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无赖少君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无赖少君目录  下一页


无赖少君 page 6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丹丹,不要任性。」她不会武功,要是让人捉去用来要胁少主,岂不更糟?

  「你就让我任性一回吧!霁哥,失去逸哥,我会活不下去的,你懂不懂?」她两手蒙住小脸低泣着。

  他的心揪得紧紧的,已快喘不过气,但仍沉闷的说:「我懂,只要你肯回去,我保证很快就把少主也带回去。」

  只要能让她开心,他什幺都肯做。

  荆丹怡心头一喜,「真的吗?你保证能尽快劝逸哥回去?」

  「我什幺时候骗过你?但你要答应我先回去。」

  「好,我相信你。」她终于绽开笑容说。

  第五章

  南可人把自己关在屋里一整天,除了让伙计送饭菜进来,一直没踏出房门半步。她闷闷不乐的捶着枕头出气,只要一想到君亮逸跟别的女人抱在一块的画面,心就酸得发痛。

  「气死人了,那个烂桃花居然敢玩弄我的感情,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他!该死的色狼,我真是笨透了,以为他是真心,还让他轻薄了那幺多次--」她又碰碰的使劲捶了几下,以泄心头之恨。

  对了!反正她的脚伤好得差不多了,趁现在他还没来跟她「勾勾提」,赶紧放他鸽子,从今以后,他走他的阳关道,她过她的独木桥,两不相欠。

  南可人将门打开一条缝,往外偷瞒了几眼,确定没有人才跨出门槛。

  「哈!我就猜到你会偷溜,这下让我抓到了吧!」君亮逸不知打哪里冒出来,原来他早已守株待兔多时。

  两人就站在走廊上干瞪眼,看谁瞪得久。

  「让开!」她先沉不住气,开口斥道。

  君亮逸叹息的上前一步,「可人,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好不好?」

  「不给!你到底让不让开?」「丹丹对我而言真的只是小妹妹,我可从来没主动抱过她、亲过她。」

  唉!女人一旦吃起醋来,那醋劲还真让人吃不消。

  她泛红了眼眶,「那是因为你尊重她,却把我当作一个随便的女人……」

  「你真的冤枉我了!难道你宁可我对你生疏有礼、处处保持距离,拿你当普通朋友看待?」他说的字字敲到她心坎里。

  南可人闻之语塞,明白自己辩不过他,兀自生着闷气。

  「你还不懂吗?我不是登徒子,更不是采花贼,要不是已经认定你,才不会随便对个姑娘动手动脚,就算人家跪下来求我,我还不屑动手呢!」他傲慢的昂起下颚,睥睨的说。

  南可人努力的不让自己的嘴角上扬,「你不是又在哄我吧?」

  「天地为证,我刚刚说的话句句属实。」

  君亮逸严肃的表情总算让她转怒为喜。

  「我看着丹丹从出生到现在,对我来说,她就像一个帖心的妹妹,我要是真的对她有意,也不用等到今天,这点你绝对要相信我。」他再次声明。

  「可是,我看得出来她并不是这幺想啊!」同样都是女人,南可人光见她伤心的模样,就明白她用情有多深。

  君亮逸只能苦笑以对,「我知道,过去我为了不想伤害她,一直不敢明说,不过方才我已经跟她说清楚了,相信她心里也有数,这样对我们三人都好。」

  「除了她,你还有其它人吗?」她可不想跟一大堆女人抢。

  他佯装沉思状,「嗯……让我想想看。」

  「你还要想?」南可人着恼的跺了下脚,越过他就要走。

  「我骗你的!可人,没有别人了,真的。」君亮逸失笑的赶紧伸手将火大的佳人拉回来。「只有你,没有第二个人了。」

  南可人嗤哼的摆高架子,不想老是居于劣势。「我看还是等你确定清楚再说比较好,可不要改明儿个又冒出个漂亮妹妹来,那你的谎言还是会被拆穿的。」

  「真的没有了,不过,要是有人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暗恋我,那我就没办法了。」未了,他还不忘捧自己一下。

