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钻石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钻石男人目录  下一页


钻石男人 page 4 作者:子纹

  “可是——”她无措的拿着手中的名片。

  “怎么?”他瞄了她一眼,“今天晚上没空?”

  “有空啊!”她老实的回答。

  “那就好了啊!”他回答得理所当然,“就这么说定了!我也得赶着送货,你快点走吧!那个胖子在瞪你了。”

  要不是情况特殊,听到龚朗轩说黄焕财是胖子,她肯定会忍不住笑出来,但现在……她连忙小跑步到黄焕财的身旁。

  “你这次绝对死定了!”黄焕财火冒三丈的低吼,“发什么花痴,跟个送货小弟眉来眼去,你最好去求神保佑这次的订单没问题,不然不叫你走路,我的头就剁下来给你当椅子坐!”

  虽然他的口气很差,但依然没有让张韶君的心情受到任何影响,看着手上的名片,她不自觉的扬起了嘴角。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赶时间?”算不清已经是第几次看到自己的独子偷瞄手表,龚百英好奇的开口询问。

  “既然知道,就赶快放我走吧!”龚朗轩也一点都不客气。

  听到他的话,龚百英忍不住笑了出来。“你这孩子真是的,赶着去约会吗?”

  “对!”他老实回答。

  听他回答得爽快,龚百英反应有些讶异。“跟女人?”

  龚朗轩对天一翻白眼。“就我了解,我不是同性恋!”他的回话算是回答了父亲的问题。

  “跟谁?”他知道自己这个长相英俊的儿子一向很有女人缘,但是对感情还算专一,至少不会脚踏好几条船,而且在他印象中,儿子从来不曾主动在自己面前提到有关女人的事情。

  “我也不知道。”龚朗轩一点都不在意的耸了下肩,“今天在电梯遇到,好像是来我们公司谈生意的。”

  这更令龚百英意外,随便约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女人,这一点都不像是儿子的作风!

  “她很漂亮。”龚百英很有把握的说。

  “长得不错。”他抚着下巴想了一会儿,脑中浮起了张韶君的身影,“但太瘦了,好像非洲来的难民。”

  听到他的形容,龚百英笑了出来。

  “我看她被上司骂得很惨,所以约她吃顿饭安慰她,你不要想太多。”龚朗轩拿起放在父亲桌上的帽子。

  “知道了!”龚百英点了下头,“不过记得我跟你说的话,下个月,你可得回总公司工作。”

  经过近九个月在外头东奔西跑的磨练,和来自几个客户和王元泉一致的称赞,他觉得是时候将他调进公司营业部学习了。

  “好!”龚朗轩随意应了一声,将手上的帽子戴上,转身离开。

  在离开前,他遇到了父亲的得力助手,在德木运输服务几十年的老臣——杨新臣,老实说,他并不特别喜欢这个人,不过因为没有共事过,所以也不好多说什么,只微微对他点了下头。

  “要回去了?”杨新臣露出热络的笑容。

  “是。”他还算克尽一个晚辈的礼貌。

  “越大越帅,要不是我没有女儿,不然一定嫁给你!”杨新臣拍了拍他的肩膀,愉快的说。

  他皮笑肉不笑,暗自庆幸杨新臣没有女儿,因为他对他会生出的女儿一点兴趣都没有!

  “对不起!”他礼貌而客套的说,“我还有事,再见。”

  “再见。”杨新臣脸上依然挂着笑容。

  龚朗轩走了几步,直到出了他的视线范围,看了手表一眼,立刻大步离开。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龚朗轩一向没有迟到的习惯,所以他很准时的出现在德木运输的大楼前,不过此时张韶君早就已经等在外头。

  “干么不在里面等?”看着她的鼻头因为外头闷热的空气而冒起汗珠,他有些不舍的指着开放冷气的大楼。虽然已经是下班时间,但还是有员工在公司里加班。

  “不好!”她怯生生的笑了,“我又不是在这里工作.”

  “这么客气干么!”现在还有这种老实人,实在令人感到惊讶,他忍不住抬起手,轻敲了下她的额头,“不吹白不吹,反正冷气又不是为你而开!下次别这么老实,中暑了可没人会同情!”

  揉了下自己被他轻敲的额头,她不由得脸微红。

  “走吧!我快饿死了。”他摸着自己的肚子,“你应该也饿了吧?”

  她点了下头,静静的跟在他身后。

  “我叫龚朗轩。”为了方便和她说话,他倒退着走路。

  “我知道,”她笑了出来,“我有你的名片。”

  “是啊!你有我的名片,但是我却连你叫什么都不知道。”他对她眨了眨眼。

  “我叫张韶君。”她有些不好意思的报上自己的名字,“在六和汽车做事,今天会来你们公司是因为要谈一笔生意。”

  “喔!”龚朗轩点了点头,“我知道。”

  这阵子他听父亲提起要替换掉一些老旧的卡车和货车的事。

  “不过看来好像不是很顺利。”他想起了稍早在电梯里听到她的上司对她的责骂。

  “对啊!因为我迷迷糊糊的,”张韶君搔了搔头,“竟然把提案的磁片遗漏在公司忘了带过来,好险负责采购的人员高抬贵手,给我们时间回去拿再重新报告,不然我就完蛋了!”

