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猪小妹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猪小妹目录  下一页


猪小妹 page 7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咦?那不是严嘉良身边的小厮万福吗?」曹家宝抓了抓头,心中纳闷的嘀咕着,「乐乐怎么会跟他在一起呢?」他们两个人可是八竿子也打不着边,再怎么样也凑不到一块儿呀,

  已经走了几步路的中年男子回头叫唤,「家宝,你愣在那儿干什么?」

  「爹,您先回店里,我突然想到有点事要办。」他回道。

  中年男人点了一下头就先离去。

  曹家宝就杵在路中央,揽眉沉思了半天,他越想越觉得不对,二话不说,马上快步跟了上去。

  碧玉领着来展园拜访的曹家宝踏进柏轩。

  「请在这儿稍等一下,奴婢先去跟我家三少爷通报一声。」

  而在屋内的展慕白因为一个下午见不到东方乐乐,「奇檬子」不太好,碧玉一进来,刚好扫到台风尾。

  「你!去给我把那个猪小妹叫来!」每天到了这个时间,她都会主动跑来跟他勾勾缠,吵着要吃他做的菜,今儿个却不见她的人影,让他心里不爽到了极点。

  「三少爷,乐乐姑娘不在府里。」她畏怯的回道。

  展慕白龇牙咧嘴的低咒,「该死!她又野到哪里去了?还不快派人出去把她找回来,这点小事也要我吩咐才会去做吗?你就不能放聪明一点?」他都忘了自己曾说过要和东方乐乐保持距离,免得一辈子都要被她巴上,那才叫衰哩!

  可是,一天没见到她的人,他就浑身不对劲,只是他自个儿尚未察觉罢了。

  「是!三少爷,奴婢立刻就去办。」碧玉呐呐的说:「呃,还有……」

  他厉目一凛,「还有什么事?」

  「是……是稻香村的小老板曹少爷求见。」

  「我不想见任何人。」展慕白作势要拂袖而去。

  碧玉嗫嗫嚅嚅的说:「可是……他说有重要的事要见三少爷。」

  「不见就是不见,你真罗唆!」他索性摆了张大便脸给她看。

  碧玉吓白了脸,「那、那奴婢出去了。」她赶紧转身踏出门槛,看来她只有对曹家宝说声抱歉了。

  「你家三少爷不见我对不对?」看到她仓皇的神色,曹家宝揣测道,不过,这也是他早就预料到的事。

  「曹少爷,真的很对不起,三少爷、心情不好,不想见客。」

  曹家宝心急如焚!「可是,这样乐乐怎么办?」

  镇上的人都知道展慕白和严嘉良是死对头,他也深知严嘉良是个为求胜利可以不择手段的人,虽然他不愿相信东方乐乐会受到任何伤害,但凡事还是防患未然比较好。

  「猪小妹怎么了?」在屋里的展慕白耳朵可是竖得高高的,一听说有关东方乐乐,全身的神经全都绷紧了。

  曹家宝没有试图进屋,他待在外头将经过转达给展慕白。

  「我在路上看见她被万福带进了六宜楼,便偷偷的向六宜楼的伙计打探消息,听说好像是严嘉良作东,在贵宾阁摆下宴席请乐乐吃饭,我担心她会吃亏,想跟进去,没想到被挡在门外,可我实在不太放心,所以来告诉你一声。」

  展慕白听了登时头顶生烟,火气直往头上窜。

  「这个猪小妹一听到有东西吃,也不管对方是熊还是虎,就傻呼呼的跟人家跑了,等她回来,我非好好臭骂她一顿不可,简直太不像话了!」

  「我知道你不想见我,不过,我还是要来提醒你一声,我把乐乐当妹妹一样看待,不希望她受到伤害,也希望有一天你愿意走出来,我们依然是朋友。」

  曹家宝在心中叹了口气,「我要说的就是这些,那我回去了。」

  待脚步声走远,展慕白像一只战败的公鸡,沮丧的坐了下来,从前的他目中无人,纵使面对的是从小一块长大的朋友,也同样打心眼里看不起他,可是,曹家宝却总是用一颗赤诚的心来对待他,从来不曾改变过,展慕白这一刻觉得自己真是太差劲了,不配拥有他的友情。

