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无赖少君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无赖少君目录  下一页


无赖少君 page 2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说着,她一面掏出手绢浸湿柠干,覆在被晒得热烘烘的娇额上,满足的叹了一口气,这儿对她来说简直是人间仙境,要是没有它,她铁定会渴死,嗯!一定是爹娘在天上保佑她。

  「我的运气真好。」她庆幸的喃喃自语。

  南可人往四周张望,想挑个看起来比较干净、舒适的位子,先睡个午觉再赶路也不迟。这时,她瞄见距自己几步远的草地上好象有什幺东西,她走近弯下身拾起来瞧个仔细。

  「这--好象是男人的衣服,怎幺会丢在这儿?」她正感疑惑之际,就听得「哗啦!哗啦!」的泼水声,一条倾长的人影冷不防从湖底窜出水面。

  太痛快了!这种大热天能游个泳,真是再舒服不过了。

  君亮逸在水里游过瘾后决定上岸。当他甩动满头的水珠,抹去脸上的潮湿,仍没有留意到此地已多了一个人,终于迈开步伐朝岸上走;等他望进一对惊愕的美丽大眼时,委实也被吓了一跳。

  他眨了两下眼皮,还以为自己看错了。

  南可人则是脑子一片空白,当她渐渐回过神来,视线本能的从他的脸上往下移,经过赤裸的男性胸膛,然后是腰部,还有--

  她像是看到不该看的东西,眼瞪陡地睁得老大,猛地抬起头和他面对面,瞧他一脸促狭的表清,也不遮掩,仿佛刻意展现自己傲人的体格;她的目光瞟向自己手上的衣服,证明眼前的景象不是她幻想出来的。

  「啊--」她脸色大变,尖叫的旋身往后跑。

  她脑中猛地想起方才喝下的水,再想到自己无意中看见的「东西」,胃中一阵翻搅,不禁扶着树干大吐特吐。

  天哪!好恶心喔!

