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钻石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钻石男人目录  下一页


钻石男人 page 8 作者:子纹

  “妈!”莫群愤愤不平。

  “叫什么叫!看到你就有气,”孙维芝啐了一口,“人家朗轩的儿子都那么大了,你哥的儿子也在品熏的肚子里,但是你的儿子呢?现在都还不知道在哪一个空间游荡,看你丢不丢人!”说着还不忘戳了戳他的头。

  莫群的嘴一撇,觉得自己母亲数落自己的话有些耳熟,然后就对上龚朗轩打趣的眼眸,这才想起自己曾用同样的话取笑好友。

  “有什么好得意的!”他忍不住咕哝了一声,“不一定我在外头有一个十岁的私生子!”

  “说这话前先想清楚,”温品熏从牌桌上抬起头,怀孕进入五个月的她只能以容光焕发形容,“你有那个能耐在十五岁就当爸爸吗?”

  “这可难讲!”莫群一脸不以为然,“正如中玮冒出来前,我们也都料不到朗轩会有一个三岁大的儿子!”

  “要讲讲你们自己就好,不要扯我下水!”意识到他们的话题令张韶君感到不自然,龚朗轩的手安抚的在她背上滑动。

  “吃饭了吗?”对于突然冒出来的张韶君,龚百英似乎一点都不意外,轻描淡写的口气好像她只是比较晚回家的家人一样。

  “这是我爸。”龚朗轩指着亮着和善笑容的父亲。

  “伯父。”相较于龚百英的和悦,张韶君显得有些不自在。

  “我妈在打脾。”龚朗轩凑近她的耳际说道,“穿着粉红色洋装装可爱的那一个就是我妈。”

  听到他的形容,她的眼底闪过意外。

  “别让我妈听到,”他眨了眨眼,“不然她会宰了我!”

  “韶君啊!”唐华琳风情万种的一拨头发,语气熟稔的说,“我现在忙着大杀四方,等等再跟你聊!今天我手气顺得不得了,待会儿给你吃红!”

  “谢谢伯母。”张韶君的笑容有些僵硬。

  “跟你介绍我们德木运输的三巨头。”龚朗轩指着坐在地上的中年男人。

  “是以前的!”莫群很鸡婆的在旁边强调。

  他的话让莫立凯扬手直接赏了他的后脑勺一记。

  “打人的这个是凯叔,”龚朗轩心情愉悦的说,“坐在中玮旁边的是明叔,”他的手指了下温宗明,“至于另外一边是温维杰,给中玮的项炼就是他的。”

  “记得还我!”温维杰轻松的斜靠在地毯上,边打电动边分心的说。

  “知道!”龚朗轩没好气的应了一句。

  “我会再打一条给中玮。”龚百英宠爱的摸了摸张中玮的头。

  这样的和乐融融令张韶君感到眼眶泛红,但是——

  “伯父,我想不用麻烦了,”她迟疑的看了龚朗轩一眼,鼓起勇气说道,“项炼不见是我的疏忽,照理说,我该赔偿,哪有再要你送的道理!”

  “讲这样就太见外了,”龚百英以为她只是客气,“你跟朗轩都要结婚了,怎么会要你赔偿!”

  “伯父我想你误会了,我没有跟朗轩结婚的打算!”

  她的话令龚朗轩的笑容隐去,他的双眼危险的眯了起来,手拉着她,“爸,韶君肚子有点饿,我跟她去厨房吃点东西。”

  “我不饿!”她一点都不想跟龚朗轩独处,只有他们两个的时候,她永远是同居下风,“时间不早,我要带中玮回去,该是睡觉时间了。”

  “他现在玩得正开心,”龚朗轩的大手带着危险的轻柔抚着她的脸颊,“偶尔一天晚点睡应该可以接受。”

  “可是——”

  “你不饿没关系!”他的手轻点了下她的红唇,语气轻松,但是眼底闪着严肃的光芒,他的手微微用力,“但你一定很累,可别告诉我,站了一天柜你不累,你先上去洗个澡,换个衣服。”

  “这里不是我家!”

  “是谁告诉你不是的!”他的语气夸张得像是发现新大陆。

  “龚朗轩!”张韶君因为被他半推着走而有一丝的气愤,“你以为你在做什么?”

  “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才对!”龚朗轩在她的耳际低喃,“你要自己走上去还是要我抱你上去,你自己选!”

  她瞪着他,他也不甘示弱的回视。

  “妈咪!”

  “爸爸跟妈咪上去一下,”龚朗轩安抚的对张中玮说,“你跟爷爷和奶奶他们在这里玩,要乖喔!”

