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当绿眸盯上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当绿眸盯上公主目录  下一页


当绿眸盯上公主 page 11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国王陛下不知道他劫持公主的事吗?」

  「这事早晚会传进他其中,所以,我们的行动要快。你们的计划是要怎么进行?」

  戴维将画好的地形图摊平在桌面上,说:「二王子现在最怕的只有国王陛下,我希望大王子能找个理由要陛下召见二王子,只要他一离开后宫,我们的人便会伺机潜进去。后宫里的守卫分布和换班情形我都调查清楚了,当然,还需要大王子派一些亲信在宫外等我们,只要一救到人,立刻就走。」

  「好是好,但王弟的耳目众多,想瞒过他到机场不太容易,我想,你们最好分开来走比较安全,我会叫人安排飞机,先送公主出国。」

  戴维知道他说得对,就算成功的救出公主,所有人想一同撤退一定会惹人注意,所以,分头定是唯一可行的办法。

  「就这么办,大王子,能让二王子疏于防备,而以为他的计策成功的办法,就只有把王冠给他,让他把王冠呈献给国王陛下,这或许可以拖上一段时间,而这段时间正好可以下手。」

  麦奇点头赞成,「戴维,我会先混进去找到公主,之后等你的指令行动。」

  「公主就拜托你了,我会尽快跟你们会合。」

  「放心,我还等着喝你们的喜酒呢!」他调侃的唾戴维一拳笑道。

  「臭小子,等你也爱上某个小妞时,你就会后悔取笑我了!」

  「哈……我没那么倒霉。」麦奇得意洋洋的笑着。

  ☆☆☆

  兰多儿一听到昨晚的事,就来到艾蕾娜的寝宫。

  「妳还好吗?」

  艾蕾娜握住她的手,她实在很想跟她说戴维来救她的事,但又怕会暴露他的身份,而危害到他的生命。

  「没事,他没有成功,幸好有那场火灾,不然……」

  「说也奇怪,大家都不知道那场火是怎么起的,还好大伙都没事。妳的脸色很不好看,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艾蕾娜知道这两天的晨呕令她难受,只要吃东西就想吐,使她的身子更形孱弱。

  她轻按着小腹,满脸的母性光辉,「没关系,女人怀孕总是这样,书上说三个月后就会好多了。」

  「妳怀孕了?」兰多儿惊叫着。

  米娜在一旁手舞足蹈的说着,兰多儿才慢慢接受这个消息。

  「已经一个多月了,外表是看不出来,但我可以感觉到小贝比正在我体内成长。」艾蕾娜梦幻般的诉说着。

  「怀孕是什么感觉?妳爱孩子的父亲吗?」

  「我爱他,用我全部的生命爱他,如果我不是被绑架来这里,我现在早已是他的妻子了。兰多儿,万一他来救我,妳和米娜跟我逃出这里好不好?妳们是我的朋友,我不忍心放下你们不管。」

  兰多儿将她的话告诉米娜,米娜只是哭着摇头,她了解她的意思。

  「艾蕾娜,我们的命运早已经注定好了,我们也认命自己该这样过一辈子,可是,我们会祝福妳有个美好的未来。」

  「他不是真心爱妳,哪一天他厌倦妳了,妳怎么办呢?跟我走吧!」她握住她们两个人的手,哀求着。

  她们仍是一味地摇头,艾蕾娜颓丧地叹口气。

  兰多儿走后,艾蕾娜坐在床上思索着。戴维跟她说过,这一、两天就会行动,自己必须养足精神,否则,共会拖累了来救她的人。

  米娜慌慌张张的跑进来,她会那么害怕,莫非是阿查克又来了?

