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习惯心痛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习惯心痛目录  下一页


习惯心痛 page 11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已经太迟了。”楼雅塘满眼苦涩。

  舒娥贞一脸焦急,“你要娶别人,那么那位阮小姐呢?”

  楼雅塘身躯猛地震动一下。“我和她都已经作出了选择,也就代表我们之间的缘分已经尽了。”

  “我去求她,就算要我跪下来,我也会求她回到你身边来——”

  他大声制止她,“婶婶!”

  “是我和你叔叔对不起她,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没有道理要你来承担。”舒娥贞过意不去的说。

  “没有用的。”他缩紧下颚,压抑心中的感情。“除非冬丽愿意从仇恨中走出来,否则我和她永远都是不可能的,何况我已经向高小姐求婚了,就不能出尔反尔……婶婶,婚礼的事就要麻烦你多费神了。”

  “雅塘——”

  手机响了,他告罪一声,立刻接起。

  “我是楼雅塘……”接手机的他霍然脸色丕变,“是,我马上到。”

  舒娥贞跟著他起身。“发生什么事了?”

  “冬丽出事了,我必须赶到医院去。”楼雅塘有些六神无主,险些被椅脚给绊倒,抄起大衣就迈开大步往外走。“婶婶——”

  舒娥贞挥了下手。“快去吧!”

  看他那副慌乱失措的模样,这段感情真的断得了吗?

  幸亏楼雅塘跟冬丽大楼里的邻居交情不错,当左邻右舍发现她屋内飘出阵阵的瓦斯味,警觉到不对劲,马上报警,结果消防队破门而入,发现阮冬丽倒卧在厨房,送医急救时,也顺便联络了他。

  在得知经过后,楼雅塘的脸色从头白到尾,他很清楚她有多怕火,根本不会去开瓦斯,那么为什么会瓦斯中毒呢?

  “还好及时发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急诊室医生为她感到庆幸。“不过最好还是观察几天,待会儿先去办个住院手续。”

  楼雅塘道了谢,愁眉深锁的站在病床边俯视著昏迷不醒的女人:心中百味杂陈。“你到底在想什么?冬丽,你这样子教我怎么放得下心?”

  他犹豫了好久,才允许自己去触碰她。

  就当是最后一次吧!

  手机铃声再次大作。

  为了避免干扰到病人的休息,楼雅塘马上快步的踱到急诊室外头接听。“喂?”

  “楼大哥……”

  高懿涵的声音让他心口一窒。

  “楼大哥,我是懿涵,你在哪里。”她问。

  他迟疑了两秒,“我……有事?”

  “我们不是约好七点半一块吃饭,顺便讨论婚礼的事吗?”高懿涵的口吻洋溢著幸福,嗓音无比甜蜜。“现在都快八点了,我担心你忘了,所以打电话提醒你一下,你现在很忙吗?”

  楼雅塘这才想起今晚的约会,但是看著躺在里头的阮冬丽,他实在无法走开,将她一个人丢在里面。“我临时有事没办法过去,可以改天吗?”

  “你还在公司吗?要不要我带点吃的过去给你?”

  他、心虚了。“呃……不用了。”

  “这样啊……”高懿涵语气狐疑,“那么改明天可以吗?”

  “好,那就明天吧!掰掰!”深怕谎言被揭穿,他很快的按下通话键,觉得自己两面不是人,既然答应要娶她,却又背叛她,他究竟该怎么做才是正确的?有谁能告诉他?

  心不在焉的穿过自动门,老远就看见已经苏醒的阮冬丽作势下床,身旁的护士正在阻止她。

  “我要出院……”

  护士为难的按住她。“小姐,你冷静一下,等我去叫医生过来。”

  “冬丽!”楼雅塘情急的叫道。

  听见他的叫声,阮冬丽的娇躯一僵,没料到会再见到他,还是在这种场合之下,让他看到自己狼狈的样子。

  “先生,你来得正好,请你劝劝病人,我去找医生过来。”护士吁了口气,把病人交给他便走了。

  阮冬丽轻抚自己毫无血色的脸庞,不愿正视楼雅塘,她佯装出冷漠的口气,来掩饰见到他的喜悦。“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是你的邻居通知我的。”楼雅塘不禁责备她,“你从来不碰瓦斯的,为什么会出这种意外呢?若是没有人发现,会发生什么事你知道吗?”

