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钻石男人 >
繁體中文 钻石男人目录  下一页


钻石男人 page 1 作者:子纹

  人来疯妈咪  子纹

  暑假时,我跟我两个宝贝儿子相处二十天,一切都很好,除了体重直线上升之外。反正孩子吃,我也跟着吃,二十天到了,布丁增加一公斤,果冻两公斤,我——三公斤!孩子胖点是无所谓,但对我这个年过三十的女人面言,胖——是个恶梦!觉得当女人很可怜,对于斤两斤斤计较,所以对我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减肥!

  不过这两个字说来很容易,做起来却不是那么简单,反正有自觉最重要,至少美食当前时多少会克制一点,不过明天要出发去南部,我想这又给了自己一个好借口可以吃点好东西——所以减肥……再看看吧!

  最近我的好友和同学一定会有一个共同的体认,就是找不到我,我一向认为自己是个人来疯的人,有时兴致一来,我可以天天跑出门,东晃西晃就是不回家,但有时我又可以在家待上好几天,除非肚子饿,不然很难得会看到我出门!有一次我告诉我们家管理员伯伯说我要出去买东西吃,他还很意外的说,你也会肚子饿啊!这句话听来很好笑,我当然会肚子饿,只是有时候很懒得出去买,不过很幸运的是,我们社区大门口在上个月开了间牛肉面店,走路就可以买到,真是太幸福了!

  这又给我一个很好的借口不用出门了~~

  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是在慢性自杀,对我而言,生活中最不能或缺的东西是——diet  coke  or  Pepsi  light——我可以一天不吃饭,但我绝对不能一天没来上一罐可乐,就连我的儿子都知道,我随时随地手上就是一瓶可乐,可是我却是非常严禁他们喝可乐,因为我很清楚这不是好东西,他们总抗议,为什么我可以,他们不行,其实答案很简单——因为我是你们的妈!妈咪说的话,你们听就对了!

  为了收纳床罩组,收到我火大,一边念一边收——

  布丁却在一旁不屑的说:“谁叫你要买那么多!才会放不下!”

  我立刻反驳,“我没有!我把两套床罩组给了阿嬷(我妈)!”

  “可是你自己说,给了阿嬷两套你就可以再买两套!”不孝子果然是不孝子,立刻就反击了回来!

  当场被堵得有点恼羞成怒的妈咪我说:“明明就是你叫我买的!”

  “我哪有!”布丁死不承认,“是你自己说要买的,我才没有说!”

  反正妈咪我就是死赖着他有说,弄到他气得不想理我!

  小果冻则在我的床罩组上一个跳过一个,看着还真怕圆滚滚的他跌断脖子。

  事实上妈咪我不得不承认,其实布丁确实没有说过给了两套可以再买两套之类的话,这些话是我的不孝子二号小果冻说的,因为当我整理好两组床罩组时,我便开始跟我的果冻商量要买什么颜色的床罩组,贴心的他立刻说:“我们给了阿嬷两个,就可以再买两个!”当时我还骄傲的紧紧抱着他,说他不愧是我的儿子!不用你们说,我也知道我们是一对很疯狂的母子,我妈常说,你这个儿子什么都像你——基本上,我将此当做是个赞美!只希望有一天我的宝贝布丁不要被我和他的弟弟给整疯才好!

  不过最后证明,空间实在有限,东西放不下,所以再买只会苦了自己!因为要烦恼收纳的问题!所以我还是得要收敛起购买床罩组的欲望,我对名贵的珠宝还是新流行的3C产品或衣服没有半点兴趣,但对于床罩组却是情有独钟,反正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独特钟爱的东西,而我喜欢床罩组……这其实也没什么了不得的吧!

  男人系列写完了第二本,想想还真是挺快的,我若不想被赶着跑的话最好这几天就动笔写第三本——危险男人——莫群的故事!等我从南部回来继续加油吧!

  楔子

  “你要死啦!”温品熏砰的一声将门打开,一看到办公室里上演的活春宫,哀叫了一声,又砰的一声将门给关上,诅咒声不停的从她的口中冒出来。

  想到办公室里那个裸着上半身的男人,她对天一翻白眼,又将门给打开,为了怕自己长针眼,所以刻意背对着。

  “龚朗轩,你这个色情狂,把衣服给我穿起来!”她的口气有着不耐,“我们都在等着你去吃饭!”

  “我好像没有答应要跟你们去吃饭。”龚朗轩的声音懒懒的响起,对于这个从小一起长大,且已嫁给自己好友的女人,他一向是敬而远之,毕竟他对脾气跟个母老虎似的女人一点兴趣都没有。

  听到他的话,温品熏火爆的脾气瞬间爆发,她猛然一个转身。“你讲这什么话,我们今天可是排开了一切的行程要替你庆生!”

  “生日年年都有,为什么非要过不可?”

