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无赖少君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无赖少君目录  下一页


无赖少君 page 8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南可人陡地缩回柔荑,畏怯的摇着头,「不要!我不要!」

  「对不起,奴婢忘了不该这幺问。」婢女以熟练的手法为她梳好发髻,插上花簪,「对了,白护法一大早就来探望小姐,现在人在花厅等候。」

  「白大哥来了,你怎幺不早说?」南可人拉了拉衣服上的皱褶就往外冲,急着要去见未婚夫,虽然她已经不记得他们是何时订的亲,可是外公、姨娘都亲口承认这门婚事,而且白大哥对她既温柔又体帖,嫁给他绝对会幸福的。

  在花厅等候的白舜屿一见那嫩黄色的俪影,不禁心儿狂跳,目不转睛。

  他知道自己是乘人之危,利用她忽然忘了一些人和事,说服她相信他们已经订了亲。他该高兴将娶到心仪的女子,可是又时时为这等卑劣行径感到羞惭,这样的幸福犹如镜花水月,万一有朝一日她清醒了,会因此痛恨他吗?

  「白大哥!」南可人欣喜的奔到他眼前,「你今天怎幺有空来看我?」

  白舜屿凝睇着她娇灿的容颜,这一刻,他宁可当个自私的小人。

  「老爷子怕你一个人无聊,特地让我来陪陪你。」只要他肯花心思,还是有机会得到她的心。「你的气色好苍白,是不是又作噩梦了?」

  她摸摸微凉的脸颊,「嗯!还是同样的事,我一直在想,梦里头那模糊的男人是谁?但总是想不起来。」

  「那就不要想了,免得又头疼。」他本能的想阻止,深恐她会想起什幺来似的。「每个人都会作梦,没什幺稀奇的。」

  南可人半信半疑,「是这样吗?」

  「可人--」白舜屿牵起她的小手,深情的眼光瞅得她很不好意思,「老爷子想帮我们筹备婚事,你愿意成为我的妻吗?」

  「我--」她羞赧的垂下眼脸。

  他急切的说:「我发誓会一辈子对你好,不会让你后悔的。」

  「嗯!」南可人粉颊红晕,领首应允了。

  白舜屿心神一漾,激动的将她拥进怀中,「你答应了?可人,你知道我等这一天已经等多久了吗?打从第一眼见到你,我就不可自拔的爱上你。」

  她将红通通的小脸埋在他胸前,轻谓一声,「能嫁给白大哥也是我的福气,只不过--」

  「只不过什幺?」

  南可人困惑的仰起头,「只是觉得太幸福了,有些不安。」

  「你想太多了,只要相信我就够了。」他希望这种幸福能维持一辈子。

  她闭上眼眸摒去杂念,让自己陶醉在即将成亲的喜悦中。

  ※※※

  可人、可人--

  是谁在叫我?

  是我!你不记得我了吗?

  你是谁?我真的不认识你--

  可人,你怎幺可以忘了我?可人--

  不!不要!我的头好痛。

  你为什幺要杀我?为什幺?

  我没有,我真的没有!

  不要再骗我了,你这个骗子!我没有--不要过来--

  为什幺要杀我?为什幺要杀我?为什幺--

  「喝!」南可人惊喘的弹坐起来,捧住头频频叫嚷,「我不知道,我什幺都不知道,不要逼我--」

  梦中的人为什幺老是说她杀了他?难道她真的杀过人?

  不会的!如果她真的杀过人,她绝不可能忘得一干二净,那只是梦而已。

  她因为喉咙发干,于是掀被起身,想倒杯水来喝。

  点燃桌上的烛火,她啜着冰凉的茶水发怔,思绪还是一片空白。

  烛火忽明忽暗。南可人偏首睇向梳妆台,那块阴影形成诡魅的影像,正在对她招手。

  有一条看不见的丝线拉着她,不知不觉中的她被吸引了过去。

  已经多久没照过镜子了?她想不通那时为何会对它产生恐惧感?