  张中玮的目光飘向张韶君。

  张韶君对他一笑,半强迫的跟着龚朗轩走。

  “看来你儿子还没搞定你媳妇。”温品熏的母亲郑乃华看着唐华琳说。

  唐华琳不以为意的耸了耸肩,注意力都在牌桌上。“放着人家母子在外头不闻不问这么多年,他吃点苦头是应该!”她的口气一点都没有心疼自己的儿子,反而是替张韶君打抱不平。

  “老婆,你什么都不知道,也不该一味的说是朗轩不对!”龚百英不得不替自己的儿子说句公道话。

  唐华琳撇了撇嘴,“总之,小俩口的事就由他们自己去解决,”她的美目飘向丈夫,“反正你现在有孙可以抱,儿子应该不重要了吧!”

  龚百英闻言哈哈大笑,“对我而言,儿子早就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他很狗腿又肉麻的说,“现在再加个中玮。”

  “我的鸡皮疙瘩都掉满地了!”郑乃华打趣的推了推唐华琳。

  唐华琳得意的仰起下巴,反正她老公疼她是众所皆知的,她一点都不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你到底是哪一根筋不对劲?”一推张韶君进门,龚朗轩就立刻发难。

  “这里本来就不是我的家,”她强迫自己冷静面对,“中玮是我儿子,我带他走是理所当然。”

  他沮丧得想要用力摇醒她。“张韶君,我们今天最好一次把话给谈开,你到底把我置于何地?”

  看到他的样子,她感到心疼,但依然硬着心说:“对不起!我从一开始就已经告诉你,我们不适合!”

  “去你妈的不适合!”他失控的连脏话都说出口。

  她强迫自己假装没听到他说的话。“以你的条件,要找什么女人没有!只要你开口,想要替你生孩子的女人很多,何必一定要为难我?”

  “我为难你?真是天杀的!”他一把抓过她,“你竟然敢说我为难你?现在到底是谁为难谁?”

  “拜托!”他激动地抓紧她的手臂,使她感到有些疼痛,“不管你做什么,都不能改变我的想法!”

  “你有了别人吗?”龚明轩心惊的问。

  “如果我说是,你会放过我吗?”她狠下心想断绝他的希望。

  他没有回答,只是狠狠的吻住了张韶君的唇,用行动告诉她自己的想法。

  他的激情来得猛烈,几乎使她不能呼吸。

  好不容易,他放开了她的唇,她呼吸不稳的说:“就算我身边已经有了人,有什么好大惊小怪,你别以为我不知道,这几年你的情史有多丰富!你身旁的女人有多少,应该不用我算给你听吧?”

  龚朗轩是个名人,这几年来,他的多情使他的名字与很多女人连在一起,要得到这些讯息并不难,虽然这些报导令她难受,但也令她彻底的对他死心!毕竟这世上没有谁是非需要谁不可的!

  既然他可以跟别的女人出双入对,那要遗忘她有什么困难!

  他一时哑口,承认这些年自己是有些荒唐,但是——

  “你有没有想过我如此游戏人间是谁造成的,”龚朗轩捏着她的下巴,强迫她抬头看自己,“对我而言,如果没有你,任何女人都一样!”

  “这都是借口,而且若是任何女人都一样,那又何必非我不可!”张韶君倔强的抬起下巴。

  “张韶君!”他的双眼写着盛怒,但是语气却显得异常的平稳,“不管你决定怎么样,都得打消念头,因为你得听我的!”

  “你以为你是谁!”她激动得想跳脚,“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因为我爱你,”他坚决要留下她,“我知道什么对你最好。”

  他的示爱令她心慌,她一向很明白,面对他的柔情,自己根本就没有胜算,或许龚朗轩也很明白这一点!

  “你根本什么都不懂!”她的眼眶一红。

  她柔弱的模样重重敲击着他的内心,他不舍的搂过她。“我或许不懂,但你可以告诉我,困扰你的东西到底是什么?不要再说你对我没有感情,除非我是白痴,不然我绝对不会相信你的鬼话!”

  他的怀抱使张韶君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整个人紧紧的依附着他。

  他搂抱着她,无言的给她强而有力的支助。

  “如果你不说,我永远不会知道你的问题在哪里?”龚朗轩轻柔的抚着她的秀发。

  仰起带泪的脸望着他,他眼中的柔情使她感到心痛!

  透过泪眼,拉下他的头,吻上他的唇,她完全没有抗拒的深醉在这个亲吻当中。在月光之中,她放任自己的行为,想要拥有他的感觉凌驾在一切的理性之上!

  第八章

  转过头,她躺在枕头上,看着近在咫尺的男人,一看见他俊美的脸,她的心就盈满着感情。

  “我爸以前是德木运输集团的船员。”终于,在他柔情万千的注视下,她轻声的开了口。

  这个讯息令龚朗轩有些意外!

  她缓缓的从床上坐起身,拉起被单遮住自己的赤裸,与他拉开了距离之后才继续说道:“在我大约三岁的时候,他跟着货船送货到南亚。”

  张韶君语调中的严肃,使他忍不住皱起了眉头。“然后呢?”他记得曾听她说过,她的爸爸是因为意外过逝。

  “他在经过印度洋的时候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掉落海里。”她幽幽的目光看向他,“当消息传来的时候,我妈妈完全乱了方寸,因为她生了我之后,就专心在家照顾我,家中的经济全都仰赖我爸爸。”

  他也跟着坐起身,一脸沉重。

  “当时我们完全是孤儿寡母,”她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想起记忆中母亲只要失意时,便对德木运输咒骂,“但是你所引以为傲的德木运输,最后竟然以一句没有尸体无法判定我爸爸真的已经死亡为由,只给我们三十万就草草了事,我爸爸的一条人命——就只值三十万!”

