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追逐灿烂阳光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追逐灿烂阳光目录  下一页


追逐灿烂阳光 page 16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邵明谦苦笑,“妈,您一点都没变,还是如此的跋扈。”

  邵汪桂兰双眼睁得老大,表情转眼间从惊愕到狂喜,叫道:“明谦,是你吗?真的是你吗?你回来了——我的乖儿子:你总算回到妈身边了,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她抱住失而复得的儿子,喜极而泣。

  他任母亲抱着,神色黯淡无光,“妈,您一点都没有改变,还以为这十几年所受的教训会让您觉悟,看来是我想得太美好了。”

  “明谦,你还在怪妈是不是?妈是后悔了,早知道会让你离家出走,造成我们母子分离,当初我绝对不会逼你们离婚,你就原谅妈,妈老了,你真忍心和妈呕气吗?”在儿子面前她总是扮着弱势的角色,以博取同情。

  邵明谦早猜到她会用这一招,叹口气说:“妈,您还是这么精明厉害,当年我要是敢和您力争,玉筑也不会自杀,她是我们母子俩一起逼死的。”

  “你恨妈逼死玉筑,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妈的心情?妈为了邵家付出多少心血,你爸早死,留下我一个寡妇人家,难道我唯一的心愿你都不能帮妈达成吗?妈想要一个流着邵家血液的孙子也错了吗?”她说得全身发抖,责骂儿子的不孝。

  “对,妈没错,错的人是我和玉筑,我们不该相爱,不该结婚,她的死我要负全责。”他闭上眼长叹一声,“现在再去争辩孰是孰非也已经太晚了,妈,我只要您答应我一个要求。”

  邵汪桂兰讨好的颔首,“你有什么要求妈都答应。”

  “我要妈把公司交给毓奇管理,永远不许再插手公司的业务。”他的话让邵汪桂兰和邵毓奇大惊。

  “爸——”

  邵明谦阻止他,“你虽然不是我亲生的,可是你依然姓邵,是我们邵家的孩子,把公司交给你我很放心。”

  “明谦,你怎么能要我把邵家的事业交给一个外人?以前你不在,我是逼不得已才让他管,现在你人回来了,理当由你来管理公司,我不答应,说什么我都不答应。”好不容易盼到儿子回来,邵汪桂兰绝对不让步。

  “妈,您刚才还说不管任何事都答应,才一会儿工夫又出尔反尔,您要我怎么相信您?毓奇是我的儿子,没有人能改变我的决定,即使是您也一样,否则我马上离开这里,再也不会回来了。”他也同样不再妥协。

  “你这孩子怎么变得这么不听话?这十几年你究竟躲在哪里,妈请人四处去打听,就是没有一点消息,你可知道妈担心得没一天睡好觉,明谦!你就不能顺着妈一点吗?一回来就存心跟妈作对,惹妈生气?”她哀怨的自怜道。

  邵明谦心一横,“世界之大,总有我可以容身的地方,妈,我可以走一次,还可以走第二次,请妈成全儿子的要求。”

  “你——除非你说出个理由来说服我,我可以让他留在公司,但不能把公司给他来,公司真正的总裁是你呀!傻儿子,妈是为你着想啊!”她又气又恼的叫。

  “妈若真为我着想,就答应我吧!”他乞求的说。

  “不,我不答应。”她板起脸。

  “如果那是儿子这辈子最后的请求呢?”他不得不说出实情了。

  邵汪桂兰惊痛的说:“明谦,不许你说这种不吉利的话。”

  邵明谦深深的看着她,语调力持平稳,“妈,我说的全是事实,医生已经判定我只剩下三个多月的生命了,我快要死了——”