  对于他的自恋,她只用个白眼回应。「我们的房钱付到后天,不住未免太便宜店家了。」他说得合情合理,让她无从反驳,就这样又呆呆的被君亮逸带回房去。

  ※※※

  「你到底是什幺人?」南可人脚上的扭伤复元后,两人离开客栈,她才问出心底的疑惑。

  他眨了眨眼,「我叫君亮逸,你不是早知道了。」

  「我是在问你真正的身分,又不是在问你的名字。」她没好气的瞟他一眼,「因为,这几天我总觉得好象有人在附近监视我们,你还记得那天晚上遇到叫什幺赤虎帮的人,他们也不像一般强盗,而且一开口就指名道姓要找你,这不是很奇怪吗?」

  君亮逸继续装傻,「有吗?我怎幺一点都不觉得,是你太多心了。」

  「不然他们为什幺要杀你?」

  「我怎幺知道?也许他们认错人了。」在还没拐她回家之前,还是先别把他是黑道第一帮残月门少主的事告诉她,免得把她吓跑了。

  南可人悻悻的娇哼一声,「不说就算了。」

  「你想知道我是谁也行,只要你跟我回家见过我爹娘,自然就明白了,反正你也不想回你外公家,又没有亲戚可以投靠不是吗?」

  「哪有未出嫁的姑娘自己主动跑到男人家里?会被人嘲笑的。」她虽不是名门闺女,可是该有的礼教还是要遵守。

  他亲昵的捏捏她的小手,「我爹娘才没有那幺八股,其它人也绝不敢笑你,我可以向你保证。」

  「但是,我这样突然上门拜访好吗?」她犹豫了。

  君亮逸拍胸脯打包票,「你什幺都别想,一切有我在。」

  「那--好吧!」她难为情的颔首。

  「这样才对,丑媳妇早晚也要见公婆,早见晚见还不是都要见。」

  南可人杏眼一瞪,就往他的脚背踩去,「敢骂我丑,你不想活了吗?」

  「哎哟!好痛--」他疼得龇牙咧嘴,动作夸张的抱腿直跳。

  她嗤笑一声,「有那幺痛吗?我又没踩得很大力。」

  「是吗?」君亮逸做出凶狠状,「那换我来踩你,看你会不会痛?」

  「啊--」她尖叫一声,咯咯娇笑的跑给他追。

  他咧着大大的笑弧,「不要跑--」

  南可人跑了好一段路后,又累又喘的靠在墙边休息,每次都跑输他,今天总算可以赢他一次了。

  咦!怎幺这幺久了还没追来?她开始觉得不太对劲。

  忽地,一只手掌从背后按住她的肩头,南可人猛然回首,「白大哥?」

  白舜屿只让她来得及叫出这三个字,然后毫无预警的点了她的昏穴……

  ※※※

  南可人在白舜屿的陪同下,战战兢兢的踏进正厅,有些畏惧的瞅着坐在堂上的白发老人。

  白发老人年约六旬、中等的身材,一双精铄的目光让周遭的人噤若寒蝉,他便是连环十八寨的总舵主玉成昆,而坐在下面的美艳妇人则是玉玲珑,她红唇上噙着不怀好意的笑,像是在打着什幺不为人知的坏主意。

  南可人深吸了口气,怯怯的轻唤:「外公、姨娘。」

  「原来你还记得我们是谁,我还当你已经忘记了。可人,难道我和你外公虐待你,否则好好的为什幺要离家?」玉玲珑语带嘲讽的间。

  「可人知错了。」她知道解释再多也是枉然。

  玉玲珑还不想轻易放过她,「我当你也要学你娘,打算跟男人私奔了。」

  「姨娘,我娘是为了追求幸福才离开家,事实也证明她的选择没有错,请你不要再用这种轻蔑的语气说她。」南可人实在咽不下这口气,出言顶撞她。

  「说的好听,那幺你离家又是为了什幺?」

  「我--我是为了……」她下意识的瞥向站在一旁的白舜屿,嗫嚅的说:「我听说--外公要把我许配给白大哥,所以--」

  玉成昆皱起白眉,沉声的低喝,「你不想嫁给他,所以才逃家是不是?」

  她不敢看向白舜屿,低首默认了。

  「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这桩婚事可由不得你说不要就不要。」玉玲珑寒着艳容,眼眸里毫无感情。

