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猪小妹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猪小妹目录  下一页


猪小妹 page 2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身为一家之主的展士槐反倒安慰起他,「这也不能全怪你,所谓知子莫若父,小三自一出生就是个幸运儿,日子过得太顺遂了,让他养成骄傲自负的性格,再加上众人的奉承吹捧,简直把他夸上了天。

  「在他、心里,总认为自己是无所不能的,一下子遭遇到这么巨大的挫折,他难免会适应不良。我们都已经尽力了,如果他还是一味的钻牛角尖,谁也救不了他。」他不禁叹了一口气。

  「老爷,我们不能就这么放弃了,他才二十三岁,还有大好的前程和人生在等着他。」展夫人泪眼婆娑。

  他握住爱妻的手,柔声安抚的说:「夫人,他是我们的儿子,我当然不会放弃了,只是,要医好他的心病得找出正确的方法,否则,就算是大罗神仙来了也是枉然。」

  展夫人哽咽道:「我们……这么多年来试过各种方法,还有什么没想过的?」

  「唉!总会想出办法来的,你就放宽心,不要再胡思乱想了。」展士槐轻拍着爱妻的肩膀,原本一头黑发因为忧愁而半白。不忍让爱妻再伤心难过,他将话题转了开来,「阿俊,月底的活动准备得怎么样了?这次可得办得热热闹闹的。」

  被老丈人点到名的皇甫俊面色一整的道:「都差不多了,我绝不会让岳父失望的。」他才刚坐上得意楼掌柜的位子,这是他经手的第一件大事,可不能出半点差错。

  自从那一场大火烧掉了得意楼,经过重建后,今年要庆祝五周年纪念,于是翁婿俩决定办个大型活动,不仅可以带动人潮,让以往的饕客回流,也能沾些喜气,一扫多年的秽气。

  「那就好,阿俊,这事就拜托你了。」展士槐说完,便伴着伤、心垂泪的夫人先回房去了。

  展慕红不忍心见到母亲忧心如焚的模样,却又苦于无计可施。

  「相公,三哥真的没救了吗?」

  「不会的,我相信老天爷这么做自有它的道理,绝不会让慕白的才能埋没掉,我们要有信心,一定有人可以救他的!」皇甫俊坚定的说。

  她轻点螓首,由衷的希望那天早日来临。

  前面为什么挤满了人?

  是不是大拜拜?

  还是有庙会?

  东方乐乐一边舔着刚买来的冰糖葫芦,一边好奇的踮起脚尖张望着,努力想看清楚人墙那头的情形。

  可惜,她的身材太过娇小,她怎么探头看都看不到,还不断的被看热闹的人潮往后推,右手冷不防的被人撞了一下,手上美味的冰糖葫芦就这么阵亡了。

  「啊!我的冰糖葫芦。」她惨叫一声,觉得就这么丢了实在太可惜了,心忖,或许把沙土拍去还可以吃。

  她才打算弯腰捡起来,反而差点被人踩扁了。

  幸运的,有人适时的伸出援手,将她拉出人群中。

  「小丫头,你不要命了吗?」这名中年男子就是从展园步行过来看活动情况的展士槐,正好救了她一命。

  「呼——好险、好险!真是谢谢你,老伯。」东方乐乐拍了拍胸脯,委实吓出一身冷汗。「请问老伯,你知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

  展士槐用下巴朝得意楼的门前一点,「你看那块白布条上写些什么?」

  「大、胃、王。」她瞄了一眼用竹竿挂起来的白布条,幸好头三个字她还认得。请问老伯,什么叫做大胃王啊?」

  「大胃王的意思就是吃得最多、最快的人,今年得意楼举办谁能先把一整桶白饭吃光,谁就是大胃王,还可以得到一项优厚的奖品.!而这些人都是来报名参加的。」他解释给她听。

  东方乐乐脸上绽出无邪的笑容,「真的吗?老伯,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参加?」

  「当然了。」他不自觉地也感染到她的快乐。

  她笑眯了漆黑的大眼,「那我也可以去报名了。」有吃又有得拿,天底下居然有这么好康的代志,她可不能错过。

  「你?」展士槐用一种很怀疑的眼光睨着她。

  他不是看不起她,只是她看来不过是十五、六岁的小姑娘,再怎么会吃,怎么跟那些高头大马的壮汉相比?

