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幽魂美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幽魂美人目录  下一页


幽魂美人 page 9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本姑娘最喜欢的就是像他这种男人,看他身强体壮,床上功夫一定很在行,公子,不如我们找个地方好好聊聊,以免辜负如此美好的夜晚……」

  「无耻!」心儿怒啐一口。

  蛇妖的双眼绽出邪魅的光彩,「公子,跟个女鬼有什么搞头,碰不到也摸不着,不如跟着我,让我好好的伺候你。」

  宋麒英正气凛然的怒叱,「住口!心儿虽然是个鬼,可是她从不害人,妳没有资格跟她相提并论,宁府的大少爷是妳杀的,对不对?」

  「妳是说那个既没品、又滥情的急色鬼吗?」蛇妖扭摆着水蛇般的纤腰,朝他拋媚眼,「他没有一点可以跟你比,本想吸了他的精血,可以助我修炼,没想到他大概玩太多女人了,身体太虚,真是不中用,只好草草把他了结了。」

  他咬牙厉叱,「妳这该死的妖怪!」

  心儿只关心他的安危,「公子,别跟她说这么多,我们快想办法摆脱她。」

  「想走?没那么容易!我早就看准他了,像他这么优秀的猎物可是相当少见,说什么也不能放过,公子还是乖乖的过来,别做吃力不讨好的事。」

  「休想!我会拚死保护公子的安全。」心儿明白自己敌不过这名修炼了数百年道行的蛇妖,心中已做好最坏的打算。

  宋麒英惊骇的斜睐心儿,「心儿,我不准妳做傻事!」

  她绽出一朵美丽的笑容安慰他,「公子,你别这么紧张,我不会有事的,你忘了我早已经死了吗?没有什么可以伤害我。」

  「没错,妳的确已经死了一千年,不过我可以让妳再死一回。」蛇妖有恃无恐的冷笑,「等收拾了像妳这种碍手碍脚的女鬼,他就是属于我一个人的了。」

  话才说完,她便念咒施法,一口火球飞了过去……

  心儿无法动弹,眼睁睁的看着火球扑来,轰然一声,没有实体的魂魄犹如巨身在火热的炼狱般,全身都着火了,她不禁发出凄厉的尖叫。

  「啊……啊……」

  「心儿!」宋麒英情急的要抱住她,可是任他试过千百遍,还是扑了个空,只能发出掏心挖肺的嘶喊,「心儿,告诉我我该怎么帮妳……」

  蛇妖幸灾乐祸的娇笑,「没用的,她马上就要魂飞魄散,谁也救不了她。」

  「不!心儿,不要球开我,妳咎柢遇毯的……二他嘶吼。

  这火烧得她好痛苦,凝聚了千年的意识渐渐涣散……

  宋麒英痛撤心扉的大喊,「心儿……」

  是公子在叫她?

  他即将面临危险,她要撑下去才能救他!

