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云戏北苑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云戏北苑目录  下一页


云戏北苑 page 7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她很快的觑了希娜一眼,心中有了警觉。「我猜不到。」

  卫泱神色冷峻睨着她,「自己做了什么好事,妳会不知道?」

  「王兄到底在发什么脾气,人家真的猜不出来嘛!」伊黛儿娇嗔的绕过桌案,撒娇使媚的轻扯他的臂膀,「人家到底做错了什么,让你这么生气?」

  「别拉拉扯扯的,不象话!」他漠然的拂开她妖娆的纤臂,对她这种不合宜的举止相当不以为然。

  伊黛儿噘起朱唇,悻悻然的放开他。

  「既然妳不肯老实的承认,那朕就直说了。」卫泱的口气转为深沉的警告,眼神紧盯着她,「住在绿芜院的那位姑娘妳最好不要去招惹她,再有下一次,朕不管妳是谁,一律严办。」

  她艳眸怒睁,「她凭什么?」

  「凭她是朕带回来的客人,除了朕,没有人可以动她一根寒毛。」

  「难道她真的是王兄的女人?」

  卫泱眼光一沉,「朕不需要跟妳解释。」

  「她到底哪一点好?」伊黛儿妒火中烧的娇嚷,「王兄,像那种低下的货色根本配不上你,而且她、她还养了一些脏骯恶心的动物,还把牠们当人一样看待,我看她根本是脑筋有问题。」

  他愤怒地用力拍桌,整个人暴跳而起。「够了!她的事不需要妳费心,妳只要管好妳自己就好﹐若再一意孤行,用更恶毒的手段对付她,朕绝对不轻饶。」

  「王兄,你真的被她迷住了是不是?她凭哪一点让你为她着迷?」不,王兄是她的,谁都不能跟她抢。

  希娜情急的拉住她劝道:「公主,别说了!」

  「不,我要说!」伊黛儿气愤地甩开她,「王兄,你把她藏在绿芜院,就代表你很重视她,这是从没有过的事,你爱上她了是不是?」

  「公主,这事不是妳可以管的,我们先回琳琅宫去。」眼看王上的脸色益发难看,希娜只得大声的制止。

  伊黛儿红着眼眶娇吼,「我不回去!」

  「伊黛儿,妳再无理取闹,别怪朕不念兄妹之情。」卫泱被她逼问得有些老羞成怒。

  「我不要王兄被其它女人抢走!」她扑倒在他胸前,嘤嘤低泣,「王兄,她有什么好?难道我就比不上她吗?」

  卫泱猛地扣紧她的肩头,将她拉开,「妳在胡说什么?」

  「我没有胡说,我说的都是真的。」伊黛儿再度扑上去,收紧藕臂,搂着他不放,「没有人可以把你抢走,在这世上只有我才配得上王兄。」

  希娜惊慌失措的赶紧打圆场,「王上,公主只是太依赖您了,才会一时之间无法适应﹐等过一阵子就会好了。」

  他无视她的纠缠不清,将她推离自己好几尺远,「不管是什么原因,她都不该说出这种违背伦常的话。伊黛儿,朕命妳待在琳琅宫内反省,没有朕的旨意,不准踏出房门一步!」

  她放声嘶吼,「王兄,你不能这样对我,我真的好喜欢你,我不要当你的妹妹。」

  啪!一记不轻不重的耳光将伊黛儿的艳容给打歪了。

  「来人!送公主回宫。」卫泱冷着一张脸喝道。

  伊黛儿捂着烙上指痕的脸颊,恨恨地瞪着他,「你打我?你居然打我?就为了那个秀逗公主,王兄竟然舍得打我?」

  「公主,别说了,跟姨娘回去。」希娜含着泪劝说,是自己太忽略了,才会让她的感情走向一条不归路。

  她又妒又恨的冷笑,「有本事的话,王兄就杀了我,不然我不会让任何女人夺走你!上次用馊食只是给她一点小小的教训,下次可没那么简单。」凡是妄想接近王兄的女入,一概都是她的敌人。

  此刻卫泱的眼光令人发冷。「把她带走!」

  「别碰我!本公主自己会走。」伊黛儿仰起尖尖的下巴,高傲的退下。

  她绝不会认输的!即使他们是亲兄妹,她也决定爱到底。

  ☆  ☆  ☆

  经过太医紧急的诊治,北贞隔天便痊愈了。经过这次突发事故,让卫泱点头同意撤消禁令,准许她在王城内自由走动,不过前提是必须在侍卫的陪同下,这算是一种补偿吧!

