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赠品美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赠品美人目录  下一页


赠品美人 page 3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她迷惑不解的睁开眼,原来车子早就停在她家公寓楼下,身旁的车门开着,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他刚刚靠过来是为了帮她打开车门,而不是……

  “啊厂刁蝉丢脸的几乎当场爆炸,整个人像只烫熟的跳虾,仓皇失措的险些跌出车外,火速的奔进楼梯间,这回她真的没脸再出来见人了。 

  “哈哈……”吕熙平狂笑不止,“逗她真是太有趣了。”

  。 

  老李从后照镜中往身后瞄了一下,刚才发生的事他都看进眼里,心想熙少爷的行径也未免太恶劣了。 

  “哈哈……老李,你说好不好笑?她还以为我要吻她,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单蠢好骗的笨女生。” 

  他心直口快的低喃,“熙少爷,你这样说,那女生就太可怜了。” 吕熙平敛起笑意,冷冷的道:“是她自动找上门来当我的娱乐,我干嘛跟她客气?我要进去了,明天准时来接我。” 

  “是。”唉!将来谁爱上他,注定要伤心流泪。

  ★  ★  ★ 

  “妈,我去书局买些东西。”刁蝉向在看电视的母亲报备一声,便拿着小钱包和钥匙出门去了。 

  来到楼下,她总是会习惯性的回头看了吕家一眼,今天是星期六,晚上学长会在家吗?或者跟朋友出去玩了? 

  刁蝉忍不住的叹口气,做人实在不该太贪心,只要每天能见学长一面,她就应该满足了,不该奢求得到一丝回报。 

  就在她穿过马路到对街,经过一家便利商店门口,她只顾着想心事,一个不留神便和从店内出来的客人发生轻微擦撞。 

  “对、对不起。”刁蝉本能的向对方道歉。 

  回答她的是个饱含揶揄的男声。“走路都这么不专心,难怪老是跌倒。” 

  “学长?!”她惊诧的抬起头来,才看清对方是谁,慌乱的说:“对不起,我不知道是你,我、我不是故意撞到你的……”

  吕熙平牵动下好看的唇角,“我又没怪你,不必这么紧张。”

  “呃,谢谢学长。”刁蝉显得手足无措,拼命找话题。“学长来买东西?” 

  他晃了下手上的塑胶提袋,“来买泡面回家吃。” 

  刁蝉一脸的不赞同,“可是,吃泡面没有营养,而且又有防腐剂。”

  “无所谓,何况我妈和佣人都不在家,没有人帮我煮饭,吃泡面比较快。”母亲的病情时好时坏,因此医生建议干脆住院几天,做个彻底的检查。

  她微赧的低下螓首,“学长如果不嫌弃,我、我会炒饭……”因为那是最简单的料理,她曾试做几次给爸妈吃过,应该不会有问题。

  “确定可以吃?”见她红着脸点头,吕熙平摩挲着下巴,做出考虑的模样,“好吧!万一吃坏了肚子,你可得负责。”

  “嗯。”刁蝉郑重的点头,为了喜欢的学长,她要好好表现。

  ★  ★  ★

  她现在就站在学长家的客厅,终于又接近他一步了。

  刁蝉做了几次深呼吸,努力按捺住心头的兴奋。

  “……你是来我家发呆的吗?快来厨房看看,冰箱里还有一些昨天吃的剩饭,还缺什么尽管说,我出去买回来。”吕熙平双手抱胸的倚在厨房门口说。

  “哦!”她敲了下自己的头,很快的找到了蛋和葱。“学长,这样就够了。”

  吕熙平狐疑的问:“你确定?”

  “我确定。”刁蝉还算熟练的先将葱洗干净,切成碎末,再将蛋打在碗中,可是有双眼睛始终盯着自己的一举一动,让她老是提心吊胆,怕有个失误,会在学长面前丢脸。

  “学长,你、你能不能到外面等?”

  他盯着她片刻,才耸了下肩头,“好吧!”