  「公主殿下,好久不见。」

  再见到罗斯利,艾蕾娜巴不得一刀刺死他。

  「我不想见到你那张脸,出去!」

  「公主别激动,我只不过是奉了王子的命令,要请公主移驾到另一座寝宫。」

  艾蕾娜心头一惊,她若换了房间,戴维不就找不到她了吗?她平静的说:「我住这里已经很习惯了,不需要换房间。」

  「那可是王子的一番心意,请公主不要拒绝,毕竟惹恼了王子可是吃力不讨好,公主冰雪聪明,不会不了解这个道理吧?」

  「你在威胁我?」她不悦的瞪视他。

  罗斯利虚伪的一揖,「不敢,只要公主不要为难属下,属下可以担保公主不会有事。」

  他向米娜命令了几句,米娜快速的整理好艾蕾娜的东西后,艾蕾娜在两名侍从的护卫下步出寝宫。

  艾蕾娜心急的想找方法联络戴维,罗斯利心思之密不可小看,将她换到另一房间,恐怕是他向阿查克建议的,难道他已经猜到戴维的身份了吗?

  转到后宫深处的寝宫内,此处十分隐密,而且还加强了警卫部署,她该怎么联络到戴维呢?

  米娜似乎知道她在烦恼些什么,对她说了一堆话,她只听得懂兰多儿的名字,她才想到可以请兰多儿去通知戴维不就好了,自己一慌,竟把她给忘了。

  「去找兰多儿,叫兰多儿来这里。」

  米娜似听懂她的意思,点点头就跑出去了。

  没多久,米娜带着兰多儿回来,艾蕾娜将戴维易容成麦尼克之事老实的告诉她。

  「他就是妳爱的男人?」兰多克问。

  「是的,他假扮成那模样,就是怕被罗斯利认出来。兰多儿,我现在只能指望妳帮我了,我知道那样做对妳很危险,万一被阿查克发现了,妳恐怕连命都不保,所以,我不勉强妳。」

  兰多儿看着她,眼中有种深沉的悲哀,她叹口气说:「我好羡慕妳有个深爱妳的男人,不怕生命危险的来这里救妳,如果王子也能这样对我,我就是为他死也甘心。艾蕾娜,妳要我怎么帮妳?」

  「谢谢妳,兰多儿。」艾蕾娜取下挂在胸前的玉佩递给她,说:「妳把玉佩带去,他会认得它的,然后把我现在的位置告诉他就好了。」

  她看着手中的玉佩,「妳真的信任我?不怕我告诉王子殿下?」

  艾蕾娜笑着说,「我当然信任妳,在这里,只有妳和米娜对我好,朋友之间连这点信任都没有,那叫什么朋友呢?」

  兰多儿眼圈一红,将玉佩收入怀中。

  「我现在就去找他,妳在这边等我的消息。」

  「麻烦妳了,兰多儿。」艾蕾娜再道一次谢。

  兰多儿才出房门外没几步,罗斯利早已在那里等了。

  「公主跟妳说了些什么?」他捆细的打量兰多儿的表情。

  「她──只是一直哭,求我帮她逃走,什么都没说。」她垂着头,不安的说。

  他不太相信的又问:「是真的吗?她没提到有关那个美国人的事?」

  「没有,我已经做到你要我做的事了,求求你告诉我要怎么样才能得到王子的宠爱?」

  「很简单,等王冠一到手,妳就杀了公主;公主一死,王子自然会回到妳身边,这么简单的道理妳都不懂,哈……」

  兰多儿掩去眼中的恨意。艾蕾娜恨他不是没有道理,这人明着是对王子忠诚,实际上好像另有阴谋,王子大概也被他骗了。

  「可是,我把公主杀了,王子一定不会饶过我的,说不定他会杀了我,那怎么办?」她佯装害怕的问。

  罗斯利给她一个安心的笑容,「只要妳杀了她,我可以保证妳的安全,王子很信任我,他会听我的。」

  「真的?那我试试看,我先回房了。」

  她终于明白他根本不会帮她。他以为她跟别的女人一样愚蠢,一心只想博得王子的宠爱,或许她以前是这样,但认识艾蕾娜后,她的想法改变了,叫她做出背叛艾蕾娜的事,她怎样也做不出来。

  ☆☆☆

  一名相貌堪称美艳的女人进了他的房间,戴维对她的举动有所怀疑,会是阿查克派来试探他的吗?