  「对呀!就是我咩!」东方乐乐粉有自信,比吃,她绝不会吃输别人。

  展士槐哑然失笑,「小丫头,我看还是算了吧!」

  「老伯,你快告诉我赢的人可以拿到什么样的奖品?」她撒娇的问。

  「可以在得意楼免费吃一个月。」他说。

  东方乐乐的眼瞳瞬间瞪得又圆又亮,「他们做的菜好吃吗?」

  「那是当然了,他们请的主厨连皇宫里的御厨都比不上,你说好不好吃?」

  展士槐可不是在自吹自擂,而是有品质保证的。

  「好棒喔!这下我一定要去报名不可。」她大声的欢呼,听了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老伯,对不起,我不陪你聊天了,我现在就要去报名。」

  等她拿到冠军的头衔,回去之后,就可以跟威威炫耀一下,证明爱吃也是有好处的。

  展士槐一怔,「小丫头——」

  只见东方乐乐死命的往人群里头钻去,就是想挤到最前面,只要有关于吃的,再辛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借过,对不起,借过一下。」可惜她个子小、力量轻,怎么推也推不动,干脆跪趴在地上,努力的往前爬。

  好不容易总算顺利的穿越重重障碍,来到最前方的人墙。没想到最前线的战况更激烈,她被挤得险些跌个四脚朝天,狼狈的抓住其它人才站稳住脚。

  「哎呀!不要推我。」

  坐在桌子后方受理报名的老管事刘三是临时从展园征调来帮忙的,因为实在太多人排队了,远超过他们原先计算的人数,害他写得手都酸了,眼前还有一堆人等着,晃得他眼都花了,只得啜了口茶,再继续下去。

  「下一位。」

  对方报出姓名,他执笔写了下来。

  东方乐乐虽然觉得很不好意思,可是,她真的不想错过这次的比赛,就偷偷的给它插队一下,暗自祈祷没有人发现。

  队伍以极为缓慢的速度前进,终于快要轮到她了。

  刘三把刚写下的笔墨吹干,免得翻页时印到前面那一页。「好了,下一位。」

  她笑容满面的说:「我叫东方乐乐,今年十六岁。」

  「嘎?」刘三听到一个带着童音的娇嫩嗓子,还以为听错了,他狐疑的抬起头来,乍见面前站着一个长得白润圆滚的小姑娘,一双老眼倏地瞠大,「小丫头,你知不知道这是在此赛什么?」

  东方乐乐睁着纯稚的眼眸说:「当然知道了。」

  「看你这个子能吃得了多少东西,我看还是回家去吧!」

  刘三的话惹来众人的哈哈大笑,大伙全都用一种好笑有趣的眼神看着她。

  她小脸顿时一黯,「不是每个人都能参加吗?」

  刘三捻着白胡笑了笑,「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你看看其它参加的人,你一个小丫头是比不过人家的。」

  「谁说的?我一定会赢的,」东方乐乐原就气得鼓鼓的双颊此时像河豚似的,她觉得大家都把她看扁了,哼!她非要让大家瞧瞧她的厉害不可。「老爷爷,你让我参加好不好?拜托嘛!」

  「这个嘛……」在刘三左右为难之际,他的眼角瞟到站在不远处的展士槐,见他点了头,他才欣然道:「好吧!就破例让你参加。」

  东方乐乐扑过去,啵了他的脸一下,「谢谢老爷爷。」

  「呵呵,」刘三乐得笑歪了老脸。

  待所有的参赛者都报了名,现在只等着下午的正式比赛。

  未时一到,所有参赛者各就各位,每个人面前各摆着一桶热腾腾的白米饭,人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大展身手。

