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幽魂美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幽魂美人目录  下一页


幽魂美人 page 8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嗯……」他将宋麒英从头看到脚,故意把尾音拖得长长的。「我看令公子印堂发黑,十日内恐怕有血光之灾。」

  「什么?!」宋夫人大惊失色,「道长,你要救救我儿子,要怎么做才能破这血光之灾,不管要花多少银子都行。」

  玄空道长老早看准这一点,故作沉思状,「这个嘛……」宋家可是汴京的大财主,若能从中间捞上一笔,足够他吃喝一整年了。

  「福伯,送客!」不等他发表高见,宋麒英一声令下,当场赶人。

  宋夫人错愕之余,意图阻止,「英儿……」

  他又叫了一声,「福伯!」

  「是。」福管事只好赶紧将玄空道长请了出去,免得大少爷发飙。

  「英儿,这位玄空道长看来真有点本事,你又何必这么铁齿呢?」宋夫人知道长子向来最排斥那些子虚乌有、怪力乱神的事。

  宋麒英无奈的说:「我可以保证他只是个假藉做法来敛财的大骗子,娘,以后别再请那种人进门了。」

  「英儿,妳怎么知道?英儿……」宋夫人在他身后唤道。

  心儿担忧的回眸,「还好那个玄空道士只有三脚猫功夫,如果他像以前将我镇在手环上的道士一样的话,那我就完了。」

  「有我在,我绝不会让他们伤害你。」

  第六章

  他才跨过门槛,走进帐房内处理公事,就听见尾随在后的心儿发出一声尖锐的叫声,让他心头为之一凛。

  「唔……」心儿被一道强光打得险些魂飞魄散,形容憔悴、脸色青白的倒在地上呻吟。

  他俊脸一白,震惊的喝道:「心儿,妳怎么了?」

  「公子,我……」她大口的喘着气,困难的抬起小脸,瞅向门扉上端,「快……快把那张符撕、撕了。」

  「符?」宋麒英仰头一看,俊脸骤变,「一定是那个玄空道长干的好事!」

  心儿捂着被强光打中的胸口,气若游丝的说:「公子,先把它撕了……」

  见她如此难受,宋麒英心如刀割。

  「妳忍一忍,马上就好。」他从屋内搬来凳子,然后踩着凳子,长臂一伸,顺利的将那张符咒取下来,撕得粉碎。「有没有好一些?」

  她勉强的挤出一丝笑意,「只要再休息一会儿就没事了。」

  「那就好。」宋麒英瞪着地上的纸屑,火气上升,「可恶!还以为是个三流角色,想不到他的符这么厉害。」

  「那些符可能是他祖传师父留下来的东西,而且我也太不小心了,应该早点发现才对。」心儿困难的从地上站起来,纤细的娇躯摇摇欲坠。

  宋麒英在旁边看得心焦,「妳还好吗?」

  「我已经好多了。」她吃力的飘进屋去。

  他什么忙也帮不上,只能在一旁干著急。

  「心儿,我能帮妳什么忙?」看着卷缩在寝榻上的柔弱身影,却无计可施,他真痛恨这种无助感。

  心儿苍白的唇瓣微掀,「我不会有事的,公子,那张符咒的法力虽强,不过我还挺得住,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宋麒英眼眶发红,苦涩的笑问:「我们之间还需要这么客套吗?」

  「说得也是。」她无力的笑。

  他注意到她的脸色相当差,原本就没有血色的小脸,如今魂魄呈现透明状,似乎耗掉不少能量。

  「妳现在觉得如何?」

  心儿疲倦的合上眼,「好累,我只要睡一觉就没事了……」

  「心儿?」宋麒英怕她就这么一睡不醒,虽然她已经没事了,他还是担心她会突然消失。「心儿?」

  眼看叫不醒她,他只好静静的坐在床头看顾她。

  此刻他才深刻的明了他对她的爱有多深,即使她只是一缕魂魄,他也愿意守着她终身不娶,可如今最重要的是要保护她的安全,万一哪天又来个什么道长,利用符咒对付她,他该怎么办?

