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追逐灿烂阳光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追逐灿烂阳光目录  下一页


追逐灿烂阳光 page 5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尹元鼎反倒同情台湾的小孩子,“唉,你也别太逼他,小孩子书要读,玩也是要玩,老是要他一天到晚读书,读成书呆子也没用。”

  她干笑几声,“爸,这我都知道。”

  尹志耕问妻子,“曼婷呢?都几点了还不回来?”

  姜喜琪吞吞吐吐,“她——她说同学生日要开派对,今天会晚点回来。”

  “女孩子每天那么晚回来,像什么话,今天爷爷要回来她不知道吗?”她故意摆出一家之主的样子训斥。

  尹元鼎挥挥手,替大媳妇解围,“好了,等曼婷回来再跟她好好说,她从小活泼外向,用骂的是不会听,多跟她用沟通的,我相信她会接受的。”

  “爸,没想到您在国外才几年,思想变得这么开通。”卓昱君谄媚的说。

  “呵——还都是受了桑昀的影响,我们住在纽西兰的时候,她有时候会跑去附近的幼稚园打工,回来以后就常听她说一大堆老师经,每天听也听会了。”他笑呵呵的说。

  尹志翰假意的说。“没想到桑姨那么喜欢小孩子,我跟大哥倒不介意再有一个小弟弟或小妹妹抱,爸爸,您说是不是?”

  “是啊!桑姨,什么时候给爸爸添个孩子?”卓昱君用打探的口吻说。

  桑昀的脸一红,抿着唇低笑。“那就要问你爸了。”

  尹元鼎眉开眼笑,抵着唇低笑,惋惜的说:“等我身体养好吧!年纪大了可不像以前了,其实有你们就够了,是不是?桑昀。”

  “只要你身体快点好起来,其它的都不重要。”她说得倩真意切,眼中溢满柔情,两人就像一对恩爱夫妻般的互相凝望。

  众人你看我,我看你,只能暗气在心。

  尹志琳却开了口,“爸,您身体哪里不舒服?要不要到医院做个检查?”

  “还不是些老年人的毛病,血压高、心脏也衰弱,医生说只要按时吃药,多多休息就没事,你不用烦恼,再活个五年、十年也没有问题。”他专注的看着小女儿,在她脸上依稀找到妻子的影子,心底为她的关怀而欣喜不已。终究只有她是真心的,不像那两个儿子,对他好只是希望将来立遗嘱时能够多分到一点,他人虽老,心可还清楚得很。

  姜嘉琪放心的点头,“那就好,爸,要不要再添一碗?”

  “不了,我吃得很饱了。”他摸摸肚子,连打两个呵欠,“吃饱了就会想睡觉,我要上去躺一下。”

  “桑姨呢?”

  “我也吃饱了,你们慢用,元鼎,我扶你回房,也该吃药了。”在他们面前,自然称呼也改了。

  桑昀陪同尹元鼎上楼回房,房间很大,还附有一间小书房,屋子中央便是两张床。尹元鼎当然不能让别人知道他们从没睡在一起过,于是谎称因为年纪大浅眠,稍有动静便会醒来,一旦醒了就再也睡不着,所以要媳妇放置两张床。

  尹元鼎服下药,靠在床头,叹口长气,“古人说养儿防老,我倒觉得是养儿‘妨’老,妨碍的妨,要不是为了我名下的财产,他们早就恨不得和我没关系,待在国外不要回来,想来真是悲哀。”

  “他们是你的亲生儿女,总不会真的对你一点感情也没有,是你想太多了,老是想到坏的那一面。”她安慰的说。

  “就因为他们是我生的,我才是最了解他们的人,人家说女儿最贴心,说的真不错,志琳就像她死去的妈,无怨无求,从不主动跟我要什么,以前我老是漠视她,以为女儿早晚要嫁人,从没替她着想过,现在还真是后悔,难怪她妈妈老说我重男轻女,将来我得要好好的补偿她。”

  “需不需要我帮你做什么?”她淘气的眨着眼。

  “你陪了我四年,没让我跟着死去的老婆走,给我活下去的勇气,你为我做的已经够多了。”

  “你老是这样说,要是你没帮我还钱,我早就被卖去当妓女了,尹叔,让我帮你好吗?不然我一辈子都会感到愧疚,让我帮忙嘛,好嘛,”桑昀摇着他的手臂,孩子气的娇嚷。

  尹元鼎拿她没辙,哭笑不得的说:“唉!你这孩子真是的,你要帮就让你帮吧!”