  龚朗轩思索了一下,然后一笑,“算你运气好,不然以莫云的脾气,他根本不会给你们第二次机会。”

  “你也知道这次负责采购的人叫莫云?”她有些意外。

  龚朗轩点头,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头一遭担重任决定公司这次的采购案,他没有道理会不知道。

  “我可是在德木运输上班!”指着自己身上送货员的制服,他打趣的说,“我会知道不意外吧?”

  “是啊!”她不禁暗骂自己是个白痴,“负责的人是莫云没错!他长得很帅,不过不苟言笑,虽然看起来好年轻,但是好严肃,看着他,我忍不住神经紧绷。听说,他是你们德木运输未来的接班人之一。”

  “没错!”这早就不是新闻,早他半年退伍的莫云也跟他一样在外头跑了快一年,唯一不同的是,自己被安排熟悉陆运,而莫云则是船运。

  时机一到,莫云就进入公司的核心,而现在不单是莫云,他也将在下个月进营业部,而他们另外一个好友——温维杰也将在最近从国外回来。

  他们的父亲都希望第二代接棒带给成立近三十年的德木运输一个全新的气象。

  “虽然他很严肃,但就我所知,很多女人可被他迷得团团转!”站在一台帅气的重型机车旁,龚朗轩有感而发,“他可是个黄金单身汉!”

  “人又不是只要有钱、长得帅就好!”张韶君忍不住咕哝,“你把女人讲得很市侩!”

  “不好意思!”他拿起了一顶安全帽,“我可一点恶意都没有,只是陈述一个事实——莫云真的很受欢迎。”

  “你也没他差啊!”她忍不住脱口而出。

  听到她的话,他哈哈大笑,“你真这么想吗?”

  张韶君脸红了起来,但还是点了点头。在她的心目中,这个笑得阳光的男人,可比那个莫云冷冰冰的样子吸引人多了。

  “莫云可是德木运输未来的接班人,”他打趣的说,“这样的身份难道不会为他加点分吗?”

  “对于只会占穷苦人家便宜的大财团,我有的只是唾弃!”

  自己是否在她的口气中听到了一丝的恨意?他怀疑的侧头看着她。“德木运输虽然是个大财团,但不会占人便宜。”

  “那是因为你不了解吧!”嘟着嘴,她不想继续这个话题。

  不了解自家公司?他扬起嘴角,将安全帽递给她。

  “这是你的车?”看着眼前的庞然大物,她有些哑口无言。

  “对!”他将自己的安全帽抱在腰侧,“怎么?会怕?”

  “怎么会。”硬着头皮,张韶君将安全帽戴上,“我只是……只是没有坐过重型机车而已。”

  “是吗?很高兴我可以带给你一个新体验!”龚朗轩帅气跨坐在车上,头一侧,要她上车。

  她只好跟着爬了上去。这英俊的男人带给她的新体验又何只这么一个!她伸出手,迟疑着不知该把手摆在哪里。

  看到她的模样,他忍不住摇头失笑,手一伸,直截了当的拉过她的手抱住自己的腰。

  两人紧靠的身躯令她心跳加速。

  她不由得庆幸龚朗轩看不到她此刻的表情,因为她觉得自己脸红得都快要烧起来了。虽然才相识,但她知道自己这副羞窘的样子,肯定会被他取笑一番。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当机车停了下来,张韶君看着眼前壮观的大楼,不禁有些茫然。“我们不是说要去吃饭吗?”

  “对啊!”龚朗轩熄了火,“吃饭。”

  “在这里?”她指着气派的饭店大厅。

  “对,这里比较近。”他耸了下肩。“我本来想去吃海鲜,但这个时间跑去基隆回来就太晚了,干脆随便找个地方吃吧!”

  这也太“随便”了吧?!

  她有些傻眼,脑海中快速的计算着。

  进入这问著名的五星级饭店吃饭,一份餐加上服务费,千元是跑不掉,对她这么一个小小的业务员而言,这可是笔不小的开销!

  “我只想吃点简单的东西!”就算是龚朗轩要请客,她也不想要他破费,毕竟他不过是个送货员,薪水应该也不会比自己高到哪里去。

  “安东厅大厨的拿手菜是鸭肝酱配蜜果姜饼,很简单啊!”他的语气显得十分轻描淡写。

  听到这个菜名,张韶君仿佛看到千元大钞插上翅膀从她的眼前飞过。

  “总之我不想吃这个,”她把他从喜来登的大门口拉走,“我带你去吃更好吃的东西!”

  “更好吃的东西?”看着她拉着自己的手肘,他不由得笑了,“在哪里?”

  她指了一个方向。“跟我走,我不会让你后悔。”

  她俏皮的样子,令龚朗轩忍不住专注的看着她。

  他的眼神几乎使她毫无招架之力,她怎么也料不到自己会如此被一个可以说是全然陌生的男子吸引!

