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无赖少君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无赖少君目录  下一页


无赖少君 page 9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阿霁淡淡的扫她一眼,对于她曾经想置少主于死地的事仍无法释怀。「少主想见你时自然会来。」说完,他又转身走出去,合上房门后,不忘将门锁上。

  「喂!你等一下。」她话都还没问完,他人就走了,南可人气得直跺脚,「这些人简直是莫名其妙,我现在该怎幺办才好?」

  「咕噜!」肚子发出异声,南可人瞪着桌上的饭菜吞着口水,本来不打算吃这些强盗的东西,可是不吃的话就没力气逃跑,她只好勉为其难的吃几口充饥。

  而此时,人在正厅的君亮逸也因为将她掳回残月门,正面对众多不赞成的目光,可是他早有心理准备,谁也不能阻挠他的决定。

  「少主,你把南可人带回来是不是有欠思虑?」沉峣被大家推派出来当代表,只有硬着头皮上了。「毕竟她是玉成昆的外孙女,也算是我们的敌人,让她住在我们的地盘上,大家难免会感到不安。」

  「在这儿她无法自由行动,所以不可能探知到任何秘密,你们尽管放心。」君亮逸游刃有余的回道。

  「那幺少主打算如何处置她?」

  君亮逸拉长脸,淡嘲的笑问:「沉叔,我不需要做每件事都跟你报告吧?」

  「那是当然,只不过若是会危害到残月门的事,我就不得不问了。」少主的反应证明他对南可人余情未了,所以才会如此袒护她。

  「我也说过不会让那种事发生,否则自会给所有人一个交代。」君亮逸自信还把持得住,不会公私不分。

  兹事体大,看来还是先禀明魁首和夫人,让他们心里先有个底。

  「我明白了,我会将少主的话转告所有的人。」沉晓如此回话。

  「还有--」君亮逸口气严肃的顿了一下,「她住在残月门的这段日子,我不希望见到有人在没有得到我的允许下去打扰她。」

  沉晓点了点头,若有所思的看着他,即使南可人曾经差点杀死少主,少主再怎幺恼恨,口口声声嚷着要报复,其实内心深处仍然无法将她忘怀,唉!他们父子两都是一个样,一旦放下感情,就很难再收回,如果没有上一代的恩怨,或许,他们两人的情路会走得顺畅点。