  “要我帮忙做什么?”她兴致勃勃的说。

  “多和他们接近,帮我了解他们,尤其是志琳那孩子,她总是把心事藏在心里不说,连我这爸爸都不明白她在想什么,看她把‘紫枫’经营得那么好,才知道我小看了她的能力,也许公司在她手上反而比较有希望。”

  桑昀举手行个礼,“yes  sir,这点小事我一定会帮你办到。”

  “话不要说的太满,我那两个儿子可以说是成了精的老狐狸,不要反过来被陷害就不错了,到时候可糗了。”

  “我自己会小心,不会让你失望的。”她拍胸脯保证。

  桑昀见他露出倦意,才结束话题,帮他平躺下来,很快的就听见他平稳的呼吸声,她这才离开床边,轻声的整理剩余的一箱行李。

  她站在落地窗前欣赏着怡人的月色,同样的月色下,地点不同,感触也不同。她又回到台湾了,本以为少说也会在国外待上七、八年,没想到只有一千四百多个日子便又再次踏上这片土地。

  桑昀不由得想起作家席慕蓉写的一首新诗——她最爱那句“生命里最不舍的那一页,藏得总是最深”,道尽了她内心里的创伤与无奈,那段记忆虽然残酷,却也是最难忘的!尽管自己拚命假装遗忘,它仍然隐藏在内心最深处的角落。

  当养母忍无可忍,所有的怨气一并爆发时,愤而用菜刀连往养父身上砍了数刀,终至失血过多而亡,红色的血喷在墙壁上,流得地上到处都是——她整个傻住了,直到警察来带走养母。

  养母后来发疯了,被移送到精神病院,她曾经去见过一次,养母已经连她是谁都不认得了。

  她闭上眼,不再去想它。

  桑昀下了楼,走到庭院,从大门处传来细碎的脚步声,透过路灯,她看见一位背着书包的男孩子两眼惺忪的踱过来。

  他在看到桑昀时愣了一下,显然正在猜想她是谁。

  “晚安,你一定是志升了。”

  “呃——是。”他腼腆的点头,年纪不大的他,就已戴着厚厚的近视眼镜。“你是——我爷爷的——”

  桑昀嫣然一笑,“我是你爷爷再娶的太太,不过你可以不用叫我奶奶,我比你大几岁而已,我想你也叫不出来吧!”

  毕竟才十五岁的孩子,看来十分害羞,一点都不像他父母。

  见他不说话,她又接着说:“你补习都这么晚回来吗?看你好像很累的样子?”

  “还好,每天都这样,已经习惯了。”尹志升抓抓头发,不好意思的说。

  “不要读太晚,早点睡觉,要不然你爷爷明夭会看到一只大熊猫。”

  他听了她幽默的比喻,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晚安。”

  “晚安。”至少这个孩子不难相处,倒不知另外一个怎么样?

  ++++++++++++++++++++++++++++++++++++++++++++++++++++++++++++++++++++++++++++++++++++++++++++++++++++++++++++++++

  第二天一早的餐桌上,她便见识到一位娇宠的千金小姐。

  尹志耕严厉的叫着女儿,“曼婷,昨晚几点回来?你爷爷一直在等你。”

  尹曼婷被父亲一训,心中不快,但还是甜甜的说:“人家同学开PARTY,我总不能待一下子就走吧,那多不给人家面子,爷爷,您不要生我的气喔!这个星期天我一定留在家里陪您。”

  “别骂孩子了,快吃饭,你们不是还要上班上学,可别迟到了。”尹元鼎还是免不了疼孙子、孙女。“志升,多吃点,男孩子身体最要紧,吃胖一点好,昱君,晚上多给他煮一些消夜,老是熬夜怎么吃得消。”

  卓昱君乐得笑咧了嘴,“爸,我每天都有炖补品给他吃,我只有这宝贝儿子,又是爸爸的长孙,我当然要照顾好了。”

  尹志耕脸色十分难看,谁教他没生儿子,女儿有什么用?最后还不是别人的,也不能继承事业。

  尹志升埋头吃着饭,只是偶尔偷看一下桑昀,心中疑惑的想,为什么那么漂亮的姊姊会愿意嫁给爷爷?大人的世界真奇怪。

  尹曼婷可听懂婶婶的话,故意的说:“婶婶,有能力才是最重要的,我虽然是女孩子,将来就算是结婚,我也要用招赘的方式,一辈子都待在家里,留在爸爸、妈妈的身边,我可是尹家的长孙女,将来尹家也是要靠我,爸,你说是不是?”她十分贴心的问。

  尹志耕赞许的说:“曼婷真懂事,你可是爸爸的掌上明珠,才不想便宜了那些臭小子,我老早就想用招赘了,你比志升大,以后可得帮他。”

  这下换尹志翰说话,“大哥,用招赘不好吧,现在年轻人哪肯入赘到女方家,这样会耽误曼婷的终身大事,爸,您说对不对?”哼!大哥摆明的是要跟他争,以为他不知道他肚子里打什么主意。

  卓昱君一想,要是曼婷不嫁出去,必定会跟儿子争地位,那还得了啊!

  “爸,现在哪有招赘的,传出去可难听了,以为我们家的人个性古板,害曼婷嫁不出去就糟了。”

  尹志耕变了脸,“这不用你们费心,你去操心你那儿子就好。”

  双方谈得已经有些要翻脸,气氛也闹僵了。

  喀!