  压力解除了,刁蝉的情绪不再紧张,动作也流畅许多,具有平日的水准。

  当她将炒饭和蛋花汤端上桌,全身的神经再度绷紧,虽然刚刚已经试过味道,还是担心不合他的口味。

  刁蝉吞咽了下口水,屏息问道:“学长,你尝尝看。”

  “闻起来很香,就不知道味道如何。”吕熙平舀了一口炒饭含进口中,咀嚼了几下,不由得挑了下眉稍,“好吃,想不到你的手艺还真不错。”

  他的赞美几乎让刁蝉红了眼眶。“真的?学长不是在安慰我?”

  “我有必要安慰你吗?”他又舀了第二口、第三口,吃得津津有味,“我这个人可不会虐待自己的胃,要是真的难吃,我连一口都不会吞下去。”

  “我好担心不合学长的胃口,除了我爸妈外,你是第一个吃我亲手做的炒饭的人。”刁蝉羞怯的绞着十指说。

  吕熙平直勾勾的瞅着她,看得她脸红心又跳,“那真是我的荣幸,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吃到。” 

  她低垂着螓首,”当然可以,只要学长喜欢就够了。” 

  “那就这么说定了。”吕熙平望进她满是羞意的眸底,笑得有些不怀好意。 

  解决了一盘炒饭,连同蛋花汤一并喝光,才从饭厅移到外面的客厅,满足的靠坐在义大利制的高级皮椅上。 

  “你也坐下。”他的视线锁定在她布着淡淡红晕的脸庞上,“我们是邻居,又是同校,可是到现在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她拘谨的坐下,手指无意识的抚平裙上的绉褶,“我叫刁蝉,刁是刁钻的刁,不是貂皮的貂,虽然这名字念起来跟古代四大美人中的貂蝉很像,可是我……呃,我是说……”她紧张的有些语无伦次了。

  吕熙平心中一怔,思绪似乎飘到遥远的时光,就在那天,有个小女孩……他猛摇下头,下意识的不愿想起那天的记忆。 

  他扯出一个浅浅的笑弧,“你有个很特殊的名字。” “不过,这个名字却让我常被人取笑。”刁蝉苦涩的笑说,就因为这样,所以她对自己的外貌才会觉得自卑、缺乏自信。 

  “就算你没有古代貂蝉的美貌,可是,千万不要妄自菲薄,因为你也有你的长处和优点。” 

  刁蝉眼眶发热,“学长真的这么认为?” 

  “当然。”吕熙平不知何时已经来到她身边坐下,身躯微微的倾向她,唇畔挂着一抹诱惑的微笑,“为了表达今天帮我做这顿饭的谢意,你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出来,我都可以答应。” 

  她脸孔发烫,“学、学长……” 

  “你想要什么?” 

  “我、我什么都不想要,能替学长服务,我已经很开心了。”她不是为了得到报答才这么做的。

  吕熙平的脸庞慢慢欺近她,一张邪俊的五官在她眼前一寸寸的放大,“你不想乘机要求跟我约会吗?小蝉儿。”

  “我……”她不敢看他那双会放电的眼睛,怕会迷失在其中,只好费力的将视线调开,不期然的注意到他的左额上有块泛白的疤痕,因为颜色很淡了,没有仔细看是不会注意到,可是偏偏它的位置和形状就和她记忆中的一模一样。“学长,你额头上的伤是怎么来的?” 

  她的问话打破了魔咒。 

  “不记得了。”他冷淡的说。

  刁蝉情急的追问:“是不是大概在八年前,在一家百货公司内救了一个差点被坏人拐走的小女孩,被推倒时受的伤?”

  “那么久的事我怎么会记得?就算是又怎么样?”

  “因为那个小女孩就是我!”尽管当时自己不过八岁大,可是她从来没有忘记那天发生的事,还有那个见义勇为的小男孩,此刻将两人的长相重叠起来,当年俊秀的小男孩和眼前的学长在眉宇间确实有七、八分的相似。

  他邪邪一笑,“如果真的是我,难道你要以身相许来报恩吗?”

