇的看著拿著话筒发呆的她问道。

  回神,吕姿嫈摇头将话筒挂回话机上,要自己别再想了,反正她大概一辈子也搞不懂他心里想的是什么。

  「真难得会在这个时间看到你,你今天不用加班吗?」她将注意力放到李樵身上问道。

  「明天是周末,仁慈的协理决定放我假。」李樵朝她咧嘴笑道。

  「仁慈的协理?」她顿了一下,半晌才将仁慈与那个魔鬼搭上线。

  「仁慈的协理。」李樵以膜拜的口吻附和。

  「我以为上回还有人称赞我慧眼识魔鬼哩。」她怀疑的斜睨他说。

  「那是我不识好歹,不知爱之深责之切的真义。」

  「真感动呀。」她嘲弄的说。

  「你的确是该感动,因为协理对你比对任何人都严厉,可见他爱你爱得有多深。」李樵以一本正经的表情,开玩笑道。

  「你不要乱说话!」吕姿嫈一呆,倏然喝声道。

  「只是开玩笑嘛,倒是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呀?」李樵一愣,好奇的盯著她的脸问道。

  吕姿嫈没好气的瞪他一眼。「我是被你气得脑充血才会脸红,要不然你以为是什么?」

  「害羞呀,咱们协理可是这栋大楼里所有未婚女人趋之若骛的对象,不是吗?而他却独独对你特别,难道你没一点暗爽的感觉?」

  「爽你的大头鬼!如果是你被人照三餐加消夜的骂,你爽得起来吗?」

  「协理是爱之深责之切……」

  「替我谢谢他的爱,我承受不起。」她恨恨的打断他的话,然後开始收拾东西准备下班。

  「真是奇怪,我总觉得前一阵子你对协理的敌意好像没这么深,怎么这一阵子突然变了?你该不会还在记恨上星期协理对你说的那一席话吧?其实协理这一星期来也很懊恼。」李樵若有所思的看著她说。

  像是突然被点穴,吕姿嫈停下所有动作,半晌之後才慢慢地转头看他。

  「懊恼?」什么意思?他终於对她产生愧疚,觉得不应该如此对待她了?

  老天,这是什么感觉?怎么好像释然、愉悦,又想咧嘴微笑的感觉?

  他觉得懊恼?老天,他竟然会为了骂她而觉得懊恼,那个向来骂人不眨眼的魔鬼协理耶,她真的、真的觉得受宠若惊。

  也许,他也没她想像中的那么混蛋;也许,他真的有那么一点点喜欢她;也许,他几番约她的目的就是为了想向她道歉;也许,他其实是很在乎她的,只是不懂得表示而已。

  「你在笑。」孪樵发现道。

  「我不行笑吗?」看向他,吕姿嫈眉头一皱,朝他瞪眼道。

  「所以你跟公司其他未婚女人一样,其实对协理也是有觊觎的?」他若有所思的盯著她说,感觉挺不是滋味的。

  觊觎?吕姿嫈霍然膛大眼,觊觎祁烨?开什么玩笑,从头到尾都是祁烨主动的,关她什么事?谁觊觎谁了?

  「我不要跟你说话了,跟你说话我会气死。」狠狠地瞪他一眼,她敝开头,不再理他。

  「你不想知道协理是如何懊恼的吗?」他问。

  工作无法专心、走路时撞到墙壁、喝咖啡加太多糖、喝茶被烫了嘴巴……到底他懊恼时,会是什么样子呢?