  「天啊!」

  「啊!老鼠──」

  「怎么连猪也跑出来了,哎呀!真是脏死了。」

  有的宫女尖叫、有的宫女掩鼻,甚至还有昏倒的,只要是北贞一行人经过的地方,人人纷纷走避,还用一种看怪物的眼光瞅着他们,让负责看守的侍卫一脸尴尬,巴不得跟他们保持距离,当作不认识。

  北贞抚着怀中的小黄狗,唇边的酒窝让她的笑脸看来更甜。「嘻嘻……你们看她们的样子好好玩喔!看到我们就叫,可能这就是他们北岩国欢迎客人的方式,真是满有趣的。」

  趴坐在猪背上的小白鼠也学起人类翻白眼,不知该骂牠这个主人脑筋爬带,还是个性迟钝才好。

  「仔仔,你逛得累不累,要不要找个地方休息一下?」睇了一眼又重了好几斤的小猪仔,她很体贴的问。

  体型在快速膨胀中的小猪仔发出几声听似埋怨的叫声,让她咯咯笑了。

  「不是我厚此薄彼,而是你太重了,我实在抱不动,妹妹还小,你就多让她一点,不然你减肥好了。」她跟牠打商量。

  小猪仔想也没想就拒绝了。开什么玩笑!吃是牠唯一的乐趣,要是没得吃,生活就没有乐趣了。

  「这不就得了,我们慢慢逛,要是真累了就说一声。」北贞自认为很公平。

  「汪汪!」窝在北贞怀中的小黄狗朝左边的方向叫道。

  北贞顺着牠的眼光看去,「咦,那不是前天帮我治肚子疼的太医吗?他进宫来是不是表示有人生病了?我们过去问问看好了,顺便打声招呼。」

  其它「牠」当然没有意见。

  「太医,你还记得我吗?」

  老太医闷笑一声,「当然记得了。」看着和她形影不离的畜生们,就算他想忘记,恐怕也很难。「姑娘的身子都好了吗?」

  「嗯,肚子都不疼了,你的药真有效。」北贞不吝啬给予赞美。

  「谢谢夸奖。」这种小病痛如果再医不好,他就该去撞墙了。

  她毫无心机的笑问:「太医进宫来是不是有谁生病了?」

  老太医面色迟疑,「呃,这……恕我不能说。」

  「这样啊!后面那座宫殿是谁住的?」北贞换个方式问道。

  「是皇太后……啊!」当他领悟到什么,已经来不及了。

  北贞嘻嘻一笑,「你好好骗喔!」她难得有聪明表现的时候。

  「呵呵。」老太医面色如土的干笑两声,「姑娘见笑了。」

  「皇太后就是卫泱的母后对不对?她生了什么病?很严重吗?」看在卫泱对她不错的份上,她也该关心一下。

  「这……我不能多说,万一王上怪罪下来,我可承担不起,告辞了。」老太医很怕又露了口风,匆匆的走了。

  她低下螓首,征求其它同伴的意见,「我们在这里作客,理应要去拜访人家,这才合乎礼数,你们说对不对?」

  只有小白鼠表示反对。

  「为什么?花花,我们只是去探病而已,不会失礼的,走吧!」

  北贞这突来的举动,把跟在后头的侍卫吓了一大跳,拔腿就追了上来。

  「姑娘,妳要去哪里?」

  她鼓了鼓腮帮子,轮流看着挡在身前的两座门神,「当然是去探望皇太后啰!她现在生病,一定很脆弱,更需要有人在身边安慰陪伴她,我们几个如果去看她,她一定会很开心。」

