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赠品美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赠品美人目录  下一页


赠品美人 page 13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你……你威胁不了我的。”

  他冷冷的说:“我不说,是不要她为你这种虚情假意的女人伤心。”

  “你居然说我虚情假意?”孟皖皖失声大骂,“不错,是我买通了人撞伤她的,为的就是拆散你们,可惜没把她当场撞死。”

  刁蝉全身的血液凝结成冰,冷到什么感觉都没有了。“皖皖,你真的这么恨我?”

  她含泪仰头大笑,“反正现在都说穿了,我也不怕你知道。”

  “以前的你不是这样子的。”刁蝉痛心的说:“每当我被同学欺负,都是你帮我,我难过的时候,也是你在旁边安慰我。”

  孟皖皖两手抱胸,唇角扯出嘲弄的笑意,“我们已经长大了,比起过去那种幼稚的友情,还有更重要的东西,他就是其中之一。”

  “我不相信,为什么你的外表变美了,心却反倒变得丑陋?皖皖,那不是真正的你,你一定要找回原来的自己,容貌的美丑不是最重要的,只有心才是真实的……”

  “你说够了没有?”孟皖皖不留情的打断她的话,“既然说开了,接下来大家走着瞧,学长,除非你不想要七曜集团,否则非娶我不可,你想养情妇可以,但是我不会这么轻易放过她。”

  吕熙平只是牵动一边的唇角,然后将刁蝉从轮椅上横抱起来,淡淡的丢下一句话,“有本事的话尽管使出来。”

  ★  ★  ★

  “她的脚怎么样了?”

  来到病房的实习医生扶了下鼻梁上的眼镜,详细的翻看着病历,“主治医生说检查的结果一切都很正常。”

  他沉怒的问:“既然正常,为什么没办法动?”

  “因为有人在她身上打了一种药剂,可以让双脚的肌肉暂时麻痹,形成瘫痪的假象,幸好及早发现,不然可能造成终生残废,这种医生真没医德,应该吊销他的执照!现在只要等药效退了,自然就没事了。”实习医生无惧于他的恶脸相向,冷静述说。

  吕熙平放下心中的大石,“哼!一定又是那女人干的好事。”

  “呃,请问一下……你是唐学长吗?”刁蝉总觉得他很眼熟,白袍上挂的名牌也写着“唐杰”两个字,不禁好奇的问。

  他露出一贯温文儒雅的笑容,“想不到我们还有见面的一天,而且还看到你们在一起,真让人感到意外,学妹,以后他要是敢对你不好,尽管来找我。”

  “没你的事,你可以滚了!”吕熙平勃然大怒的下逐客令。

  唐杰不以为忤,合上手中的病历,“好,我不打扰你们了,晚一点再来。”

  “谢谢学长。”她笑着向他道谢。

  等病房剩下他们,吕熙平的俊脸又绷了起来,“该来把帐清一清了。”

  “熙,我……”

  他怒火冲天,“为什么出了事不先通知我?”

  “你有好多事要忙,我只是不想成为你的负担,而且我怕……”

  吕熙平说出她未竟的话,“怕我会嫌弃你?”

  “我怕自己连情妇的角色都扮不好,与其等到那时候,不如早点分手。”她何尝不心痛难舍。

  “怎么你还跟小时候一样笨,你从来就不是我的情妇……”他握住她的柔荑,放在唇边,“而是我最想要的女人。”

  刁蝉喉头一梗,“熙……”这是他最接近“爱”的说法了。

  “还记得你曾在电话上说过,我从来不让你了解我,这句话让我想了很多,或许你真的说对了,从小到大,从来没有人想真正的了解我这个人,就连我妈也一样,她心里只有那个弃她于不顾的男人,从来不曾把心放在我身上,也没有人问过我要什么、我在想些什么,久而久之,我封闭了自己,以为这样也无所谓。”他自嘲的说。

