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当绿眸盯上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当绿眸盯上公主目录  下一页


当绿眸盯上公主 page 13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茱莉尽量不使自己表现出她的不快,笑着问道:「戴维,你又没当过父亲,瞧你说得一副头头是道的模样。」

  艾蕾娜敏感的看她一眼,「对不起,不打扰你们用餐了。」伸手又想抱小男孩。

  「方便的话,妳也一起过来坐好了,否则,这小捣蛋又要闹脾气了。」他的建议使两个女人有着不同的表情,但他的注意力全放在艾蕾娜身上,见她像要拒绝似的,连忙说:「或者妳先生也在,可以他请他一起过来坐。」

  「他不在,我们并没有在一起。」

  戴维猜测着她的意思。「既然这样,那就应该没什么问题了。经理,麻烦请将这位女士的东西移过来。」

  「可是……这样不好。」艾蕾娜猛摇头。

  「没什么不好,经理,麻烦你了。」

  史雷持相艾蕾娜对视一眼,立即去帮戴维做这件事。

  ☆☆☆

  「小乖,来,张开嘴巴。」艾蕾娜舀了一汤匙肉泥劝诱着儿子,每次用餐,大都要吃上一小时,还得追着他跑,今晚可是他最听话的一次。

  小男孩吃得两腮鼓鼓的,双眼片刻也没离开过戴维的身上,还不时地挥动小手,想吸引他的注意。

  戴维几乎没吃什么,只是痴痴的望着坐在他对面的这对母子。为什么他会有种无法形容的满足感?两年来,他第一次有种踏实感,他应该不认识她的,否则,她在一见面时就会告诉他,可是,那种熟悉……

  「妈咪?」小男孩扯着艾蕾娜的衣服。

  「什么事,小乖?」

  小男孩指着戴维,「爹地,回家。」他的意思是要戴维跟他一起回家,艾蕾娜听懂他的意思。

  她取出纸巾,擦拭着他的嘴巴,「不行,小乖!他不是爹地,不能跟我们回家。」

  「为什么?」小男孩以稚气的声音不断的闲着。

  艾蕾娜咬着下唇,希望自己能有个理由告诉他。

  「因为叔叔住在别的地方,妈咪的房子大小了,不能住。小乖听话,不要吵叔叔。」

  戴维越过桌面握握小男孩的手,安慰的说:「改天叔叔再带戴维去玩,好不好?」

  「好。」小男孩马上破涕为笑。

  茱莉不想再当局外人,于是说:「戴维,我们该走了。」

  戴维不想走,可以的话,他想一整晚看着他们。

  「这是我的名片,有空妳可以带戴维来公司找我。我还不知道妳的名字?」

  艾蕾娜避开他迫人的眼神,怕自己的眼神泄漏了一切。「艾蕾娜。」

  「妳是法国人?妳的英文讲得很好,听不出什么腔调。」

  她接过他递来的名片,「谢谢,小乖的父亲是美国人,所以,我才带他回来,这儿也是他的国家。」

  他还有话想问她,但茱莉又催他一次,他只好招来侍者付完帐,望着艾蕾娜怀中直打呵欠的小男孩。

  「我还会再见到妳吧!」这并不是个问句,而是肯定句。

  艾蕾娜只是浅浅一笑,哄着已经睡着的儿子,犹豫着该不该答应他?