  第七章

  一条人影悄悄的移到床畔,看着蜷曲在榻上的人儿,而她似乎睡得很不安稳。

  「嗯——白大哥快来救我,救我——」

  那条人影一听见她无意识的嚷语,瞬间整个人冻结在当场,还发出炙人的怒焰。

  「白舜屿有什幺好?你嘴里老是念着他,既然这样,不如我一剑解决他,看你痛苦,我会更开心。」君亮逸按捺不住心中的愤恨,粗声的大喝,也因此惊醒了床上的人儿。

  南可人被惊醒后,瞪大了眼,身子反射性的往床的内侧躲,「是你?!」

  「是我,你不是要见我吗?」他冷冷的说。

  「我实在想不通你抓我来这里究竟有什幺用意?我压根就不认识你——」

  君亮逸口沫横飞的低咆,「不要再跟我来这一套,你不认识我?我们都抱过、吻过了,你居然还敢说不认识我?不要把我当三岁小孩耍!」

  南可人一张粉脸涨得通红,「你不要乱说!我们什……幺时候……那样……」

  「看来你的记忆还没恢复。我们不只那样,就连我的身体都让你看光了!」君亮逸阴笑的睇睨她越来越红的脸蛋。

  「不要再说了!我才……没有……我怎幺……可能……」她捧着像被火烧红的面颊娇喊:「我是有未婚夫的人,才不会……」

  他险些被她羞涩的媚态勾去了魂魄,粗声的说:「还要再听更多吗?那幺你仔细听清楚,我们的关系可是比刚才说得还亲密,我们曾同床共枕过好几夜——」

  南可人惊吓的瞠大眼,厉声的娇斥道:「不可能!你这可恶的坏蛋,怎幺可以这样毁我的名节?要是真有那种事,我一定会记得。」

  「你再装啊!你以为装作不记得,就可以消除我心中的恨吗?」他一步步逼进她,将她逼到墙边,「在你欠我的还没还清之前,我不会让你嫁给那姓白的!」

  「我没有欠你什幺!」她大叫。

  君亮逸的瞳眸像吃人似的紧盯着她,「好!我就让你看证据,看你还如何狡辩。」

  他火爆的剥开胸前的衣襟,在南可人的惊呼声中袒露出平滑结实的胸口。

  「你干什幺?」她吓得连忙蒙住双眼,不敢多看他一眼。

  「张开你的眼睛看好。」他粗鲁的拨开她的小手,扣住她的下巴,强迫她面对他的胸膛,「我心口上的这道疤痕就是拜你所赐,你真忘得了吗?」

  南可人微微睁开眼睛,沿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起初她有些不好意思,慢慢的才瞥见在接近心脏部位,有道一寸半的疤痕。

  「那是——」好可怕!伤到那里还能活命,真可说是侥幸。

  「记起来了吗?」君亮逸讥刺的笑问:「告诉我,当你的剑刺进我心口时,你是不是很得意?而且还在心里耻笑我这个傻子?」

  南可人顿时一怔,「你是说——那疤痕是我造成的?」

  「不要给我摆出无辜的表情,就是你。」他恨不得陷住她的脖子,「你利用我对你的感情,上演一出绑架计,好诱我这傻子上勾,一心想置我于死地,你说我该放过你吗?」

  「我没有,我不知道……我真的记不起来……」南可人蹙紧娥眉的嚷着,突然间脑子乱成一团,无法思考。「不可能有这种事……我没做……我真的没做……那不可能是我——」

  君亮逸的心直往下坠,「有勇气杀我就该有勇气承认,你又想在我面前演戏了吗?我不会再相信你的。」

  只要她愿意坦承,并说自己是被逼的,那幺他会原谅她的,他在心中如此祈祷着。

  「我没骗你,我真的想不起来!」她不可能亲手杀过人,而且她脑子里真的一点印象也没有。

  「我可以不在乎你是玉老头的外孙女,因为我是真心喜欢你,可是,你不该隐瞒我,更不该欺骗我的感情!」

  南可人怔忡的凝睇他痛楚纠结的表情,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

  君亮逸怒极反笑,「无话可说了吗?」

  「你这人真是不可理喻,我说不记得就是不记得,你不相信,我也没办法。」这个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老说些她没做过的事。

  「你说我不可理喻?那你呢?你又是什幺?」君亮逸扣住她的手腕,将她压倒在榻上。

  她蹙眉叫疼,「好痛!」

  「你知道什幺才叫痛吗?」君亮逸身躯往前倾,灼热的呼息喷洒在她脸上,「你这该死的骗子!」

  「你想干什幺?」南可人大惊失色的问。

  君亮逸狼狈的跳起身,在心里恼怒自己竟有股想吻她的冲动。

  「如果可以,我真想一剑杀了你,让你尝一尝我所受过的苦。」他悲愤的吼道:「在我想出如何处置你之前,你最好认命的待在这里,屋子四周有层层的守卫,你绝对逃不出去。」

  「你到底要把我关到什幺时候?你不要走!」当房门被重新上锁后,南可人呆楞在原地,她自己也被搞糊涂了,「这到底是怎幺回事?谁能告诉我——」

  如果他说的完全属实,为什幺她一点都不记得?

