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当绿眸盯上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当绿眸盯上公主目录  下一页


当绿眸盯上公主 page 15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爱我?妳爱我?妳用什么来爱我?当我躺在病床上醒来,发现我忘掉所有的事、忘掉所有的人,我什么都想不起来的时候,妳在哪里?当我全身支离破碎,动过一次又一次的手术,需要有人陪在我身边的时候,妳又在哪里?妳在那该死遥远的法国,接受男人爱慕的眼光,遂倒所有的男人!妳爱我?妳如何说服我相信口!」

  她痛哭失声地跌坐在地毯上,哑声道:「我是没办法证明,我是错了,错在不该离开你,我应该陪在你身边,等你康复重新站起来,但是,我没有那么做,我以为离开你才是最好的方式。」

  「包括带走我儿子吗?我可以接受妳抛下我,但我无法原谅妳把我儿子带走,他也是我的一部份,我爱他。」

  「我知道,对不起,对不起……」

  小男孩见母亲哭得伤心,挣脱戴维的怀抱,奔向母亲,稚气的说:「妈咪不哭,爹地坏坏,妈咪不哭。」

  艾蕾娜拥紧儿子,「妈咪没有哭,不是爹地的错,你看,妈咪没有哭。」她抹掉泪水,强扮着笑容。

  「妈咪不哭!」小男孩也伸出小手帮她擦拭着。她抱紧儿子,泪水止不住地又淌了下来。

  戴维咬着牙,怕被她美丽的泪水所打动而心软,硬声道:「我准备带小乖回去见我家人,他是属于佛斯特家族的一份子,我不会再让妳带走他。」

  「我明白。」她无力再辩驳下去了。

  「是妳先对不起我,不要用那副表情看着我,好像我才是那个拆散骨肉亲情的人!」他心中的矛盾使他大吼,天呀!他该怎么做才好?爱她?不爱她?原谅她?不原谅她?

  艾蕾娜缓缓的松开手臂,无意识的整理小男孩的衣服,「小乖,爹地要带你去见爷爷、奶奶,跟爹地去好不好?」

  「妈咪也一起去?」

  她摇头,亲吻着儿子的额头,忍着胸口的刺痛,「小乖跟爹地就好,妈咪还要工作,没有办法去。过几天,妈咪再去接你,好不好?」

  「不好,妈咪一起去。」小男孩似乎察觉到父母之间的争吵,双臂紧圈住母亲的颈项不放。

  「小乖不听话,妈咪要生气了。」她故意板起脸孔凶他,平时,她从来舍不得对他凶。

  小男孩抿着唇,双眼红红的,想哭又不敢哭的表情使她心疼。「小乖,听话,妈咪不气,乖乖的去找爹地。」小男孩真的乖乖的走向戴维。

  艾蕾娜望向另一边,眼神空洞,「把他带走吧!我相信,他跟着你比跟我要安全多了。」

  「安全?什么意思?」戴维觉得奇怪。

  「没什么,快走吧!否则,我会后悔的。」

  「艾蕾娜──」他迟疑了。

  「走!你走!」她背对着他大吼。

  戴维抱起儿子离开了。关门声震碎了她的心,在一天之内,失去了她最爱的两个人,世上有比这种悲哀更令人绝望的吗?

  「铃……」

  艾蕾娜死瞪着电话,猛吸了几口气才接起来。「哈啰?」

  「和旧情人相见似乎不是很愉快?」

  是罗斯利。「你到底想怎样?」

  「我要月神之冠。」他的喉头像梗住一般,十分沙哑。

  「它在博物馆内,我根本拿不到。罗斯利,两年前为了它,你被炸得面目全非,难道你还不死心?」

  「它是我的,不论过去或现在,它永远都是我的。」

  「为了钱,你可以连命都不要吗?」

  「钱?哈……」他狂笑着,「公主殿下,妳以为我是为了钱吗?妳大错特错了。钱算什么?等我重新坐上国王的宝座,我就可以呼风唤雨,金钱只不过是附加价值罢了。」

  艾蕾娜不明白他说重新坐上国王的宝座是什么意思,他精神不正常吗?