  「明天下午我都会在公司,请你带他来,好吗?」他太唐突了吗?毕竟,他们今天才认识,他的要求或许太过份了点,但他想再见到他们,尤其是她,她眸中的哀伤牵动了他的心,他想多了解她。

  「你该走了,你女朋友在等你。」她感觉到站在门口等他的女人投来不悦的眼神。

  戴维声明的说:「她不是我女朋友。明天我等妳,拜拜!」他走向茱莉,她对他大发娇嗔,戴维不知道跟她说了什么,两人匆匆的出了门。

  「妳还好吗?」史雷特在他们走后才过来。

  艾蕾娜深吸口气,「不好,一点都不好。」

  「我看得出来他想认识妳。公主,为什么不和他相认?」他没有改口,仍叫她公主。

  「他已经不记得我了,我不想用这种方法要他对我负责。史雷特,我该怎么办?他现在有他自己的生活,我不该去破坏的。」

  「公主,不要放弃自己的幸福。儿子也是他的,他有权利知道这件事,况且,那件意外不能全怪妳。」

  「当然全要怪我,如果没有我,他不会差点死掉,只要想到他浑身是血的模样,我就心痛。或许,我不该再去纠缠他。」她自责的说。

  「公主,妳该替孩子想想,他需要一位父亲,妳不能剥夺他该享有的父爱。」

  「你赞成我去找他?万一他不再像以前那样爱我呢?万一他已经爱上别人了呢?」

  「那就让他再爱上妳,公主,我相信妳做得到的,别忘了小戴维也会帮妳的。」

  只见小男孩靠在她胸前睡得好甜、好甜。

  ☆☆☆

  「总裁,这次的广告宣传,法国方面提供了几个模特儿做参考,经过筛选之后,选了其中之一。」

  会议室里坐着两个人,听着这次进军美国市场的化妆品广告简报。负责这次广告的人,是刚从法国聘请回来约克里斯,他年纪不大,却有极佳的审美观。

  「她在法国只拍过一、两支广告,可是,却是家喻户晓的明星,如果想请她拍广告,恐怕得多费点唇舌。」

  坐在戴维身边的丹尼,是现任的副总裁。自从父亲宣布退休之后,他和大哥便正式接掌公司的营运。

  「她有那么好吗?克里斯,再大牌的明星我们都请过,她有什么不同吗?」

  「副总裁,我这里有一卷她为某家化妆品公司拍的香水广告,你看了就会明白她为什么会红了。」

  他将一卷录像带放进放影机中播放。画面一开始出现无人的海滩,背景音乐是首略带忧伤的音乐,接着,由远处走近一位白衣女子,赤足的走在沙滩上,画面由远而近,最后一幕是女主角特写的镜头。

  戴维跳了起来,难以相信的叫道:「是她!」

  丹尼也张着口说不出话,虽然只见过她一次,但谁能忘得了那么美的女人,那个他该叫大嫂的女人。

  克里斯见他反应激烈,问:「总裁认识她?」

  「我们昨晚见过,她跟她儿子在餐厅用餐。克里斯,我决定要用她拍这次的广告。」

  「但是,她的价码很高,是否等跟她谈过再决定?」

  「不必,我会说服她答应,她要多少费用我照付。」他明白她索价之高是因为有儿子要养,至少,他可以趁这机会帮她,一个单身女人想将孩子养大成人是很辛苦的。

  「大哥,你说她有儿子,他多大年纪?长什么样子?」

  戴维不明白他为何关心这个。「快两岁,长得跟我小时候很像,丹尼,等你见了,也会吓一跳。」

  他做叔叔了!丹尼兴奋得差点大笑起来,心想,爷爷若知道他有会孙,一定会高兴死了。

  「你知道她住哪里吗?」丹尼急着问。

  「你对她为什么那么好奇?丹尼,我不准你去招惹她。」即使是自己的亲兄弟,戴维也不要他对她有太多的兴趣。

  丹尼没听懂他的意思,他的心思全在她见了戴维,却为什么不告诉他真相?两年前她不告而别,爷爷便叮嘱他们不要对戴维提起她的名字,他一直想不通原因。

  「她没跟你说什么吗?」丹尼小心的问。

  「妳到底想问什么?丹尼,我以前认识她,对不对?」戴维抓住他的手臂问。

  丹尼支支吾吾的说:「我……不知道。大哥,如果你认识她,她为什么不告诉你?可见得你们根本没见过。」

  戴维放开他,这其中一定有问题,但这答案他该从何找起?