  转念一想,今天他会有这种下场,全都是他咎由自取,是老天爷要他学会「谦虚」这两个字,而他却只会怨天尤天,从不反省自己,活该要受这种苦,这真是他的报应。

  六宜楼  贵宾阁

  万福总算顺利的完成任务,将东方乐乐给诱拐回来了,这下对少爷有个交代,可以保住小命了。

  「乐乐姑娘,我家少爷就在里头,请进!」

  「他真的要请我吃饭吗?」这个小镇的居民每一个都是大好人,慷慨又善良,干爹还老说外面的人都很坏。

  「那是当然了。」万福引她到严嘉良跟前,「乐乐姑娘,小的跟你介绍,这位就是我们六宜楼的小老板严少爷。」

  可东方乐乐的一双眼珠根本不在严嘉良的身上,而是在那满满一桌的宴席上,有扒鲜鱼翅、芙蓉蜇皮、蟹粉鲜鱼皮、黄泥煨鸡、荷花冷盘等等,另外还有金钱萝卜饼、菜盒子、文蛤饼的名点,可说是色香味俱全,十分讲究。

  「哇!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她睁大了眼,抹了一下嘴角说。

  换上锦袍的严嘉良啪!的合上纸扇,一脸的得意非凡,「这些只不过是雕虫小技,乐乐姑娘不妨先尝一下味道再说。」

  她先夹了一块烧鸭千丝放进口中嚼了嚼,「这些菜都是你一个人做的吗?」这个小镇里是卧虎藏龙,人人都有两把刷子。

  「正是严某,还望乐乐姑娘能多多指教。」他露出自认可以迷死人的笑容,开始对她施展男性的魅力。

  严嘉良就不信自己会输给一个丑人,到时,他将这胖丫头骗过来,如此一来,不仅展家失了颜面,展慕白也没脸见人了,只能一辈子躲在他的老鼠洞里发臭,再也别想跟他争「神厨」这块金字招牌。

  东方乐乐信以为真的点了点小脑袋,「问我就对了,没问题,我会好好给你指教。」东西好不好吃,她一吃便知,他真的找对人了。

  「那就麻烦你了。」严嘉良故作谦卑的说。

  他瞟了一眼躲在珠帘后偷观的严凤娇,见她一脸轻蔑的神态,马上意会到她心里在想些什么。

  这个胖丫头到底有哪一点好?

  难不成展家的人都瞎了眼,再怎么挑也不该选上她!展慕白向来眼睛长在头顶上,他居然会答应这门亲事,还真是令人想不透。

  不过说真的,他们倒也挺相配的,换作寻常人家的姑娘,就算展家再有钱、聘金给得再多,试问有谁愿意嫁给一个破了相、脾气暴躁、又难伺候的丑丈夫?

  严嘉良坏心的思忖道。

  东方乐乐难得认真的尝过每一盘菜,人家既然好意请她吃饭,总不好意思让对方失望,她当然要尽责的下评语,不然就太对不起人家了。

  第五章

  这胖丫头还真能吃!她的筷子从没停过,瞧她那模样,要不是家里有金山银矿,恐怕真会被她吃垮罗!

