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幽魂美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幽魂美人目录  下一页


幽魂美人 page 4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宋麒英不以为然的淡讽,「这是妳的亲身经验吗?」

  「我从一出生身体就不好,二十年缠绵病榻的日子就是经过一千年也忘不了,那种日子真的很难熬,只要稍微吹一下风病情就会加重,所以,我很少踏出房门一步……」她落寞的望着桌上的烛火,「我真的好羡慕别人健健康康、活蹦乱跳的样子,因为那是我永远也得不到的。」

  他不是全然没有怜悯之心的人,心里多少有些懊恼方才自己不友善的态度。

  「谢谢妳的忠告,我会多多注意的。」他诚恳的说。

  心儿展开娇柔的笑颜,「那你是答应我了?」

  「我答应妳会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他承诺道。

  她急于得到他的保证,「那你不会再成天闷在帐房里,会偶尔出去走动走动?」

  「嗯!」宋麒英不自觉的点头。

  「太好了。」

  宋麒英突然觉得女人的笑容很美,这是他过去从不曾发现到的。

  第三章

  翌日,宋家的帐房内。

  「你骗我!」心儿像只被惹毛的猫儿,全身的毛全竖了起来。

  桌案后的男人依旧埋首在帐册上,快速的拨着算盘珠子。

  她跺着小脚,气嘟嘟的娇嚷,「你昨天明明答应我会到外面走一走,今天却还是一整天都待在这里算帐,你这个骗子……」

  宋麒英索性来个充耳不闻,全神贯注在最后的审校上。

  「你这个大骗子!」她掩面轻泣,柔弱的趴在椅子上,「我就知道你根本不把我当一回事,谁教我是个千年女鬼,既然是鬼,当然不必对我遵守承诺了,反正我也不能把你怎么样……呜……我的命好苦……」

  拨弄算盘珠子的声音嘎然停止,旋即又继绩。

  「都怪我的运气不好,整整盼了一千年,总算盼到一个可以跟自己心灵相通的人,想不到……呜……老天爷真会作弄人……让我的愿望成空……既然这样,我不如去死好了……」

  他凉凉的回了一句,「妳早就死了。」

  心儿小嘴一扁,大颗大颗的眼泪流了出来。

  「不用公子提醒,我早就知道自己已经死了……你好狠的心,还故意这样嘲笑我……呜……我要变成妖怪吓你……」

  宋麒英挑了下眉,淡讽道:「好啊!我倒想看看妖怪长什么样子?是不是舌头可以变长?还是青面撩牙?」

  「你……呜……可怜我只是一缕无主的魂魄,还要平白被人耻笑,呜……再也没有鬼比我更可怜的了……」

  「够了!」宋麒英大喝。

  她猛地噤声,泪水赫然停止。

  「妳到底想怎么样?」

  「我要出去。」

  宋麒英瞪她一眼,「我又没拦妳。」

  「公子明知道我出不去,还这么说。」她委屈的控诉。

  他吐出一口气,「然后呢?」

  心儿眨了眨水光澈沸的美目,「这还用问?当然是公子带我出去了。」  「我看这才是妳真正的目的吧?」宋麒英若有所悟,他可不是随便就能让人唬弄过去的。「实际上妳是想出去找妳表哥对不对?」

  她一脸期盼的说:「我在想,或许表哥也住在这个城里。说不定就这么碰巧让我们遇上了。」

  「哼!妳知道汴京有多大?住了多少人吗?要是这么简单就让妳找到,妳也不会等了一千年。」

  「总要试一试吧!」心儿说。

  宋麒英睇了一眼外头阴沉的天气,虽然没有下雪,却异常寒冷干燥,一般人都会待在家里,不会跑到外头受冻。

  她轻蹙眉心,殷切的恳求,「算我拜托你,公子,就算找不到表哥,我也好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不然我怕以后没机会了。」