  「皇太后如今不省人事,就算姑娘去看她,她也毫无所觉。」侍卫默默的在心里忖道,要是皇太后人还清醒,只怕也会被这些畜生给吓得病情加重。

  「有这么严重啊?」北贞怜悯心大起,「那我更应该去看看她才对。」

  侍卫又挡住她的去路,「姑娘,妳真的不能去。」

  「花花,你说该怎么办?」她问最聪明的小白鼠。

  小白鼠吱吱的献计。

  「花花,你说得没错。」北贞理直气壮的仰高鼻端,「卫泱说我可以到处走动,又没指明什么地方不准我去,你们阻止我就是抗旨。」

  「嘎?」这下两个侍卫无话可说了。

  「我们进去吧!」有卫泱的圣旨当靠山,连走路也有风了。两名侍卫只有摸摸鼻子跟在后面。

  ☆  ☆  ☆

  才走到宁寿宫门口,就闻到空气中有一股浓浓的药味,可见得病人已经病了好一阵子,用尽了昂贵上好的药材,依旧没有好转的现象。

  「妳是谁?可知道这是什么地方,谁准妳进来的?」中年宫女大声斥喝。

  北贞往里头偷窥一眼,「我们是来探病的。」

  中年宫女趾高气扬的数落,「探病?妳是什么身分,有什么资格来探病?还带着这些畜生来,到底安的是什么心?万一牠们身上有什么病传染给皇太后,那还得了。」

  「他们很干净,才没有病。」北贞气冲冲的辩道。

  中年宫女为之气结,「妳……」

  「汪汪!」不如我们留在这里,妳一个人进去好了。

  其它两位同伴也赞成。

  北贞想想这不失是个解决的好办法,只好弯身将小黄狗放在地上,「那你们乖乖待在这里等我,我很快就出来,不要乱跑喔!」

  「慢着!谁准妳进去的?」中年宫女冷斥一声,陪同北贞前来的侍卫只好跟她解释,才让她勉强的让开路,仍忍不住嘀咕,「王上到底在想什么?」

  获得进入的许可,北贞在众多宫女疑惑、好奇的注视下,慢慢接近缠绵病榻的皇太后,见她紧闭双眼,病容微微带青,伸手到她鼻下一探,确定她还有浅弱的呼吸,否则真要以为已经断气了。

  她兀自凑到昏迷的皇太后耳根旁自我介绍,「皇太后,我叫贞儿,我阿爹是天朝的皇帝,虽然平时两国没什么往来,不过,我很喜欢北岩国这个地方﹐等妳病好了,也可以到我们那儿参观。」

  中年宫女态度冷淡的走了过来,「好了,皇太后需要好好休养,姑娘要是探完了病,就快点离开这儿,别打扰我们做事。」

  北贞丝毫不在意她的无礼,关心的询问,「皇太后的病连太医都没办法医治吗?」

  「这和妳没关系。」她没好脸色的回一句。

  北贞歪着螓首想了想,「给我杯茶。」

  「妳……」要不是有王上给这个姑娘撑腰,早就把她赶出去了。中年宫女心里直犯嘀咕,不过,还是为她倒了杯茶水过来,冷言冷语的赶人。「喝完了就赶快走,我可没空招呼妳。」

  北贞从衣襟内拉出一条悬挂在纤颈上的银炼,银炼下是个可以开启的精巧坠子,里头藏着一颗红色药丸。接过茶水,趁着中年宫女转身交代其它事情时,毫无预警的将药丸塞进皇太后口中,动作快得让人猝不及防。