  南可人怕引发头疼,不敢再往下想,她努力的调整呼吸。

  她好累,再睡一会儿,所有事等醒来再说吧|

  ※※※

  在沁园的荆丹怡是最后一个得到消息的人,她震惊得将手中刚为君亮逸煮好的点心都摔了一地。

  「春喜,你说的是真的吗?逸哥真的带南可人回来了?」

  「奴婢当然不会欺骗小姐,这件事所有人都知道了,而且大伙都在私底下议论纷纷。」她最了解小姐的心意了,这种事当然要赶紧前来告知小姐。

  「怎幺会?」荆丹怡没想到君亮逸的动作这幺快,「她现在人呢?」

  「小姐是指那位姑娘吗?」春喜说:「奴婢听说少主好象将她关在楼外楼,门上还上了锁,四周还派人把守。」

  「她住在楼外楼?」那是君亮逸想独处时住的院落,她也只进去过一次,如今却让那女人住了进去!「难道我做得还不够多?逸哥竟这幺重视她!」

  春喜忙着帮她擦泪,「小姐,你别哭呀!」

  「春喜,你先下去吧!」韩琪从房里走出来,微愠的摒退长舌的丫鬟。

  荆丹怡泪语凝噎,「娘,您都听到了?」

  「丹丹,该死心了。」她因女儿的痴而心痛。

  「不!我还是有希望的,方才春喜也说了,逸哥拍她锁在房间里,那表示她在这里只是个囚犯不是客人,也许他对她已经没有感情了。」荆丹怡又开始自圆其说,说服自己相信自己编织的美梦。

  韩琪用手抹去她脸上的清泪,悲怜的苦笑,「娘已经不知该用什幺话劝你了,既然如此,你何不亲眼去看看,证实少主的确不再喜欢她了。」

  「我会的,娘,我会证明给您看的。」

  ※※※

  君亮逸痛恨自己做得不够狠、不够绝,抓她回来不是要折磨她,好发泄心头的怒气吗?

  这一年来,他无时无刻不想这幺做,为何事到临头又退回原点?他在心里不知咒骂自己几百遍。

  他连头也不敢回的「逃」出楼外楼,深怕决心会动摇。

  君亮逸向来自恃甚高,如今方知自己的修为尚浅,想当年爹在他这年纪时已是名笑傲江湖的人物,而他直到今日仍是一事无成,甚至连小小的情关都过不了,被个女人玩弄在股掌之间,教他如何不感到惭愧?

  荆丹怡赶到时,正好见到他冲出来,她虽然不清楚发生什幺事,可是从他爱恨交织的表情上看来,答案已是昭然若揭。

  「逸哥——」她想唤住他,可是君亮逸已像一阵风般的掠过。

  他心里还是爱着南可人!这个认知宛如一道雷击,将她震慑在原地。

  那女人有什幺好?自己又是哪一点比不上她?为什幺君亮逸就是对她念念不忘?一个接一个的问号几乎快击倒她了。

  荆丹怡在那扇上了锁的房门前站定,有数个可怕的念头在她心底浮现。

  如果……她放一把火把房子烧了,门窗都封死了,里面的人是绝对逃不出去!或者她可以在饭菜里头下毒,那幺一切不都解决了?

  「不要做傻事!」阿霁不知何时来到她身后,仿佛看穿她的心思。

  她全身一颤,顿时从邪恶的思想中清醒过来。「霁哥?」

  「没有人可以阻止少主的决定,回去吧!」他轻声的说,眸底的伤怀因她茫然的表情而加深。

  「连你也要我放弃吗?」她抬起无助的眼眸。

  阿霁心一揪,试着对她笑道﹕「我只要你快乐。」

  「可是,没有逸哥,我怎幺快乐得起来?」

  「是吗?」即使早就明白,他的心仍犹如刀割,「回去吧!师父和师娘都很担心你。」

  「嗯!」荆丹怡落莫的颔首。

  白舜屿在得知未婚妻被掳,便马不停蹄的赶到孤山,才进入残月门的势力范围,已有人通知君亮逸他的到来。

  这是他头一回见到君亮逸本人,难怪有人曾称赞他足以称得上是当今武林第一美男子,锋芒不输给当年的「笑面修罗」君少翼,完全承制自父母的美丽容貌,让君亮逸一站出来,就令人眼睛为之一亮,如此厉害的情敌,无形中使白舜屿的压力更添几分。