  东方乐乐的脸上漾着信心满满的笑意,虽然她的对手都是些人高马大的巨人,相形之下,她倒像是闯入大人世界中的小娃娃,可是,她一点儿也不害怕,她生平无大志,就是喜欢吃,她相信这种恍赛绝对难不倒她。

  此时,皇甫俊从店里走出来,扫了现场一遍,除了参赛的五十个人外,两旁更是围满了看热闹的群众,将整条街挤得水泄不通。

  他举起双手示意大家安静下来,朗声的说:「各位乡亲,今天我们得意楼举办这个大胄王比赛,就是希望能拉近彼此的距离,本店对所有的客人一向一视同仁,没有贵贱之分!欢迎大家光临指教。」

  皇甫俊的话引起很大的回响,在场的群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未时已到,比赛将要开始,凡是第一个将白饭吃光的人就是大胃王,将可以免费在得意楼享受一个月的美食。」

  掌声仍是不绝于耳,底下的参赛者更是露出迫不及待的神情。

  皇甫俊接过铜锣,拿着梆子敲了一下,「比赛开始。」

  所以参赛者同时动了起来,一个个拚命的将白饭往嘴里塞。

  「加油。加油!!」

  周遭的人大声的为参赛者加油打气,欢腾的气氛比过年还要热闹。

  东方乐乐无视其它人狼吞虎咽的模样,维持稳定的步调,一勺一勺的吃着,虽然小脸都沾满了饭粒,心情却很愉快,不像其它人吃得一脸痛苦相,又不得不硬塞到喉咙里。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已经有人大喊吃不消放弃了,有的则是吃得太撑,弯下腰大吐特吐。

  才不过一刻钟,只剩下二十多人还留在恍赛现场,东方乐乐也是其中之一。

  她优异的表现实在出乎众人意料之外,在场所有的人全都站在她那一边,自动为她加油打气。

  「小姑娘,加油,」

  「小姑娘,真是好样的!」

  东方乐乐并没有因为人们的呐喊声而加快速度,她仍保持一定的速度,而她身边的对手一个接一个的败下阵来,那些看起来「粗勇」的大汉居然比不上一个小姑娘,觉得颜面无光,一脸惭愧的退出场外。

  「好厉害的小姑娘!」

  「是啊!!你们看!桶子里的白饭快吃光了。」

  「哇,算是黑瓶仔装酱油——看不出来。」

  一声声的惊叹在东方乐乐的耳边响起。

  她听了眉开眼笑,吃得更是起劲。想到威威老是骂她除了吃,什么都不会,可是,这些人却口口声声说佩服自己,真希望威威也在这里,这样以后威威就不会再骂她是猪了。

  终于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仅仅剩下五位参赛者在一决胜负,有些人索性直接用手抓饭,拚死拚活的塞、塞、塞,直到两颊都鼓得快撑破了,速度反而慢了下来;反观东方乐乐不仅速度快,仍吃得很优雅。

  「还差一点,加油!」

  「加油!」

  大家的情绪越来越激动,所有的焦点全都集中在东方乐乐身上,看着她舀起最后一口白饭放进口中,咀嚼了两下吞进肚子里,高昂的欢呼声霎时震天价响,落败的人已经虚脱的跌坐在地上。