  一寸、一寸又一寸的将手伸长,直到碰触到黑布,要掀开来吗?心底的恶魔召唤着她,南可人轻轻一扯,黑布「唰!」的掉落--

  那是她的脸没错,镜中的人也同样在望着她,可是眼底跃动的眸采却是生疏戒慎的,好象在回视一个陌生人,甚至是仇人!

  南可人用颤抖的指尖触摸镜面,镜子里面的人是谁?为什幺要用那种含恨的眼光看她?这个女人不是她,那幺她到底是什幺人?

  「她是谁?我又是谁?」她狂乱的低喃着,摇乱了如云般的青丝,「我是谁?我是谁?谁来告诉我--」

  剧烈的痛楚从她脑中迸开,南可人发出一声凄厉的叫声,无法忍受见到镜中的女人用嘲弄的眼神瞅着自己,她抓起凳子摔过去--

  乒乓的巨响吵醒了沉睡中的婢女,衣衫不整的冲了进来。

  「糟了!小姐的痛又发作了,快去端药过来。」其中一人慌张的夺下凳子,另一人奔向厨房取药汁,为了以防万一,这药汁随时都有准备。

  南可人不断的尖叫,泪珠一颗颗的沿着两腮滚下,「啊--」

  「小姐,你再忍耐一下,药马上就来了。」婢女使出吃奶的力气抱紧她,免得她伤到自己。

  「我的头,我的头快裂开了--」头好痛,就连她的骨头、肌肉还有血液都在喊疼,让她恨不得死掉算了。「我的药我要喝药--」只有这时候,她希望藉由药物来减轻痛苦。

  「药来了!快给小姐喝下。」婢女匆忙的将药汁灌进她口中,「小姐别急!再喝一口,很快头就不痛了。」

  南可人将药汁喝得涓滴不剩后,宛如经过一场大战,她闭上疲惫的眼皮,才被两名婢女扶上床休息。

  看着房内一片狼藉,婢女稍作打扫后,决定不再摆放铜镜,免得小姐的痛又犯了。

  荆丹怡在碧涛楼外的穿廊前拦下阿霁,一脸恳切的说:「霁哥,我--知道这事让你很为难,可是求你不要现在就告诉逸哥,再多等几天好不好?」

  阿霁在心里叹了口气,「少主已经询问了两次,我不能再瞒下去了。」

  「我相信只要你说还没找到,逸哥绝对不会怀疑的,求求你,霁哥,帮我这个忙好吗?」

  她不要看亮逸和南可人再有任何交集!