  「……钦此。」

  包括宋麒英在内,宋家大大小小跪了一地,呆呆的看着前来宣旨的太监,万万没料到皇上赐婚这种事会发生在他们身上,虽说是一件喜事,可对宋家而言只有惊,压根没有喜。

  徐公公尖着嗓子说:「还不快接旨?」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宋麒英恭敬的接下圣旨,脑子还是一片空白。

  宋夫人在次子和次媳的搀扶下起身,一脸的烦忧,「这位公公,皇上他……他怎么会……」按照常理,宋家不过是平民百姓,根本不须劳动到天子来赐婚,这究竟是福还是祸?

  「宋夫人,这可是桩天大的喜事。」徐公公笑嘻嘻的说:「您的公子能娶到静宁郡主为妻,就是赵王爷的女婿,从此宋家一步登天,真是可喜可贺。」

  「多谢公公美言。」宋夫人向福管事使了个眼色,奉上大红包,顺道巴结一下。

  徐公公脸上堆满笑脸,「那我就回宫覆旨了。」

  「送公公。」目送他离去之后,她脸上的笑容倏地消失。「怎么会这样呢?好端端的,皇上怎么会赐婚呢?」

  汪蕴华先让婆婆坐下,「娘,您先别慌……」

  「要我怎么能不慌呢?」宋夫人眼眶红润的低喃,方寸大乱。「我们宋家可从来没想过要攀上什么皇亲国戚,可是皇上赐婚,谁也推拒不了,全汴京的老百姓都知道静宁郡主打一出生就又疯又傻,这……」

  「大哥,你说该怎么办?」宋麒光忿忿不平的问。

  宋麒英反倒气定神闲,无动于衷,「皇上赐婚,我能拒绝吗?」

  「可是,你甘心娶个疯女人为妻吗?」

  「不甘心又如何?」他冷冷的嗤笑,「这是皇上的旨意,谁也违抗不得,我们只是普通老百姓,要如何抗旨?」

  宋麒光来回踱步,「真是岂有此理,为什么谁不选,偏偏选上我们宋家?」

  「早知道会发生这种事,娘一定先帮你订下亲事,早点成亲就好了。」宋夫人又气又恼的说。

  「娘,既然这已成事实,再生气也是枉然,等静宁郡主进了门,多派几个丫鬟照料她,我想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宋夫人气恼的瞪着长子无关紧要的态度,「你以为娘会关心她?娘担心的是你,娶了那样的媳妇儿,既不能照顾你,也不能为你生儿育女,我看还是再帮你讨个小妾,娘就不信赵王府敢有什么意见。」

