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钻石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钻石男人目录  下一页


钻石男人 page 5 作者:子纹

  “妈!”听到自己的母亲好像是在盘问女婿似的口吻,张韶君感到不自在的唤了一声。

  “没关系。”龚朗轩倒不介意,“我下个月满二十五岁。”

  “跟韶君差四岁。”洪雪贞露出满意的笑容,“家里有什么人?”

  “爸爸跟妈妈,我是独生子。”

  人口简单,很适合韶君单纯的性子。

  她欣慰的拍了拍女儿的手。若是能在有生之年,看到女儿的终身有了依靠,她就有脸去见韶君死去的爸爸了!

  看着母亲脸上满足的笑意,张韶君的眼眶不由得一热。

  因为父亲早逝,所以她们母女两个相依为命。

  洪雪贞含辛茹苦的靠着帮人修改衣服将女儿给带大,可就在女儿出了社会,有能力回报的时候,她却被检查出不久于人世,或许这便是所谓的造化弄人吧!

  她精神奕奕的跟龚朗轩谈论着,觉得这个年轻人的谈吐和气度一点都不像只是个送货员的样子,这个发现更令她满意,她相信他将来的成就一定不会只是这个样子。

  一直到张韶君催促,洪雪贞才不太情愿的躺下来休息,却还是有礼的交代女儿送龚朗轩出去。

  “看来你妈妈还挺喜欢我的。”他的神情难掩得意。

  “是啊!”张韶君按下电梯,好笑的看着他,“我很怀疑这世界上会有人不喜欢你。”

  他闻言,专注的眼眸盯着她不施脂粉却依然细致的脸蛋,“听你这么说,我可以大胆的假设,你也喜欢我吗?”

  她讶异的微张红唇,楞楞的看着他的俊脸。

  “没听到我的问话吗?”得不到回答,他可不会善罢甘休,“那我再问一次好了,你也——”

  “拜托!”张韶君红着脸,咕哝着打断了他的话,“你不用再重复一次了,我有听到你的话!”

  “既然有听到,那就回答啊!”龚朗轩紧追不舍。

  她不太自在的看着四周,庆幸现在这个时间没有什么人来往,不然这番对话被人听见会有多不好意思!

  “喜欢!”她声若蚊蚋的说道。

  虽然她的声音很小,但他却听得很清楚,“很好!看来我们有共识,我没有女朋友,你没有男朋友,你喜欢我的英俊潇洒,我喜欢你耍笨的样子,所以我想我们会是很好的一对!”

  虽然他的话听起来很甜蜜,但说她笨就有点过份了,她红着脸没好气的看着他。

  他微笑的看着她发嗔的样子,突然弯下腰,在她的脸上轻吻了下。“不过以我女朋友的标准而言,你太瘦了!”

  她错愕的抚着自己的脸颊,方才被他的唇碰触的地方仿佛被火烧灼般炽人。

  “我自己下去就好,你去照顾伯母吧!”电梯打开,在她还未回过神前,他再次吻了她一下,“拜拜!”

  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电梯门阖上她才回过了神,虽然有些搞不清楚,但是心头却不停冒出甜蜜的泡泡。

  从懂事之后,她跟着母亲辛苦的过日子,一直认为自己的生命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而今……难道,她也可以拥有幸福吗?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他是一个不错的年轻人!”

  听到黑暗中传来的声音,张韶君微楞,“妈,你怎么还没睡?”她走近病床。

  “我还不累。”洪雪贞对女儿微微一笑,“今天看到你带了朗轩回来,我心也安了一半。”

  张韶君柔柔的垂下头。“妈,我跟他才认识,现在讲这个太早了!”

  “我知道。”拍了拍她的手,洪雪贞提醒她,“只是我的时间已经不多,我真的希望能够在死之前,把你交给一个值得托付的人。”

  “妈,”她的口气有着不认同,“不要说这个!”

  “不要说不代表这件事就不会发生。”这些日子下来,洪雪贞早就已经看开,“我唯一放心不下的是你。是妈没有用,让你连书都没得念,年纪轻轻就得做事,算来是我对不起你。”

  “才不是这样!”她的鼻头一酸,故作坚强的说,“是我自己也不想读书啦!妈,你要答应我,要跟我一起加油!”

  “我当然会。”洪雪贞口气轻柔的安抚女儿,“只是我们不能排除任何一点的可能性,我真的放不下你。”

  “我会很好,”她的语气肯定,“我懂得照顾自己。”

  洪雪贞一点都不怀疑这点,她伸出瘦弱的手摸了摸女儿的脸颊。“是我对不起你了!”

  张韶君摇着头。“妈,你不要这么说。”

  “我一直在想,要不是你爸爸死得那么早,”洪雪贞幽幽的叹了口气,“情况就会不一样吧!”

  她垂下视线,无法回答这个假设性的问题,毕竟她的父亲早就已经过世,想得再多只是让自己更加难受罢了。

  “要好好跟朗轩在一起!”洪雪贞的脑海中浮现龚朗轩的身影,原本忧伤的表情多了一丝的愉悦,“我相信你们会很幸福!”