  再给她一点时间,只要能救公子,就是要她魂飞魄散,永世不得超生也无妨,心儿在心中不断向上苍祈求。

  心儿在火焰中朝他伸出手,「公子……」

  「心儿!」宋麒英同样伸长自己的手臂,明知抓不到,却又渴望着奇迹出现,可是当他亲眼目睹心儿的魂魄随同燃烧后的灰烬,在他眼前散去,霎时呆若木鸡。

  蛇妖得意的鼓掌叫好,「总算结束了。」

  「不、不可能,这不是真的……」他木然的喃喃自语,就是不能接受眼前的事实。

  她的眼神邪恶,笑得却是风情万种,「现在换你了。」

  宋麒英失魂落魄的唤着,「心儿、心儿……」

  「来吧!」蛇妖用舌尖舔了下血唇,露出两颗阴森森的毒牙,「让我们找个地方快活快活,很快你就会忘记那个女鬼的存在了。」

  他就像失了心的人,呆愣在原地,不躲也不闪。

  蛇妖比了下手势,想施展法力将他带离……

  「大胆蛇妖!」天外响起一个苍老的声音,「居然敢危害人间,看我土地公怎么收拾妳……」

  「糟了!」她大为失色。

  只见一道白光由上劈了下来,蛇妖发出一声惨叫……

  第七章

  「心儿,不要离开我,心儿……」宋麒英口中不断的发出痛楚的呓语,「心儿,别走……我求妳别走……」

  宋夫人已经为他急白了头发,「英儿,你醒了是不是?」

  「娘,大哥还没醒。」宋麒光哪着冷毛巾,覆在兄长发烫的额头上,「好端端的怎么会昏倒在路上?真是急死人了。」

  福贵忐忑不安的说:「大少爷会不会是被不干净的东西冲煞到了?」

  「不干净的东西?」宋夫人急切的问。

  他压低声音,「大少爷是在从宁府上香回来的路上昏倒的,可能是因为这样而冲煞到。」

  宋夫人心急如焚。「那孩怎么办?要不要请个道士回来做个法?对了!上回那个玄空道长不是说英儿这十日之后会有血光之灾吗?果真让他料中了!福气,你快去请那位追长!」

  「我马上去。」福管家说。

  宋麒光叹了口气,把福管家拦了下来,「等一等!娘,您不要病急乱投医,大哥是生病,请什么道士嘛!要是让大哥知道,又要像上回一样大发雷霆了。」

  「只要能无你大哥醒过来,娘什么都愿意试。」宋夫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福气,你快去。」

  福管家匆匆忙忙的走了。

  「心儿,不要雌开我……」宋麒英在梦皮中挣扎,紧闭着眼,双手在半空中挥舞,似乎想抓住某样东西。「心儿,妳在哪里?」

  宋麒光用力摇晃他。「大哥,你快醒一醒……」

  「心儿是谁?你大哥到底在叫谁?」宋夫人着急不已。

  「我也不知道。」宋麒光同样纳闷。

  宋麒英惊吼一声,整个人突地坐直身躯。「心儿!」

  「英儿,谢天谢地,你总算醒了。」宋夫人和宋麒光同时欺上前,「大哥,你没事吧?你这次真的把我们吓坏了。」

  他试着甩去脑中的迷茫,「我在哪里?」

  「傻孩子,你当然在自己家里了,英儿,你还好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宋麒光迭声问:「大哥,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你为什么会昏倒在路上?」

  「昏倒?」经他一提醒,宋麒英登时感到一股椎心之痛,频频在心中呼唤。

  心儿,妳快出来,我知道妳不会有事的!

  连叫了几声,一点响应也没有。

  难道……

  「英儿,你的脸色怎么这么难看?你不要吓娘啊!」宋夫人夹着哭音叫道。

  他脸色刷白,全身的血液都冻结了,「娘,你们全都出去,我想一个人静一静,谁都不要进来打扰我。」

  宋麒光一脸的不解,「大哥……」

  「全都出去!」他嘎哑的喝道。

  「娘,既然大哥醒了,表示他已经没事了,我们晚点再来。」宋麒光从没见过兄长发这么大的脾气,不再多言,挽着娘亲步出房门。

  屋里一片静悄悄的,宋麒英搜寻着每涧角落,企盼见到心儿。

  「心儿,他们都走了,妳快出来,让我看看妳。」他掀开被褥下床,对着空气说话。「我看见妳从我眼前消失了,那不是真的对不对?心儿,求求妳出来见我,心儿,妳听见我在叫妳吗?」