  「呕--」南可人将中午吃的食物全数吐了出来。

  君亮逸快速的擦干身体套上长裤,踱到她的背后,故作好心的问:「姑娘,你怎幺了?是不是吃坏肚子了?」

  她失声嚷叫,「快把你--的衣服穿上,呕--」

  「我都不怕你看了,你紧张什幺?」他戏谑的笑说。

  南可人背对着他娇斥,「你--下流!」

  「唉!姑娘此言差矣,吃亏的人可是我耶!我没要你赔就不错了,你还反过来骂我,请问我什幺地方下流了?」君亮逸硬是将脸凑上前,在她颈后猛喷着热气。

  她吓得差点又要尖叫,「走开!不要靠近我,不然我--就杀了你。」

  君亮逸憋着一肚子的笑,慢条斯理的将上衣穿上。

  「敢情姑娘是想要杀人灭口,以免让大家知道,你一个黄花大闺女却已经看过男人的裸体,害怕以后没有人敢娶你对不对?」

  南可人实在气不过,干脆闭上眼睛转过身面对他,「你少在那儿胡说八道,再乱说,我就对你不客气!」

  「噗!」的一声喷笑,南可人怀疑的张开双眼,才知道那不要脸的男人早就穿好衣服,正双臂环胸的笑睇着她,好象她在他眼中俨然是个大笑话。

  「你--」她羞红了小脸,「不准笑!」

  君亮逸挑起一边的眉毛,「连笑都不行,你这姑娘还真是霸道。」

  「我要杀了你!」南可人羞愤不已的拔剑相向。

  他赶忙举起双手投降,装出一副贪生怕死的蠢样。

  「姑娘饶命呀!你千万不要杀我,我还不想死,顶多--我绝不会跟人家说你已经把我的身子看光光。」说完,还学姑娘家受到委屈般的擦眼泪。

  「你还说!」她涨红了脸蛋大吼。

  「好好好!我不说就是了。」剑尖都抵在他喉头了,他还是识时务得好。

  南可人喘着气怒瞪他,她毕竟从没杀过人,也不会真的下毒手。

  「我再警告你一次,要是你敢到处乱说话,让本姑娘听到一点风吹草动,我绝不饶你!」

  他佯装怯懦的点点头。

  「哼!」她认为自己的威胁已达到效果,谅他也不敢乱来,很放心的转身继续赶路。

  君亮逸冲着她的背影咋舌,「啧啧啧!这幺凶的姑娘有谁敢要?不过,倒是挺好玩的。」他眼神熠熠,脸上流露出感兴趣的表情,「虽然个性是泼辣了点,但长得挺标致的,而且很有朝气……」

  他弹了下手指,心中已做出决定,立刻循着南可人走过的路跟了上去。

  ※※※

  不想露宿荒野,南可人只好离开人烟稀少的小路,步入官道,沿路不时可见马车经过,心想距离下一个城镇应该不远了。

  南可人边走边回头,不时恼火的瞪向身后的跟屁虫,或许他也正好要进城……她努力隐忍着怒气,等进了城,他若再紧黏着她不放,就休怪她剑下无情了。

  瞥见她又拋来一记大白眼,君亮逸非但不以为杵,嘴角的弧度反而拉得更高,还故意冲着她咧嘴一笑,见她气呼呼的将头转回去,心里更乐了。

  「不知道她叫什幺名字?」这话一出口,连他都觉不可思议。他承认自己的确有些恋母情结,认为天底下没有几个女人能与娘亲相比,现在想想,也许是他认识的姑娘不多,不然为什幺会这幺快就对这小辣椒感兴趣?

  见城门在望,南可人突然走得很快,心想把他甩得远远的。

  她故意往人群中钻去,虽然娘只教她几招剑法好用来防身,不过比起那个不要脸的痞子可是强多了,她就不信甩不掉他。

  「他应该没跟上来了?」她提心吊胆的左右张望,想确认自己是不是成功了。

  人潮中不见那张可恶的笑脸,南可人吁了一口长气,还好她跑得快,现在可以安心了。

  「姑娘在找我吗?」陡地,身后冒出一句嘲谑的笑问。

  南可人倒抽一口气,陡地弹开好几步,指着他脸上特大号的笑容,一脸见鬼的表情。

  「你--你干什幺阴魂不散的跟着我?」怎幺会这样呢?照理说,他不可能追得上才对呀!

  他的眼神透着一丝诡谲,「我只是有件事需要你帮忙。」

  「哼!我为什幺要帮你?」南可人把下巴抬得高高的,深怕在气势上输给他。

  君亮逸一脸泫然欲泣,「你当然可以选择不帮,反正……我的身子都已经被你看光光,你不承认我也拿你没办法--」

  「闭嘴!我不是叫你不准说吗?」她慌张的东张西望,害怕被人听见。

  他抖动双肩,不怕死的继续往下说:「可是,你看过我的身子的事怎幺说都是事实,而且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闭嘴!你给我闭嘴!」南可人涨红小脸,急得用手心捂住他的口,只听得他发出呜呜的声音,她低声恫吓道:「你再说一个字,我就割断你的舌头,让你永远说不出话来!」

  他装出恐惧的表情,先是摇摇头,再用力的点点头。

  「哼!」她将柔软的心手从他嘴上移开,撇了下粉唇,才勉为其难的问:「说吧!要我帮什幺忙?」

  君亮逸笑得像偷到腥的猫儿,「你答应了?」

  「那要看是帮什幺忙?」她明明是无意间看到的,而且他又不是大姑娘,她根本不必良心不安,大可不予理会,可是,为什幺她总觉得过意不去呢?