  “爸,我吃饱了,我先去上班了。”尹志琳将碗用力一放,抓起皮包站起来说。

  尹志升实在害怕这种场面,慌张的背起书包,“我也吃饱了,姑姑,等等我。”

  尹曼婷拭了拭嘴,优雅的说:“我也要去上学了,爸,快一点,我要搭你的便车去学校。”

  知道自己说错话,惹火了父亲,尹志翰也匆匆的离去,卓昱君借口送丈夫,也跟着走开。

  餐桌上的人一个个走了,尹元鼎只是苍白着一张脸,不言不语的坐着。

  桑昀也只能握住他的手,无声的安慰着,任谁听了他们的话,都会彻底绝望,他们实在太过份了。

  “爸——”姜嘉琪是唯一留下的人。

  “不必说了,这都是命,反正早晚都是你们的,我又不能把它带进棺材里,嘉琪,你是个好媳妇,不过有时候不要太顺着志耕,也不要太宠孩子,只要记住爸爸这些话就好了。”他有气无力的说:“桑昀,扶我到院子里走走,我想透透气。”

  “好。”她也需要。

  +++++++++++++++++++++++++++++++++++++++++++++++++++++++++++++++++++++++++++++++++++++++++++++++++++++++++

  “小姐?”

  桑昀本能的回过头,是个陌生的男人,她挑起柳眉,困惑的瞪着眼前的年轻人。

  昨天当她知道过两天便是尹志升的生日,于是和尹元鼎商量要送他一份生日礼物,中午用过饭后,决定先到市区的一座商场挑选礼物。

  左挑右挑,实在搞不懂现在的小孩子喜欢什么,一个人在商场内逛了好几圈,逛得头都昏了。

  “小姐,对不起,我——”年轻人又说。

  “我对这附近不熟,你要问路恐怕得去问别人了。”她明白的拒绝对方,不管是藉机搭讪还是真的要问路,一概不理会。

  年轻人笑了笑,“不是,小姐,我不是要问路。”

  “那如果你是要推销东西或做市场调查,对不起,我也没空。”她二话不说的转身就走。

  因为是要逛街购物,她穿着连身的牛仔洋装,腰上绑着一件白上衣,脚穿凉鞋,背着一只大背包,长发也梳成两条粗粗的发辫垂在肩上,看起来既年轻又清纯,加上她脂粉未施,更强调出她美好的脸蛋。

  “小姐,我不是要推销东西,也不是要做市调。”年轻人偏不死心,又大步的追来。“小姐,你对演戏有没有兴趣?我可以介绍你到‘飞腾’参加面试。”

  桑昀猛一回头,“我没兴趣,你不要再追来了,不然我要叫了。”

  原来是电影公司的星探,只可惜他找错人了,她根本不可能去拍电影。

  “小姐,你没听说过‘飞腾’吗?许多女孩子挤破了头也要抢到面试的机会,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错过了你会后悔的。”年轻人拚命游说着,要不是因为总裁的大哥大没电,他跑进来买电池,否则也见不到这个耀眼的女孩子。

  “很抱歉,我不知道‘飞腾’是干什么的?既然别人抢着要,我就把机会让给别人吧!”对付这种人就是要凶一点,不然会死缠不休。

  桑昀冲进一家专门卖最新流行的电脑游戏的店面,在老板的介绍下,买了几块小孩子爱玩的游戏,像由武侠小说改编的神雕侠侣就是其中之一。

  当她走出店面,那年轻人仍在外头等着。“小姐,你放心,我们公司是国际有名的电影公司,不是那种专门拍A片的小电影,不信的话,我可以请我们总裁来解释,车子刚好停在门外,请你相信我。”他虽然是总裁的座车司机,不过他热爱公司,有适当的人选当然要推荐。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我又不认识你,搞不好你只是外表忠厚老实,其实肚子里奸诈狡猾,万一被你骗了,我向谁讨回公道?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再一次警告你,不要跟着我,否则我就大叫色狼。”她横他一眼,扭身离开。

  怎么有人对“飞腾”两个字无动于衷?普通女孩子一听到,不是一阵尖叫,就会笑,只有她不屑一顾,不过这才显得特别呀!

  年轻人尾随着她出去,心想车子就停在不远处,待会儿想办法让她见到总裁,或许她会改变主意。

  “小姐,等一下。”他拦住她的去路。

  “又是你!你到底想干嘛?我已经说过对演戏没兴趣了,也不想当明星,你还想怎么样?”她不耐烦的说。

  “我们到旁边谈好不好?我去请我们总裁过来,要是你真的不要,保证不会再打扰你。”他的语气万分诚恳。

  桑昀翻个白眼,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

  “不要,你叫谁来都一样,没兴趣就是没兴趣——哎!你干什么?想绑架呀?”她眼冒熊熊怒火,气恼的嚷,“放开我——有色狼!”

  年轻人怔住了,“小姐,你别叫啊!”

  经过的人疑惑的望着他们,似乎不太确定发生什么事。

  “小姐——”

  “变态!”桑昀用力往他小腿一踢,年轻人忙缩起脚,疼痛的大叫。

  “小姐,你好凶喔!”他无辜的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