  “我、我没有这么说。”刁蝉羞得往后缩,“我只是想确认而已。”如果真是学长,那表示他们真的很有缘分,才能在八年后又见面。

  吕熙平为自己点了根烟,叠起长腿,“既然这样,是不是就无所谓了。”

  “可是,那对我很重要。”

  “那你希望我说是还是不是?”

  她为之语塞。

  “答不出来了对不对?”他讥诮的笑睨,“你们女孩子就是喜欢做些不切实际的梦。”

  刁蝉窘得浑身泛红。

  他吐出一团白烟,“不过,如果你这么希望我是,那么我就是,就像每个男孩子都想当英雄,要是能让你高兴,当一次也不错。”

  “可是,我是真的相信学长就是那个救我的小男孩。”她的直觉是这么告诉她的。

  吕熙平脸色一沉,“随便你。”

  气氛一时变得尴尬,让刁蝉不禁后悔自己不经大脑的乱说话,才会惹得学长不高兴。

  “叮铃……”这时,优美的古典音乐门铃声适时的响起。 他起身前去应门,刁蝉偷吁了口气,心想该回家了,要是太晚回去,妈妈又要唠叨个没完没了。

  拿了东西,才走到门口,瞥见跟着吕熙平进来的女孩子,不由得呆了呆,不必介绍,她当然知道对方是谁。  “学……学姐好。”伊雪柔和兰沁茹不但是三年级的学姐,更是学校的两朵校花,只是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她们。

  有些愕然。

  “你是……”这个女孩子有点眼熟,她的眼光不由自主的落在吕熙平身上,想从他脸上看出端倪。

  在学姐面前,刁蝉不禁要自惭形秽,“我、我正要走,学长、学姐再见。”

  “小蝉儿,别想逃。”吕熙平很自然的拥着她瘦削的肩头,提高手上的保温便当,那是伊雪柔特地带来的。“我已经吃得很饱了,实在无福消受美人恩,你得留下来帮我解决掉它。”

  “熙!”伊雪柔难堪的低呼。

  刁蝉一心想和他保持距离,虽然早就听说学长和伊雪柔学姐是一对的传闻,可是亲眼目睹又是另外一回事,或许她对学长的喜欢永远只能是暗恋,因为她根本不是学姐的对手。

  “对不起,学长,我、我真的得回去了,再见。”说完,仿佛背后有鬼在追,刁蝉连头都不敢回。

  ★  ★  ★

  刁太太神色不对的从外头回来,砰!的关上大门,才踏进玄关就大喊,“小蝉、小蝉。”

  “妈,什么事?”刁蝉还穿着睡衣,无精打采的从房里出来,昨晚失眠了,满脑子都是学长的影子,到现在头还因为睡眠不足而隐隐作痛。

  她劈头就兴师问罪,“妈有事要问你。”

  “什么事?”

  刁太太嘴角下垂,绷紧脸上的线条,“我刚刚听对面四楼的王太太说,她昨天亲眼看见你从吕家走出来;她说的是不是真的?”

  “呃……”她为之语塞,本以为够小心了,结果还是被人撞见,心中不由得大感气愤,这些邻居根本是些三姑六婆,没事老注意别人家的动静。

  “我不是要你不要跟那种人来往吗?你还跑到人家家里去,到时候邻居又会闲言闲语,连我们家都会被牵扯进去。”

  刁蝉咬了咬下唇,“妈,我、我只是去学长家帮忙而已。”

  “帮什么忙?你只要离他们远一点,就已经算帮妈妈的忙了。”刁太太不留情面的叫道。

  她深吸一口气,勇敢的纠正母亲错误的观念,“妈,就算学长的妈妈是别人的情妇,那又怎么样?学长他不但品学兼优,而且对学弟、学妹又好,还深受校长的信任……”