  「其实,这个忙很简单,我只是肚子饿得咕咕叫,可是身上一分钱也没有,只要你请我大吃一顿,我们之间的帐就算扯平了,怎幺样?」

  南可人狐疑的睇睨着他,「就这样?」

  「就这样。」他信誓旦旦的颔首。

  「只要我请你吃一顿,你保证不再缠着我?」

  「我可以对天发誓,事情就这幺简单,除非有『不可抗拒的原因』不让我走,否则只要一吃饱,我就马上走人。」他正经的直视她娇俏的脸蛋,努力忍着不笑出声。

  她思索了一会儿,「好,一言为定。」吃个饭不算什幺,反正她也饿了。

  「那幺姑娘先请。」君亮逸比了个请的手势,嘿嘿嘿!一切都在他预料之中。

  在很短的时间内,桌上就摆满了糖醋鲤鱼、冰糖肘子、香酥鸡、葱烧海参、平遥牛肉……等菜色,都是当地的风味小吃,另外还有一人一大碗的面食。

  南可人秀气的吃着以刀工、削技着名的飞刀削面,看到同桌的人狼吞虎咽的模样,还不时发出唏哩呼噜的声音,活像饿了几百年,小脸不禁泛起难堪的红晕。

  「拜托!你能不能吃得文雅一点?」真是丢脸死人了!

  他毫不在意的嚼着,边吃边说:「我又不是姑娘家,不怕别人笑。」

  「你不怕,我怕。」还好只要喂饱他这一顿,他们就分道扬镖。君亮逸喝了一大口汤,「你这幺介意别人的眼光吗?」

  「谁说我介意了?」她逞能的顶回去。

  「呃!这碗刀削面还真好吃。」他打了个隔,盯着她吃不到一半的面,「咦!你怎幺还剩这幺多?吃不下分我一些,不然倒掉会遭雷劈的。」说完,就自动的伸筷子到她碗里夹了一些。

  她娇呼一声,「你--那是我吃过的!」

  「有什幺关系?你的口水又没有毒。」他就是存心占她便宜。

  两朵红云爬上南可人的粉颊,她咬了咬下唇,低声的嗔骂着。「你--无耻、下流!」

  气死人了,他居然在大庭广众下说出这幺暧昧的话,听在别人耳中,还以为他们之间有什幺关系呢!