  「好吧!」毕竟这个要求也不过分。

  心儿脸上的哀愁一扫而空,回报他的是一朵明艳无涛的笑靥,让他的心漏跳了一拍,不自在的别开双眼。

  他迅速整理好桌案上的帐册,顺手抄起保暖的大氅,走出帐房。

  「真是气死人了!」宋夫人刚从外头回来,身后跟着府里的福管事。「福气,你说那个王半仙八成是随便胡讥的,对不对?」

  福管事点头附和,「那种江湖术士说的话,夫人大可不必相信。」

  她满腔的怒气这才稍稍缓和下来,「说得也是,麒英才不可能像他说的那样,改天我要叫人去拆了他的算命摊。」

  「娘,您回来了。」宋麒英在偏厅前的廊下站定好奇的端详娘亲愠怒的神色,「您的脸色似乎不太好看,谁惹您生气了?」

  宋夫人哼了哼,「别提了。」说完便转身进入屋内。

  「福管事,到底怎么了?」他间福管事。

  福管事有些难以启齿,「刚才回来的路上,夫人突然想去帮大少爷算个命,大少爷应该知道夫人最关心的就是你的婚姻大事了,所以,就去找了汴京最有名的王半仙,结果--」

  他话还没说完,宋麒英就皱起眉头,「娘,那种人的话根本不能信,以后您别再去了。」

  「下次就算是请我去,我也不去!」宋夫人一脸的余怒末消,「你知道那个王半仙怎么说吗?现在想起来,娘还是满肚子的火。」

  宋麒英淡淡一笑,「孩儿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他看了你的八字,居然说你是天杀星入格,还说这种命格在性格上的表现为有魄力、有冲劲,且可掌权、有威严,这些说得都没错,不过,他居然说你注定孤独一生,一辈子娶不到老婆,简直是岂有此理!」她的儿子既有人才、又有钱财,她就不信没有姑娘愿意嫁给他。

  「娘,随便他怎么说都行,我们未必要相信。」他只当它是无稽之谈。

  福管事赶紧帮腔,「那个王半仙还说大少爷最近会有个劫数,不过也会遇到贵人相助,这位贵人还会帮你化解这个命格。」

  「贵人?」宋麒英斜瞅一眼含笑盈盈的心儿,嘴里不禁嘀咕,「我看是祸害还差不多。」

  心儿噘起粉唇,不依的娇嚷,「公子,我已经够可怜了,你怎么忍心说我是祸害?」

  「娘,别听那个什么王半仙的,您要孩儿娶谁,孩儿就娶谁。」对他来说娶谁都一样。

  宋夫人心头大乐,「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您看哪位姑娘比较顺眼就选谁,孩儿没有意见。」

  她笑得合不拢嘴,「福气,你听到了吗?要是他敢反悔,你可要作证喔!」

  「是的,夫人,老奴全听见了。」福管事笑说。

  「那娘可要好好的挑一个,不过你放心,娘会事先征得你的同意,毕竟这个媳妇儿是要跟你过一辈子的。」

  宋麒英只有对娘亲才不吝惜露出笑容,「全由娘作主。」

  「太好了,太好了!」宋夫人听了更是心花怒放,「福气,走!我们得开始计画了,很快家里就要办喜事了……」

  福管事跟在宋夫人后面走出偏厅,一路上主仆俩不时交换意见。

  「你有一个很爱你的娘。」心儿有感而发的说。

  「自从我爹过世,她所有的心思全放在我们兄弟身上,只要能让她开心,再大的牺牲也无所谓。」

  她的眼眶中泪光闪动,「看到宋夫人,我就想到我娘,如果老天爷能让我再见她一面让多好,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宋麒英冷不防的泼她一桶冷水,「妳还是想想该怎么找到妳的表哥,好赶快去投胎比较重要。」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我会找到表哥的,无论还要等多久,我都要找到他,然后亲口问他……」

  「问他什么?」

  心儿将到口的话吞了回去,「没什么,我们不是要出门吗?快点!不要拖拖拉拉的。」

  他不禁翻翻白眼,心想,明明是她跟他先扯东扯西的,现在又反过来催他!