  她一脸漠不关心,“我不需要你的关心。”

  “冬丽,难道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吗?”他咬牙的问。

  “……”

  见她用沉默来应付自己,楼雅塘心中又悲又痛。

  “只要我姓楼的一天,你永远都不会接受我,可是我和叔叔的血缘关系是怎么也划不清界线的,你这么做只是为了报复,如果你曾经爱过我,怎么忍心这样为难我?”

  “你要这么想也无所谓。”小手掐紧被子,她逼迫自己说出狠话。

  楼雅塘心力交瘁的瞅著眼前令他又爱又恨的女人。“你放心,以后我不会再纠缠你了。”

  娇躯蓦地一颤。

  “我先去帮你办住院手续,等确定没事后再回家。”

  听见他离去的脚步声,阮冬丽才抬起螓首,神色复杂的睇著他的背影……

  ※  ※  ※

  两天后,阮冬丽出院了。

  “还需要我帮你什么忙吗?”送她进了家门,楼雅塘站在门口问道。

  她紧抿朱唇,“谢谢你送我回来。”

  “那……好好照顾自己。”

  她整个人又瘦了一圈,让他极为不舍,却又只能把它放在心底。

  “三餐记得要吃,有事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

  阮冬丽背对著他,不发一语。

  “我走了。”得不到回应,他的心死了。

  砰!大门关上,阮冬丽用双手抱住自己颤抖的娇躯。

  她好气,气自己对他的眷恋,也气自己的软弱,更气的是他爱她爱得不够深,否则为什么不跟她站在同一条阵线上?

  啾啾啾……

  门铃上的鸟叫声让她绽放出惊喜的笑靥。

  难道是他想通了,又折回来了?

  他终究还是放不下她?

  火速的开门,杵在门外的是个有些陌生、又有些眼熟的年轻女人,让阮冬丽脸上的笑意刹那间烟消云散。

  “阮小姐,你还记得我吗?”来人仪态端庄的问。

  她无言的看著她。

  高懿涵直接表明身分。“我姓高,我们曾在宝俪的企画部见过一次面,那天人很多,阮小姐可能没什么印象。”

  “有事?”

  “我能进去跟你谈谈吗?”

  犹豫一下,阮冬丽还是让她进屋了。

  “我知道刚刚是楼大哥送你回来的,听说阮小姐住院,这两天都是他在医院照顾你,看他公司、医院两头跑,真的很辛苦。”

  阮冬丽不难听出她话中的妒意。“你到底想说什么?”

  “你们不是已经分手了吗?既然分手了,为什么还要缠著楼大哥呢?阮小姐,我希望你不要因为楼大哥是个好人,就处处吃定他,分手就要分得彻底,这样藕断丝连算什么?”她不要到了婚后还被蒙在鼓里。

  “你凭什么来跟我谈这些?”阮冬丽隐忍著不悦。

  高懿涵眼底闪过胜利的光芒,“就凭我是他的未婚妻,我和楼大哥已经打算先订婚,过完农历年就结婚——你不相信?不信的话,你可以去问他。”

  “如果他要结婚了,不会不跟我说的。”阮冬丽抑制不住内心的颤意,双手发冷,几乎快喘不过气来了。

  高懿涵改弦易辙,佯装低声下气的请求谅解。“阮小姐,他也许是不想伤害你,楼大哥就是这么体贴善良,请你不要怪他。”

  阮冬丽寒声的问:“你就是专程来跟我说这些的?”

  “阮小姐,我认识楼大哥比你还久,也比你了解他,他需要的是能帮助他的事业、照顾他生活起居的女人,我自信能做得比你好,所以请你放了他,不要再跟他纠缠不清了,难道你想当第三者吗?”