  “不——明谦,你胡说,你骗妈的对不对?你是故意吓妈的,不可能——这是不可能的事。”她疯了似的抓住儿子的衣襟大喊大叫。

  “爸,这是怎么回事?我也不相信。”这消息太突然了,谁也无法接受。

  “是真的,半年前我因为胃痛住院,才知道得了胃癌,虽然开过一次刀,但在两个月前,癌细胞又再度扩散,就算开刀割除也没用了,当医生宣布我只剩下三个月的寿命时,我却没有时间害怕,因为还有很多事等着我,所以我回来了。”他平心静气的说完一切,脸上那种超脱生死的豁达看起来如此神圣。

  “不——你骗我的:明谦,为什么要用这种残忍的谎言骗妈?你太伤妈的心了——呜:你不会死的,妈不会让你死的——呜——”她把脸埋在邵明谦怀中失声痛哭,这是报应吗?她害死了媳妇,现在老天爷要夺走她的儿子来一命抵一命是不是?“有再大的罪过:就让妈来承担吧!让妈代替你死——”

  “妈,别这么说——这是老天垂怜,要我去和玉筑相聚,我要亲自去向她道歉——求她原谅妈过去的作为,我只希望妈能让我安安心心的离开这世界,再也没有一丝牵挂和遗憾,妈——”

  邵汪桂兰凄恻的看看他,又看看邵毓奇,刹那间心中的执怨都一扫而光。

  亲生的儿子都已要先她而去,她还有什么放不掉、看不开的?

  她这一生为了邵家历尽千辛万苦,到头来却要她白发人送黑发人,教她情何以堪呢?唉,罢了,罢了。

  “妈答应你就是了,从今以后,不再过问公司的一切,妈要好好的陪着你度过这三个月。”邵汪桂兰坚强的打起精神,露出慈母的微笑。

  邵明谦含笑的说:“妈,谢谢您,让我们重新开始吧!我们要好好珍借剩下来的日子,您说是不是?”

  “是呀!”这一刻的邵汪桂兰就像个平凡的老母亲,眼中散发出祥和温暖的光芒,“儿子,我们回家吧!妈亲自下厨煮你最喜欢吃的菜,我们好久没坐在一起吃饭了是不是?”

  “嗯,我也好想念小时候妈煮的那些菜,来,我扶您。”母子俩互相扶持,站稳了脚步,邵明谦才回头说:“毓奇,公司就交给你了,晚上记得回家吃饭,我们父子俩有很多话要说。”

  “我知道了,爸。”邵毓奇专注的凝望他们远去的背影,当他发觉脸上冰凉潮湿,才知道自己哭了。

  第十章

  丧礼结束后没几天,岑宏钦通知所有人在这天下午两点正,在尹家的大厅集合,准备公开尹元鼎的遗嘱。

  桑昀穿着一袭黑衣坐在角落,向来明朗娇美的容颜,也蒙上淡淡的幽郁。

  她努力吞咽下恶心的感觉,近来无缘无故就反胃,尤其是一早起来更是全身不对劲,大概是太累的关系。

  等所有人都到齐后,岑宏钦才姗姗来迟。

  “对不起,路上有些塞车,让各位久等了。”他道歉的说。

  尹志耕抽着烟,紧张的摆摆手,“岑律师,你就快点进入主题,我爸的遗嘱上写些什么?他究竟怎么分配?”

  “岑律师,你就不要吊我们胃口,快念吧!”尹志翰和妻子对视一眼,也开始坐立难安,到底自己能得到多少遗产。

  岑宏钦感叹的摇摇头。尹老,你在天之灵想必也不会瞑目,虽然这是早就料到的情形,可是还是如此残酷,不过庆幸的是还有个孝顺的女儿和大媳妇在,不然你的葬礼只怕草草的办了。

  他打开皮箱,取出一封信,把它递给桑昀。“这是尹先生留给你的亲笔信,他要你在公布遗嘱前看完。”