  她为他内心习受过的创伤感到心疼,“熙,别说了!当时我只是想让你死心,不是真心要那么说的。”

  “可是,它确实是横在我们之间的结,不是吗?”吕熙平说中她的心事。

  刁蝉无法反驳他的话。

  他让她枕在自己的臂弯中,“其实,我真的很怀念那个充满正义感的小男孩,小时候我妈就骗我说我爸在我出生之前出了意外死了,没想到就在救你的那一天,她带我去见一个人,这才知道我最爱的母亲居然是人人唾弃的情妇,而我则是受人歧视的私生子,还有一个混黑社会,被称为一代枭雄的亲生父亲!从那天开始,我的性格便扭曲变形,从外表看来是一个优秀到几近完美的好学生,内心却充满黑暗……”

  “原来你自己也知道,当时我可是深受其害,还吃了很多苦头,掉了不少眼泪,都是你的错。”她抱怨的嘀咕。

  吕熙平脸皮超厚,把过错全推到她身上去,“谁教你那么爆笑,老是在我面前跌倒,让人看了忍不住要欺负一下。”

  “人家又不是故意的。”想到过去的丑事,她脸都涨红了。

  他坏坏一笑,“不是吗?我还以为你是故意要引起我的注意。”

  “你乱说!我才没有。”刁蝉羞红了脸,抡起小手捶打他,“我还以为你根本就不喜欢我,所以存心要看我的笑话。”

  “笨蛋!如果我不喜欢你,根本不会花心思在你身上,你真迟钝!”

  “人家哪知道嘛!”

  “这就代表我们之间的默契还不够,有必要沟通沟通。”他揶揄的笑说。

  她满脸羞意的偎在他胸前,“那以后我们心里有什么事都要说出来,不要再用猜的,也不要有任何隐瞒。”

  “好是好,不过,到时你可不要嫌我罗唆。”

  刁蝉吃吃笑着,“嗯。”

  此刻才真的尝到什么叫幸福的滋味。

  第十章

  “小蝉、小蝉……”

  她的意识在叫唤中逐渐苏醒,第一眼看到的是焦急的孟皖皖。

  “皖皖?”刁蝉还处在模糊的状态下。

  孟皖皖哭得妆都花了,“还好你只有擦伤,我真的快吓死了。”

  “我想起来了。”记忆渐渐恢复。“当时我正要过马路,有辆车子突然冲过来,我闪避不及……”

  “没错,最可恶的是那辆车子闯了祸就落跑了,又没挂车牌,一定是辆赃车,不然一定可以抓得到,幸好你手上抓着我抄给你的手机号码,警察联络我的时候,我还以为有人在闹我。”

  刁蝉语带歉意,“皖皖,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我们是老同学了,不要跟我客气,只要你没事就好。想不想喝水,还是要吃东西,找出去帮你买。”

  她轻摇螓首,动了动上半身,试图从病床上坐起来,“我还不饿,我……”

  瞥见她脸上惊恐的表情,孟皖皖紧张的问:“怎么了?”

  “我……我的脚……”刁蝉用两手撑在床垫上,咬着牙使出全力,“皖皖,我的脚不能动了,怎么会这样?”

  孟皖皖干脆掀开被子,用手去拨弄她的双脚,“医生没说你的脚受伤,怎么会不能动呢?快!再试一次。”

  我试过了,可是它们就是不听使唤……”她慌了、乱了,一时间泪水就像决堤的海水,扑簌簌的往下掉。

  “小蝉,你冷静一点,我去找医生来。”

  不到三分钟,主治医生来了,先做了初步诊断,然后跟护士交代了几句,刁蝉在惶惑不安的情况下,被安排去照了X光。

  “小蝉,你先不要自己吓自己,医生也说没有外伤,应该不会有事的。”孟皖皖按了个钮,让病床的床头往上抬,让她呈L型的坐姿。

  任凭孟皖皖怎么安抚,刁蝉就是无法平静下来。

  她白着脸问:“医生说要多久才知道结果?”