  “你看!你整个人已经被他迷得团团转,当然都替他说话了。”刁太太气得脸红脖子粗,戳了下她的头,“等你爸爸起床,非要他好好骂骂你不可。”

  “妈,你为什么这么讨厌学长?”刁蝉微硬的问。

  刁太太哼了哼,“我不是讨厌他,而是讨厌那些当人家第三者的狐狸精,那种家庭一定很复杂,小蝉,你现在只要好好读书,念完大学后,再找个铁饭碗的工作,还怕交不到男朋友……”

  “我不要听!”她旋风似的冲回房间。

  没料到女儿也有叛逆的一面,刁太太整个人怔愣在原地。

  看来,她以后得多注意点。

  第三章

  口哨声从外头飘进学生会长室。

  “哟,各位,你们都在啊!”上官迅两手叉在裤袋上说。

  唐杰扶了下眼镜,继续看他的书,懒得搭理;吕熙平则是坐在电脑桌前上网,另外坐在一角的是正对着镜子修整眉型的兰沁茹,放学后有几组照片要拍,虽然还没有毕业,不过,已是小有名气的业余模特儿。

  “嗯,好香……这种咖啡香一闻就知道是我们的气质美女煮的对不对?”他这人不喜欢喝饮料,只酗咖啡,而且还挑得很。

  果然就见伊雪柔从里头的小厨房中走出来,手中端着一壶咖啡。

  “一人一杯,每人都有份。”她柔柔的笑说。

  他搓了搓手心,“我晚上还要打工,可不可以多喝一杯?”

  伊雪柔绽出似水般的笑颜,“当然可以了,不够的话,我再煮一壶给你。”

  “我就知道你人美、心地也美,真是太感激了。”上官迅很不客气的倒了一大杯,打算找块角落慢慢享受。

  她将倒好的咖啡分别放到每个人面前,只有兰沁茹敬而远之。

  “咖啡喝多了会伤皮肤,我不要。”

  上官迅手脚很快的接了过去,“她不喝,给我好了。”

  “喝死你好了。”兰沁茹没好气的诅咒。

  蓦地,放在桌上的手机响起了宇多田光的FIRSTLOVE,不待她伸手去接,上官迅已经一把抢了过去。

  “哇靠!居然敢在你的手机上留5201314这种肉麻兮兮的简讯,我问你,这个自称JACKY的混蛋是谁?”他妒火中烧的吼道。

  兰沁茹白他一眼,“关你屁事。”

  “你可是我的马子,是哪个不长眼的敢泡你,我当然要查清楚了。”

  “别人要爱我,我管得了吗?”她娇媚的一瞪,“何况我认识很多叫JACKY的男人,哪知道谁是谁。”

  上官迅大吃飞醋,“以后你要去拍照,都必须由我陪着。”

  “你不用打工了吗?”

  他登时像泄了气的皮球,“对哦。”

  “好啦!我答应你不会随便答应别人的邀约,这样总行了吧?”

  “除了我,不准任何男人碰你一下!”

  “你真罗唆。”语气中多了几分娇嗔。

  没有人理会两人的打情骂俏,伊雪柔也坐了下来,“熙,先休息一下,咖啡冷了就不好喝了。”

  “嗯。”吕熙平移动了几下滑鼠,才关机结束上网,也不加糖和奶精,就这么啜了一口,他只喝黑咖啡,不像上官迅老爱加好几匙糖,跟喝糖水差不多。

  她深深的凝睇他冷淡的侧颜,一脸的欲言又止。

  星期六那天,尽管她借故赖在他家不走,不时的旁敲侧击,就是想探听那个学妹究竟是谁,竟能被他邀请到家中,他还吃了对方做的炒饭,绝不是普通关系。

  “……对了!老大,你要我帮你查那个叫刁蝉的学妹,我已经打听到了。”上官迅突然打岔,“她在班上好像不是很得人缘,而且还被其他同学欺负,你跟她到底是什么关系?上次我问你,你不是说不认识她吗?怎么忽然之间想知道她的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