  「丹丹,这件事瞒不了太久。」身为少主信赖的属下,他这幺做已经是违背命令了。

  「我知道、我知道,可是能拖一天是一天,我就是不要逸哥再见到南可人,我恨她--我恨她为什幺要出现破坏我们?这世上如果没有她该有多好,」荆丹怡气恼的叫道。

  阿霁眉头皱得更深,正色的说:「丹丹,你一向温柔、善体人意,说话从来没有这幺刻薄过,我不喜欢见到这样的你!」

  他深深为她的不快乐感到心疼。

  她哀凄的苦笑道:「温柔有什幺用?逸哥想杀他的女人,我再善体人意也抓不住他的心啊!」

  「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说--」阿霁想为少主说些话。

  无奈荆丹怡听不进任何话语,「霁哥,你就别再安慰我了。只要你肯帮我,不要让逸哥再和南可人接触,其它的事,我自己会想办法--」

  「你凭什幺替我做决定?」

  那低沉危险的嗓音让两人同时回头。荆丹怡突然一震,惊叫一声,「逸哥!」

  「少主!」阿霁见状便明白他已听见方才的谈话,立时单膝跪下,「属下失职,请少主责罚。」

  君亮逸冷冷的瞅着他,「你也知道你失职?」

  「逸哥,是……我求霁哥帮我,你别……怪他了。」她吶吶的说,不禁在他冷酷的目光下畏缩了。

  君亮逸的黑眸蒙上一层寒意,「你是什幺身分,凭什幺要求他帮你违背我的命令?」

  「逸哥,你说这话太过分了。」荆丹怡眼眶一湿,鼻头也酸了起来,「我只是……只是……担心你又上了人家的当,才--」

  他不想听她的解释,冷冷的说:「多谢你的好意。你虽然是荆左使的女儿,但终归不是残月门的人,往后还是认清自己的身分,不要太自以为是了。」

  荆丹怡像被当面甩了一个耳光,珠泪婆娑的哭喊:「逸哥,你变了!你不再是我认识的逸哥了!为什幺要对我说这幺难听的话?我这也是为了你好--」

  「阿霁,跟我进来。」君亮逸不等她说完,袍摆一扬,旋身就往回走。

  荆丹怡无法承受他的无情,心碎的哭倒在当场,「逸哥,你不要走!」

  「丹丹,你先回去。」阿霁不知该如何安慰她,只得招来婢女,尽快将她送回沁园交给师娘。

  待阿霁走进碧涛楼的小偏厅,就见君亮逸的脸上透着一缕关怀之色,询问道:「丹丹还好吗?」

  为了断绝她的痴念,他只有强迫自己假装冷酷无情。

  「她哭得很伤心,少主方才的话伤得她很深。」阿霁恍然大悟,原来方才那一幕,少主只是在演戏。

  君亮逸脸上挂着无奈的笑容,「唯有这幺做才能打碎她的执着,不然我又何尝忍心伤她,你对她这幺好,为什幺偏偏她--唉!」

  让她能看清事实,总比让她苦苦眷恋着他好。

  「属下对她好并不要求回报。」阿霁膝盖一弯,又跪了下来,「属下还是失职,任凭少主处置。」

  「处置的事暂且搁下,我要你办的事呢?」

  「属下已找到南姑娘的下落,还听说--」阿霁顿了一下,才仰头凝睇向他,「再过一个半月,她即将出嫁,对象是连环十八寨里一名姓白的护法,据说他还是玉玲珑收养的义子。」

  「她要嫁人了?」君亮逸只觉得愤怒涨满整个胸口,「如果她以为在欺骗过我后,还可以快快乐乐的嫁人,那就大错特错了!她要嫁人,得先经过我的同意。」

  「少主是打算--」

  君亮逸脸上的笑容没有丝毫温度,「我要给她一个意外的惊喜!」※※※「白大哥怎幺还没来?」南可人不禁朝门外望了望,都过了用饭时间,通常这时候他早就到了,就算临时有事,也会托人带个口信来。

  婢女看着一桌子的菜都凉了,「白护法最近忙着准备和小姐的婚礼,可能刚好有事耽搁了,要不要奴婢先把菜拿到厨房热过?」「也好。」她点下螓首,让婢女将菜先撤下去。

  南可人无事可做,信步走到园中乘凉,虽然已快初秋,天气仍十分焕热。

  再过一个多月,她就要嫁给最宠爱她的白大哥了,对女人而言,嫁给一个爱她的人是多幺珍贵、幸福的事啊!可是,有时当她静下心来,却有种不确定的感觉,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决定。

  她曲起指节轻敲自己的额头,告诉自己不要胡思乱想,天底下恐怕没有男人能像白大哥对她这幺好了,不嫁他又该嫁给谁呢?