  「大少爷,你要出门是不是?」福贵见他拿着大氅,一副打算外出的模样,上前问道:「外头天气这么冷,你要上哪儿去?」

  宋麒英顿了一下,「只是出去走走。」

  「那小的陪你去。」

  心儿朝宋麒英猛挥小手,示意不要让其它人跟着。

  「不用了,只是到大街上而已,我想一个人出去散散心。」他说。

  福贵听他这么说,才没坚持跟上来。

  「妳真是个奇怪的鬼。」宋麒英动作俐落的被上大氅,「鬼不是白天都躲起来,晚上才现身的吗?」

  她也露出不解的表情,「我也不是很清楚,大概是因为我是依附在人的身上,所以才能在白天出现,现在有这个机缘,一定是老天爷终于被我的痴情感动了,这次绝对可以顺利的找到表哥……」

  宋麒英摇摇头,由着她去作白日梦。

  「我真的不该带妳出去!」宋麒英在房内大声咆哮。

  心儿低头绞着光洁白皙的十指,「公子,你别发这么大的火嘛!人家已经在反省了。」

  「反省有什么用?你让我在大街上丢尽了颜面,大概不用多久,全汴京的人都会以为我发疯了,才会在大街上对着空气吼叫。」他的音量越来越大,连外头都听得清清楚楚。

  心儿心虚的偷瞄他铁青的俊脸,「我已经提醒过你了,是你自己不小心,我有什么办法?」

  「是谁看到新鲜的玩意就吵着要过去凑热闹,我不答应,就赖在地上哭?」宋麒英火大的指着她,「不是每次哭都有用,告诉妳,没有下次了。」

  她霎时鼻头一酸,「公子,你别这么小气嘛!人家已经死了一千年,你想想这千年的变化有多大,况且我在世时从来没有逛过街,才会一时兴奋过度,你大人有大量,别跟我这个小女子一般见识嘛!」

  宋麒英两手抱胸,用眼角睥睨她,「哼!妳现在愿意求我了?」

  「算我求你嘛!」心儿小声的撒娇。

  「大哥,你在跟谁说话?」宋麒光正巧抱着宝贝儿子进门,「大老远就听见你在屋里大吼大叫的,发生什么事了?」

  他犀利的横了心儿一眼,「只是有几家的帐乱七八糟的,让我看了生气,才忍不住骂了几句,哪来的大吼大叫?」

  「姨、姨。」才满二岁的岚儿忽然指着心儿咯咯笑着。

  心儿有些惊讶,不过那可爱的模样让她很想过去摸摸他。

  「岚儿,你要坐椅子是不是?」宋麒光以为儿子不想让他抱,便将他放在椅子上,和兄长继续方才的话题。「大哥,福贵说你这几天脾气特别暴躁,常常自言自语,是不是太累了?要是真的这样,不如请成伯这一阵子回来帮你。」成伯是以前宋家的老帐房,已经退休五、六年了。

  宋麒英的眼光不时瞟向岚儿,因为心儿正在逗他玩。

  「没有必要,我已经处理得差不多了。」他说。

  「大哥,真的很对不起,家里的事我一点也帮不上忙。多亏有你在,我才能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他微微一哂,「我们是兄弟,只要你开心就好。」