  桑昀疑问的接过,抽出信纸,瞥见那熟悉的字迹,犹如见到本人,一下子哭干的眼又红了。

  桑昀: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不在人间了,不需要难过,死是每个人必须要走的一条路,何况我早有心理准备。我要先谢谢你陪了我四年,你一定又会说这是你该做的事,或许对你而言是如此,但对我来说,帮助你不过是举手之劳,我从未放在心上,向你求婚更不是要索取报偿,想必你也清楚,由于这段有名无实的婚姻让我看清了很多事。

  我的两个儿子爱的是我的钱,处心积虑等的就是我死后留下的遗产,所以我故意再娶,藉此考验他们的真心,可惜事实总是丑陋的。

  欣喜的是女儿志琳的孝顺和无私,足以抚慰我这老人枯萎的心灵。桑昀,为此再次谢谢你,托你的帮忙和撮合,我才能在死前得到女儿的谅解。

  桑昀,你是个美丽、年轻的女孩子,对于你近来反常的行为,我早已了然于胸,不要惊讶,我毕竟多活了你四十年,一个恋爱中的女人会有什么样的表情,难道我都看不出来吗?傻孩子,说不吃醋是假的,要是我年轻个三、四十岁,像你这样的美女是绝不可能放过的,只是在我心目中,紫枫永远是我的最爱。

  桑昀,勇敢的去争取自己的幸福吧!可别学那些古代的寡妇,等着领那块贞洁牌坊,否则,我做鬼都会跳起来臭骂你一顿。

  好了,我也言尽于此,待会儿岑律师宣读遗嘱时,千万要沉住气,不用怕我那些儿子媳妇,他们拿你无可奈何的,就把它当作我送你的一项礼物吧!

  尹元鼎x年x月x日

  礼物?

  尹叔指的是什么?

  她看完信后重新折好,内心仍为信上的内容难过不已。

  岑宏钦见她看完了信,用拆信刀打开一封信,“那么我可以开始念了——”

  所有人的目光全都投注在他身上,似乎连空气也凝滞不动。

  “以下我所念的每一个字完全是尹元鼎先生的意思,这份遗嘱很简单,只有几个字而已。”他作几个深呼吸后,接下去说:“我,尹元鼎在此宣布!从今而后,凡我名下所有产业,全由尹桑昀女士继承,不得更改——”

  只听在场的人发出几声抽气声,一个个坐不住的从椅上跳起身。

  “爸他发什么疯?他真的把所有的财产留给这个女人,这不公平,我是他儿子,他有没有替我着想?岑律师,这是怎么回事?我爸精神异常才会这样决定,这份遗嘱不能算数。”尹志耕惨败着脸孔,猛摇着头,就是不愿意承认这事实。

  卓昱君听了快晕倒了,尖锐的叫:“这份遗嘱一定有问题,爸不会不顾我们,就算不顾我们,难道他也不管他孙子的死活了吗?志升是尹家长孙,爸怎么忍心连他都不管,这遗嘱是假的,一定是假的。”

  岑宏钦郑重的说:“这份遗嘱经过法院公证,千真万确,而且从今天就开始生效,尹桑昀女士已经接替尹元鼎先生的位置,正式成为枫杨的董事长了。”

  “不可能,爸是老糊涂了,要不然就是被这女人骗了,岑律师,你要想想办法,不能把尹家的产业交给这女人。”尹志翰脸色发白,一想到从此将一无所有,他便怕得两腿发软。

  “都是你这个女人害的,我掐死你!”卓昱君扭曲着脸,十指张开便要往桑昀的脖子上掐。

  “住手,这不关她的事,就算你们杀了她也得不到半毛钱,全部的钱会汇进崇善基金会里头。”他用力扳开桑昀脖子上的手指,桑昀才得已呼吸。

  “咳——”她喘了好几口气,问:“岑律师,我不想要任何东西,难道真的没办法改变了吗?”

  尹志琳开口说:“不用了,我想爸这么决定必定有他的道理,你就接受吧!”