  张韶君微微一笑,要母亲闭上眼睛休息。

  或许她是深受龚朗轩吸引,但是未来的事谁能说得准,若是可能的话,她也真心的希望他们能够有未来!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午休时间,没有出去的司机都挤在货运站的休息室里吹冷气,有些吃完饭便随便找地方铺了纸板倒头就睡。

  “阿轩,你ㄟ七仔来找你。”叫嚷声从前头的办公室传来。

  几个司机立刻暧昧的看着龚朗轩。

  “你七仔水喔!”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当然!”龚朗轩一点也不客气的用闽南语回答,脚步轻快的走了出去。“怎么会来?”

  这一个月来,他与张韶君几乎天天见面,他从来没有想象过一个人可以如此眷恋另外一个人。

  在大学时代,他也谈过恋爱,不过那时候的感情似乎就只建筑在玩乐上头,充其量只能说是找玩伴。

  张韶君——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孩,身上的忧郁气质却深深的吸引住他的目光,他最想要看到她的开朗笑容。

  他内心深处甚至愿意做尽一切,只为换得她一个真心的笑。

  “有人送了妈一盒水蜜桃,她坚持要我拿来给你吃。”张韶君有些不自在的看着四周,“我没有打扰你吧?”

  “没有!今天我不用出去送货,”他热络的拉着她的手,“你现在要赶着回去医院吗?”

  “还好。”她微微一笑,“几个我们以前的老邻居来找妈,所以现在有人陪她聊天。”

  “那等我一下。”他折回办公室,跟主任讲了几句话之后,带着开朗的笑容走了回来,“我们走吧!”

  “走?!”她有些意外,“走去哪里?”

  “难得你今天休假,我带你出去走走。”龚朗轩牵着她定出货运站。

  “你不用上班吗?”她好奇的问。

  “我请假。”他简短的回答。

  张韶君感到有些受宠若惊,“这样好吗?”虽然很希望有他的陪伴,但她还是怕会影响他的工作。

  “我看不出有什么不好!”他的嘴角微扬,“对我而言,工作很重要,但陪你也同等重要。有想去的地方吗?”

  她轻摇了下头,其实只要跟他在一起,去哪里都好。

  “我先回家去把制服换掉,然后去淡水。”他想了一下作了决定,“再回医院陪伯母。”

  她柔顺的点头。经过货运站门口,醒目的船舷标志让她的脚步微顿了下。

  “怎么了?”他不解的看着她。

  她柔柔一笑,然后摇头,快步的定向他,勾着他的手离开货运站。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就一个送货小弟而言,龚朗轩居住的地方真的算是不错!

  一个两房一厅的小公寓,不若一般单身男子居处杂乱,收拾得很整齐,设计主要以蓝色为基调,极具有个人的风格。

  而且看得出来,他真的很以在德木运输服务为荣,站在核桃木所做成的柜子前,她专注的看着里头摆设的铜铸的船舷,德木运输的精神指标。

  龚朗轩换好衣服走出来,从背后将她抱住,她先是惊呼了一声,然后放松的靠在他的怀里。

  “看什么看得那么入迷?”他的鼻子轻碰了下她的耳朵,她的发丝闻起来有淡淡的花香味。

  张韶君微微一笑,手指着铜铸的船舷。

  “你喜欢吗?”他大方的说道,“送给你!”

  她摇摇头,在他的怀中转过身。若是能选择,她还比较希望他能把这个船舷丢掉,毕竟对她面言,这个标志带给她一段很不想回想的过往。

  他俯身吻住她的唇,深深的吻着。

  感觉到被他热呼呼的气息给包围着,她着迷的闭上眼睛,沉醉在他的温柔拥吻之中。

  “有没有想要去哪里?”他用手梳理她长长的黑色发丝。

  她摇摇头,抬起手抚着他的俊脸,轻柔的抚触立刻使他敏锐的反应,他再次吻住她的唇。

  他的激情使她几乎无法喘息,但她一点都不害怕,在他的怀中,她不会感到任何恐惧。

  引导她躺在床铺上,龚朗轩半压住她。

  与他这么贴近,使她不住颤抖,感受他的手指轻滑过手臂,然后来到颈子,火热的唇落到她的脸颊——

  他淘气的眨了眨眼睛。“我可以放任情况继续下去吗?”他语调轻松的等待她的答案,若是她要停,就算再不愿意他也会尊重她。

  他的贴心令她一笑,张韶君含情脉脉的注视他,手深深的陷入他的头发中,无言的与他靠得更近。

  她的动作无疑给了他所想要的答案,他的手带着灼热的激情爱抚着她,在这场激情中,他得到了满足,一点都不压抑爱她的渴望——对她的爱,超乎了他所能想象!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迷迷糊糊之中,张韶君感到微凉的物体碰触她的胸部肌肤。

  她困惑的张开眼睛,正对上龚朗轩带笑的眼眸。

  她先是一楞,然后慢半拍的想起了两人之间的亲密发展,不由得觉得有些口干舌燥了起来。

  她羞窘的模样,让他忍不住用力的吻了她一下。

  她的双颊因他的举动更火红,掩在胸前的手碰触到胸前项炼。

  “这是什么?”她好奇的拿起坠子,在夕阳的斜照下,代表德木运输的白金船弦闪闪发亮着。

  “给你的东西。”他抬起她的手,在她的手背印上一吻,“不可以拔下来,这代表着你是我的人了!”