  宋麒光不禁动容,心中的愧疚也更深了。

  「大哥,虽然我不擅表达,但并不表示我不知感激,这个家若是没有你,爹留下来的祖业恐怕早就不在了。」

  「你怎么突然心血来潮,跑来跟我说这些?」

  「这次你昏倒的事让我想了很多,我以前总以为你是不会倒下的,如今才知道你也是个人,也需要休息,如果往后有我帮得上忙的地方,你尽管告诉我,我会尽量帮忙。」

  他一手按在宋麒光肩上,「有你这句话就够了。」

  宋麒光的眼眶微微发热,「大哥……」

  「咯咯……」岚儿的笑声让两个大人好奇的转过头去。

  心儿正朝岚儿扮鬼脸,逗得岚儿咯咯笑。

  「这孩子一个人也玩得这么开心。」宋麒光好笑的上前将宝贝儿子抱起来,「大哥,晚上我再过来和你喝一杯,我们好久没一块喝酒了。」

  宋麒英颌首,「没问题。」

  「我从来没有抱过孩子,好想摸摸他喔!」心儿依依不舍的朝岚儿挥手道别,她望着自己的双手,忧伤的低喃。

  宋麒英心生不忍,假咳一声,「不要难过了,明天我再带妳出去。」

  「你真的愿意再带我出去?」她喜出望外的抬起宛如冰雪般剔透的面容,那清丽柔媚的五官漾着一抹笑意。

  见到她的笑榕,宋麒英的心情也跟着开朗起来。「我明天正好要去参加一个寿宴,可以顺便让妳开开眼界。」

  心儿像个孩子似的手舞足蹈,「好棒喔!可以出去了……」

  「不过……」

  她的笑容蓦然僵住,「不过什么?」

  宋麒英脸色一正,「不过妳什么话也不能说,也不准吵着要去什么地方。要是让我再闹笑话,就真的没有下次了。」

  「遵命!」她屈膝行了个礼,「明天我一定会乖乖的听话。」

  他嗤哼一声,「最好是这样,不然我以后就不管妳了。」

  心儿感动的在他身伴磨蹭,宛如猫儿在跟主人撒娇。「谢谢公子。」

  即使完全感受不到她的温度,也没有任何触感,宋麒英瞅见她柔媚的姿态,全身的血液顿时直冲向某个部位,俊脸泛起红潮,像被开水烫到似的跳开。

  「公子?」他异常的反应让她不解。「你的脸好红,是不是病了?」

  宋麒英吞咽下口水,尴尬的叫道:「妳……妳不要过来!」

  该死!他怎么会对一个女鬼有反应?

  「反应?什么反应?」心儿读到他的心思,天真的问。

  他用力的拍打一下额头,低哑的诅咒,「天杀的!我怎么忘了她可以知道我在想什么?」

  「公子,你到底是怎么了?你是不是很热?可是现在应该很冷才对啊!莫非你发烧了?」她不自觉的靠近他。

  「不要再过来了!」宋麒英失声大叫,「我……我没病,只要妳离我远一点就好了。」他努力平息胯间的骚动,不让任何人瞧见异状。

  心儿眼泛泪光,委屈的问:「公子是不是讨厌我?」

  「不、不是,当然不是了。」如果讨厌她,就不会有这种糗事发生了,从未对任何姑娘产生任何遐想的自己,现在却对一个女鬼有了绮念,光想到这个,他就冷汗直冒。

  她好奇的问道:「公子对我有什么绮念?」

  宋麒英怒极大吼,「妳……不准再偷听我的心!」

  「这、这又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和公子心意相通,自然而然就能听见,想不听也不行。」她差点被他的吼声给吓哭了。

  他吼得脸红脖子粗,「反正不准就是不准!」

  「好嘛!我尽量就是了。」这分明就是强人所难嘛!唉!谁教她是寄人篱下,只有忍耐了。

  「妳真的办得到?」宋麒英狐疑的瞅她。

  心儿噘起粉唇,「公子不相信,我也没办法。」

  「哼!我就相信妳一次,下次没有我的允许,不准随便偷听我的心事。」

  她只能在心里埋怨,不敢真的说出来,免得惹他生气。

  「是,心儿遵命。」

  宋麒英这才稍稍安心,可是烦恼也随之而来。他居然对个鬼产生欲望?难不成是他不近女色,才导致欲求不满?唉!老天爷这玩笑未免开得太大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