  茱莉进了会议室,如果有可能,她会立刻赶走那对母子,昨晚他们母子成功的占去戴维全部的注意力,没想到她又找上门来了。

  「戴维,外面有人找你,是昨晚那对母子。」

  「真的?他们来了!丹尼,跟我去见见他们。」戴维追不及待的奔出会议室,他从没如此想见一个人。

  艾蕾娜正蹲在小男孩面前帮他整理衣服,听到开门声,她扬起头,幸好他看起来像是很高兴见到他们似的。

  「小乖,叔叔来了。」

  小男孩张开小手臂,摇摇晃晃地奔向他,大叫着:「爹地!爹地!」

  戴维接住他飞奔过来的身体,闻着他身上的奶香,一时忘形的抱紧他。

  艾蕾娜无法移开目光,她怎能残忍的分开他们呢?她明白她错了,她当初不应该离开他的。

  她见到丹尼感动地看着这一幕,随后走向她。

  「好久不见。」他的声音只够两人听见。

  「是啊!已经两年了,爷爷好吗?」

  「身子还算硬朗,只是他老念着想见妳,想见他的会孙子,为什么当初妳坚持不肯留下呢?」

  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的问题,只有苦笑。

  戴维将小男孩放回地面上,再见到她,他发觉到昨晚没注意的另一面,这美丽的女人浑身上下笼罩在神秘的气氛之中,他一向有本事能从人们眼中看出对方的心思,可是,她却莫测高深,她将自己沉在又深又黑的海底,不想让人看清楚。

  「嗨!」他俯视着哪张找不出半点瑕疵的面孔,满足的欣赏着。

  艾蕾娜对他有些保留的微笑,目前还不适宜完全表现出自己的喜悦,毕竟,他们仍是「陌生人」。

  「不好意思打扰你开会,小乖昨晚吵了一整晚,我没办法,只有带他来找你,希望不会太冒失。」

  「没关系,会已经开完了,而且,我们讨论的对象正好是妳。妳方便的话,可以坐下来谈谈吗?」他直觉的提醒自己,不要轻易再让她从他手上溜走。

  「我?我们之间有什么可谈的吗?」她试着躲开他凝视的目光,那种专注和深情,使她茫然失措。

  「当然有。」他极自信的说:「丹尼,你先照顾一下小乖,我跟艾蕾娜有事要谈。」

  「没问题。」丹尼当然义不容辞,连哄带拐的将小男孩骗走。

  戴维扶住她的手肘,轻笑的道:「我没那么可怕吧?妳的表情好像我是个大坏蛋似的。」

  「我……不是那个意思,对不起。」她不是怕他,只是怕他是不是感觉到什么想问她,或者他怀疑小乖的身世……不可能!她想太多了,他怎么可能会知道呢?他早已丧失记忆了。

  进入他专属的办公室,拘谨、沉稳的设计风格,不同她所认识的戴维,或许,这是他另外一个自我。

  艾蕾娜假装四处观赏着,但仍可以感受到他的视线随着自己移动,他在怀疑什么吗?

  「这间办公室很有格调,跟现在的你满配的。」她极力地想打破沉静,脱口说。

  戴维挑眉敏感的问:「现在的我?妳的意思是妳认识从前的我?」

  「不……我怎么会认识……我是说,跟你现在的身份很配,我说错了吗?」她的心快迸出胸口,差点儿她就要穿帮了。

  他望了她一会儿,最后才接受她的解释。他笑自己反应太激烈,她怎么可能知道他出车祸,丧失记忆力的事呢?

  「对不起,只要遇到妳,我连话都说得颠三倒四,可见得妳对我的影响力有多大。」

  「那是你的问题,别怪到我头上。」面对他暗示性的调情,她半羞半怒的投给他一个白眼,表示不满。

  那风情万种的一瞪,令他寂寞了两年的心再次有了回应,他在等待的人就是她吗?是老天垂怜,在他劫后余生,赐给他一位能厮守终身的伴侣吗?