  “他说大概两个小时。”

  她又试了一次,双脚仍然动也不动。“万一我真的不能走路了。” 

  “小蝉,你这个人就是喜欢胡思乱想,不可能的。”

  “我是说万一。”

  孟皖皖红唇开了又合,“我……我也不知道,不过这里只是小医院,我们可以转到其他大医院,像台大、长庚再做一次检查,总会有办法的。”

  “我不要!”刁蝉用力捶着自己的双脚;却连一丝感觉也没有,让她不禁失声痛哭。“我不要、我不要……”

  “小蝉,你不要这样,事情都还未确定,不要太早下定论,我们等医生来。”她苦口婆心的劝道。

  刁蝉想了好久,才含着泪水点点头。

  短短的两个小时,却宛如一世纪那么久。

  主治医生看着手上的报告,接下来所说的每句话,仿佛签下了死亡证明书。

  “暂时性瘫痪?”孟皖皖不信的大叫。

  瘫痪?!

  刁蝉的泪水因为极度震惊,而冻结在眼眶中。

  孟皖皖生气的问:“医生,什么叫做暂时性瘫痪?”

  “就是因为一些不明的原因,让双脚暂时失去知觉,所以,我想明天再帮病人做更精密的检查。”主治医生语调平平的说。

  刁蝉哽咽的问:“医生,我的脚医得好吗?”

  “这要看明天检查的结果,不过,你要对自己有信心。”他用职业性的语气安抚病人。

  “小蝉,你别怕,我们换一家大医院做检查,他们这种小医院说得不准,你不要听他的。”孟皖皖在旁边气得跳脚。

  刁蝉打从心底开始发冷,“不!我等明天再检查一次。”

  “好,那你今晚好好休息,不要想太多。”主治医生说完便离开病房。

  孟皖皖气呼呼的跟了出去,一副要跟他理论的模样。

  “瘫痪……”刁蝉从没想过这两个字会用在自己身上。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

  万一这是永久性的,她便再也不能走路,甚至一辈子要坐在轮椅上,还需要别人的照顾……她真的不敢再想下去了。

  ★  ★  ★

  “小蝉,医生说只要配合他们,然后做复健,相信会有痊愈的一天……”做过一连串的检查,但还是找不出病因,刁蝉反倒显得格外平静,平静到有点吓人。

  她只是坐在病床上,两眼没有焦距的看着窗外。

  孟皖皖小心翼翼的说:“小蝉,要不要通知伯父和伯母来?”

  “不要!”刁蝉反应激烈的叫道。“皖皖,先不要告诉他们。”

  孟皖皖叹了口气,“好吧!可是让你一个人住在医院我不放心,要不要找个人来陪你?”

  熙……心中赫然浮起这个令她心痛的名字。

  “没关系,有医生和护士在这里,没什么好不放心的。”她勉强的笑说。

  听她这么说,孟皖皖也只有接受了。“你中午什么都没吃,我出去买个便当回来好了。”

  剩下她一个人,刁蝉才揪紧被子,让自己哭出声音。

  连医生都不能确定她的双脚何时才会好,也许一个月,也许半年,说不定一辈子都得在轮椅上度过,不只让父母伤心,她又该如何面对熙?

  眼泪无声的流了满腮……

  昨天一夜未归,熙已经发现她失踪了吗?或者正心急如焚的四处寻找自己?

  刁蝉捂住脸啜泣着,“我不能让他看到我这个样子……”

  这个信念牢牢的扣住她。

  现在的她只会拖累他,对他一点帮助也没有,何况他就要结婚了,早晚他们都得面临分开的命运,不如趁这个时候把一切结束吧!

  不期然的,她眼角瞥见孟皖皖遗留在床头柜上的手机,顺手拿了过来,深吸一口气,待整理好自己的情绪,才按下几个深印在脑中的数字。

  才响了一声,电话便接通了。

  “小蝉儿,是你吗?”