  严嘉良有一下没一下的摇着扇子,努力装出好脾气的表情,耐心的等待她的结论。

  「呼——我已经饱了。」东方乐乐用随身携带的小手绢擦了擦嘴角,桌上的菜还剩下三分之二,对她来说这可是很不寻常的现象。

  他信心满满的问:「乐乐姑娘还满意严某的手艺吗?」

  「嗯——」东方乐乐用手指支着额角,不确定的语调往上一扬,「这可是你自己要我指教的喔?」

  听她的语气,严嘉良的俊脸微微一变,「乐乐姑娘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吗?」

  「你做的菜好吃是好吃,可是,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东西。」她沉吟道。

  他假笑回应,「不知少了什么?」

  「就拿这道白油板鸭来说,虽然作料和烹煮的时间以及火候都拿捏得很好,可是,就是跟我吃过的不太一样。」

  「怎么可能?」他讶异的道。

  东方乐乐嘟了嘟小嘴,「是你自己要我说的嘛!你不信就算了。谢谢你的招待,我要回去了。」

  「慢着!」严嘉良叫住她,再也维持不了君子风度,他无法接受她模棱两可的评论,「你倒是说说看,我做的菜哪里不对,究竟里头少了什么东西?」

  「该怎么说才好呢?」她很困扰的思索一个适当的形容词,「虽然你做的菜真的粉精致,不过,就是少了些「热情」。」

  严嘉良大声耻笑她,「热情?!你这个外行人懂个什么东西?凭什么说我做的菜缺乏热情?」

  「可是,跟展慕白比起来,他做的就比你鲜活热情多了,所以,就是要我吃到撑死也甘心。」东方乐乐没料到自己无心的话会惹来杀机。

  「你说什么?!」不只是他脸色丕变,就连珠帘后的严凤娇也大感震惊。「展慕白亲自下厨做菜给你吃?」

  她不疑有他的颔首,「对咩!我最喜欢吃他做的菜了。」真的粉好吃。

  「不可能!能对不可能!」展慕白不是已经放弃厨师这条路了,为什么又会再度下厨?是什么力量改变了他?

  东方乐乐只觉得这个人未免太大惊小怪了。「现在我可以走了吗?」

  严嘉良铁青着俊脸,「他做的菜真有那么好吃吗?」

  「那是当然了,我干爹请了很多名厨到家里来,但都比不上展慕白做的好吃。」她犹自天真的问:「你的脸色怎么突然好像被鬼打到一样,是不是不舒服?」

  「万福,送客!」他脸上完全失去笑意的喝道。

  万福赶紧将一脸莫名其妙的东方乐乐请出去。

  此时,严凤娇也同样神色凝重的走了出来,「大哥,你说该怎么办?」

  他满眼恨意的冷嗤道:「哼!我苦熬了这么多年,才有今天的局面,绝不会拱手让给他,谁也别想!」

  「我觉得这事跟这个胖丫头脱不了干系。」她咬牙道。

  严嘉良的思绪全放在妹妹身上,「哦?这话怎么说?」

  「我了解展慕慕白的为人,若是以前的他,心里只想着如何让厨艺更上一层楼、如何精益求精,对女色完全毫无兴趣,所以,任我如何勾引他,他都能坐怀不乱,更没听过他会为了谁亲自下厨而不收分文的。」

  听了严凤娇的分析,他直点头,认同她的话。

  「而今他破了相、毁了容,五年来不曾再拿过菜刀,甚至连厨房也不愿再踏进半步,直到这胖丫头出现才有了如此巨大的变化,大哥,你能说跟她无关吗?」

  他邪恶的大笑,「还是妹妹聪明,愚兄佩服。」

  「好了,你就别灌迷汤了。」严凤娇抛给兄长一个娇媚的白眼,眉宇间风情尽现。「就算展幕白现下成了丑八怪,我也不许他娶一个不如我的女人为妻,从来没有男人不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唯独只有他,我就是不服,」

  严嘉良皱起眉来,「那你想怎么样?」

  「大哥,你还是先想个对策对付展慕白,那胖丫头我自会收拾。」她狠毒的说,看似柔弱的百合花却也可以成为美丽沾毒的罂粟。

  犹不知死活的东方乐乐哼着小曲回到展园,就见到火烧屁股似的碧玉一脸如释重负的抱住她喜极而泣。

  「发生什么事了?」是失火了?还是遭小偷了?