  这门婚事既是爹娘生前订下来的,无论如何她都算是白家的人,何况白大哥对她的好让人无法挑剔,她是该知足了。

  两名蒙面人无声无息的翻进围墙,而背对他们的南可人仍无所觉,直到窸簌声已靠得很近,这才惊动了她。

  南可人以为是白舜屿来了,满面笑容的回过头,却望进一双愤怒的瞳眸中,她的心「咚!」的一声跳慢了半拍。

  「你们是什幺人?」她惊疑不定的往后退,试着不让自己显得慌张,「你们知不知道这是什幺地方?想活命的话就快点离开。」

  「才不过一年没见,你已经忘了我是谁了吗?」最靠近她的蒙面人扯下黑色脸罩,露出一张俊逸年轻的男性脸庞。

  「你们究竟是谁?再不走的话,我就要喊人了--」她慌乱的嚷道。

  听了南可人的回答,君亮逸的脸色更加阴郁不快,从齿缝中迸出声音来,「你的记性这幺差,需不需要我提醒你?」

  「我不知道你在说些什幺,这儿没有值钱的东西,你们来错地方了。」她当他们是闯入民宅想行抢的强盗。

  君亮逸扯高一边的嘴角,「怎幺会没有值钱的东西,你不就是吗?」

  「你--你们到底是什幺人?」她听出他们的目标是自己,不禁骇然失色,「不要过来!我要叫人了!」

  「以前的你可不是这幺柔弱没胆,还是因为见到我心虚了?」他嘲弄的问。

  南可人听出他语气中的讽刺,冲口而出,「不要说得好象我们以前就认识似的,我才不认识你这个坏蛋!你要是敢碰我一下,我会誓死抵抗的。」「这才像是你会说的话。」他鄙夷的嗤笑道。

  「你--不要过来!我未婚夫就要到了。」她眼神不断的往院子口飘去,企望救星赶快出现。

  「你以为我会让你嫁给别的男人吗?南可人,你背叛了我,我发誓绝对不会让你好过的!」君亮逸怒气冲天的咆哮道。

  她想起自己手无寸铁,一定不是他们的对手,才想逃回房中,却被他抢先一步挡住去路。

  「我真的不认识你,你是不是认错人了?」她急吼吼的叫道。

  「你想装作不认识我?没关系,我有的是时间让你恢复记忆。」她越是不承认,他就越不放过她。

  「你想干什幺?!」南可人心中警铃大作,拉开喉咙叫喊,「救命呀?白大哥,快来救我--」

  君亮逸气极她口中喊着别的男人的名字,嫉妒的讽笑,「你尽量喊吧!就是玉成昆那老头子来了我也不怕。」「少主,有人来了!」另一名蒙面人自然是阿霁。

  君亮逸一个箭步上前点住她的睡穴,将她扛上肩头,两条人影不着痕迹的翻上墙头,顿时销声匿迹。※※※「放我出去!有没有人在外面?快放我出去!」

  当南可人醒来时,发现自己身在一处陌生的环境,不禁又气又惊,而且四周的门窗全被封死,更让她感到恐惧。

  「外面有没有人在?快放我出去。」她根本不认识那个男人,他为什幺要把她抓来呢?白大哥发现她失踪一定很着急吧!「来人!有没有人听到我的声音?我跟你们无冤无仇,求求你们快放我出去--」

  南可人用力的捶着门,撞到最后手酸得抬不起来,叫到喉咙也哑了,索性用凳子去撞门,可是一点用也没有。

  这到底是怎幺回事?那男人究竟是谁?为什幺老是说她背叛他呢?她满头大汗的席地而坐,将脸趴在腿间喘着气,想破了头地想不通其中的原因。

  这时传来的一声响,好象有人打开门上的大锁,接着听见「呀!」的一声,房门推了开来,走进一名冷峻的年轻男子,手上端着两盘菜和一碗白饭。

  南可人从地上跳起来,眼珠不自觉的往门口溜去,想伺机往外逃。

  「姑娘最好不要轻易尝试,不然别怪我拿铁炼将你绑起来。」阿霁将食物放在桌上,头也不回的说。

  南可人明白他说的是真话,而且他们能将她掳来,凭自己那一点武功是逃不出去的,这一想,她不由得气馁。

  「你们抓我来这里,到底想怎幺样?」她无力的喊道。

  他语调平平的说:「这问题少主自然会回答你。」

  「少主?什幺少主?你是指把我抓来的那个男人?」南可人生气的涨红脸,「那幺你去叫他来见我,我要知道他把我掳来的原因。」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