  他抱拳问道:「想必阁下就是残月门少主君亮逸?」

  「阁下是——」

  「连环十八寨护法白舜屿,可人的未婚夫。」他刻意又加了一句。

  「哦?」君亮逸眉头不驯的挑起,原来他就是可人口口声声唤的白大哥,看来也不过尔尔。

  「请把在下的未婚妻交出来。」白舜屿尽管外貌比不上他来得俊俏,可是深爱可人的心绝不会输给他。

  「你怎幺能确定她在我手上?」他不回答反问。

  白舜屿脸色微变,「明人眼前不说暗话,可人的确在你手上,请将她还给我。」

  「我为什幺要听你的?」君亮逸双手环胸,笑弄的问。

  他的回答委实令人气结,白舜屿忿忿的说:「因为她是在下的未婚妻,任何人都没有资格带走她,连你也不例外!」

  「她是你的未婚妻又怎幺样?现在她可是我的囚犯,就算是玉老头亲自来也救不了她,你又算是什幺东西?」他绝不会放她走,让他们双宿双飞。

  「你——」白舜屿铁青着脸怒瞪眼前的人,「你凭什幺把她当作囚犯?你对她做了什幺?」他脑中闪过可人受尽折磨的画面,她受到刑罚了吗?

  君亮逸收起吊儿郎当的表情,「那是她亏欠我的!不管我对她做了什幺,都是她应该受的惩罚,你没资格过问。」

  白舜屿骇然失色,「你真的伤害了她?」

  「我没必要告诉你。回去告诉那臭老头,残月门和连环十八寨的梁子是结定了,他的外孙女在我手上,要杀要剐都任由我处置。」

  「君亮逸,你不能这幺做!」可人根本是在被操控之下才动手杀他,全都是老爷子的阴谋,她是最无辜的受害者。可是这些话他一个字都不能说。

  「我不能吗?要不要试试看?」君亮逸的笑让人冷到骨子里,他就是要他们着急、恐惧。

  「你要是伤害她,将来一定会后悔的!」白舜屿心惊胆战的吼叫,无论他是不是真狠得下心去伤害可人,但相信残月门里的其它人绝不会让可人好过。

  「笑话!我高兴都来不及,为什幺会后悔?」君亮逸逞强的说。

  白舜屿怒不可遏的拔出剑来——

  「你想单枪匹马的从这里把人救走,未免太不自量力了吧!」君亮逸嘲弄的笑,「南可人的魅力还真是惊人,能让你这幺为她拼命。」

  不理会他夹枪带棍的讽刺,白舜屿连做了几个深呼吸,「我知道凭我一己之力是没办法救她,我只要求见她一面,只要看她平安,我马上就走。」

  「我要是不答应呢?」君亮逸才不打算让这对奸夫淫妇见面呢!

  这回白舜屿没被他的话激怒,反倒聪明的将他一军。

  「为什幺?你该不会怕看到可人真正喜欢的人是我,因为你无法接受她选择的不是你对不对?」

  宛如被人道中心事,若亮逸脸上略现狼狈之色。

  「不管什幺原因,我都不会让你见到她,请回吧!」语罢,便拂袖而去。

  「慢着!」白舜屿情急的大喊,却被几名黑衣劲装的汉子拦下。

  看情形他对可人并非完全只有恨,可人暂时应无生命危险,还是先回去禀明老爷子,再作定夺。

  第八章

  来自下腹的抽痛,令南可人不由自主的皱紧秀眉。

  长到这幺大,她从来没有像这次这幺难受过,只能浑身无力的瘫倒在床上,任由下腹一阵一阵的痉挛。

  「唔——」她快要死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