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认贼作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认贼作夫目录  下一页


认贼作夫 page 9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反正我已经把要说的事告诉你了,走不走是你的事,我要回去了。」她从不以为自己有这么大胆的一面,也许是平常过于压抑,没想到却被他引发出来,让她一时无所适从。

  敖俊无视她的抵抗,硬是将她拖回怀中,「我还是比较喜欢另一个你,她可是比现在的你可爱多了。」

  「我就是我,没有另一个。」玉竹几乎要嫉妒起自己了。

  他真想仰天长啸,为什么要让他遇上这个冥顽不灵的女人?  「好吧!我从来不求人的,特别是向女人低头,现在我请求你跟我走可以吗?」他还刻意强调「请求」两个字。

  玉竹一时语塞。「我……」

  「好了,不管你愿不愿意,我都要带你走。」说罢,敖俊便蹲下腰身,冷不防的将玉竹扛上肩头,吓得她哇哇大叫。

  「啊……你要干什么?敖俊,快放我下去……」玉竹踢着双脚,两手使劲的往他背上打,「你这样做跟土匪有什么两样?放我下去……」

  敖俊听了不怒反笑,「骂得好,你要说我是土匪、强盗或是贼都可以,我们这些人的作风就是只要看中的东西绝不放过,你就认命吧!谁教你先『认贼作夫』。」

  「我要回去……家里还有女红等着我做,我不能不声不响的就跟你走……敖俊,快放我下去……」她又羞又气的叫道。

  他才不甩她,一脸洋洋得意的扛着她要离开釜山。

  蓦地,敖俊机警的低暍,「嘘!不要出声。」

  玉竹微张小口,却不敢吭气。

  「我听到很多脚步声,大概是那些官兵追来了,来得倒挺快的嘛!」他嘲讽道。

  她闻言秀颜一白,「那你还停在这里干什么?快走、快走!」

  「这可是你说的。」他笑中带着奸诈,「那我们走吧!」

  「我是说你,不是说我们……敖俊……」玉竹气得脸都扭曲了。

  她后悔认贼作夫了可以吗?谁来救救她啊!

  无疆山原本只是一座荒芜的山岭,自从十年前位居高位,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老相国不满皇帝荒淫无道,力谏无效,在心灰意冷之余,最后以年事已高为由,奏请辞官退休,当今皇上体恤他多年来功忠体国,于是下旨将无疆山赐给他作为养老之用,在老相国的一干子女开垦下,终于有了另一番局面。

  「这里就是无疆山,也是我们以后的家了。」敖俊口气中充满骄傲,让玉竹不由得侧目。「还有义父……他就跟我亲生的爹一样,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不然你今天看到的会是个只懂得烧杀掳掠的恶鬼,在不知情的人眼中,『狂天四兽』是一帮强盗,而我黑豹子则是强盗首领,但是我们不滥杀无辜,就算劫来的货物,也是为了招兵买马,为了所有人的未来而准备。」

  玉竹听呆了。「招兵买马?你们想做什么?」

  「现在的皇帝从来不顾老百姓的死活,大家已经痛苦太久了,所以我们决定拥立一个真正能带给国家强盛、百姓安居乐业的人来当皇帝。」

  她惊呼,「你们想造反?!」

  敖俊目光熠熠,满脸崇敬之色,「不是造反,我们的主公可是身上流着先皇血液的皇子,当年身为皇叔的皇上趁着先皇驾崩,众皇子尚年幼,居然派杀手一一诛杀皇子们,并且图谋篡位,所幸身为小皇子的主公让义父所救,才得以逃过死劫,我们只是想将一切回归原来的轨道,只有主公才是真正的皇位继承人。」

