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钻石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钻石男人目录  下一页


钻石男人 page 2 作者:子纹

  “这条项炼真的是我的,在我们家,有五条一模一样的项炼,像他——”他的手指向龚朗轩,“他也有一条。朗轩,把你的项炼亮出来给他看!”

  听到莫群突如其来的要求,龚朗轩一楞,没有任何动作。

  “你楞在那里干么?”莫群不解的看着他。

  “我没戴!”他的口气显得冷漠。

  “没戴?!怎么可能?”这个回答倒令莫群意外,因为这条项炼他们可以说是从不离身的!

  不过经他一提,莫群这才想到,这几年自己好像都没有见到项炼出现在龚朗轩的身上,至于其他几个包括他的哥哥莫云和嫂嫂温品熏,还有另一个二代接班人温维杰的项炼他还偶尔会瞄到,只是从没有去留意——

  “你不会把项炼给搞丢了吧?”莫群怀疑的问。

  “不关你的事,”龚朗轩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东西买完了吗?我们该走了,下午还有一个会议。”

  “OK!”虽然觉得古怪,但是莫群也没有多说什么,正打算要小姐打包,但是手却被拉住,他叹了口气看着小男生。

  “小子,这条项炼真的是他的!”龚朗轩蹲下身,与小男生平视,好心的帮莫群解决这个意外冒出来的小麻烦,“我可以替他作证,我想,你的项炼应该只是跟他的长得很像而已。”

  “才不是!”小男生也很坚持己见,他开始手忙脚乱的在自己的口袋中摸索。“项炼是妈咪给我的!”

  龚朗轩不解的看着他,就见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张时下最流行的甲虫王卡片。

  “你看!”像是要证明什么似的,小男生将卡片拿到龚朗轩的眼前。

  他定眼一眼,卡片上头贴了一张大头贴,主角是那个孩子,相片虽然小,但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见他脖子上挂着一条船舷标志的项炼!

  “夭寿,还做得真像,”莫群凑近身子瞧,不由得叹道,“难怪这小鬼会认为我这条是他的,怎么我们德木运输的标志也有人在模仿吗?”

  龚朗轩没有任何的反应,只是盯着相片中的项炼不放,他拉过小男生问:“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张中玮!”

  张中玮……龚朗轩在心中默念了一次,“你的项炼上头有字吗?”

  小男生一楞,不是很能理解。

  “对啊!”莫群拿起自己的项炼递上去,“你看——这个Chi是群,我的名字,莫群,这应该可以证明不是你的了吧!”

  张中玮一脸的困惑。“可是我的项炼也有字!”只是小小年纪的他并不确定上头刻的是什么。

  “你的项炼是你妈咪给的?”龚朗轩微侧着头,深思眸光打量着这个叫做张中玮的孩子。

  “对!”仰起下巴,张中玮说。

  “她在哪里?”他的眼神微冷。

  莫群嗅出了空气中的一丝诡异,“怎么回事?”

  “不关你的事!”他对小男生伸出手,“带我去找你妈妈。”

  “我——”

  “你买好你的东西就先回公司去!”龚朗轩直接打断了莫群的话,暗示他不要跟着过来,“我等会儿自己回去!”

  “可是我的项炼——”张中玮不死心的盯着莫群。

  “如果你能带我去找你妈妈,要几百条我都给你!”

  听到龚朗轩走远时所说的话,莫群有些搞不清状况。

  “我不要,”张中玮坚持,“我只要我的那一条。”

  “好。”龚朗轩露出深思的神情,“我会给你,不过——一切等我看到你妈妈之后再说。”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张韶君微笑的将装着保养品的袋子交到了客人的手中,然后低下头来细心的记录着这笔交易资料!

  对一个专柜小姐而言,可以在最知名的品牌服务,并且成为一个业绩令上司赞赏的员工是件值得开心的事情!

  四年前,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新进人员到有今天的成就,她也走过了一段辛苦的岁月,但在得到一个平顺的生活之后,过往的努力都值得。

  “韶君,不好了!”魏碧慧匆匆忙忙的奔到专柜前,上气不接下气。

  看到好友的模样,张韶君的心里不由得升起不祥的预感,“怎么了?是中玮吗?他怎么了?”

  “他……”魏碧慧顺了下气才继续说道:“不见了!中玮不见了!”

  听到魏碧慧的话,她的脸霎时刷白。“怎么会呢?”

  “我本来带他到五楼童装部去玩,”魏碧慧连珠炮似的说道,“他说,他要进爱儿园玩,我就去买票,谁知道一个转身,他人就不见了!”

  “他应该还在五楼,”一个四岁的孩子走不了多远,她连忙跑了出来,“我去找他!”

  “我跟你一起找!”魏碧慧一脸的内疚,“我搭手扶梯一楼一楼找,你上五楼再找一次!”

  “好!”唯一的宝贝不见了,张韶君慌了手脚,只能被动的接受安排,也顾不得自己负责的化妆品专柜会放空城,毕竟对她而言,孩子重于一切!