  “好问题!你最好去问一下我老公和我哥哥。”温品熏对他微皱起眉头,虽然看他赤裸着上半身还是觉得有些碍眼,但至少原本跨坐在他身上那个近乎全裸的女人已经将衣物给穿好。

  认出这个女人是今天来谈生意的一家公司的女秘书,她的嘴一撇,“你最好给我快一点,我们订了八点的位子!”

  她对那个打扮艳丽的女人视而不见,反正龚朗轩这个多情种,身边来来去去的女人那么多,她才没那个心思去记清每一个人的脸!

  “我不去。”龚朗轩慢条斯理的将丢在地上的衬衫披上,手懒洋洋的扣着扣子,对这聚会不太热中。

  温品熏瞪大了眼,对他的态度感到不以为然。“有时间跟女人鬼混,没时间跟我们吃饭,你真该去死!”

  不跟她吃饭就该死——这未免也太严重了一点!

  “随便你怎么说,”他依然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反正今天我生日,我情愿选择抱个女人度春宵也不想跟你们吃饭。”

  “你这家伙——”温品熏瞪着他,“难不成还要我叫莫云来请你吗?”她搬出了自己的丈夫。

  “找谁来都一样!”

  “你——”

  “走,”一点都不理会爆跳如雷的温品熏,龚朗轩牵着站在身旁的女人,还不忘在她的手背印上一吻,“我们吃饭去。”

  “喂——”看到这个情况,温品熏有点傻眼,连忙追了出去,但迎接她的只是缓缓关上的电梯门和龚朗轩促狭的笑容。

  “真是该死!”她气得跺脚,听见背后响起闷笑声,她猛然一个转身,“他妈的,要笑就笑出来,偷笑小心得内伤!”

  “大嫂,这样可不行!”莫群的身影从暗处出现,一脸的取笑,“大哥听到你讲脏话可是会不高兴的。”

  “去你的,你敢讲我就宰了你。”温品熏的口气依然不好。“刚才你看到朗轩走出去,干么不拦着他?”

  “没用的,他若不想跟我们去,我们也绑不了他!”莫群悻悻然的说,“他是柔道高手,我可不想自讨苦吃。”

  “他那么滥情,怎么不怕得爱滋病?”她翻了翻白眼,“我记得以前他根本就不爱乱搞男女关系!”

  “或许现在他看开了吧!”莫群耸了耸肩,“反正,人生苦短,不游戏人间岂不是平白走了这一遭。”

  温品熏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游戏人间叫看开,真不知道他的脑袋里装的东西是什么——这群男人真的该下地狱去了!

  第一章

  在运输业蓬勃发展的八0年代,三个年轻人——龚百英、莫立凯、温宗明凭着一股热忱和兴趣,从第一台货车开始起家,一手建立了雄霸一方的运输王国。

  经过二十几年之后,他们的王国从原本的陆运发展至海运,甚至在交棒给第二代之后,更放手进军空运,与欧美的运输快递一较长短。

  几年下来,德木运输的第二代——龚百英的独子龚朗轩、莫立凯的两个儿子莫云、莫群兄弟和温宗明的长子温维杰,也应了虎父无犬子这句话,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不过他们这几个含着金汤匙出身的第二代一进公司时,可不是这么轻松的过日子。

  他们的父亲在私底下虽然对他们很宠爱,但一遇上公事却是一板一眼,几个孩子进入公司,没得商量全都得从基层做起,就算是最粗重的搬货工作也得放下身段亲手下去干,他们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身份而受到特别待遇。

  时至今日,几个长者几乎都已经不再过问事业,全然放心的松手给自己的儿子处理,平均一个月才进公司一次。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非假日的百货公司里并没有太多的人潮,莫群拿起架上的小鞋子,左看右看不由得露出一个浅笑。还挺可爱的!

  “这不错!”莫群侧身对龚朗轩说道。

  他的手从架上的婴儿衣物中移开,看了莫群手中的小鞋子一眼,点了点头。“那就快点付钱,走了。”

  方才他们在这家百货公司的顶楼吃饭,原本要走了,莫群却硬是拖着他说要买点东西,可他对逛街这种事一点兴趣都没有。

  “这么急干么?”莫群似乎逛出了兴趣,百货专柜里这些小巧的东西令他忍不住放在手上把玩。

  他的大哥也就是现任德木运输的领导者——莫云将要升格当爸爸,而他则要当叔叔,既然是叔叔,当然也不能小气。

  专柜小姐看到他英俊高大的身影,立刻黏到他身边殷勤招呼,“先生你好,有什么可以为你服务的吗?”

  “我想买点小宝宝的东西。”莫群说道。

  “宝宝是男生还是女生?”

  他对专柜小姐一笑,这个笑容几乎使她失了心神。“还不知道。”

  能嫁给这个帅又体贴的男人,一定很幸福。“太太没来吗?”专柜小姐一脸梦幻。

  “我没有太太,”莫群看着眼前这个可爱的专柜小姐,忍不住对她眨眨眼,“我是买东西给我大哥的孩子。”

  “是吗?”专柜小姐闻言,忍不住双眼一亮,“那请你过来看看,这是我们这季的新品,你若喜欢的话,我可以给你打折。”

  “真的吗?那我不就欠你一份情,”莫群柔情万千的说道:“记得提醒我请你吃个饭!”