  「真的办得到吗?」她心存怀疑。

  他黝黑的眸子盛满自信,「可以的,只要老百姓站在我们这一边,一定可以把这个狗皇帝拉下龙椅。」

  玉竹沉默了片刻,待吸收了他的话后,对他又有另一种认识。

  「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个秘密?」

  「有两个理由,一是因为你是我的女人。」敖俊大言不惭的咧笑,「另一个则是,一旦知道这个攸关生死的秘密,你想走也走不了了。」

  她一脸忿然,「你真卑鄙!」

  「好说。」他脸皮够厚,不怕批评。

  「哼!」玉竹还在为他强行带她来这里的举动闹别扭。她虽然不担心家里,可是从未离乡背井过的她,来到陌生的环境,免不了会有一丝恐惧,可是她无法否认,这种因未知的冒险而产生的刺激,着实让人兴奋不已。

  敖俊扳过她的螓首,重重的往她唇上一吻,「难道你宁愿一辈子独守空闺,过着狭隘空虚的日子,也不愿尝试一下完全不同的生活?」

  「你又怎么知道我想改变?」她用手背抹去唇上的烙印,白他一眼,「也许我就是喜欢平静安定、一成不变的日子,至少很安全。」

  他狂妄的睇睨她挑衅的目光,「你遗想骗自己多久?表面上的你的确是温柔娴淑,为了两个妹妹可以牺牲一切,甚至是自己的名节,但是,你从没怨恨过上天对你不公?从没想过挣脱世俗给你扣上的枷锁,真正的为自己而活?其实你只是不敢面对内心真实的你罢了。」

  玉竹眼神闪烁,不悦的顶了回去。「你不要乱说,我就是我,哪有什么真的假的。」

  「没关系,总有一天我会把她挖掘出来,到时候你就会知道,其实我们是同一类型的人。」

  「随便你怎么说,我不想跟你辩。」

  握住她的柔荑,敖俊泛出诡笑,「走吧!一定有很多人等着见你。」

  「见我?」

  敖俊嘴角掀起大大的笑弧,「他们想看看是什么样的女人居然有办法掳获我,让我心甘情愿的成亲。」

  「你可不是心甘情愿的。」玉竹吐他的槽。

  他耸了耸肩,「反正我们的确是拜过堂的夫妻,只不过弄假成真,再说我年纪也不小,是该娶妻生子了。」

  玉竹秀眸一眯,「你这话的意思好像娶我只是顺便的而已?」

  「也不能说顺便,只是刚好天时、地利、人和,这样也不错啊!」敖俊故意逗她,让她反唇相稽,有气就发,不要再忍气吞声。

  「谢谢你的解释!」她咬牙切齿道。

  敖俊由胸腔发出浑厚的低沉笑声,「你应该拿面镜子看看你现在的表情,多自然、多真实,比起在家里,被你那两个妹妹欺负,却一味的委曲求全,那副小媳妇的模样可是好看多了。」