  张韶君的话如同震撼弹在他心中炸开,这件事令他难以置信,他不相信自己的父亲会是这么无情的主事者,但他更万万想下到,张韶君的父亲是在德木运输因公殉职。

  “你知不知道,我妈妈有多么介意这件事,她不停的争取。”她激动了起来,“我们不是想要狮子大开口,我们只是要一个合理的交代!她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小孩子很难讨生活,但是你们却对我们很绝情!最后丢给我们三十万,好像我们是乞丐一样,给了钱之后就不闻不问,”看着他的眼神,不由多了一丝指控意味,“所以你可以明白吗?我这一辈子最不想的就是再跟德木运输有关联。”

  这个讯息来得太突然,他来不及消化,只能震惊的看着她说不出话。

  “当初被汽车公司安排去争取你们新进货车的订单,我光是想到要踏进去你们公司就全身发抖,所以那时才会出错忘了带要报告的资料!”她的唇边扬起一抹苦笑。

  “那时我因此失业了……而我妈妈,就在我被公司fire的当天过世了!我在想,这或许就是上天注定,在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时候,我所挂念的一切全都断了,工作没了,唯一的依靠——妈妈也死了……”她一抹脸上的泪水,但是狂流的泪水怎么也止不住,“我没有留下来的勇气!”

  他伸出手,心疼的想要搂住她。

  她摇摇头,躲过了他的手,现在她太脆弱,不能允许他的碰触。

  看到了她的畏缩,他伸出的手僵在半空中,最后,他用力的握紧拳头,收回了自己的手。

  “关于这件事,我会回公司再调查。”龚朗轩坚定的给她承诺,“我一定会给你一个交代!”

  “没有必要了!”她垂下眼眸,“就算现在你可以给我一个合理的赔偿,依然没有办法改变过去,我没有父亲的童年和妈妈辛苦抚养我长大的日子。”

  他闻言,心中充满无力感。

  “我甚至可以想见,若是让我妈知道我跟德木运输的人扯上关系,她会有多么的生气。”想起母亲最后因为癌症折磨而瘦弱的身躯,她就感到心疼。

  “过去虽然无法改变,但是未来呢?”他专注的看着她。

  “我只想好好抚养中玮长大。”

  “那我呢?”

  她无法回答他的问题,在多年前离开他的那一刻起,她就已经决定彻底将他从自己的生命中移除。

  虽然很难,但她做到了!她平静的带着孩子生活,然而这次与他的重逢压根不在她的计画之中。

  “为什么不说话?”

  “我该走了!”张韶君逃避他的眼神。

  她不想伤害他,这一辈子——她最不想的便是伤害他!

  龚朗轩没有阻止她,只是幽幽的看着她穿上衣服。

  “对不起,如果我离开会让你感到难过的话。其实以你的条件,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女人!”

  他没有任何回应,默默看着她打开门。

  手碰到门把的那一刹那,她几乎可以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

  把事情说开之后,她相信他已经明白了自己离开的理由,而这次,就算强硬如他,也应该不会再追过来了。

  她可以带着中玮再回去过原来的平静生活,但是心中却好像破了一个大洞,怎么样都没有办法修复了。

  “真的没机会了吗?”在她踏出房门时,他开了口。

  他的声音有着伤痛,但她强迫自己忽略。“若是我妈妈可以放下对你们公司的仇恨,我也可以!”

  “强人所难!”他感到气愤,他为什么要为了不是自己所犯的错误而失去心爱的女人,“你妈妈已经死了!”

  “是啊!她已经死了,所以无解,”她低下头低喃,“但是,或许在某一天我会想通,再次踏进这个大门,愿意跟你过一辈子。”

  龚朗轩根本不认为她会有想通的一天,他大步走向她。“韶君,我发誓我会把事情查清楚!”

  张韶君抬头幽幽的看了他一眼,虽然缓慢但却坚定的迈开步伐离他越来越远。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龚朗轩有些憔悴的走进莫云的办公室,莫群和温维杰早就等在里头。

  “听说昨天你带了个女人回家,”莫云从桌上的文件抬起了头,“可惜我回去的时候,她已经带孩子走了。有机会再带她回来让我见个面!”他很想看看好友的儿子长得什么样子。

  提到张韶君和张中玮,龚朗轩的心不由一沉。

  “我要查一件事!”他正经的说。

  看到他一脸的严肃,莫云放下手中的笔,洗耳恭听。

  “什么?”莫群颇感兴趣。

  龚朗轩简短的将张韶君的事情说了一次。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