  “走吧!”她回过神来拉了他一下,“别发呆!”

  “看着你发呆,感觉也挺不错。”

  这句话该是她说才对吧!

  她忍不住发嗔的看了他一眼,将他拉离了饭店门口。

  第四章

  龚朗轩不得不承认嘴里的包子很美味,不过因为这里没有空调,所以他早就热得将衣服给脱掉,只穿着白色背心,露出健壮的古铜色肌肤。

  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他忍不住笑了出来。

  “笑什么?”看到他的笑容,张韶君感到不解。

  “我本来要请你吃大餐,但你却带我来这里,”他指了下四周,“我该怎么说……你未免也太笨了吧!”

  “吃东西不过就只是为了这短短五公分的满足,”她伸出舌头,指了指,“不管是什么,吃进肚子里还不都一样!而且这包子不好吃吗?”

  “好吃!”龚朗轩大口的咬了下,口齿不清的大大赞美,“你如此大力推荐,能不好吃吗?”

  “这潮洲肉包很有名!”她一脸满足的咀嚼,“又大又实在,一个才十六块,我小时候最幸福的事就是肚子饿的时候吃上这么一个肉包子!”

  “没想到你还挺容易满足的嘛!”他伸出手拍了拍她的脸颊,“一个肉包子就让你感觉幸福。”

  “我的心本来就不大。”她对他皱了皱鼻子,“对我而言,只要妈妈健康,我的工作平顺,这世界就太美满了。”

  “真不贪心,”越听她说话,越觉得她不像是活在这个现实功利社会的人,“愿望就这么一点。”

  “我要多买一个肉包子。”在付帐的时候,她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说道,“我要带回去给我妈妈吃。”

  龚朗轩闻言,立刻交代了老板一声。

  “你住哪里?我送你回去。”

  “仁爱医院。”

  听到这四个字,龚朗轩一楞,怀疑自己是否听错了。

  “仁爱医院,”她的笑容和悦,“这几个月我都住在仁爱医院,我妈妈住院了,我得就近照顾。”

  他不再多问,骑着车载她到要去的地点。

  “谢谢你!”在医院的大门口,她对他点头,“今晚是个很愉快的夜晚。”

  要不是因为再待下去会太晚,她真的希望可以跟他再多相处些时间,但是现实毕竟是现实。

  “是很愉快的夜晚,我也得谢谢你!”他提着肉包子,“拿着肉包去看伯母,会不会太寒酸了?”

  他的话令她意外,想不到他居然要去探母亲的病。

  “走吧!”他催促,“不早了,若再晚一点会打扰到伯母休息,我可不想担这个罪过。”

  看着龚朗轩要将制服穿上,张韶君忙不迭的说道:“不用穿了!”

  “你要我穿着背心去跟伯母见面?”这样似乎不太礼貌。

  “反正是临时决定,没什么关系。”张韶君快走了几步,“要来就快点,不然我妈要睡了。”

  他几个大步就跟上她,直接上了安宁病房,她妈妈是子宫颈癌末期,再多的治疗都已是多余。

  从发现至今已经过了五个月,她的母亲还能够存活,对医院或是她们这对从小相依为命的母女而言都可以算是一个奇迹!

  “看来我运气不错,伯母还没休息。”看着靠坐病床上,恬静的打着毛线的瘦弱妇人,龚朗轩亮着笑容说。

  洪雪贞有些意外的看着从门外走进来的帅小于。

  “这是——”她不解的目光看向女儿。

  “我的朋友,”张韶君有些不自在的替彼此介绍,“龚朗轩。他说想要来看你。这位是我妈。”

  “伯母,你好。”龚朗轩一向是个女性杀手,不管是零岁还是一百岁都难逃他电眼的魔力,“我是韶君的朋友,贸然跑过来,真是对不起!”

  “没关系!”洪雪贞放下手边的毛线,指着一旁,“龚先生请坐!”

  “叫我朗轩就好。”他也不客气的坐了下来,并将手上的包子送上,“韶君说,你很爱吃这种潮洲大肉包。”

  “是啊!”洪雪贞笑得很满足。

  死对她而言根本不算什么,但唯一放心不下的便是留下唯一的女儿,今天看到龚朗轩,她的心不禁放下了一大半,虽然不知道女儿跟他认识多久,但这个男人看来还挺不错的。

  “我最近食欲不好,却还挺想吃这包子,原本还在想着要韶君有空的话去买几个来给我吃,没想到今天你们就买来了。”

  “韶君跟你母女连心喽!”他有些狗腿的说。

  替龚朗轩倒了杯水,听到他的话,张韶君忍不住瞄了他一眼。

  “我这么说没错吧!”他厚脸皮看着张韶君。

  她无奈的摇摇头,没有多说什么。

  “朗轩是做什么的?”洪雪贞问。

  “我是德——”

  “送货员。”她打断了龚朗轩的话,“他是个送货员。”

  “是吗?”打量着他,洪雪贞还算满意的点点头,“有份正当职业,听起来挺不错的。几岁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