  宛如挨了一记闷棍,让阮冬丽晕眩得晃了晃。“出去!”

  “阮小姐,我要听到你的保证——”

  “出去!”

  高懿涵咬了咬牙,悻悻的离去。

  阮冬丽喉头发出破碎的嘤咛,又硬是吞了下去。

  不能哭!

  是她先选择仇恨,就注定和幸福绝缘。

  可是……为什么不再多给她一点时间呢?

  她已经试著走出阴影,所以才会主动去开瓦斯,以为只要能克服怕火的这层心理障碍,或许她就可以原谅楼晋晖的无心之过了;但,他却要娶别的女人了,这是不是表示一切都太晚了?

  第九章

  每个女人这辈子最渴望的就是穿上新娘礼服的那一天。

  高懿涵心花怒放的从更衣室出来,身上的露肩婚纱衬托出几分妩媚的气质,她在全身镜前转了一圈,然后娇柔的询问准新郎的意见。

  “楼大哥,你觉得这件怎么样?”当她看见楼雅塘脸朝外,神情恍惚的盯著大门,心脏像被针刺了一下。“楼大哥、楼大哥!”

  总算听见叫声,楼雅塘的意识拉了回来。“呃……什么?”

  她脸上的笑容僵了僵,“你看这件好不好看?”

  “好、好看。”他的笑意牵强。

  “那另外这一件呢?”高懿涵拿了另外一件由专人设计的婚纱,两相比较,再征求他的意见。

  楼雅塘浅浅一哂,“你喜欢就好了。”

  “我要你选!”高懿涵坚持道。

  楼雅塘顿时从座椅上弹跳起来,冲口而出,“为什么非要我选不可?我真的有选择的余地吗?”

  高懿涵吓了一跳,“楼大哥?”

  “呃……”意识到自己情绪失控了,楼雅塘眼中饱含歉意,“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跟你发脾气……这两件都不错,我尊重你的决定。”

  她问得战战兢兢、小心翼翼,“楼大哥,你对我们结婚的事似乎不太热衷,你真的想娶我吗?”

  楼雅塘为之语塞。

  事情都到了这个地步,他还能说什么?

  “我……我不是跟你求婚了吗?这么重大的事是不能随便说说的,你不要胡思乱想了。”

  虽然听他这么说,高懿涵心里依旧十分不安。“可是……”她好怕他会突然说婚礼取消了。

  “大哥!”楼采妮在另一头向他招手,打断两人的交谈。“我跟妈咪已经帮你挑好几套衣服了,快过来试穿看看合不合身。”

  他只好暂时结束谈话,走到婶婶和堂妹身边去,在母女俩的建议下,意兴阑珊的走进更衣室试穿礼服。

  趁这空档,楼采妮主动过来和未来堂嫂打个招呼,不过有点不怀好意。

  “我以为要当新郎的人应该很开心才对,可是在我大哥身上,怎么一点都看不出来呢?”她有意无意的讽刺。

  对于这位未来小姑,高懿涵恨不得和她保持距离,最好以后都不要来往。

  “会吗?大概是因为楼大哥个性保守,不善于表现吧!跟他共事这么久了,多少了解他的性子,我不会在意的。”她很识大体的说。

  楼采妮一脸似笑非笑,“我真是佩服你,脸皮居然这么厚,敢用这种老掉牙的方式逼我大哥娶你,不过对我那个笨大哥也确实很有效,谁教他就是这么一个负责任的男人。”

  “你真的误会了,我没有——”高懿涵脸色一白,急急的辩解。

  楼采妮杏眼圆睁的插嘴,“有没有你心里有数,我大哥平常滴酒不沾,不过虽然如此,他的酒品却相当好,只要一喝醉就会倒头睡觉,要我相信他会占你便宜?杀了我也不信!”

  高懿涵脸上一阵红一阵白,“我——”

  “没关系,既然我大哥要娶你了,你就乖乖的进我们楼家大门,不过别怪我没有事先提醒你喔~~想要我叫你一声大嫂可没那么容易。”她半威胁半恫吓的说。

  “我到底哪里让你看不顺眼?”