  「妳在想我是不是疯了,是不是?」他话中的笑意令人毛骨悚然。

  她没有回答他。

  那一端传来他咬牙切齿的叫声,「当初,我不该听信玛丽的话,苛征人民的赋税,造成人民对王室的不满,导致人民反抗。那该死的女人,害我丢了性命,丢了王位,还成了历史的罪人,我好恨!」

  「你在胡说什么?你说的人是路易十四?」

  「不错,我就是伟大的路易十四,呵……妳不信是不是?转世投胎这句话听过没?我罗斯利前世就是妳那位上断头台的祖先,一位可以号令全法国兵士的国王;而妳,就是玛丽转世的女人,我美貌动人的妻子。」

  「你胡说!我是艾蕾娜,不是玛丽王后!」

  「哈……我就知道妳不信。前世,妳背叛我勾搭别的男人,这一世,妳为了别的男人要置我于死地。玛丽,我不会放过妳的,我要一吋一吋的杀死妳,让妳明白我心中有多恨。」

  「罗斯利──」她对着切断的话筒喊着。

  她抱住自己颤抖的身子,紧缩在沙发的一角,直到黑暗与死亡的恐惧占领了她……

  ☆☆☆

  所有佛斯特家族的成员全到齐了,艾蕾娜静帮她坐在一边,默默无语。

  艾尔柱着拐杖走向她,「小娜,爷爷不怪妳,两年前,也是我同意妳带孩子走的。」

  戴维出声抗议,「爷爷──」

  「闭嘴!」他瞪孙子一眼,又说:「妳预备怎么办?妳真的愿意将孩子留下来,独自一个人离开吗?」

  「爷爷,我相信你们照顾他会比我来得好,小乖留在这里是最好的选择,我心意已决。」

  「妳算是母亲吗?妳好残忍。」戴维不敢相信她说的那么轻松,巴不得马上远走高飞似的。

  艾尔又瞪戴维一眼,戴维才气呼呼的走到另一头坐下。「托马斯,你认为呢?」

  他转向儿子,询问他的意见。

  「爸,我不知道戴维和她之间有何误会,但,每个孩子都应该在父母亲的照顾下成长,所以,我希望能先把问题解决,再讨论孩子的问题。」他中肯的回答也是其它人的意思。

  珍妮附和着丈夫的话,说:「我赞成。戴维,你或许忘掉了以前的事,但你能否认你一点都不爱她吗?」

  「我……」戴维一时哑口无言。

  「你又爱上她了,是不是?不要隐藏自己内心真正的感情,今天决定的事,关系的是你一辈子的幸福,你真的狠得下心看她上飞机,永远的走掉?」

  「我……」

  丹尼也不忍见两个明明相爱的人被迫分开,也勤道:「大哥,承忍吧!你是爱她的,不是吗?」

  艾蕾娜受不了了,跳起来叫道:「不,我不会跟他在一起,永远都不会,我不爱他,一点都不爱!」

  这下,全部的人都叫了起来,没料到她会这么说。

  戴维一把抓住她,「妳昨天还说妳爱我的。」

  「我不爱你,昨天……我是怕你抢走小乖才这么说的,我骗你的,我全部都是骗你的!」

  戴维咆哮一声,理智尽失,扣住她的双手,强押着她上楼。

  「戴维,你冷静一点!」

  「戴维,有话好好说,你要干什么?」

  众人追上去想阻止他,家中最有权威的老妇人出面拦阻他们,「让他们单独谈谈,你们跟上去能帮什么忙?」

  艾尔心想,妻子的话也不无道理,解铃还需系铃人,只有靠他们自己解开了。

  而戴维拉着艾蕾娜一进房,戴维便立刻将房门反锁。艾蕾娜返到墙的一角,屏息地盯着他的一举一动。

  「你……要做什么?」她被他脸上的表情吓到,俊挺的五官因愤怒、挫败而扭曲着。

  戴维向她伸出手,艾蕾娜以为他要打她,愕然惊呼:「不要!」

  「妳以为我要打妳吗?我真的是那么可恶的人吗?」他的手抚摸着她那头丰厚微接的金发,这种感觉好熟悉,好像他已经做过好几百遍。

  她垂下眼脸,泪水无声的滴下。

  「如果我求妳嫁给我,妳愿意吗?」

  艾蕾娜立刻扬起头,迎向他的双眸,喉头哽咽得说不出话来,她对他做了那样的事,他居然还在求她嫁给他!

  戴维苦涩地一笑,眼眶微湿,「或许妳真的不爱我,但看在孩子的份上,留下来好不好?」

  只是为了孩子吗?他娶她只是为了这个原因吗?她难过得想逃到无人的地方,独自痛哭一场。

  他见她不回答,气愤不已地用力往墙壁上一捶,吼道:「可恶!妳还要我怎么求妳?非要我承认我爱妳受到无药可救不可吗?是的,没错,我爱妳,爱到可以原谅妳所做的一切,这样够了吗?」

  「够了!」她再也掩饰不了,她由后头抱住他,双臂紧紧的抱住他,将脸颊贴在他宽厚的背部,泪水浸湿了他的上衣。「够了!戴维,不是我不爱你呀!是我不能,我不能再害你送命,我要你活着,我要你好好活着,你知不知道!」

  她的表白够清楚了,戴维回身面对她,想从她的眼神中探索出真相。

  「出了什么事?艾蕾娜,告诉我,有人在威胁妳是不是?是谁,快告诉我!」

  「你不要管,戴维,你失去了以前的记忆,我不要你再扯进这个事件中。」

  「我已经被扯进去了,只要跟妳有关的事,我都不能不管。虽然我不记得过去的事,但,我大概知道自己以前的身份,以及和妳相识的经过,这全托茱莉的福,我已经有一些概念了。」