  还是没有人回答他。

  宋麒英悲倒欲绝的将脸埋在掌中,当他再度抬起头时,眼眶中布满血丝。

  「心儿,妳出来啊!我不信妳真的魂飞魄散了,我求妳出来见我一面,心儿,不要对我这么残忍……」

  一声呜咽出自他口中,喉头梗塞,再也发不出声音。

  「公子。」轻柔的呼喊让他蓦地偏首。

  他梗声低喊,「心儿?!」

  原本就透明的纤细身影如今轻淡得像一层薄雾,似乎只要呼一口气,就能将她吹散。

  「心儿,妳没事!真是太好了!」宋麒英开心的说。

  心儿冲着他泛出凄美的笑容,空空渺渺的说:「若不是土地公和土地婆及时救了我,恐怕心儿早已魂飞魄散,连公子最后一面也见不到了。」

  宋麒英怔了一下,「最后一面?」

  她深情的看着他,「是的,公子,我的时间已经到了。」

  「什么时间?我听不懂……」

  「你懂的,公子,你这么聪明,应该了解才对。」心儿柔声说。

  他猛然摇头,「不!妳不能离开我,心儿,妳曾说过今生今世都要待在我身边,直到我死为止,我不准妳走……」

  心儿喉头一紧,「公子,我也不愿离开你,可是照我目前的状况,不想走也不行了。」

  「不!妳不能道样对我!」宋麒英慌乱的喊道。

  她不禁珠泪婆娑,「公子,你不要这样……」

  宋麒英愤怒的大吼,「难道要我开开心心的送妳走吗?我办不到!」

  「公子,我何尝舍得离开你……」心儿泪洒衣襟,美眸中漾着眷恋不舍,「我曾经以为自己徘徊在阴阳两界,为的是再见表哥一面,现在我才明白我错了。表哥对我来说就像亲人、兄长般,而那只黄金手环也不是什么订情信物,一切都是我在自欺欺人,以为我对他的感情便是爱,直到遇见了公子……我才真正的领略到男女之间那份牵肠挂肚、刻骨铭心的情感,那才是我千年来唯一所求,谢谢你,公子,谢谢你完成我的心愿。」

  他一径的摇头,「我不要妳的感谢,我只要妳留下来。」

  「我不能。」心儿垂下螓首,「因为蛇妖的事情已经惊动了城隍爷,很快就会查到我身上来,就算我想留下,到时城隍爷照样会派鬼差来抓我,到时走不走也由不得我了。」

  「难道没有其它办法了吗?」他不甘心的喊道。

  心儿抬起美眸,泪光闪了闪,「公子,不管我在什么地方,都不会把你忘记。」

  「妳不要安慰我了。」宋麒英的笑容比哭还难看。

  她抬起素腕,轻抚他万念俱灰的俊脸,「公子,你要多保重,我祝福你和静宁郡主白头偕老……」

  「不!除了妳,我不会再接受第二个女人……」

  「公子保重……」

  在她柔情缱绻的吩咐之后,飘缈的身影消失了……

  「心儿!」宋麒英张臂飞扑上去,却什么也没有,他眼前陡地一暗,整个人昏倒在地。

  「老头子,你看,居然有这么痴情的男人,还真是世间少见,也不枉呀我们这么帮他。」白发红颜的土地婆啧啧称奇。

  白发白胡,身形矮胖的土地公脸上总是堆满和气的笑容,「我也这么认为,真是不让人感动都不行。」

  土地婆白了丈夫一眼,「你才知道,所以,这档子事我管定了。」

  「可是……娘子,万一让岳父大人知道是我们干的好事,妳没事,我可有事。」再怎么说,城隍爷毕竟是他的老丈人,他这个女婿居然有胆在他的势力范围下搞鬼,要是事迹败露,他可有得受了。