  戴维向她靠近,从前那份只要他一接近她的悸动又出现了。艾蕾娜怕自己会不顾一切后果的投向他,不禁倒退一步,拉开两人的距离。

  「为什么?妳不喜欢我接近妳?」他直接的表达他的疑惑,他不懂她眼中为何会显露出害怕的神采?

  艾蕾娜摇头,「不……不是,是我还不习惯跟男人太接近。」她说的话有一半是真的,自从两年前她被救之后,对于人,她不再轻易付出信任,她变得小心翼翼。

  「是哪个男人让妳不相信人的?是小乖的父亲吗?他伤害了妳吗?」

  「不,他没有,他爱我,我相信他心里是爱我的。」这也是两年来支撑她活下去的信念,他的爱让她有勇气面对未来。

  「他若爱妳,现在他在哪里?竟让妳独自一个人带着儿子,对妳不闻不问,难道这就是妳相信的爱?」戴维不禁为她叫屈,任何男人能拥有如此完美如女神般的女人,都应该感谢老天对他的厚爱,而不该这般的糟蹋她。

  「不要这么说他,即使是你也没有资格,他有不得已的苦衷,都是我害他的,都是我──」

  她对那男人的痴情使戴维嫉妒,他根本还不了解她,却已经让自己陷入那双噙着泪珠的双眸中。

  他捧住她的脸庞,轻轻的用大拇指拭去她颊上的泪痕,那动作好温柔,像怕吓着了她。

  艾蕾娜颤着声音说:「我不需要同情,尤其是你。」

  「不是同情,也绝非怜悯,而是情难自己。」

  他无法再忍受一秒钟,他吻上她的唇,将热情贯注在这个吻中。听到她发出满足的轻叹声,娇躯柔顺的倚向他,戴维略为施压的启开她的樱唇,掠夺他所能得到的东西,他要她全面投降,要她忘记另一个男人的存在。

  「艾蕾娜,说妳相信我。」他狂吻着她,在喘息的空档中说。

  她没办法呼吸,唇根本移不开,只有在心中吶喊着:是的,我相信你,戴维,我一辈子只相信你一个人。

  他放开她的唇,满意的欣赏她酡红的粉颊,他得意非凡的笑着,有些沾沾自喜。

  「妳知道吗?昨天第一次见到妳,我就觉得我们之间有种非常熟悉的感觉,也许这就是缘份,我们注定是属于彼此的。」

  「我们今天才第二次见面,你说的未免太早了。」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逃避,他能再度爱上自己不是很好吗?「你不是要跟我谈事情吗?」

  「为了那个不懂得珍惜妳的男人,妳就要拒绝所有追求妳的男人吗?」

  「佛斯特先生──」

  「别说刚才的吻妳无动于衷,妳可是乐在其中。」

  她的心像被扎了一下,隐隐作痛,「很抱歉我的反应误导了你,一个吻并不代表我非喜欢你不可。」她天生的皇家脾气又发作了,傲气使她不留情的反击。

  「看来,那男人在床上的表现,使妳愿意死心塌地的等着他,心甘情愿的为他生儿子。」

  「住口!」她的心好苦,多想告诉他,那男人就是他,她唯一的爱就是他呀!

  他抓住她的肩头,吼道:「为什么?他真的值得妳爱吗?他能给妳的,我一样也可以给妳,或许远比他多更多更多。」

  「我相信你可以,只是,我没办法给你一样东西,那就是我的心。它已经随他而去了,除非我还能再把他找回来,它才会跟着回来。」

  艾蕾娜终于明白了,她必须给戴维再一次的选择权,如果他永远恢复不了记忆,她决定离开他,让他去过他本来应该享有的生活。她相信,没有她,他会过得更好。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