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当绿眸盯上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当绿眸盯上公主目录  下一页


当绿眸盯上公主 page 16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那人长什么样子?」她明白其中的原因了。

  「他蒙着脸,我看不出他的长相,而且,他的声音很奇怪,听不出他多大年纪,我……不是有意吓妳的,不要叫警察抓我,求求妳!」

  「是他。」

  「妳确定?」戴维问她。

  「他故意安排这场戏,是在警告我,他就在附近看着我,他要我担心、害怕,那么,他的目的就达到了。」

  「可恶!我不会让他得逞的,我们先离开这里再说。」

  「那他怎么办?」她不想让一个无辜的人代罗斯利受罪。

  戴维随她进入车内,「他们调查后,没问题的话,就会放他走了。」

  回到住处,她半趴在沙发上,听着戴维与人通电话,他的口气不是很客气,近乎无礼的传达他的意思,对方也不敢有所意见,照着他的吩咐做。

  「我可不想被你关在屋子里。」她可受够了有人在身边跟前跟后的日子。

  「不会太久的,等警方抓到他,一切就没事了,妳再忍耐几天。」

  「罗斯利相当狡猾,警方是抓不到他的,除非──」她没有把话说完,因为她知道戴维宁可把她绑起来,也不愿意她去涉险。

  「除非什么?艾蕾娜,不准妳去做傻事,不然,我不会原谅妳的,知道吗?」

  「遵命,大人。」她好笑的亲吻他的唇角,软化他脸上不安的线条。

  戴维将她拦腰抱起,艾蕾娜靠在他肩窝上,说:「你爸妈应付得来妳儿子吗?他可不是那么容易哄的喔!」

  「妳放心,就算我爸妈不行,爷爷、奶奶总可以吧!四个大人怎么可能对付不了一个孩子呢?」

  「那可不一定,他从来没离开过我,要不是情况危险,我才不想让他离开我一步。我好想他喔!」

  「我也是,但是,他们去旅行一阵子也好,省得我们多为他们担心,怕罗斯利找上他们。」

  她换上了睡衣,钻进被子内,疑惑的看着他也掀开被子躺下,「你不去公司了吗?当总裁的要以身作则喔!」

  他拥她入怀,「总裁今天要陪老婆,没空,反正也没人敢开除我。」

  她舒服的偎进他怀里,打了个呵欠,「想跷班不说,别拿我当挡箭牌。」

  「妳呀!有我这么好的老公还挑剔。别说话了,昨晚妳没睡好,现在好好睡一觉,我会在这里看着妳,不会让噩梦再来打扰妳。」

  她是真的累了,在意识模糊的最后一刻,她仍在想该如何早点抓到罗斯利,除非──以她为饵,引他入瓮。

  ☆☆☆

  庆功宴上,众人举杯朝艾蕾娜致意,工作人员为了这次的广告奏捷而兴奋不已。

  今晚为了使大家毫无拘束的尽情欢乐,戴维包下了一间PUB,里里外外当然受到了严密的防卫措施。所有的人卸下正式的西装,换上便服,高声谈笑,舞池中更是劲歌热舞,年轻人玩得不亦乐乎,年纪大的也在一旁随着音乐情绪高涨,开怀畅饮。