  「事关我终生的幸福,难道我没有选择的自由吗?」南可人痛心的吼道,她实在厌恶听见有人批评亲娘的话,尤其是出于姨娘口中。

  白舜屿表情凝重的抱拳,「老爷子、义母,也许可人心里还没有准备好,这桩婚事就暂时先搁在一边,处理正事要紧。」

  「白大哥,请你原谅我,我--不能嫁给你。」

  「你有喜欢的人了?」尽管他心里早已有数,还是想听她亲口说。

  南可人不得不坦白相告,「我不想隐瞒你,我的确有喜欢的人了。」

  「你喜欢的人是君亮逸?不行!你不能喜欢他。」

  「为什幺不能?」她惊讶的问。

  「因为他是残月门的少主,而残月门正是我们连环十八寨的敌人。」

  她迷惑的瞅着他,「什幺残月门?什幺又是连环十八寨?白大哥,我听不懂你在说什幺?」

  玉玲珑坏心的笑道:「你想知道的话就仔细听清楚,连环十八寨是你外公一手建立的门派,在二十年前,和残月门可以说是黑道上最强大的两个门派,原本两家准备联姻,到时两大门派合而为一,便能叱咤江湖,没想到却被个姓燕的女人给破坏了,她就是君亮逸的亲娘,而我这只手臂就是毁在她手中。这些年来,连环十八寨的几个堂口也在残月门的并吞下苟延残喘,新仇加旧恨,要是君亮逸知道你是谁,你想他还会要你吗?不信的话,你可以问你外公。」

  「不--怎幺会有这种事?」她失声叫道:「外公,姨娘说的都是真的吗?」

  玉成昆「喀!」的放下茶杯,双目冷冽的迎视她,恨声的说:「不错,我们和残月门不只是敌人,更是仇人,这二十年来,我无时无刻不在想报复,多亏有你帮外公找到了好机会。」

  她迷惘的低喃着,「我不懂。」

  白舜屿怜惜的扶住她摇摇欲坠的身子,「可人,你不是江湖中人,我们本来也不打算让你知道这些恩恩怨怨,没想到你会在阴错阳差之下遇到君亮逸,现在你已明白一切,就该把他忘了。」

  「忘了?」她怔忡一下,想到自己无缘无故失踪,君亮逸一定到处在找她。「外公,您想怎幺对付君亮逸?」

  「要怎幺对付他就要靠你了,可人,你一定得帮外公这个忙。」

  玉成昆异常慈爱的笑容让她看了头皮发麻。

  「我不要、我不要!」南可人悚然一惊,踉跄的后退,「不管你们之间有什幺恩怨,那也是上一代的事,跟君亮逸一点关系也没有。」

  玉玲珑美艳的脸上挂着狰狞的笑,「只能怪他投错胎,君少翼辜负了我的真情,燕飞卿毁了我的姻缘,害我变成了残废,我只有从他们的儿子身上讨回公道,让他们尝一尝痛不欲生的滋味。」

  「即使你们是我仅有的亲人,我也绝对不会帮你们做坏事!」什幺江湖恩怨她不懂,唯一能确定的是,她不能眼睁睁的看君亮逸受到伤害。

  玉成昆不怒反笑,「这可由不得你。可人,你不要怪外公狠心。」

  他话才说完,冷不防的运气,一掌击向外孙女--

  「老爷子--」白舜屿的叫声是南可人最后听见的声音。

  ※※※

  另一方面,君亮逸在南可人失踪后不得不回到残月门,迅速派出所有的探子寻找她的下落,当时他在大街上受到数名来历不明的人士阻挠,像是故意在拖延时间,他就觉得其中必有蹊跷,也许,南可人便是被那些人掳走的。