  玉竹登时了解他的用意,不禁老羞成怒,「你……我爱当小媳妇是我的事,不要你管。」

  他听了拉长脸,「你这女人真是不知感激!」

  「你不喜欢我也没办法。」玉竹死鸭子嘴硬。其实她只是怕,怕潜藏在体内真正的自己。

  「哈哈……你想激我对不对?」敖俊很快的识破她的伎俩,「不过这样的你更具有挑战性,我更不会放你走了。」

  五竹羞窘的甩掉他的手,「谁要理你!」

  为什么以前会觉得她容貌平庸,对男人毫无吸引力?他心忖道,此刻的她可是比任何绝色美女还让他动心,女人光是拥有外表的美丽是没用的,莫怪乎过去从来没有女人打动过他。

  敖俊一手牵引着骏马,几个大步追上她吃力的脚程,毫不吝啬的说:「这条山路不好走,你还是坐到马背上去好了。」

  「不用,我有脚可以自己走。」她才不想让他看扁。「何况你在马上堆了那么多毛皮,要我怎么坐。」

  「我现在的身分是名猎户,总要装装样子。」他说。

  一颗颗汗珠由额上滑落,再怎么擦拭,颈后仍是一片黏腻,让玉竹感到很不舒服,倏地,双脚失去力气,一只大手适时搀住她的腰肢。

  「谢、谢谢。」她面颊微赧,不知是被太阳晒的,还是因为羞涩。

  他正待开口揶揄,霍地眼光一沉,抬首望天……

  「私人禁地,闲人勿进!」树梢间进出一句娇脆的警斥。

  就见一团嫩黄人影俯冲而下,伴着剑气刺向两人。

  「小心!」敖俊当机立断的抱住玉竹闪开。

  玉竹被这突发状况吓了一跳,本能的攀住他的脖子,不明白发生什么事了。

  嫩黄身影的主人娇暍,「看剑!」

  「待在这里别动。」敖俊将玉竹安顿在剑气外,旋即跃身迎战。

  她面露惊惶的瞅见敖俊和对方交手,即使对方只是个年纪不过十六、七岁的小姑娘,可是敖俊终究赤手空拳,稍有不慎,还是会有挂彩的可能。

  实际上,敖俊并没有认真打,只是故意戏要对方,让小姑娘气得脸红的像苹果,霎时剑法大乱。

  「丫头,你的剑法还是没多大长进嘛!」语气中饱含着明显的宠溺。

  小姑娘愣了一下,迅速的收剑,「你是……」

  「不认识我了?这些年白疼你了。」他佯装失望的说。

  「你是……敖叔叔?」宋苹侬发出惊天动地的叫声,「你真的是敖叔叔?!」

  敖俊高傲的挑眉,「保证如假包换。」

  「敖叔叔!」她跃高娇小的身子,跳到他身上,「敖叔叔,你的胡子怎么不见了?害人家没能认出来。」  他宠爱的揉揉她的头,「亏敖叔叔看着你长大,你居然认不出我来,真是伤透敖叔叔的心。」

  宋苹侬歪着小脑袋,端详着眼前性格冷峻的男性面庞,「哎呀!人家怎么知道敖叔叔把胡子剃掉后,会变得这么年轻好看嘛!」

  「是喔!」他将她从身上抱下来,拧了下她的小鼻头,「而且一见面就对我刀剑相向,还好我闪得快,不然这脸可丢大了。」

  她撒娇的嘟起小嘴,「敖叔叔,你别生气嘛!人家跟你道歉。」

  「算了,敖叔叔怎么会跟你这个黄毛丫头一般见识。」

  「讨厌啦!人家都十六岁了,才不是黄毛丫头。」她不依的嚷道。

  敖俊叹了口大气,「才多久没见,想不到你已经这么大了,敖叔叔真的老了。」

  「才不是这样,敖叔叔这叫成熟稳重,才不是老。」末苹侬嘴巴可甜,小手抓着他的手腕,又摇又晃。

  他轻拍她的头,「你一个人在这里做什么?」

  「当然是等敖叔叔了,石楠说你应该很快就会回无疆山,所以人家每天都在这里等,总算把你给盼到了。」

  「你就这么想念敖叔叔?」

  宋苹侬水汪汪的眸子掠过属于少女的羞意,「当然了,谁教敖叔叔最疼我了,每次回来都会送我小东西。」

  「呃,这次敖叔叔忘了买礼物,不过,倒是带了个人回来。」敖俊踱了开来,走向玉竹,将她带至宋苹侬面前,「丫头,来见见你的敖婶婶。」

  她表情刹那间刷白,「敖、敖婶婶?」

  「对,她姓苏,是你敖叔叔的女人……」

  玉竹冷睇他一眼,「什么女人?」就不能用好听点的名词吗?只会女人、女人的叫,真是粗俗无礼。

  「还不是一样。」敖俊居然红了脸。

  「敖叔叔成亲了?」宋苹侬呐呐的问。

  敖俊还以为依石楠的大嘴巴,早就到处宣传了。「三弟回来都没说吗?」

  「没有,连爷爷也不知道。」

  他不以为意的笑了笑!「我这次带她回来就是要让义父瞧瞧我自己选的女人有多与众不同,证明我的眼光也是不赖的。」

  「少说得那么自大,我都替你难为情了。」玉竹没好气的说。

  「有什么关系,丫头又不是别人。」敖俊亲昵的揽着她的肩头,「她叫宋苹侬,是我义父的宝贝孙女,记得她刚出生的时候,每次抱她,她都很不给面子的在我身上撒尿,想不到已经变成小美人了。」