  「哈……王子真够意思,还派美女来伺候我,真是我的荣幸。美人,过来呀!别害羞!」

  兰多儿实在看不出这男人哪里好?又脏又老的,跟艾蕾娜一点都不相配,但艾蕾娜既然这么说,她也只有相信她了。

  她机警的朝门口望一眼,戴维双眸微瞇,严厉的打量她,只见她从怀中取出某件物品给他看。

  「玉佩!是小娜的玉佩!」见到玉佩,他整颗心都揪紧了,她是不是出事了?已顾不得伪装,他一把抢过它。「妳……她出事了吗?」他用她的语言问着。

  「公主被换房间了,她要我来通知你一声,免得你们找不到她,白忙一场。」

  「她现在在哪里?」他急的问。

  「在后宫内院。我必须走了,希望你能平安救出她,再见!」说完,她不敢再逗留的离开了。

  戴维握着还残留着艾蕾娜身上特殊香味的玉佩,心情格外的激动。他将它挂上脖子,打开对讲机。

  「麦奇,是我──公主被囚的房间更改了。对,在内院,准是罗斯利对我起疑了,我想,不能再拖了,明天下午一点我就去见王子,将王冠交给他。你那边的安排都好了吗?嗯。麦奇,公主交给你了,再见!」

  戴维摊开地形图仔细衡量,如果顺利将王子骗出宫外,就只剩下罗斯利。他不是个简单的人物,能够周旋在两国之间,他的野心不单是现在这点权势地位,他要的究竟是什么呢?

  月神之冠!他总认为阿查克想得到月神之冠,说不定罗斯利所做的这一切,也是为了想得到它!不错,单只靠他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可能得到的,所以,他说服了一心想继承王位的阿查克绑架艾蕾娜,想要用艾蕾娜的性命来交换王冠,等王冠一副他的手,在外人眼中,阿查克才是元凶,而他可以宣称他是被逼的。

  前思后想,他只担心麦奇如何在重重守卫下跟艾蕾娜见面。「灰狼」的作风一向以不见血为主,非不得已绝不杀人,但想要突破关卡,除了这办法以外,没法可想,如果有任何事可以使他们无法行动……对了,无法行动!他「智多星」的名号可不是浪得虚名的。

  他又打开对讲机,说:「麦奇,你有安排人在厨房吧?呵,呵,我只想请你为他们明天的中餐加点料,让他们吃饱一点──喂!这可是为你好,我怕你一个人打不过他们,才帮你提供一点意见,对,只要让他们全身乏力就够了……拜托了,完毕。」

  这下,他才稍微放下心。只要艾蕾娜明天平安脱险,他发誓,要找座城堡将她关起来,让任何人都没办法抢走她,而他几乎可以看见她到那时嗔怒的模样。

  他叫来了一桌美酒和大餐,更找来好几名舞娘在房中大肆地狂欢,还刻意提高音量,让所有人都知道他正醉倒美人窝。

  罗斯利出现在门外,戴维一见他,直拉着他进来。

  「我敬你一杯,哈……再不久你就是王子身边的大臣了,往后有需要你的地方,还请多多帮忙了,哈……」

  「凭你也配吗?我不知道你是什么人,但我有种感觉,你是别有目的的,我根本不相信你。」

  「明天你见到王冠就会相信我了。我们赌赌看如何?哈……」

  「王冠真的明天就会到?你没骗我?」

  「没错,明天我就可以拿到一千万美金了,太棒了!你整天向人鞠躬哈腰的,那么辛苦有什么用呢?学学我吧!轻轻松松就赚了一千万。」

  罗斯利冷笑的回道:「一千万就满足了,你的心可真小。」

  「莫非还能再要更多?唉!早知道那么容易,当时应该开更高的价钱。」戴维遗憾的摇着头,从眼角瞧见罗斯利自顾想着心事,他故作谄媚状,「不如我们俩合谋,看能不能敲到更多的钱,一人一半好不好?」