  他摆出一副无辜的表情,「我怎幺又无耻下流了?我都不计较吃你的口水,你应该没有理由骂我啊!」

  「你--」她羞愤不已的站起身,想拔出剑将他砍成碎片,可是邻桌客人投来的眼光让她不敢轻举妄动,只得恼恨在心的重新坐下。

  君亮逸俊美的脸庞漾着坏坏的笑,「怎幺不生气了?」

  「快点把它们吃完,本姑娘没时间跟你耗。」她将沾到他筷子的面挪到一旁,舀了一口消暑的碗豆糕放进小嘴,不打算跟他一般见识。

  他撑起肚皮,打了个饱嗝,「呃!我已经吃不下了,菜还剩这幺多,丢了很可惜,不如叫伙计打包起来。」

  「随便你。」只要能快快把他打发掉,怎幺样都行。「伙计,算帐。」

  饭馆的伙计笑吟吟的过来算一算,「客倌,总共二两银子。」

  南可人顺手往腰际掏去,「噢!」了一声,脸色微变。

  「怎幺了?」君亮逸明知故问,他事先早「截」走她的银子了。

  她不信的再摸索一番,身上带的盘缠真的不翼而飞了。

  「我--我的银子不见了!」

  「什幺?那怎幺办?」他佯装惊讶的叫道。

  伙计脸色非常难看的瞪着他们,「你们没钱居然敢叫这幺多菜来吃!本店可是不给人赊帐的。」

  「我明明……有带银子出来,怎幺会……不见了呢?」南可人面露惊惶,吶吶的解释,连忙转向同伴,「喂!你身上真的都没钱吗?」

  君亮逸摊开双手哭穷,「姑娘看我的穿着打扮就知道我是个穷光蛋,不信的话,你可以过来搜搜看。」

  说话的当口,他的眼角余光瞟见坐在斜对角的人已准备过来解围,他极轻的摇头示意对方不要上前,免得曝露他的身分。

  「那怎幺办?」她慌了手脚。

  「跟我没有关系,这一餐可是你要请我的,现在我吃饱了,其它的事就交给你负责。伙计,饭钱找她要。」他拍拍屁股打算走人了。

  南可人六神无主的娇喝,「你就这样走了?」亏她好心请他吃饭,他现在竟然过河拆桥,撇下她不管。

  「不走还留下来干什幺?」他好笑的反问。

  伙计不耐烦的大吼,「我不管谁要付帐,但要是没银子,你们两个都别想走。」其它的客人开始议论纷纷,对着这两个人指指点点。

  南可人心里又羞又气,从小到大,她从未受过这种屈辱,不禁老羞成怒。

  「本姑娘就是没钱付帐,你想怎幺样?」

  「你这姑娘脸皮真厚,明明自己理亏,说起话来还很理直气壮。」伙计声量大到至客栈的人都听得见。「好!既然没有钱,那幺两条路给你们走。」

  君亮逸瞧见她眼眸中盈满着泪光,眼看就要滚下来了,怜惜之心大起。

  「哪两条路?」他问。

  伙计盛气凌人的睥睨他们,「一条是送官究办,另外一条就是在我这儿做工抵债,你们选一条。」

  「不用选了,我们当然是做工抵债罗!」他觑向忍泪不语的南可人,不禁口气放柔的问:「你没有意见吧?」

  她倔强的别开小脸,拒绝回答。

  「既然这样,只要你们在这儿做满五天就可以走人。」伙计将经过向掌柜的通报,很快的取来两张纸,「为了怕你们逃跑,请你们在上头签名画押,五天期满就把它们还给你们。」

  君亮逸看了看内容无误,率先签上自己的大名,再将毫笔交给她。

  「南--可--人。」他念着她写下的三个字,嘴里纳闷的嘀咕着,「原来姑娘的芳名叫做可人,可是,怎幺名字跟本性正好相反,一点都不可人?」

  她立刻向他投射一记怒气腾腾的死光,「你说什幺?」

  「呵呵呵!我是说姑娘的名字取得真好听,跟你十分相配。」他干笑两声。

  南可人不屑地从鼻端哼出一口气,不想再搭理他。

  「你们跟我来。」伙计板着脸喝道,打断他们的谈论。

  第三章

  做了一整晚的苦工,南可人只觉得全身的骨头都快散了,等伙计带他们到临时拨出的休息处时,已经是二更天了。

  「这几天你们就睡在这地方。」伙计点亮桌上的烛火,屋里除了一张简陋的床、一张桌子和一条长板凳外,别无他物。南可人大惊失色,「什幺?你要我和他同睡一间房,那怎幺行?」

  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传出去教她以后怎幺做人?

  「不行也得行,这里已经没有其它房间,你们就将就一点,早点睡,明天还要早起做事呢!」伙计叮咛完毕,转身就走。

  君亮逸打了个大大的呵欠,「好困喔!我不行了,你不睡的话,那我就不客气了,明天见。」

  「等一下,你想干什幺?」南可人快手快脚的将他从床上揪下来。

  他回答得很自然,「这还用问,当然是睡觉罗!」

  「这张床是我要睡的,你去打地铺。」怎幺说她都是个姑娘家,岂有睡地上的道理?再说,她才不会跟他这种烂人客气。

  「你要我打地铺?」君亮逸一脸「你说的是什幺疯话」的表情,断然的拒绝,「我才不要!有床可以睡,我为什幺不要?大不了我们一人睡一半,谁也没有吃亏,这样总可以了吧!」

  「你臭美!谁要跟你睡同一张床?」她脸红的娇斥一声,硬是将他给推下床,然后将宝剑放在枕边,「我事先声明,你要是敢再靠近我,我会一剑刺死你,不要以为我只是在吓唬你。」

  君亮逸叹口气的退回桌旁,「好好好!床让给你睡就是了,不要动不动就喊打喊杀,真是辜负了你爹娘帮你取的名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