  要不是今天一向帮她照顾孩子的房东太太感冒去看医生,她也不会带着孩子来工作的地方。原本还在烦恼怎么安顿孩子,刚好在四楼男装部工作的魏碧慧因为没班,所以自愿替她带孩子,只是没有料到竟会发生这种事。

  魏碧慧心急的爬上手扶梯,不停的祷告着,虽然认识张韶君母子不过才一年多,但是她却觉得与他们很有缘,还认了张中玮当干儿子,没想到今天竟然把他搞丢了!

  “妈妈!”

  才上二楼,魏碧慧便听到熟悉的叫唤声,她猛然一个转身,就见到那个搞得她心脏差点停掉的小祖宗。

  “我的小少爷啊!”她一个箭步冲了过去,一把抱起张中玮,又搂又亲,“你可吓死我了!”

  “妈妈,不要这样!”他在她的怀中挣扎着,对她的过度热情感到有些招架不庄。

  “别动来动去。”魏碧慧嘟起了嘴,“你差点把我给吓死!你是跑到哪里去了?真该打屁股!”

  “我找到我的项炼!”张中玮兴奋的说道,“这位叔叔说,只要我带他来找妈咪,他就会把项炼还给我。”

  魏碧慧这才注意到一直沉默的站在一旁的男人,她一脸怀疑的抬起了头,只消一眼,就令她看傻了眼。

  就算是在百货公司的男装部工作了那么多年,看多了俊男和美女,但他高挺的身材和俊帅绝伦的五官却依然深深的攫住了她的目光!

  这样充满自信与骄傲的男人,英俊得罪恶。

  她放下了怀中的张中玮。“你应该不是什么绑匪或恋童癖吧?”虽然他看起来就是一副王者的样子,但是现代这个社会人不可貌相。

  看清楚了她的长相,龚朗轩的心莫名的升起一股失落,但他的表情却依然没有显露任何的情绪起伏。“这是你的孩子吗?交给你了。”

  “好……”看着他俊逸的脸庞,魏碧慧有些闪神。

  “等一下!”张中玮伸出手,拉住了他的衣角,“我的项炼,你说要将项炼还给我的!”

  “中玮,你的项炼已经被抢了。”魏碧慧匆忙的对龚朗轩露出一个笑容,“不好意思,他很在乎那条项炼。”

  低下头看着孩子一脸的期望,他不禁放柔自己的脸部表情。

  “这是我的名片,”他从西装口袋掏出名片交到了他的小手上,“上头有我的电话和上班的地方,我说会把项炼给你,就一定说到做到。”

  张中玮低头看着名片上头的船舷标志,不由得惊呼,“这是我项炼的图案,”他兴匆匆的拿着名片挥动着,“妈妈,你看——上面有我项炼的图案!”

  “是啊!”魏碧慧也看到了,“还真是巧,德木运输……哇!营业部的经理!”她忍不住对他抛了个媚眼,“你好,我是魏碧慧,在这里四楼的男装部服务,如果有机会的话还请你——”

  “会的。”龚朗轩没什么耐性的打断了她的话,“不好意思,因为我还有点事,先离开了。”

  “你慢走。”魏碧慧带着一脸迷醉表情目送他。帅哥连走路的背影都令人觉得性格!

  “妈咪!”

  “中玮!”

  龚朗轩正打算按下电梯的手因为听到身后的叫唤声而僵在半空中。

  急促的高跟鞋声由远而近,他克制不住自己的缓缓转过身,就见张中玮娇小的身躯踩着兴奋的脚步往一位高挑的女人跑了过去。

  在他印象中的那头乌黑亮丽直长发已不复见,此刻衬着绝美脸庞的是一绺绺波浪秀发。

  张韶君——初见那时清纯的羞涩模样不再,此刻的她身上多了一丝小女人的甜美浪漫。

  他深邃的黑眸紧紧的锁住她。

  四年前,她毫无预警的走出了他的生命之中,他努力的找过她,但她却宛若人间蒸发,让他遍寻不着!