  听到专柜小姐嘴中逸出的笑声和那副热络的样子,龚朗轩摇了下头。看来莫群会耗上好一会儿。

  “你自己逛,”他对逛街一点兴趣都没有,“我下楼去喝杯咖啡,好了就打电话给我。”

  “可是我要你给我点建议,”莫群一把捉住他,“我对挑小孩子的东西一点经验都没有!”

  “去你的,”龚朗轩甩开了好友的手,“你没有,我就有了吗?”他可也还是黄金单身汉一枚!

  “我知道啦!”莫群一脸的得意,“你是嫉妒对不对?我们莫家就要有小宝宝了,而你们龚家的孩子还不知道在哪里飘荡!”

  “我不会无聊到跟你比这个!”龚朗轩一脸兴趣缺缺,什么东西不好比,跟人比小孩,又不是吃饱撑着。

  他转身就要走,但却差点撞到身后的小男生,身高还不到他腰的高度,此刻正目不转睛的盯着莫群看。

  “你认识他?”微侧过身,龚朗轩看着莫群问。

  莫群听到他的问话,才转过身,低下头定眼一瞧。

  “不认识,但是——”莫群抚着下巴,“有点面熟,好像在哪里见过。”

  “好像在哪里见过?!”龚朗轩玩味着这句话,“这该不会是你在外头留下的多情种吧?”

  “去,”莫群啐了一声,他虽然爱玩,但对玩出“人命”这种事,可是小心翼翼得紧,“我看起来像个偷吃不擦嘴的笨蛋吗?”他低头看着小男生,觉得还挺可爱的,“小家伙,你一直看着我干么?”

  小男孩没有说话,只是对他伸出小小的手。

  “这是什么意思?”他感到不解,现在的台湾还有像落后国家一般的小乞儿吗?伸手向人要钱?

  小男孩没有说话,只是大睁着一双圆圆的眼睛盯着莫群看,龚朗轩低头看着他,发现那双眼睛亮灿灿的好不灵活,可是这样的一双眼眸竟然是长在一个男孩子的身上。

  他几乎可以肯定,这孩子长大后一定能迷死一大票女人!

  看到龚朗轩盯着小男孩出神,莫群不用想也知道不必指望这个家伙出手帮他,于是随意抽出一张百元钞递出去。

  “不是我小气,而是这么当众讨钱是件很要不得的事情,”莫群忍不住说教,“可别让我遇到第二次,不然我就报警抓你,你知道警察吧?”他露出恶狠狠的表情,“会把你关起来,不给你饭吃的那一种!”

  龚朗轩听到莫群的恐吓,摇了摇头。如此凶狠的对个孩子实在有点过份。

  小男孩看了看手中的纸钞,然后不屑的将手中的一百块丢在一边,他的举动令两个大男人同时傻了眼。

  “小鬼,”莫群的口气不客气了起来,“一百块还嫌少啊!小小年纪不学好,我真的要叫保全了!”

  小男孩终于开了口,指着莫群说:“这是我的!”

  龚朗轩顺着小男孩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他想莫群身上应该没有什么该是属于小男生的东西。

  “你抢我的东西,警察会抓你!”约四岁的孩子童稚的声音扬起。

  听到他的话,莫群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想他堂堂德木运输的第二代接班人,会偷小孩子的东西?

  “小鬼,你这么说话,我可以告你诽谤或是……随便什么都行,”莫群自认倒楣,遇到个脑袋不正常的小孩子,“总之我不可能抢你任何东西。”

  “你有!”小男孩的眼眶霎时盈满了水气,“我的项炼!”

  项炼?!

  莫群与龚朗轩对视了一眼,他们身上平时都不会戴任何的佩饰,除了他们的父母为他们这些德木运输第二代特别设计的白金船舷坠饰,在某个程度上来说,这项炼可以算是他们的传家之宝了。

  此时莫群的衬衫领口的扣子未完全扣上,项炼上的白金船舷坠子在灯光之下闪闪发亮。

  “小鬼,这是我的!”这条项炼从他出生就属于他,没想到今天竟然会冒出个莫名其妙的孩子说是他的。

  “你骗人,你抢走的!”小男生拉开自己的领口,脖子上依稀看得到类似拉扯的线痕,“用力从我脖子上扯走的!”

  “真他妈的活见鬼!”莫群推了龚朗轩一把,“这小子说得跟真的一样!”

  龚朗轩的眉头一皱。“可能是相似的项炼吧!”

  他拉过孩子,打量着他脖子上的伤痕。无论是谁,用力的从一个那么小的孩子身上把项炼扯走实在很可恶!

  “或许。”莫群想想确实也有这个可能性,他低头看着小男生,“小子,我想这之间可能有误会。”莫群似乎忘了自己是在对个孩子说话,实事求是的说道: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