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习惯心痛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习惯心痛目录  梅贝尔(梅贝儿)作品集


习惯心痛 page 13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终曲

  快十一点了,订婚仪式要开始了。

  阮冬丽宛如被宣告死刑的犯人,一瞬也不瞬的盯著时钟,一分一秒都让她痛彻心扉。

  她不只一次的埋怨自己不够坦率,为什么不把话说出来,却独自在这里懊悔?连她都快看不起这么懦弱的自己了。

  “不行!”她从地上跳起来,似乎下定了决心。“如果他们真的订了婚,那么后悔的人会是我。”

  她必须去找他,只有这样才能挽救即将失去的幸福。

  心里这么想,人已经如同旋风般的冲了出去,把刚到超市采买生活用品回来的隔壁住户吓了一大跳,还没问清楚发生什么事,已经不见阮冬丽的影子。

  “真是的,门也没关好,也不怕小偷跑进去。”

  妇人好心的帮她关上门,然后回到自己的家中,才将大包小包的东西拆封、归纳完毕,正打算将垃圾提到楼下去丢,一打开门,就见楼雅塘冲出电梯门,朝阮冬丽的门铃猛按。

  妇人愣了愣,“楼先生,阮小姐刚出去了。”

  “出去了?”他没想到她会出门。

  “你们没有约好吗?”

  楼雅塘跑得很喘,还上气不接下气,努力让头脑恢复运转。“我没有约她,你知道她去哪里了吗?”

  “她没说……对了,我好像听到她嘴里在念……要去阻止谁订婚——”

  话还没说完,他已经满脸惊喜的打断她。“她真的这么说?”

  “我应该没有听错。”妇人思忖的说。

  他不敢相信自己耳朵听到的。“她走多久了?”

  “嗯……大概十分钟左右而已。”

  “谢谢!”楼雅塘飞也似的奔向电梯,等不及它上来,直接从安全门下去,这一刹那,全身精力充沛,好像又重新活过来了。

  “冬丽应该还没走多远,我还能追得上……可是万一她已经坐上计程车了……”

  冲出大楼,奔到马路旁,他不停的左顾右盼,就是没看到那道思念的身影,只好想办法拦辆计程车,可是偏偏没有一辆空车:心里越急,老天爷就越是跟他作对。

  楼雅塘无奈之余,只好再往前走到下一个路口,希望能顺利的拦到车子。

  就在这当口,他的眼角瞟见了站在对面路口的纤瘦身影,即使隔著老远,也看得出同样满脸焦灼的她也想拦辆计程车,他一颗心顿时飞扬了起来。

  他不假思索的踩上斑马线,可是机车蓦地从面前呼啸而过,已经红灯了,只能待在原地,根本过不去。

  “冬丽!”楼雅塘放声大喊,虽然明知不可能,仍旧期待她能听见。“冬丽!我在这里……冬丽!”

  正在等红绿灯的行人各个以看疯子的表情瞪著他。

  可恶!她一定听不到!

  楼雅塘看著灯号依旧还没转换,只好继续扯开喉咙叫著,“冬丽!”

  奇迹?或者是心有灵犀,她真的听见了。

  虽然隔了一条大马路,他依旧可以清楚的看见泪水滑落下她的面颊,她不敢相信的用手捂住唇望著他,哭得双肩颤抖。

  他多想马上冲过去抱住她,不让她再流下一滴眼泪。

  他们就这样遥望著对方,周遭的声音都消失了,眼底只有对方。

  然后,绿灯亮了。

  阮冬丽脚步不稳的朝他走来,被风刮白的小脸还留著泪痕,直到他们慢慢缩短距离,面对面为止。

  “我以为……我以为失去你了。”她泣不成声的说。

  他捧起她又是哭又是笑的湿润脸颊,眼眶也跟著一红。“我在这里,你永远不会失去我的。”

  “对不起——”

  楼雅塘狠狠的将她搂进怀中,喉头微梗,“我想听的不是这三个字。”

  “我爱你。”红唇轻吐。

  他心情澎湃不已,闭上跃动著笑意的眼眸,凑下嘴覆住她的。

  叭叭叭……

  喇叭声此起彼落,宛如在吹奏著另类的结婚进行曲。

  熙来攘往的车潮从两人身边经过,却惊扰不了这一对浑然忘我的情侣。

  向日葵终于找到她的幸福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