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钻石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钻石男人目录  下一页


钻石男人 page 3 作者:子纹

  张中玮闻言,立刻巴了上去。

  “中玮!”张韶君见状深感意外,她的儿子并不是那种可以很快跟陌生人熟稔的孩子,但却意外的信任龚朗轩。

  “你将我的项炼给了他,”他专注的看着她,手无意识的抚过了张中玮脖子上的伤痕,“这代表着什么呢?”

  百货公司的冷气很冷,但他看似无害的笑容,却使张韶君感到寒冷从脚底直直的窜进了内心深处。

  “我带他去德木运输,”龚朗轩的眼神不容人拒绝,“我要你告诉他,你同意让他去。”

  张韶君闻言真的想尖叫,她根本就不想要儿子跟他有任何的牵扯。

  “我们都在等你的话。”他直勾勾的看着她,目光烧灼如炬。

  在他的眼神威胁下,她咬着牙,挤出一个笑容,看着自己的儿子。“要乖乖听……叔叔的话,知道吗?”

  “叔叔?”龚朗轩嘲弄的嗤了声,“我有点不满意这个称呼,但我想我们很快可以改变。”

  她不安的躲着他的目光。

  “你应该对德木运输不陌生才对,”抱着张中玮,他帅气的一笑,“若你突然意外可以早点下班的话,欢迎你来德木运输找我们。中玮乖,跟妈咪说拜拜。”

  张中玮没有心机的对张韶君挥了挥手,开心的跟着他离开。

  “韶君,”虽然知道时机不太恰当,但魏碧慧还是掩不住好奇心的问:“现在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别问我!现在什么都别问我,我什么也不知道。”她感到胸口窒闷,就连呼吸都觉得困难。

  分别了近四年,她从没料到还有重逢的一天,而且还是在中玮也在场的情况下见面,再也没有什么比这个还要糟的,而她又该怎么做才能使他再次消失在他们母子的生活之中呢?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遇到你正好,帮我说一声,下午的会议我不参加!”如同一阵风似的龚朗轩从温维杰的身旁掠过。

  “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拿着咖啡,温维杰一脸不认同的看着自己的好友,“莫云会气死。”

  每个月的一级主管报告会议,龚朗轩这个主掌营业部的人没有出席,怎么样也说不过去。

  “我会叫刘课长去。”他派出自己的得力助手。

  看着他匆忙的样子,温维杰一脸的不解,原本想回自己的办公室,但脚步却不由自主的跟着他。

  “你在忙什么?”

  龚朗轩先是一楞,然后耸了下肩。“我要去买汽水。”

  “汽水?”温维杰有些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你要喝的吗?”

  “不是,我的……”他顿了一下,“客人。”

  “客人?”温维杰重复了一次,“女人吗?若是为了追女人而不去开会,我可也不认同!”

  “不是!”龚朗轩没好气的说。难不成在好友的眼中,他就是如此的性好渔色吗?

  他出了办公大楼,转进隔壁的便利商店买了果汁、汽水和几样小孩子的玩具。

  “你买这个要干么?”温维杰好奇的看着他手上拿的东西,一脸不敢置信。

  看到如影随形跟着他的温维杰,他觉得有点好笑,“你为什么一直跟着我?还拿着咖啡就这么走出来?”

  温维杰看了手中的杯子,然后不在乎的耸了耸肩,觉得这不是重点。“因为我想要看你搞什么鬼!”

  “别太好奇。”他走到柜台付帐,“会议不是要开始了吗?若迟到的话,小心莫云发火。”

  “迟到总比不到好。”温维杰的口气有着不在乎,换言之,比起龚朗轩不出席的行为,他只有迟到已经算不错了。

  “我有更重要的事。”想起等在办公室的张中玮,龚朗轩的嘴角不由得扬起一个满足的弧度。

  他反常的态度让温维杰忍不住仔细的打量。“嘿!我很久没有看到你这么轻松愉快的笑了!”

  龚朗轩闻言,不知所以的瞄了他一眼。

  温维杰一笑。“或许你自己不知道,其实这些年来,我们都看出你变了,只是不知道是什么造成你的转变。”

  他的话,使龚朗轩的脚步稍缓。“你的意思是——”

  “你以前虽然谈过几段感情,也都还算用心,可这几年来,”等在电梯前,温维杰老实的说,“虽然你表面上好似很正常,但是你的笑容少了,变得不再容易亲近,还有游戏人间的那副态度,让我们都很害怕有一天你会感染世纪黑死病回来!”

  龚朗轩闻言,对天一翻白眼。

  “不要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温维杰肯定的表示,“我跟莫云都猜你应该受到了什么刺激,不过你不愿意讲,我们也不好多问,反正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好。”

  这些话的背后有着对他全然的支持与信任,龚朗轩不由得拍了拍好友的肩膀。

  “老实说,”温维杰侧着头打量着他,“看到你再回复往日轻松的笑容真好,我喜欢你这个样子!”