  「怕什么?有我帮你撑腰,爹顶多骂骂你,或者罚你闭门思过几天罢了,再说救人救到底,怎么可以半途而废?」

  他面有难色,「先是要我假扮成王半仙,好让宋家娶进一个疯郡主做媳妇儿,现在又不让心儿到地府报到,娘子……」

  一旁的心儿立即跪下,忍求道:「土地公,我求求您大发慈悲,若是到地府报到,喝了孟婆汤之后,我一定会忘了公子,我不想忘了他……」

  「老头子,你要是真的不管这档子事,那就我自己来。」倔强的土地婆下巴一抬,卯起来说:「我就不信我搞不定。」

  土地公左右为难,然后叹了口大气,「好、好,算我怕妳行不行?」

  「心儿,妳听见了没有?」她就不信摆不平。

  心儿连连磕头。「谢谢土地公、土地婆。」

  「好了,别跪了,快起来吧!」土地婆把心儿从地上扶起来,笑吟吟的说:「谁教我们有缘呢!我这人就是喜欢看到有情人终成眷属,妳的事我是管定了。」

  土地公摇头轻叹,「娘子,妳不要把话说得太满,要帮她找个替身可不容易,可不是随随便便一个人都行。」

  「这我当然知道了。」土地婆一脸神秘的笑意,「明天刚好有个适合的对象可以当心儿的替身。」

  他一副丈二金刚摸不着脑袋的表情,低头掐指一算,这才恍然大悟。

  「原来如此,敢情娘子早就算出会有结果了?」

  土地婆说得理直气壮,「那是当然,能同时做两件善事,何乐而不为,就算要受天帝的处罚,我也认了。」

  既然娘子都决定了,向来是惧内大丈夫的土地公也无话可说了。

  他只希望当岳父大人发现时,不要处罚得太重,不然他这把老骨头可承受不了。

  赵苑榕浩浩荡荡的率领几个婢女,盛气凌人的闯进王府的禁区待月楼。

  「二郡主?!」杏花和柳儿见她们来势汹汹,有种不好的预感。

  赵心蕾正在把玩一个傀儡木偶,虽然木偶已经被破坏得面目全非,不过她仍然玩得津津有味,无视于赵苑榕的到来。

  「这是什么东西?」赵苑榕着恼的抓起傀儡木偶,随手丢到一边,逞起郡主的威风,「又破又脏,看了就恶心!」

  见心爱的木偶被丢掉,赵心蕾急得哇哇大叫,「啊!我的木偶……」

  柳儿胆战心惊的上前,「不知二郡主有什么事?」

  「跟妳无关,闪到一边去!」

  赵心蕾指着赵苑榕大骂,「坏人!妳是坏人!」

  「妳骂我什么?」她气急败坏的娇吼一声,一个耳刮子便甩过去。「要不是可怜你们母女,我早就要爹把你们赶出去了,居然还敢骂我!」

  「妳打我就是坏人,我要跟我娘说……」赵心蕾扑簌簌的掉下泪来,大声指控她的暴行。

  杏花连忙用身体护位主子,「二郡主,请你饶了我家郡主吧!」

  「啪!」又一个巴掌赏过去。「妳也配替她求情!」

  「二郡主,我家郡主生病已经够可怜了,求求妳别再来欺负她了。」柳儿泣不成声的叫道。

  赵苑榕冷冷一笑,「我就是喜欢欺负她,有本事就叫她反击啊!」

  「哈哈……妳是丑八怪、没人要……。」赵心蕾又哭又笑的拍手嘲笑。

  她气得一脚踹过去,「找死!」

  「二郡主,妳要出气就出在奴婢身上,求求妳不要伤害我家郡主。」杏花喊道。

  柳儿情急的大叫,「王妃就快回来了……」

  「王妃?你们以为她还是王妃吗?」赵苑榕得意的摆高姿态,睥睨着她们主仆三人,「哼!再过不久我娘就会成为真正的赵王妃。」

  「怎么可能?」两人同时叫出声来。

  她双手环胸的嗤笑,「这是交换条件,不然你们以为我爹怎么会答应进宫求皇上赐婚,这可是你们主子自己同意的。」

  「原来是这么回事。」她们才在想,向来对王妃和郡主不闻不问的王爷居然还有一点良心,答应促成这门亲事,没想到中间还有这么一段内情。

  赵苑榕哼哼一笑,「因为是皇上赐婚,宋家推不掉,我倒要看看她嫁过去会受到什么样的待遇,恐怕只能像只狗,被关在狗笼子里了。」

  「坏人,走开!」赵心蕾蓦地推她一把,「我讨厌妳!」

  「啊!」赵苑榕重心不稳,差点跌倒,「妳这个白痴、疯子,居然敢推我,妳不想活了是不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