  他将圣旨交给福贵收妥,「娘,以后的事以后再说,气坏了身体可不好。」

  「英儿……」

  「娘,什么都别说了,让弟妹扶您进房休息。」宋麒英这么说,汪蕴华自然听懂他的意思,好说歹说才把宋夫人哄骗进去。

  宋麒光想破了头,还是想不出解决的办法。

  「大哥,难道真的无法可想了吗?」

  他自嘲的说:「若是抗旨,只怕会连累宋府两百多人,除了按旨完婚,已经没有其它后路可走,你先进去帮我安慰娘,别再让她胡思乱想。」

  「大哥、大哥……」宋麒光连唤了两声,还是唤不回兄长。「唉!怎么会发生这种事?算了,还是先去看看娘再说。」

  「大少爷,你要上哪儿去?」福贵担忧的问。

  宋麒英哑然失笑,「怎么连你也摆出这种表情?」

  「可是……」

  他摇头苦笑,「我不会为了这种事想不开的,你不用跟着我。」

  福贵仍是忧心忡忡,「可是小的听人家说,这个静宁郡主虽然长得很美,可惜就是疯疯癫癫的,脑筋不太正常,不高兴的时候还会大哭大闹,很难伺候……」

  「就算真是这样,我还是得娶,宋家生意做得再大,也无法和赵王府相比,我不能为了一己之私,置府里所有人于不顾,你就别再为我担心了,凡事总有解决之道。」

  主子都这么说了,自然没有他再说话的余地。

  「对了!我记得今天好象是宁府大少爷的头七,是不是?」

  他颌了颌首,「没错,不过因为还没抓到凶手,官府迟迟不肯把宁大少爷的尸体还给宁府,宁老爷为此还上衙门吵了好几回。」

  宋麒英若有所思的回房拿了大氅,「我要到宁府上香。」

  「大少爷,你不能去。」福贵阻止说。

  「为什么不能?」

  「你就要办喜事了,怎么可以去沾惹秽气,万一不小心冲煞到怎么办?」他年纪虽小,却迷信得很,听老一辈的人说的话准没错。

  「不管怎么说,宋宁两家是世交,我总得替娘走这一趟。」宋麒英对他的说法一笑置之。

  福贵一时语塞,「可是……」

  「别可是了,宁府离我们不远,我一个人去就可以了。」说完,便将他丢在后面,「心儿,即使我娶了静宁郡主,我的心里也只有妳。」

  已然恢复精神的心儿垂眸不语。

  宋麒英停住脚步,「妳不相信?」

  「我能体谅公子的难处,这也是不得已的。」她微微哂道。

  「静宁郡主生了疯病的事人尽皆知,这样也好,起码她不会介入我们之间,到时另外拨一座院子给她,再派人看护她,也算是仁至义尽了。」

  心儿娇媚的白他一眼,「我像是那种心胸狭窄的女子吗?」

  「妳真的完全不介意?真的这么大方?」

  她骄傲的说:「那是当然了。」

  「哦?」宋麒英挑了下眉,打趣的问道:「那么上回是谁把那个叫胭脂的妓女吓跑的?我记得好象是妳,不是吗?」

  「都是过去的事了,公子还记得这么清楚,是不是觉得很可惜啊?」心儿两手扠腰,凶巴巴的问。

  宋麒英不禁喷笑出来,「刚刚还说自己多大方,心胸多宽大,妳看!一下子就打翻醋坛子了。」

  她爱娇的嗔道:「讨厌!」

  宁府的庭院里搭着灵棚,符合宁老爷的作风,极尽奢华之能事,大手笔的请来几十名和尚念经,门前用竹竿搭起两座牌坊,扎上蓝白两色的纸花,还有执事者在门口,以便通知丧家主人前来吊信的客人等事。