  “不,我不能,尹叔给我的已经够多了,我怎么能接受这么多的钱,它们是属于尹家每个人的,我没有资格拿,若真要给我,我宁愿把它们全都捐给崇善基金会。”

  岑宏钦笑笑,“那是不可能的,遗嘱上有一条规定,除非你已过世,否则不得转让或捐献,不过——”

  “不过什么?”众人迫不及待的问。

  “不过要是尹桑昀女士决定再嫁,那就另当别论了。”他神秘的说。

  桑昀微启双唇,一脸恍然。“尹叔他——他终究还是为我着想到了。”

  敢情尹叔是怕自己不愿嫁人,所以设下这陷阱,逼得她不得不尽快找人嫁,这一想通,心头一阵酸热,由衷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尹叔,谢谢您——谢谢。”她哭咽得语不成调。

  紧绷的场面得到了缓冲时间,只要有这条规定就够了。

  “岑律师,是不是只要桑昀一改嫁,这遗嘱就失去效力了?”尹志耕脑筋转得很快。“一旦失去效力,遗产又该怎么安排?”

  “我这里还有第二封遗嘱!是预备等到尹桑昀女士若是再嫁时用的,不过现在说这些还太早,尹元鼎先生刚过世,我想尹桑昀女士还没有想到那么远的事情。”他露出老狐狸般的笑容,尹老,真有你的!事情都按照你说的在进行。

  这下又急坏了那些人,如今又有了挽救的余地,怎么可以错失掉呢?

  卓昱君换了张面孔,笑得十分可亲。“怎么会太早呢?我们又不是不通情理的人,她还年轻,人又长得漂亮,如果有好的对象,没有人有权利反对,我相信爸在天有灵的话也会体谅的。”

  “二嫂,你也太现实了。”尹志琳嗤笑。

  她脸不红气不喘的说:“我这叫做实际,也只有如此才算皆大欢喜。”

  “不错,桑昀,你不是已经有一位亲密的男友了吗?为了证明你刚刚所说的话,我们猜想你们的好事应该接近了吧?”尹志翰害怕失去目前的生活,沦落到去上班族,得看人脸色,不得不采取必要手段。

  一股作弄人的冲动涌上心头,桑昀挑高柳眉,似笑非笑的说:“突然间我又不太想那么早嫁人了,起码得等我重新享受一下单身的生活再说。”

  “什么?!”众人惊叫。

  只有岑宏钦明白她的用意,别开头偷笑。

  “你们放心,婚我是迟早会结的,不过不是现在,而且我总得要等对方开口,哪有女人向男人求婚的道理,是不是?”她心头大乐的看着他们一个个气得涨红的脸。

  “桑昀,你究竟想怎么样?”

  “不要以为你现在有资格威胁我们了。”

  “你不结婚一天,我们也不会让你日子好过的。”

  “你打算要让我们等到何时?”

  “桑昀,你——”

  三个人的炮口全朝向她,几乎要当场上演一场逼婚记。

  此仇不报更待何时?桑昀要让这些人知道,她可不是那么好摆布的。

  至少要让他们先吃一阵子苦头才行,顺便替尹叔教训教训他们。

  ++++++++++++++++++++++++++++++++++++++++++++++++++++++++++++++++++++++++++++++++++++++++++++++++++++++++++++

  可惜桑昀的计划没隔多久便告吹了。

  原因是——她怀孕了。

  一连几天的晨吐,到医院做了检查后才知道她已有两个多月的身孕。

  这下不结婚也不行了。

  她没有先通知邵毓奇,直接的到飞腾找他。

  陈秘书请她进办公室,说:“总裁正在开会,大约还要再半个小时才结束,你坐一下稍等。”

  “好,不用招呼我,你去忙吧!”自从尹元鼎去世,她和邵毓奇的恋情因公开化而退烧,似乎不再引起媒体和好事者的兴趣,所以她也就能光明正大的和他交往。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