  乍听到吕熙平焦虑低哑的嗓音,她几乎要当场哭出来。

  “喂?喂?说话啊!”

  她蠕动着没有血色的唇瓣,“是我。”

  “你现在在哪里?”嗓音有着如释重负后的愤怒。

  刁蝉用了全部的自制力,才能冷静的把话说完。“熙,我们分手吧!”

  经过十秒的死寂,原本愤怒的语气变得阴冷。“你在哪里?”

  “我不想再见到你,跟你在一起好累好累,我必须离开……”

  吕熙平用着阴冷刺骨的语调说:“想分手就当着我的面说,你人在哪里,我马上过去,听到了没有?”

  “我不能……”她哽咽得不能成语,“熙,我们不适合……”

  他厉斥,“谁敢说我们不适合?”

  “你从来不让我了解你,我只能用猜的……我真的觉得好累……熙,你就放了我吧!好好去爱你未来的妻子……”

  “原来已经有人跟你说了,就因为我跟别的女人订了婚,所以你才要离开我是不是?是不是?”暴躁的怒吼震得她泪水掉得更凶。

  刁蝉捂住口,悲痛的说不出话来。

  “该死!为什么不说话?小蝉儿,我可以解释,告诉我你在哪里,我马上过去接你,我们好好谈一谈……”听着他低声下气的恳求,让她的心都拧了。

  “可我……我不想见你……”

  “为什么?”他吼道。

  她哽咽无语。

  吕熙平在那一端像只困兽般踱着圈子,“你在哭……如果你真的要跟我分手,为什么要哭?”

  “我……”她多希望有他陪在身边,和他一块渡过难关。

  他敏感的察觉到有异,“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刁蝉一时心慌,“不要问了,你就当作我们从来不认识。”

  “我不想听这些,你听好,不管你在哪里,我都会找到你……”

  不等他说完,刁蝉趁自己后悔前,把电话挂断了。

  “熙,对不起,这样对我们彼此都好。”她心如刀割的喃喃自语。

  不久,孟皖皖拎着两盒便当回来,她毅然决然的告诉孟皖皖自己的决定。

  “我家在北投是有间别墅,适合让你住在那里休养,可是医生说你必须再住几天观察,还有复健……”

  她轻摇螓首,“我现在没办法想这么多,皖皖,帮我办出院手续,我必须离开这里。”熙不是随便说说的,她绝不能让他找到!

  孟皖皖见她坚持,也只好答应了。

  ★  ★  ★

  叮咚!叮咚!孟家位在北投的门铃催魂似的响起,直到中年女佣出来应门。

  “先生,你找谁?”她隔着铁门问道。

  他透过墨镜看着中年女佣,“敝姓白,是吕熙平先生派我来的,请问孟小姐在这儿吗?”

  中年女佣说:“小姐刚才有来电话说待会儿就到了。”

  “那方便我进去等她吗?”白擎问。

  她略显迟疑,不敢擅自作主。“这……”

  “吕先生晚一点也会到,他们约好在这里见面。”

  “那……请进。”在孟家没有人不知道小姐和七曜集团代理总裁的关系。

  白擎跨着大步走进盂家别墅,凌厉的双眼飞快的扫过每一个角落。

  “喂,你这个人怎么这样,不要乱闯……”中年女佣慌忙的制止,小姐还特地交代,不许任何人打扰客人。

  他快步的穿过屋子,来到富有浓浓日本风味的后院,在潺潺流水旁见到坐在轮椅上的女人。

  ”刁小姐。”白擎深怕惊吓到她,小声的叫道。

  刁蝉猛地抬头,一眼就认出他是吕熙平身边的保镳,脸色霎时发白,“你……你怎么知道?”

  “只要是熙少爷要找的人,自然有办法。”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