  于是他封闭了心,游戏人间,只是没想到在自己以为一辈子不会再见时,她竟然又突然闯进他的生命中。

  脚仿佛有自我意识似的往她的方向走了过去,龚朗轩缓缓的站定在她身旁。

  他不发一语,只是面无表情静静等着她自己发现他。此刻,他不想说话,只想好整以暇的等待着她的眼神飘向自己的一刹那。

  张韶君的手紧抱着孩子,怀中的温暖使她慌乱的心稍稍感到踏实了些许。

  这些年来,她的世界是绕着怀中的孩子打转,若他真有什么万一,她可能会没有勇气再活下去了。

  好半晌,她才注意到一直停留在一旁的男人。

  光可鉴人的皮鞋,熟悉的男人味,如同从未远离似的刺激着她的神经,抱着孩子的手不由得一紧,不知为何,她的心里升起一丝莫名的悸动。

  她缓缓的抬起头,目光与他在半空中相遇,他专注的眼眸仿佛望进了她内心深处,带有魔力的光芒使她忘了呼吸。

  时间在这一刻停止——

  张韶君只能怔忡的望着眼前久违的男人,复杂的情绪几乎在同一个时间涌上心头,她感到自己的心紧缩在一起,光是看着他,就有泫然欲泣的冲动。

  “好久不见!”他露出了一个浅笑,态度一派从容。

  这次的重逢对她造成不小的冲击,她慌乱了起来。

  龚朗轩似乎一如往常的优雅自在,而她却无法思考,只能怔怔望着他。

  第二章

  分别了六年,龚朗轩绝对想象不到他们会在这样的场合、时间重逢。

  他仔细的打量着她,当年只有二十一岁的她,如今已经是个美丽的女人,时光荏苒,她身上多了成熟,俏丽脸上合宜的彩妆更显出她的美丽绝伦。

  “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他的声音平静,就如同遇到一个多年未见的好友一般平淡。

  张韶君的喉咙像是被什么锁住似的,声音怎么也发不出来,她从没料到自己还有再与他碰面的一天。

  或许现在她该别过头去,假装从来没有认识他,或者是他认错了人。她鸵鸟心态的想着。

  “不跟我打声招呼吗?”他对她微微一笑。

  “好——”看着他的笑容,她紧张的吞咽了口口水,在此刻,她很清楚自己无法一走了之,因为就算她想要走,他可能也不会轻而易举的放自己离开。

  “好久不见。”终于,虽然发着抖,但她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

  “你们认识啊?”魏碧慧试探的目光在两人身上来回梭巡,就见龚朗轩一派潇洒自在,张韶君却紧张得好像快要晕倒似的。

  张韶君咬着唇没有回答。

  就连张中玮这么小的孩子,也能感觉到周围不寻常的气氛,小小的身躯不由得往母亲温暖的怀抱靠去。

  张韶君下意识的抱紧怀中小小的身躯,并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龚朗轩的目光。

  她的举动细微,但依然没有逃过他锐利的眼。

  “他叫你妈咪!”

  她咬了下牙,心虚的垂下眼,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在他的面前,她一向是个弱者,虽然经过了这些年,她努力的生活,在事业上找到自己的成就,但一站在光鲜亮丽的他身旁,她立刻明白,自己与他之间的差别还是如同天与地一般!

  “愿意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吗?”魏碧慧出面缓颊,“不过如果大家都没有时间的话,我们可以约改天!”她一把将张中玮给抱起来,“韶君快点回去站柜,不然小心你的化妆品被搬空!”

  “喔!”毋需更多的暗示,张韶君匆忙的对龚朗轩点了下头,掉头就走。“不好意思,我还有事。”

  几乎在她动作的同时,他眼明手快的伸出手握住了她的手腕,令她惊呼一声。

  “你做什么?”这一刻,过度的惊吓几乎夺去了她的呼吸!“放开我!我还有工作在等着我。”

  “很公平,”龚朗轩不改其吊儿郎当的性子,“因为我也有一个很重要的会议在等着我回去主持。”

  闻言,张韶君松了口气,“既然如此,那我们最好各忙各的去。”她挣扎着要抽回自己的手。

  “别用力,小心伤了你自己.”龚朗轩的手微用力,她整个人落进了他的怀里,他靠近她的脸颊,浑厚的声音近乎蛊惑的在她的耳际响起。

  他的气息使她身躯一颤,立刻停下所有的动作,两人之间贴近的模样说有多暧昧就有多暧昧。

  “我会放下我的会议,但同样的——你的工作也可以下地狱去!”他的笑容里有着迷人的潇洒,却也带了一丝的警告。

  看着他好看得几乎使人嫉妒的俊容,她知道自己毫无胜算可言,叹了口气,“你想怎么样?”

  “谈谈。”他简短的吐出两个字。

  “只是谈谈?”她一脸的怀疑,强迫自己不要去注意他环在她腰际的手。

  他耸了耸肩,没有给任何的承诺。

  “可以等我下班吗?”她的语气有一丝的乞求,“我临时找不到人代班,而且也需要找个地方安顿中玮。”

  “中玮?!”他的目光再次飘向那个被抱在魏碧慧怀里的男孩,他一双圆圆的大眼睛此刻也直勾勾的盯着他瞧。“他几岁?”

  她抚着发疼的太阳穴。“可以等我下班再谈吗?”

  看她一脸苍白,他心软的退了一步。“几点?”

  “十点。”她老实的回答。

  “好,准时十点,我在门口等你。”他的手轻抚过她细致的脸庞,“别再放我鸽子,若你再消失不见——我可以用我的生命起誓,天涯海角我也会追到你,而让我找到后,我可不会像现在一样好脾气!”

  张韶君就算再迟顿也听出了他温软口气之后的强硬,只能被动的点了下头。

  满心以为他在得到她的承诺之后就会离开,却没有料到他竟然直直的走向了中玮,她的心不禁一惊。

  “你要做什么?”她挡住了他。

  “轻松点!”他对她露出一贯深意的微笑,“我只是抱抱他而已。”

  “我已经答应跟你谈了。”她的语气有些焦躁不安。

  “我知道,”他态度从容的对张中玮伸出了手,“中玮,你要跟我来吗?我可以带你去看你的项炼。”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