  宋苹侬涨红了小脸,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敖叔叔,你好坏!怎么可以这样说人家嘛!」她最怕他提起自己婴儿时期的糗事了。

  「本来就是,别人抱你就没事,一旦换成是我就惨了。」

  「敖叔叔,你坏死了!我不跟你说话了。」说完,她跺了跺脚,羞窘不已的转身就往山上跑。

  他看了哈哈大笑。

  玉竹轻声责备,「人家到底是姑娘家,睑皮又薄,谁喜欢你老是提那些陈年往事,让人听了多不好意思。」

  「会吗?」

  她瞪他一眼,「你要是把她当作小孩子,当然就不了解了。」

  「在我眼中,她本来就是个小丫头。」敖俊脑子一下子还是转不过来。

  玉竹白他一眼,「懒得跟你说了。」

  敖俊还是搞不懂他到底哪里说错了。

  两人来到坐落在竹林间的府邸门口,敞开的大门仿佛在欢迎他的归来。

  玉竹瞥见门边站着一名仆人打扮的年轻人,个子不算高,带着两个黑眼圈,一脸爱困的表情,在见到敖俊时,眸光不自觉的闪了闪,便上前一揖。

  「敖爷这回又带了什么好货来了?」他的眼角瞟向装扮朴素的玉竹,意有所指的问道。

  敖俊和他四目相接,达成某种默契。「何止好,而且相当珍贵,可以用上一辈子,就要看老爷子付不付得起价钱了。」

  他必恭必敬的欠身,「我家老爷子正等着你,两位请跟我来。」迅速唤来马房的小厮,先将马背上的货物卸下,再让马儿安顿下来。

  玉竹轮流看了下两人,然后压低嗓音,「你们是不是在打什么哑谜?」

  「你怎么看出来的?」敖俊不动声色的问。

  她沉吟一下,「因为你们互相凝视的眼神太诡异了,而且话中有话,好像在交换什么不想让我知道的事。」

  「哦~」真不能小看女人的直觉。

  「还有,你不是说这是你义父的家,为什么还要装成来卖毛皮的猎户?还有……」她下面的疑问被敖俊的手势打断。

  「待会儿你就明白了。」他牵着满腹狐疑的她跨过高高的门槛,锐利的眼在睐见拿着扫帚在庭院中打扫的巨人时,不禁柔和了些。

  巨人握着和自己身材不成比例的扫帚,宛如拿的是根竹签清除落叶的画面,实在相当突兀,还有些好笑,不过,他认真的态度,又令人刮目相看。

  像是发现敖俊的注视,他偏过头,憨憨的笑了。

  「他是谁?」玉竹看得出巨人的笑容是冲着熟人,而且是很亲的人来的。

  敖俊装起蒜,「你说谁?」

  「就是那个在扫地的巨人。」

  「既然在扫地,那就是这座府里的仆人了。」

  玉竹不太高兴的斜睨他。

  「别瞪,你马上就会知道了。」敖俊继续卖着关子。

  进入古意盎然的大厅,府里的总管马上出来招呼客人。

  「敖爷好久没上门来了,把胡子剃掉,整个人看起来可是清爽多了,我家老爷子要是见了,准也认不出来。」

  乍见这名口气热络的总管,玉竹为之错愕。「你……你不是石……」

  「小的是姓石,这位应该是敖夫人吧?」石楠顺着她的话接下去。「果然跟敖爷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对。」

  她脑子一片空白,  敖俊横他一眼,「你家老爷子在吗?」

  「当然在,他正在书斋等你。」他假装没看见,笑睇着目瞪口呆的玉竹,「敖夫人应该累了,小的先安排她到敖爷的房间休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