  「我赢了、我赢了!」东方乐乐高声大喊。

  担任裁判的皇甫俊不禁看傻了眼,征愕了好久才回过神来。「咳咳!大家想必都亲眼看到了,我们今年的大胃王就是这位小姑娘。」

  东方乐乐朝众人憨笑着,怪难为情的。

  「今年的比赛就到此为止,谢谢大家的参与。」皇甫俊朝东方乐乐拱了下手,「你是东方姑娘吧?请你跟我到店里领奖。」

  她蹦蹦跳跳的跟着他走进得意楼,一见展士槐也在场,笑嘻嘻的说:「老伯,我拿到大胃王了耶!没有骗你吧!」

  展士槐呵呵笑道:「是呀!,想不到你这么能吃。」

  「这不算什么,我现在还可以吃下很多东西。」东方乐乐很高兴自己也有可以炫耀的本事。

  方才亲眼目睹此赛情况的刘三不禁咋舌的上下打量着她,「你这么会吃,难怪会长得胖嘟嘟的——啊!我没有恶意!你不要在意。」

  她一点都不感到自卑,反过来安抚他。「没关系,老爷爷,我天生就是胖胖的。」

  「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姑娘家长得白白胖胖的才可爱,一看就知道很有福气。」展士槐不知怎么的,就是对她相当有好感。

  东方乐乐被夸得不好意思,红着脸说:「谢谢老伯。对了,老伯,你怎么会在这里?」

  「因为我是颁奖人。」他笑说。

  皇甫俊将手中的锦旗交给岳父大人,「他是得意楼的幕后老板,当然由他来颁奖给你了。」

  「哦——原来老伯是这家店的老板哪!」她恍然大悟。

  「我姓展,你可以叫我展伯伯。」展士款将锦旗交到她手上,「这面锦旗等于是一块「免钱金牌」,只要有它,就可以在得意楼免费享受一个月的大餐,不管是龙虾还是鱼翅,半毛钱都不用付。」

  她兴高采烈的收下,「谢谢老伯。」

  展士槐的目光掠过背在她身上的包袱,随口问道:「小丫头,你是打外地来的吧?找到住的地方了吗?」

  「我今天才刚到这里,还没去找客栈。」东方乐乐老实的回道。

  「这样啊!」展士槐沉吟片刻,「小丫头,不如你到老伯家来住,你觉得怎么样?」

  东方乐乐眨了眨乌眸,高兴的问:「真的可以吗?」这实在是太好了!为了买零嘴,她的盘缠就用掉了一大半,心想,如果住客栈的话,那她以后的日子就不能想吃什么就买什么了。

  「当然可以了,反正家里的房间还很多,不差你一个。」他大方的说。

  「老伯,你真是个大好人,好、心会有好报的。」她毫不吝啬的赞美道。

  「呵呵!但愿如此。我正要回家,你就跟我走吧!」

  展士槐对女婿交代了几件事,就带着东方乐乐返回展园。没想到原本蒙上悲愁之气的展园因为她的到来,而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

  展慕白在房里来回踱着步,心里大骂那些偷懒的奴才,都什么时辰了,还不给他送饭来,是故意想饿死他吗?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摆明了不把他当一回事,若真把他惹毛了,就叫他们一个个回家吃自己!

  一阵细碎的脚步声由远而近传来。负责到柏轩送饭菜的婢女在门外作了几次深呼吸,才鼓起勇气踏进门来。

  「三、三少爷,奴婢来、来晚了,对不起。」

  他恶狠狠的怒瞪着她,「你这该死的奴才,是存心想饿死我是不是?」

  「不、不,奴婢不敢!」她吓得浑身发抖,连头都不敢抬,就怕看见展慕白那张恐怖的鬼脸,那会害她晚上作噩梦。

  「为什么不敢看我?是不是嫌我丑?」展慕白因为肚子饿,加上婢女畏畏缩缩的模样,让他大为光火。「抬起头来看着我,听见了没有?」

  婢女吓得泣不成声,「三少爷……你饶了奴婢吧!奴婢下次不敢了。」

  「滚!」他恨透了每个人见到他的脸时那种恐惧的样子。

  惊吓过度的婢女立刻连滚带爬的夺门而出。

  「啊——」展慕白抱着头怒吼,恨不得自己出事那天被烧死算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