  碧玉泪洒当场的哽咽道:「乐乐姑娘……我的未来三少奶奶,你总算日来了,三少爷他……他在发脾气。」

  「他不是每天都在发脾气吗?没关系,习惯就好了。」东方乐乐很是同情的拍拍她的肩膀。

  「乐乐姑娘。」碧玉翻了个白眼,人急得快虚脱了。「你快去柏轩见三少爷,不然奴婢就得回家吃自己了。」

  「不要慌,我这就去咩!」她得劝劝展慕白,不要动不动就发火,搞得府里人畜不安,只会让人跟他保持距离而已。

  不是碧玉夸张,她通没走到柏轩,就感觉到里头气氛不对.她越走心越毛。

  「我回来了。」她大声吆喝,想藉此壮壮胆。

  坐在花厅里守株待「猪」的展慕白斜睨她一眼,冷冷的说:「你还知道回来?」

  东方乐乐的表情好无辜,「当然知道了,我不能回来吗?」

  「问得好,说!你刚刚去哪里了?」他端起大老爷的架子,好像拍下惊堂木,开始审起案子来。

  她顿时眉开眼笑,「说到这个你一定不相信。」

  「我是不相信。」六宜楼的菜色会恍他做的菜好吃吗?居然舍他去就对手!这猪小妹对得起他吗?也不想想这十多天是谁辛苦为她洗手做羹汤,她竟然青青菜菜就答应去给人家请,这不是摆明了不中意他的厨艺吗?

  「我告诉你喔!你们镇上很有名的餐馆六宜楼的严少爷请我吃饭耶!而且,客人只有我一个,是不是很有面子?」这下东方乐乐走路都有风了,这表示她是人见人爱的小姑娘。

  展慕白气得想杀人,咬牙切齿的道:「人家请你去你就去,你有把我放在眼里吗?」

  「有啊、有啊!」她粉怕死的承认。

  他的脸色更难看了,「既然有,你还去给那个姓严的请,你难道不知道我和他可是势不两立的仇人?」

  东方乐乐还笨笨的反问:「嘎?为什么?」

  「跟你这猪小妹说,你也听不懂,总归一句话,不许你再跟他接近了,否则——」他张牙舞爪的威吓,「嘿嘿!你休想再叫我做消夜给你吃。」

  再也没有任何威胁此这个更严重了!

  「好嘛、好嘛!我不去就是了,对不起。」她乖乖的低头认错,吃饭皇帝大。

  他霎时跩个二五八万,用鼻孔看人。「下次若是再犯绝不轻饶,听到了没有?」

  「我听到了,我发ㄙ!」东方乐乐故意发音不标准,这样天公伯就会当作不算数。

  展慕白还是粉怀疑她的忠诚度,一个见到吃就会忘了自己是谁的人,有可能真的守住诺言吗?他真的不太敢相信。

  见到他不信任的眼神,她吐了一下粉舌,「我真的不会去了,反正他又没有你做的好吃,不过,人家好意要我指教,我也不好意思拒绝,就吃了一些些,但我没有全部吃完喔!」这样很够意思了吧?

  「真的?」被她一夸,他的尾椎都翘起来了。

  东方乐乐登时点头如捣蒜,「当然是真的,他做的每道菜虽然十分讲究,不过,我就是觉得不是很合我胃口,然后我很老实的给他指教一下,那个严少爷听了好像有些不太高兴。」

  他凝神倾听,「你对他说了什么?」

  「我说他的菜少了「热情」。」她说。

  展慕白「噗!」的喷笑出来,脸颊上恐怖的烧疤也因而柔和不少,不再觉得吓人。

  「你真的这么跟他说?」严嘉良这回可踢到铁板了,这真是大快人心。

  「嘿咩!我这样说有错吗?」东方乐乐虚心求教、不耻下问。

  他再也忍俊不住的大笑特笑,「没有,哈哈哈……」

  「你在笑什么?也分一点给人家笑嘛!」

  「猪小妹,你说得太好了。」展慕白兴奋地打一下大腿,依然笑不可抑。

  东方乐乐看他笑得前仆后仰,不禁愣了一下,这才注意到其实他长得满俊俏的,撇开那片骇人的疤痕,他真的可算得上是美男子一个,还有,他笑起来好看多了,黑眸照照有神,就连嘴唇都变得跟平常不一样……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