  楼采妮一改平日任性的小女孩姿态,似乎在一转眼间长大了。“大哥是我最重要的亲人,我希望看到他幸福。”

  “我爱楼大哥,我会让他幸福的。”高懿涵不服气的说。

  楼采妮瞟了她一下,“可是我大哥不爱你,不是吗?”

  这句话比任何恶毒的话还有用,让她兵败如山倒。

  “总有一天,他会爱上我的。”

  楼采妮从鼻孔里哼了一声,“你继续自以为是好了。”

  说完,她回到母亲身边,母女俩继续叽叽喳喳的讨论著楼雅塘身上的礼服,完全把高懿涵摒弃在外,压根不把她当作自家人。

  高懿涵气虚的坐倒下来,身上的婚纱俨然成了一种讽刺。

  难道想追求幸福也错了吗?

  她知道不该耍手段,可是不这么做,她和楼大哥永远都不可能。原本她是想母凭子贵,这样楼大哥就再也没有机会反悔了,可是这个月的MC已经来了,也确定自己没有怀孕,那么她还能依恃什么呢?

  ※  ※  ※

  即将结婚的男女坐在车内,却是相对无言。

  “楼大哥,你要不要上来坐一坐?”高懿涵含羞带怯的邀请。

  楼雅塘温和一笑,“不了,今天你也累了,还是早点休息。”

  失望在她胸中凝聚起来。“我不累,我只想多跟你相处一会儿。楼大哥,你不要再把我推拒在门外了,我们快要结婚了不是吗?”

  “我……”这个婚姻到底是对还是错?若自己无法打从心底接纳她,对她又公平吗?那只会在这世上多制造出一对怨偶罢了。

  她脸色遽变,“不!不要说!”

  “我想我们必须好好的谈一谈……”楼雅塘何尝愿意伤害她,可是在大错铸成之前,或许还能想办法弥补。

  高懿涵夹著哭音低喊,“我不想听——”

  她用力的推开车门冲回去。

  “高小姐!”他懊恼的看著她消失在公寓的楼梯间内。

  高懿涵一鼓作气的冲到加盖的顶楼,最后跑不动了,干脆坐倒在阶梯上痛哭失声。

  “干嘛哭成这样?”男人的声音平空冒了出来。

  她惊惧的抬起泪颜,一看见对方,神经这才松懈下来。“你来干什么?”

  常致远双手交抱在胸前,倚在墙上睥睨她。“当然是来恭喜你了,你就要当上豪门少奶奶了,不值得高兴吗?”

  不打算理睬他,高懿涵找出大门钥匙,作势要开门进屋。

  “你要干什么?!”见到他尾随在后,高懿涵不由得提高警觉。

  “不请我这个媒人进去坐坐吗?”他皮皮的笑问。

  她怒瞪他一眼,“我的屋子不是任何男人都能进去的。”

  “这点我当然知道。”常致远将手插在口袋中,笑得无比贪婪。“那么我们就在这里把话说开吧!”

  “说什么?”

  “当然是媒人礼的事了,我要的也不多,五十万就好,对楼雅塘来说应该是九牛一毛,他根本不会看在眼里。”

  高懿涵惊恐的瞠眼,“五十万?!”

  “我欠了一屁股的赌债,再不还钱的话,那些兄弟说要砍了我一条手臂,我当然要想办法弄钱了。”

  她震惊得说不出话来。“你……原来这一切都是你设计的。”

  “你不觉得这是两全其美的办法吗?”常致远咧嘴一笑,“你可以嫁进楼家,当楼雅塘的老婆,我又可以还清赌债,这不是很好吗?”

  “你作梦!想都不要想!”高懿涵失声吼道。

  常致远仿佛早就料到她会这么说。“你不给也可以,难道不怕我把事情说出来,让你最爱的楼大哥知道你是个心机很重的女人,趁他喝醉,故意投怀送抱,逼得他不得不娶你?”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