  「戴维,现在的你根本对付不了他。」

  「他是谁?我们以前认识的人吗?」他不理她,执意的追问。

  艾蕾娜叹口气。「是的,他是个噩梦,是个很可怕的男人。戴维,我好怕,怕他再度伤害到你和小乖,我真的好怕。」

  想到她独自一人承受着那股未知的恐惧,就让他心痛如绞。她是如此娇弱,他要帮她挡掉外面的风雨,要她安全的栖息在他的怀中。

  「别怕!或许我已经忘了以前做保镖的才能,不过,保护自己心爱的女人一定没问题。」

  心爱的女人?这个名词好美,她甜甜地朝他一笑。他多爱看她的笑容,忍不住的想一口吃下她。

  艾蕾娜看穿他的心思,欲望使她双腿发软,她攀向他的双肩,吻上已俯向她的唇,急切的缠上他的舌尖。

  不知是谁先移动,当她的背碰触到柔软的床垫,她才注意到两人已跌在床上。他高大的身躯覆住她,慢慢的摩擦她,逗得她娇喘不休。

  「告诉我,我们的第一次是我引诱妳的吗?」他气息浓浊的在她耳畔问着,双手没有停歇的脱下她的衣物。

  艾蕾娜微红着脸,轻笑道:「你错了,是我主动诱惑妳的,但你很温柔的对我。」

  「真的?那这次由我来诱惑妳,未来的老婆大人。」

  她娇嗔,「人家还没同意呢!我要考虑一下。」

  「那么,我的动作得快点,这次我要一个小女儿,跟妳一样美丽的小天使。」

  她倒吸口气,他的双手开始在她身上施展魔法,挑逗出她埋葬已久的热情……

  第九章

  「回忆」的香水广告一炮而红,几乎所有电视媒体、广告看板,凡是有人群的地方,都可以看见艾蕾娜的面孔。短短三十秒的广告,已将她塑造成巨星。

  镁光灯闪个不停,记者先生、小姐们不放过采访的机会,对于她雍容华贵的风采、谈吐甚为着迷,纷纷想知道这位来自浪漫法国的美女真实的身份。

  戴维早已安排数名安全人员不着痕迹的守在她身边,以确保她不会有意外发生。

  弹弹手指中烟的灰烬,他又抽了口烟,在半空中吐了个烟圈,几昨紧盯着她不放。原本他并不赞成办这场记者招待会,现在的他,在乎的不是公司的营运收入,而是她的性命安危,再也没有任何东西能和她相比。不过,艾蕾娜显然有她的想法,她坚持非开记者招待会不可,在她的缠功下,他只得点头投降了。

  招待会的时间只有三十分钟,结束之后,记者们依然意犹未尽的紧随在后。对于佛斯特集团总裁针对艾蕾娜十分明显的保护欲,相当感兴趣,镜头也对着他们猛拍,这条新闻铁定上明天的头版。