  上完香,不见宁老爷的人影,只有宁琇云上前代为答谢,可她却因为伤心过度,突然昏倒在他怀里,经过一番处置,她才清醒过来。

  宁琇云拉着他的袖口,柔声哀求,「宋大哥,你不要走……」

  「宁二小姐,请你节哀顺变。」他刻意和她保持距离,免得引起无谓的误解。

  「为什么你这么无情?」她泪如雨下的指控,「我哪里不好,你告诉我,我可以改,为什么你就是不能喜欢我?」

  宋麒英轻蹙眉头,「我心中已经有了喜欢的人,再也容不下第二个。」

  她怯怯的问:「如果……如果我愿意作妾呢?」

  「我的心只给一个女人,宁三小姐将来会找到更适合的对象。」

  「你好狠……」宁琇云将泪颜埋在手心,哑声说。

  他绝然的起身,「时间不早了,我也该告辞了。」

  宁琇云一把扑在他胸前,「宋大哥,你不要走,再陪我一会儿……」

  「宁二小姐,请自重。」宋麒英不悦的握住她的肩头,将她推离,「还是让妳的婢女进来陪妳比较妥当,告辞了。」

  她凄绝的轻喊,「宋大哥……」

  离开宁府,宋麒英这才察觉已经过了戌时。

  「妳怎么都不说话?」他斜睨一眼身旁的人……应该说「鬼」才对。

  心儿小脸一撇,「哼!」

  「我哪里惹到妳了?」

  「我看公子倒真是艳福不浅,干脆就答应纳那位宁二小姐为妾好了,反正再过不久你就要娶那个疯郡主了,有她作伴也不寂寞。」

  宋麒英先是一怔,然后有些恍然。「妳在吃醋?」

  「我……我才没有!」心儿窘迫的否认。

  他认真的觑着她,「真的没有?我倒希望有。」

  「公子?」

  「妳不想知道我心中的那名女子是谁吗?」

  心儿惊愕的凝声,「啊……」

  「不用我说,妳应该已经知道答案了。」宋麒英轻触她的面颊,唇边泛出苦笑,「我多希望能真实的触碰到妳的人,可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所以,只要妳能永远留在我身边,我再无所求。」

  她感动得流下眼泪,「公子最讨厌了,就是爱惹人家哭……」

  「为什么不让我们早点相遇呢?如今阴阳两隔,只能这样看着妳是不够的,我还想要更多更多……」

  「别说了!」心儿捂着脸啜泣着。

  宋麒英柔柔的轻唤,「心儿,别哭,我不想惹妳伤心。」她的每一滴眼泪都落在他的心窝,令他有如錖心般的疼痛。

  「呜……」她的泪还是停不了。

  他瘖哑的安抚,「心儿,妳能陪在我身边,我已经很满足了,实在不该太奢求,我真是太贪心了。」

  「公子不要这么说。」心儿拭干泪水,仰起小脸,「能遇到公子是心儿的福气,心儿今生今世愿意留在公子身迸……」

  「直到我死去那一天。」宋麒英深情的说。

  心儿羞怯一笑,「嗯!」

  「天色不早了,我们该回去了。」

  她微颌螓首,像个柔顺的小妻子,默默的跟着他。

  依然是个寒风剌骨的夜晚,大街上不见人迹。

  宋麒英拉拢大氅,大步走在回家的路上。

  「唔……」冷风中传来一阵细弱的女子呻吟。

  他俊目一转,觑见路旁蹲着一团黑影,声音就是从那儿传出来的。

  「谁在那里?」宋麒英扬声问道。

  那团黑影微微动了一下,回头让他看清她的长相。

  「对不起,公子,我……不小心扭伤脚踝了。」那是张妖艳的面容,美得带点邪气,她娇声娇气的请求他帮忙,「你能不能送我回家?」

  宋麒英脸上没有半丝惊艳之色,也没有立刻上前,只是站在原地不动。

  「姑娘住在哪里?」

  「就、就在前面两条巷子,公子,请你行行好,我……我的脚真的好痛。」她哽咽的求助,无论老少,只要是男人,没有不立即伸出援手,来个英雄救美。

  他微皱着眉心,若真的丢下她不管,再道种气候之下,她恐怕会被冻死!想到此,他立刻往前跨了一步……

  「公子,别上当!」心儿喉咙发紧的娇呼。

  「怎么了?」听出她口气怪异,他本能的停下前进的脚步。

  心儿纤柔的身影从宋麒英身后闪了出来。

  「因为她不是人。」

  宋麒英窒了窒。「妳是说……」

  前一秒还柔弱无助的落难女子脸色丕变,下一秒便直起妖娆惹火的娇躯,妖魅的脸上布满媚笑,「妳这该死的女鬼,居然坏我好事!」

  「妳这妖怪骗得了别人,可瞒不过我的双眼。」心儿不畏惧的挡在宋麒英身前,「妳最好不要打我家公子的主意,不然我不会饶过妳!」

  妖媚女子咯咯娇笑着,「就凭妳?呵呵……笑死人了,不过是一缕千年的魂魄,居然这么大的口气,我倒想见识见识妳有什么本事。」

  心儿勇敢的昂起下巴,「谁敢动我家公子一根寒毛,我就跟谁拚命。」

  「心儿,妳让开!」宋麒英低喝,「她找的人是我。」

  心儿猛摇螓首,一眼就看出这妖怪的原形。「公子,她是修炼了好几百年才化为人形的蛇妖,你绝对斗不过她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