  「你真的真的不想知道咱们完美的协理在懊恼时,是什么样子吗?」完全的引诱。

  吕姿嫈终於放弃挣扎,转头看向他。

  「晚上陪我吃饭,我就告诉你。」一见她转头,他立刻朝她咧嘴笑道。

  「你这个人……」她瞠大眼正打算开骂,却被他截断。

  「绝对无害。」他迅速的开口说,同时还举起双手以兹证明。「我只是想为上回爽约的事表达一下歉意而已,给不给脸?」

  她一脸怀疑的盯著他看。

  「我发誓。」童叟无欺的表情。

  半晌——

  「你请客,你付钱?」

  「OK。」

  www.xunlove.com  www.xunlove.com  www.xunlove.com

  灯光美,气氛佳,餐饮更是好得直逼五星级饭店的水准,在这样的周末夜晚,吃著这样的精美晚餐,无异是一种极致的享受。

  李樵感觉著四周的气氛,品尝在口中的美食,突然觉得过去一星期来的辛苦与疲惫似乎都烟消云散了。这里真是个天堂。

  「喂,李樵,我现在才知道你吃饭这么慢,竟然比女人还会拖,你上辈子该不会是女人转世的吧?」

  更正。这里真是个天堂後面还有一句,如果他的女伴不是吕姿嫈的话。

  缓缓放下手中的刀叉,再用纸巾轻拭了下嘴巴,李樵无可奈何的看著她。

  「小姐,是你吃得太快了吧?从没见过哪一个女人像你这样,直接用手拿牛小排来啃的,你把旁边放的刀叉当成了玩具,还是装饰品?」亏他还带她来这种名店吃晚餐,早知道就随便找个路边摊了。

  「带骨的牛排很难切耶。」吕姿嫈为自己辩解。

  「那你干么要点牛小排?」

  「因为它好吃呀。」她瞪了他一眼,一副「你不要问这种白痴问题好不好」的表情。「快点,你该告诉我祁烨是怎么的懊恼法了。」她催促道,没忘记这顿晓餐的目的。

  李樵看了她一眼,终於投降的摇了摇头,然後才缓慢的开口,「他跟我说他很懊恼。」

  吕姿嫈愣愣的瞪著他,半晌之後,倏然狠狠地握紧拳头,一副想将他撕吃入肚的模样。

  「你竟敢骗我!」她低吼。

  「天地良心,我什么时候骗你了?」李樵觉得自己被指控的莫名其妙。

  「他跟你说他很懊恼?你骗鬼呀,他怎么可能会说这种话,而且他干么要眼你说,你是他什么人?想吹牛也要打草稿,这种话谁会相信!」

  「就是因为不可能、不相信,所以才更具信服力不是吗?」他皱眉道。

  「所以你就反其道而行,自信我肯定会上当?」她以阴冷的嗓音开口问,让李樵不由得寒毛直立。

  「我用下半辈子的幸福发誓,我绝对没有骗你,协理的确是亲口跟我说他有点懊恼那天这样对你。」李樵忍著磨擦手臂取暖的动作,认真而严肃的发誓。「你可知道当时我也被吓傻了?没想到一向自信而完美的协理,竟然会向我坦露心情,我比你现在的感觉更加难以置信一百倍。」

  吕姿嫈怀疑的瞪著他,但是他清澈的双眼中却只盛满了诚恳与正直交织而成的光芒,丝毫没有一点心虚或不安的感觉,看了他半晌,她终於决定相信他。

  「除此之外,他还有说什么?」她问。

  「没了。」

  「没了?」吕姿嫈再次低吼出声,「你竟然为了『他跟你说他很懊恼』这几个字,浪费我一个晚上的时间!」

  「嘿,别说的那么难听嘛,陪帅哥吃饭怎么可以说是浪费时间呢?虽说我长得没有协理好看,也没有他有钱、有能力,但是……」李樵突然停住,双眼直视著她身後的某一点,样子与中邪很像。

  「干么,看到鬼啦?」吕姿嫈随口说,好奇的转头想看是什么东西或人让他吓傻了眼,这一看,傻眼的人却换成了她。

  祁烨,他怎么会来这里,而站在他身边的……

  「原来协理喜欢美艳型的女人,难怪他会对公司倒追他的女生无动於衷,因为她跟她们根本就像云与泥不能比嘛。不过协理到底是从哪里认识这么一个大美人呀,我看他一星期几乎是上班七天,每天至少十二个小时,他怎会有办法交到这么一个让人惊艳的女朋友?看来公司那群女人要心碎了。」李樵打量著那对吸引了所有在场人士目光的俊男美女,啧声说道,殊不知在他眼前已有一颗心碎。

  好美的女人,即使她看了时咪咪十年,也就是说看惯了美女,仍然不得不承认她好美,站在他身边好相配。

  原来俊男配美女就是这么一回事:原来他坚持要保密他们的恋情就是这么一回事;原来他可以在与她交往,甚至於与她发生关系後,仍对她大吼大叫就是这么一回事;原来他早有女朋友;原来他与她交往只是为了打发一时的无聊;原来她常告诉自己不喜欢他是骗人的,因为她现在的心,好痛……好痛。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