  龚朗轩闻言,仰头大笑,“听到一个男人说喜欢我,这种感觉倒挺新鲜的!”

  温维杰轻捶了下他的肩头。“老实说,我还真想见见是谁能有这么大的魔力可以左右你的情绪。”

  “会的。”他的口气有着肯定,“你一定会见到!”

  不禁想起张韶君那张绝美的脸庞。他一直以为自己将情绪隐藏得极好,强迫自己表现得如同这个女人从未出现自己的生命中。

  唯有如此,他才能继续过日子,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才会纵容自己想起她,想起他们在一起的点滴,想起她最后的不告而别,想破了脑袋却无法得知为何在他们分享了许多的快乐之后,她什么都不留的一走了之!

  是命运之神将她再次带回来,他会好好的把握这次机会留下她,除非他死——否则不会让她再次离开他的生命之中!

  第三章

  龚朗轩一退伍便被安排进入德木运输,如同其他第二代一样,他没有任何的特权,无异议的接受父亲的安排,跟在一个货车司机身旁当搬货小弟,专门负责跑台北到台中的运输线。

  有时缺人手,他还得支援由北到南全线,坐上一整天的车是常有的事。

  刚开始,大热天工作几乎使他吃不消,但凭着一股毅力,龚朗轩还是撑了过来,经过好几个月,他做得越来越顺手,还跟中南部的几个客户打成一片。

  对方虽然不知道他的身份,但却都大大的赞扬他的能力,话传进了龚百英的耳里也颇感骄傲,他也很清楚,儿子天生就是走业务的那块料。

  “今天真的快要热死人了!”拿着毛巾,王元泉爽快的擦着自己理得清爽的三分头,对他而言,这种发型是最适合这种天气的。

  “是啊!”晒得一身古铜色的龚朗轩脸上有着比太阳更加耀眼的笑容,他盘起腿坐在副驾驶座上,“热得不像话!”

  再这么晒下去,难保不会中暑。

  他率性的直接拿着水瓶,就瓶口喝了一大口。

  王元泉发动车子,将车子驶离。“现在回到台北可能会塞车,”瞄了眼时间,他说,“应该没关系吧?”

  “没关系。”龚朗轩耸了耸肩。应父亲要求,每个星期三他都会进公司一趟,两父子单独谈谈一周来的工作情况。

  今天正好是他要进公司的日子,不过在外头送货,回到台北的时间总是不固定,所以让父亲等他也是常有的事。

  “龚经理有你这个儿子以后都不用愁了!”王元泉有感而发,他是少数知道龚朗轩真实身份的人,而龚百英会让自己的独子跟在他的身旁也是有原因。

  王元泉在德木运输工作多年,是少数龚百英很器重的货车司机之一,有什么重要的货物或是精密的货件都是交代给他运送。

  虽然他是个粗鲁的货车司机,但对货品却十分的细心,所以当龚百英有心想要让儿子从基层做起时,王元泉当然是辅佐的不二人选。

  “后头有些货是要送进总公司的,”王元泉顺口说道,“你待会儿进去公司要记得拿进去。”

  “没问题。”龚朗轩利用空档拿起父亲上个星期交给他的报表再看了一次,若照着已经进入公司内部核心工作的好友——莫云的说法,父亲现在应该已经在考虑将他调回总公司了。

  对龚朗轩而言,在哪里工作都一样,毕竟是家族企业,他当然要比他人尽心,而他更不想让外人说德木运输第二代尽是一群败家子。

  看到他认真的模样,王元泉不由得心情大好的吹起了口哨。

  如同往常一般,龚朗轩将送进公司里的货从货车搬下来之后,就让王元泉将车开回专用的停车场,然后就可以下班。

  将货单塞进牛仔裤的后口袋里,他状似轻松的搬起颇具重量的纸箱,走进了在夕阳照射下闪闪发亮的办公大楼。

  服务台小姐原本漫不经心的等着下班钟声响起,但一看到搬着货物进入旋转玻璃门的大帅哥,眼睛都直了!其实不止是她,只要经过龚朗轩身旁的人,大多都会忍不住的多看他一眼。

  不过一看到他身上的灰色制服,服务台小姐不由得摇了摇头。空有一副足以媲美模特儿的脸蛋与体魄,想不到却只是个送货员!

  “不好意思!”龚朗轩用身体将货抵在服务台侧边,空出手拿出货单,“这货要送营业部。”

  “像你长得那么帅,不当明星真的很浪费!”服务台小姐看了眼送货单,忍不住说道,“你应该考虑看看。”

  他闻言亮起招牌的迷人笑容,这个表情足以杀死一堆女人的神经细胞。“我喜欢这个工作。”

  服务台小姐露出失望的神情。

  “谢谢你,我送货上去了。”微点了下头,他收起送货单,搬起纸箱往电梯的方向走了过去。

  “真不知道你爸妈是不是忘了生脑袋给你?”