  他的人——她因为这简短的几个字而心头满是甜蜜,只是不能理解……

  “我妈妈曾经说过,她与我爸爸给我这条项炼,是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把这个送给我的挚爱,以前我还在想,这女人的想法真是无可救药的浪漫,但遇到了你——一切变得超乎我想象!”

  他的话代表着默认允诺终身,张韶君不由得眼眶一红,但目光触及白金项炼,脸色却一黯。

  “为什么是德木运输的标志?”

  “因为这也算是家徽啊!”他的语气有着难掩的骄傲。

  她闻言,心中一突。“家徽?这明明是德木运输集团的标志!”

  “没错!”他坐起身,居高临下的看着她,“这条白金项炼共有五条,属于德木运输集团五位第二代接班人所有。”

  “第二代接班人?”她几乎不敢相信现在所听到的。

  “对啊!”龚朗轩微笑,“我的父亲是德木运输的创始人之一——龚百英。下个月我就要回到总公司的营业部工作,”他伸出手爱怜的抚着她的脸颊,他早从张韶君的母亲口中得知她们母女俩相依为命的辛苦,“以后你不会再受任何苦。如果你还想读书,你可以回学校去,伯母的医药费我会负责。”

  她没有因为他的话而感到雀跃,只感到心突然破了一个大洞不停的将她往下拉,痛苦正急速的将她吞噬。

  德木运输,为什么偏偏是这家公司!她的父亲原是这家公司的船员,却因公殉职,她的母亲至今都对这家公司不能谅解,若让母亲知道龚朗轩是这家公司的少东——她感到黑暗突然袭来!

  “你怎么了?”她的脸色霎时惨白,令龚朗轩一惊,“不舒服吗?”他暗骂自己,以为是自己对未经人事的她太过粗鲁。

  “没有!”她不自在的推开了他的手,“我只是想到时间不早了,我要快点回去看我妈妈!”

  她太过慌张,以至于跌下了床。

  她的举动令他吓了一跳。“韶君,有没有怎么样?”

  她感到泪水快要决堤,困难的吞咽了口口水。“对不起!”拿着衣服,她慌乱的冲进了浴室。

  龚朗轩不解,他满心以为她会在得到他的承诺,和得知他的真实身份之后感到开心,但她的反应却全然不若他所预期。

  即使不断追问,她也只是表情阴郁的没有给他任何答案。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洪雪贞的病情急速恶化,不过才几天的时间,她已经虚弱的戴着呼吸器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

  因为生活的压力,所以就算张韶君想再请假陪在母亲的身边,却也不得不向现实屈服,只要一下班,她立刻第一时间回到医院陪伴母亲。

  而今天,她提早下了班,无精打采的踏出电梯,正确点来说是她失业了。

  因为公司失去了德木运输的那笔订单,一定要有人出面负责,而她——张韶君,一个不起眼的小菜鸟,由她来负起责任对其他人是最好的结果,所以她没得选择立刻卷铺盖走人。

  不过她万万没料到,龚朗轩比她更早了一步在病房里守着洪雪贞。

  “你来啦!”她有些不自在的跟他打招呼。

  在得知他的身份之后,她尽可能的与他保持拒离,他约她见面,都被她以太忙为由打了回票。

  “对啊!”他专注的看着张韶君。

  他的目光令她不安,她只好转向病床上的母亲。“妈,你今天有没有好一点?”

  洪雪贞点了下头,气若游丝的说道:“朗轩从下午就来陪我聊天。”

  “是吗?”她舔了下干燥的唇,“谢谢你。”她的目光匆促的瞥了下龚朗轩,然后拿起水壶,“我出去装水。”

  不等有人回应,她疾步走了出去。

  “你到底怎么回事?”

  听到身后的声音,张韶君手上的热水瓶差点掉了下来。

  “你吓了我一跳!”她有些埋怨的看着他。

  “抱歉!”他耸了耸肩,但口气却一点歉意都没有。

  张韶君抱着热水瓶走到不远处的饮水机。

  龚朗轩也跟在她的身旁。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什么问题?”她将长直发塞到耳后,镇定的说。

  “你在躲我!”

  她强迫自己挤出一个笑容。“哪有!”

  “没有才怪!”他一把抢过她手中的水瓶放在一旁,拉住她的手,强迫她的目光停在自己身上,“看着我!”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