  「少主,你镇定一点,应该很快就有回报了。」沉峣虽没见过那姑娘,可是看到他心急如焚的模样,瞎子也看得出来她在少主心目中的地位。

  君亮逸来回跺着步,爱笑的脸孔如今却是绷着焦虑的线条。

  「坐下来,别急,如果南姑娘被掳是冲着我们残月门来的,在达到目的之前,她暂时应该不会有危险才对。」他又劝道。

  荆丹怡正好端了白瓷碗进来,「逸哥,沉叔说得对,这种事急也没用,来,这是你平常最爱吃的冰镇莲子汤,是我特地帮你煮的。」

  「我说丹丹,你真是偏心,怎幺沉叔都没有?」沉峣打趣的说。

  她含羞带怯的垂下眼脸,「我马上再去端。」

  沉峣对她眨眼,哈哈大笑,「不用了、不用了,沉叔是说着玩的。」

  「丹丹,谢谢你,可是我现在吃不下。」君亮逸望眼欲穿的伸长脖子,希望能早点得到消息。

  「我相信南姑娘吉人自有天相,逸哥,你不要着急,她不会有事的。」荆丹怡嘴里虽这幺说,可是心里却希望南可人永远不要再出现,最好是从此消失,那幺君亮逸的心便又会回到她身上。

  「我真是没用,要是当时我没有离开她的身边,她就不会被掳走了。」他自责不已,根本不敢想象她会发生什幺事,也许她正在某个地方等着他去救她,而他却只能待在残月门,束手无策。

  荆丹怡听了,一颗心又酸又苦,「逸哥,你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就不要这幺自责了,我想南姑娘不会怪你的。」

  「他们为什幺不直接冲着我来,竟使出这种卑劣的手段?我真的把她害惨了。」

  都怪他自以为聪明绝顶,一个人足以应付各种难关,现在才了解何谓江湖险恶,过去的想法真是太天真了。

  「少主!」阿霁健步如飞的奔进门。

  君亮逸劈头就问:「有消息吗?」

  「没有,连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

  沉峣抓了抓头皮,一脸的纳闷,「怎幺可能?居然连我们派出去的探子都查不到,这未免太诡异了!」

  「阿霁,莱阳县你去查过了吗?」可人曾说过,她的外公安排她住在那里的一座宅子里,或许她回去了也不一定。

  「属下已到附近打听过,可是却没有人认识南姑娘。」

  君亮逸闭了闭眼,方寸大乱,「不可能没有,阿霁,再多派些人去找--算了!还是我亲自跑一趟莱阳县好了。」

  「少主,此时敌暗我明,你还是不要出门比较好。」沉峣顾虑到他的安危,坚决反对。

  荆丹怡更不会让他去冒险,扯住他的袖子,「逸哥,你千万不要出去,对方或许就在等你自投罗网,你不要中了他们的圈套。」

  「你们不要阻止我,我非去不可。」君亮逸听不进任何话,将她的柔荑从手臂上拉开,纵身飞出大厅。

  沉峣叫道:「阿霁,快跟着他!」

  其实不用他说,另一条人影已紧追出去。

  「逸哥--逸哥--」荆丹怡红着眼眶叫唤,纵使能唤回他的人,却也唤不回他的心。「为什幺会变成这样?沉叔,你告诉我,我该怎幺办?」

  「唉--」沉峣同情的轻拍着她,语重心长的说:「丹丹,感情是不能强求的,你自己要想开一点。」

  荆丹怡不信的睁大双眸,「可是,是我先认识逸哥的,我们从小一块长大,感情比谁都好……」这也是她唯一占优势的地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