  在等电梯时,龚朗轩的身后响起由远而近的护骂声,他无意识的看着电梯楼层下降,也没有多大的心思去注意。

  “主任,对不起!”因为是自己理亏在前,所以张韶君只能低声道歉。

  “道歉有用吗?”黄焕财的音调提高了不少,但又因为来往大厅人的注视而撇了下嘴,微微降下音量,但语气仍难掩气愤,“这可是一笔大订单,如果有什么闪失,你就准备回家吃自己吧!我还真是他妈的倒楣,上头怎么会派了个白痴跟在我身边!空有脸蛋,却一点大脑都没有!气死我了!”

  听到这样的侮辱,为了五斗米折腰的张韶君只能一声不吭。

  好不容易半工半读完成高中学业,她因为经济压力而无法继续升学,工作几年来都不太顺利,最近在隔壁邻居的介绍下,进入一个汽车营业据点服务,被派在黄焕财的身旁学习,目前上班不到一个月。

  这次来德木运输是因为这家公司有意汰换老旧的大卡车和货车,对汽车界而言,这无疑是笔大订单,所以业界几乎都出动了优秀的团队极力争取。

  今天原本就该将所有资料都送进德木运输采购人员手里,谁知道——

  黄焕财忍不住气的又瞪了如同小媳妇般跟在身旁的张韶君,负责准备这些文件的她竟然忘了拿储存资料的磁片。一想到自己当时在几个同业面前出的糗,他脸都绿了一半!

  “小于,我要去七楼!”一点都不尊重拿着货的龚朗轩,黄焕财高傲的越过了他,率先进入电梯里,还大剌剌的下了命令。

  看到自己上司的模样,张韶君不好意思的瞄了龚朗轩一眼。

  哇!好帅的男人!站在身旁的男人高大而阳刚,俊秀的五官令人赞叹,怎么会有人长得那么好看!

  “进去吧!”对于她看得发呆的表情,他只是露出一贯的笑容,“看来你们在赶时间。”

  “是啊!”她尴尬的应了一句,“请问你到几楼?”

  “我们要去七楼!”黄焕财一点都不客气的插嘴,“你理个送货的干么?他有我们要办的事重要吗?”

  张韶君闻言,为难的咬了下下唇。

  “七楼!”黄焕财粗着声音催促,“还不快点!若是人家下了班,我们来不及将资料送到他们手上,害公司损失订单的话,你要负全部的责任!”

  “是!”她迟疑的伸出手,又怯生生的看了龚朗轩一眼。

  毕竟这部电梯是属于大众,又不属于她或黄焕财,这种占为已有只图自己方便的作法实在有待商榷。

  “我要去三楼,”龚朗轩一点都不以为意的说道,“不过看来你们的事比我重要多了,所以你们先上七楼去吧!”

  “谢谢你!”听到他的话,张韶君松了一口气,露出一个浅笑,按下自己要去的楼层。

  龚朗轩给了她一个无妨的眼神。

  电梯缓缓上升,她忍不住多瞄了他几眼,他实在好看到令她想要盯着他不放。

  意识到自己大胆的想法,她忍不住脸红了起来。

  “你很热吗?”不经意看了下张韶君,龚朗轩注意到她酡红的脸颊,不禁关心的开口问道。

  “不、不——”没料到他会注意到自己,她的脸更红,手足无措了起来,“没有!怎么会……”

  “这几天天气很热,小心中暑。”她只矮了他一个头,以女人来说算是高的,不过却瘦得如同一阵风就会把她给吹跑似的,活像从来没有吃饱过的样子。

  “我知道。”听到这样的关心出自一个陌生人的嘴里,她感到窝心,“谢谢你的关心。”

  “我们到了,”黄焕财不耐烦的说,“我要不要站在这里等你们交换电话之后再去办事情呢?”

  张韶君如梦初醒,连忙走出电梯。

  黄焕财仰着下巴也跟着走了出去。

  “谢谢!”再次对电梯里的龚朗轩道谢,她像是想起什么,伸长手替他按下三楼的按键,微微一笑,转过身跟在黄焕财的身后。

  “你等一下!”龚朗轩突然叫住了她。

  在这个节骨眼,她实在没有空停下来,毕竟现在对他们而言时间就是金钱,若是迟到了,可能会害公司失去一个大订单,但是一听到龚朗轩的叫唤声,她还是忍不住的停下脚步。

  “过来!”他用手肘压着电梯开门键,对她努了努嘴。

  她不安的看了眼已经走远的黄焕财,又看了看龚朗轩,然后心一横跑了过去,“有什么事吗?”

  “我口袋的东西。”他用眼睛瞄了下自己POLO衫的口袋,示意她自己动手拿东西。

  没有时间,也顾不得不好意思,她伸手进去拿了张名片出来。

  “我的名字和电话都在上面,”龚朗轩说道,“等你忙完之后打电话给我,我请你吃晚饭。”

  他的话使她楞住。

  “还不走,”他莫名其妙的看着她,“你不是赶时间吗?”

  “是啊!”她楞楞的回答。

  “那还站着不动!”龚朗轩好笑的看着她,“我可不想害你丢了工作。”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