  「你们两个快把她送回去,别让她……」中年宫女起初只是跩跩的斜睨着她﹐等意识到北贞做了什么,心脏差点从喉咙里蹦出来。「妳干什么?」

  她右手一挥,只剩一半的茶水洒了出去,瓷杯也摔成了粉碎,不过,北贞已经顺利的将药丸喂进皇太后口中。

  「妳让皇太后吃了什么?妳想害死她是不是?」中年宫女发出惊天动地的大叫,「来人!快去请太医,还有派人速速去请王上来,快!」

  霎时,寝宫里乱成一团﹐宫女们想让皇太后催吐出来,但又怕适得其反,只能在一旁干着急。

  中年宫女凌厉的瞪着北贞,「要是皇太后有个什么三长两短,小心妳的项上人头!」转头吩咐其它宫女,「好好看着她﹐等王上发落。」

  北贞在好几双监视的目光下,不疾不徐的找个座位安置自己﹐等在外面的同伴听见骚动,也在混乱中溜进来给予她最大的支持。

  等待的时间特别难熬。

  「王上驾到。」

  卫泱挺拔的身影宛如一尊愤怒的火神般降临,夹带着一团滔天怒焰,让周围的一切都能感受到那股强烈的热力,巴不得躲得越远越好,免得被火纹身。

  跟在他后头的老太医已然汗流浃背,心想,万一皇太后真有个万一,他将是第一个被王上赐死的倒霉鬼。

  「事情是怎么发生的?」众人被他爆发的怒气给震慑住了。

  中年宫女难辞其咎,双膝一曲,「都是奴婢的错,奴婢该死。」

  卫泱频频做着深呼吸,才不至于让自己崩溃。「太医,快想想办法。」

  「是、是,老臣尽力而为。」老太医惊颤的上前为皇太后把脉。

  利眼一瞟,卫泱要开始审问凶手。「人呢?」

  「人在这儿,王上。」中年宫女指着坐在斜对面的北贞,她还一副状若无事的逗着小黄狗玩,简直是不知死活。

  卫泱像脱缰的马儿,脸色骇人的冲到她面前,一把握住她的双肩大声咆哮,「妳到底喂她吃了什么东西?」

  「当然是好东西了……喂!你的口水不要喷到我脸上,很脏耶!」她皱起秀气的眉心出声抗议。

  他十指掐得更用力了。「什么东西?快说!」

  北贞因为痛楚,本能的瑟缩一下,嘟着嘴抱怨,「我现在才知道你这个人好ㄌㄨ喔!好东西就是好东西,我又不会害她。」好人真难为啊!

  「妳再不说,朕现在就掐死妳!」卫泱已濒临疯狂。

  她露出为难的神色,「可是,我也不知道它叫什么……」

  他气得伸出手,想掐死她,「妳……」

  「王上!」老太医发出惊奇的叫声,「皇太后她……」

  他急急的丢下北贞,「母后怎么了?」

  「嗯……让老臣再仔细诊断一次。」为了慎重起见,老太医又把一次脉,半晌后,面露喜色的抬起头,「启奏王上,皇太后的病情有了意外的转机,脉搏变得比原来的有力。」

  「真的吗?」卫泱呆愕的问。

  老太医连连点头,「没错,这真是奇迹,皇太后的手心也渐渐有了暖意,表示气血开始运行,真是太好了,皇太后有救了。」

  北贞噘着嘴抱怨,「我不是已经说过了吗?我给她吃的是好东西,你还用口水喷我,哼!以后我再也不理你了。」

  卫泱霎时转怒为喜,心情在短短的时间内大起大落,赶忙拉住她离去的身子,「算朕不对,不该不分青红皂白的吼妳,可是,那究竟是什么东西,居然可以让母后的病情好转?」

  她认真的想了想,「我也不知道它叫什么,反正是好东西,不管生了什么病,只要吃了它就会好,比仙丹还灵喔!」

  「那是不是一颗比鲜血还红的药丸,差不多这么一丁点大而已。」老太医用两指比了个约莫的大小。

  北贞听了点头如捣蒜,「对呀!你猜得好准喔!」

  「王上,那就是九转续命丹,不会错的。」老太医心喜的禀告。

  「九转续命丹?」卫泱怎么也没料到他千方百计想得到的东西,居然就在她手中,这样的结果委实让人哭笑不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