  「你敢玩花样,我先杀了你。你最好明天就能交出王冠,不然,你会死的很难看。」

  他长袍一甩,走出房外。戴维见他没上当,知道一定有更吸引他的东西才会使他甘心冒如此大的险。

  ☆☆☆

  王冠上镶着的月神照亮了每个人的眼睛。「月神」的价值不在于它是一颗钻石,而是在于它象征王者的代表,只要得到的人,必将统领整个世界,这虽是古老的传说,却仍有人深信不疑。

  「太好了,我终于得到它了,原来这就是月神之冠,太美了,难怪父王想得到它。」

  阿查克欣赏的把玩着,月神的光芒使他显露出贪婪之色,那神情使罗斯利脸色一变,有了肃杀之气。

  戴维笑着问:「那王子殿下可以把付钱了吧?」

  「罗斯利,把支票给他。」阿查克的眼睛一刻也没离开过月神之冠。

  接过支票,戴维一看是瑞士的银行支票,赶紧连声道谢,「王子殿下真是讲信用,跟你做生意真愉快。」

  「我已经命人准备一桌酒菜,我们好好庆祝一下,你不要急着走。」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王子殿下太客气了。」戴维猜到他不可能放他活着离开,

  不是在酒里下毒,就是趁他喝醉,一枪杀了他。

  罗斯利望了王冠一眼,便说:「王子殿下,还是赶紧把王冠收好,等待好时机献给国王陛下,我看,我帮你收进藏宝库吧!」

  「不必了,我可以自己拿去放。」阿查克一口回绝。他怎么可能会把这么重要的东西交给他?

  罗斯利悻悻然的站到一旁不说话。

  厅外走进一名皇宫侍卫,他朝阿查克单膝一跪,说:「禀王子,国王陛下有旨,请王子殿下立即进宫。」

  「这时候父王怎么会想见我呢?正好,我把王冠带进宫立刻献给父王。听说这两天父王就要公布王储人选,再不做就来不及了。」

  「殿下,这样会不会太匆促了?万一他问起王冠是如何得来的怎么办?还是先想好理由再去吧!」罗斯利没料到此刻国王会召见,那他的计划不就毁了?

  戴维故意说:「要理由还不简单,就说公主要下嫁于你,而王冠就是聘礼不就得了?王冠本来就是公主的东西,博物馆当然不会反对。」

  「哈……对,麦尼克,你反应满快的嘛!罗斯利,这里就由你负责,我现在要进宫去了。」

  顿时,大厅就只剩下戴维和罗斯利,罗斯利正因为戴维方才的话而咬牙切齿。

  戴维耸耸肩问道:「你预备怎么杀我?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打算,你也想要月神之冠对不对?这才是你变节的主要原因。只可惜,你把原本很简单的事情弄得太复杂了,雇个破解密码的高手不就得了,何必劳师动众的跑来这里?」

  「你究竟是什么人?」

  「我是谁你还猜不出来吗?罗斯利,我曾经说过,凡是对公主不利的人,我绝不会放过他的。」戴维恢复原声向他逼近,罗斯利则一步步向后退。

  他瞪着如铜铃般的双眼,喃喃的说:「你是……戴维·佛斯特?!老天,我该早点想到。」

  戴维轻蔑的一笑,「现在想到还不迟,你是要乖乖就缚,还是要做困兽之斗?」

  戴维掏出短枪对准他,只要一扣扳机,马上就可以结束他的生命。

  罗斯利退至阿查克的宝座前,趁机往椅背上的开关一压,戴维只听到头顶一声巨响,他仰头一看,一座铁笼从天而降,他敏捷的往旁边一滚避开它。这准是以前的人留下来的陷阱,但它的确发挥了功效,罗斯利已逃逸无踪。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