  戴维摸着她往会场外走去,安全人员从容不迫的开出一条通道。对于这样的情景,他有那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近来,他脑中常出现一些片断,难道这是他恢复记忆的前兆吗?医生也说过,失忆症有可能是暂时性的,只是不知道时间的长短罢了。

  场外慕名而来的群众蜂拥而来,幸好全被警卫拦在数尺远之处。艾蕾娜无奈的笑笑,她似乎注定一辈子都得面对人群。她朝围在四周的群众微笑致意,直到她将视线又调回某个定点,身子陡地不自然的僵直。

  「怎么了?」戴维低下头关切的问。对于她的每个反应,他都能马上感受到。

  艾蕾娜没回答,她也朝她望夫的方向看,并没有不寻常的人或事,他又问:「妳看到什么了吗?」

  「没……什么,大概是太紧张了。」她揉揉太阳穴,疲累的说。

  「那先回家睡一觉,酒会七点才举行,时间还很充裕。」

  「嗯。」她应了一声,又神色自若的向群众挥手,两人朝停在车道上的黑色轿车走去。

  「拦住他!快拦住他!」一名安全人员突然高声大叫。

  不知从哪里钻出一个人影,头戴黑色呢帽,身穿黑夹克、黑长裤,在一瞬间突破防线,直冲向艾蕾娜。

  艾蕾娜最先转头,一见那人呢帽下的脸包裹在一层层纱布绷带下,只露出一双小眼睛,那身高、胖瘦又和罗斯利相彷,她克制不住地放声尖叫,唯一的念头只想到要救戴维。

  「不要伤害他!」她扑向戴维,直觉想用自己的身子护住他。

  但戴维的反射神经适时的发挥过去的水准,他拉过她,迅速的替补她的位置,并一拳挥了过去,将那人打到两、三尺远的地上,安全人员将他一举成擒。

  镁光灯「咋!咋!昨!」的想拍下这难得的画面,英雄救美的故事可是相当吸引人的。

  戴维不只气极了,也吓走了半条命,他搂得她好紧,直嚷道:「不准妳再这么做了,该死!我被妳气死了。」

  艾蕾娜又哭又笑的,「对不起,对不起……」

  「佛斯特先生,请你过来一下。」安全人员将那男人五花大绑后,叫他过去。

  他们一走近,就听见那男人哭得一塌糊涂。

  「我……没有恶意,我……只是……求求你们不要把我关起来,求求你们──」

  「他不是罗斯利。」艾蕾娜肯定的说。

  戴维向安全人员示意,那男人的帽子、绷带全部被解开,是个陌生的流浪汉。即使罗斯利动过整容手术,艾蕾娜仍能凭感觉认出他,她确信,这人并不是他。

  「你为什么打扮成这样?你刚才跑向她做什么?」

  流浪汉总算明白事情的严重了,「有人出钱叫我穿这样子来这里,还说只要拿到她的签名,就给我五百元美金,所以……所以……我怕她走掉,才急得跑过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