  艾蕾娜仰着微醺的脸蛋,「戴维,我好快乐,能再跟你在一起,真好!」

  他也跟她有同样的感受,分离了两年,两人再度重逢,再度相爱,冥冥之中,似乎早已注定好了。

  戴维深情的印下一吻,将要说出口的话尽诉于此深吻中,若今晚他不是主人,他倒希望能和她安静的度过这梦幻般的夜晚。

  「今晚你为什么滴酒不沾?」她好奇的问。

  「光看妳就醉了,根本连酒都不必碰。」他故意扯开话题,不想让她担忧,他必须保持完全清醒,以防突发状况。

  她撒娇的嘟唇,说:「你骗人!不管,你非喝不可,我去叫酒保帮你调杯酒。」

  「艾蕾娜──」他想拉回她,但她人已经走向吧枱,戴维只得又靠回椅背,眼睛仍牢牢地盯着她。

  她一坐上吧抬前的高脚椅,便支着下巴,故作讶异地问:「你什么时候改行当酒保的?看起来满像一回事的。」

  麦奇笑一笑,「别取笑我了,我可是费尽力气才混进来的,戴维不愧是戴维,把这里守得像座堡垒。」

  「可惜你还是进来了,你来找我是为了罗斯利?」

  「宾果。这半个月我好几次差点抓到他,但每当寻线找到他的住处,总是晚了一步,他早就跑了。唉!他简直像只老狐狸。」

  「现在你打算怎么办?」她问。

  麦奇依旧做调酒的工作,脸上的表情也像是在聊天一般,因为他正好面对戴维坐的位置。

  「计划是危险了一点,但事情一拖久,就更不好抓到他了,所以,我需要妳的配合。」

  「配合?你的意思是要我引诱他出现?」这方法与她的打算不谋而合。

  「不错,只是,风险满大的,我想跟戴维商量一下──」

  「他不会同意的。」她不必想他知道结果。「麦奇,你把这计划告诉他,等于让他有机会阻止,所以,我认为不要让他知道。」

  「妳确定?」他佩服她的勇气。

  艾蕾娜果断的点头,「罗斯利让我没有选择的余地,我不想每天在恐惧中度过,除了这条路以外,我想不出还有其它路可走。」

  「好,妳同意最好,我会尽快将计划内容告诉妳,再决定何时采取行动。」

  「我已经作好心理准备了,你不必担心我。」

  麦奇将她要的酒递给她,说:「这杯酒的名称叫做『复活』,祝福你们有美好的未来。」

  「谢谢。」她端着酒杯回到戴维身边坐下。

  「那酒保我好面熟,可是,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戴维拚命想,他应该见过他才是。「你们刚才在聊什么?」

  「没聊什么,他只是很欣赏我拍的广告而已。」

  戴维皱着眉头仍不死心地回忆,却只想起一些零乱的画面。

  「陪我跳舞。」她拉他进舞池,DJ眼尖的赶快放下一首慢板的情歌。

  两个重迭的身影轻轻地晃动着,全部的人退下场,用着羡慕的目光凝视着他们。

  ☆☆☆

  隔天,中午新闻以快讯播出一段新闻:

  纽约警方于今天早上十点三十分逮获一名嫌疑犯,这名嫌疑犯有可能就是半年前涉嫌谋杀名整容医生比尔·普特曼的凶手,警方已在严密侦讯中。

  罗斯利被捕了?艾蕾娜半信半疑的想着,若真是他就太好了。不过,她不想高兴得太早,她必须亲自去警局一趟,直到确认是他本人为止。

  随身的安全人员眼看阻止不了,在以电话联络过戴维之后,约在警局会面。

  艾蕾娜在两名安全人员陪同下见了侦办此案的警官,并说明了来意。

  「不瞒妳说,我们也怀疑他精神异常,他主动跟警方自首,声称杀了普特曼医生,却又形容不出如何下手,杀人的动机何在。根据我们的研判,有可能是假冒的。」

  「警官,能让我见见他吗?我想,我可以看得出是不是真凶。」

  「这个……好吧!我带妳去见他,不过,这人可能有些暴力倾向,妳不要被他吓到。」

  「我知道,谢谢你,警官。」她转向身后的安全人员,「你们能不能在这里等我?我很快就回来。」

  「佛斯特先生有交代,一定要等他到。」他们尽责的传达戴维的意思,谁也不敢在这节骨眼出错。

  「那你们就在这儿等他,这里是警察局,难道你们还怕我出事吗?」她不想跟他们多说,独自跟着那名警官往暂时禁闭犯人的地方走去。

  途中,一名警察走向他,举手行了礼,「警官,这是你要的资料,刚刚化验室传来的报告。」

  「谢谢。」他接过他手上的资料,边看边走,头也不抬的说:「跟我们一起到三A牢房见见我们新来的客人,马上就可以知道他是不是我们要的人了。」

  「是。」

  艾蕾娜并没有多加留意,只是稍微扫了后来那名警察一眼,他将帽檐压得低低的,很难看清他的长相,鼻梁以下的皮肤十分苍白,像是涂了一层厚厚的白粉。

  他们乘了电梯上五楼,每定一步,那警察的鞋子就发出声响,她实在很纳闷,却又不便问起,倒是那警官听烦了,回头吼道:「待会儿去换双合脚的鞋,你领制服的时候是怎么量的,穿那么大的尺寸,想等脚再长大一些吗?」

  艾蕾娜终于想通了,是他的鞋子太大,走起路来才会发出声音,他为什么会穿着不是自己尺寸的鞋子呢?难道……那鞋子根本不是他的!

  她的脚步顿了一下,背脊一凉,用眼角余光打量着身后的人,发现他跟她一样站立不动。

  「就是这里。」警官没有察觉到不对劲,同看守的人打了声招呼便往里走。

  艾蕾娜尽管全身的血液瞬间停止流动,四肢僵硬,但她还是费力地往前挪动。牢内蹲坐着一个人,脸趴在大腿上,身穿灰色上衣。

  「有人来探望你了。」警官敲了敲铁笼说。「妳仔细看清楚,究竟是不是他?」

  她凝住气息跨前一步。

  「哈……是我杀了普特曼医生,他该死!他应该被杀一百次、一千次……」随着狂笑怒骂声,那人缓缓站起来,能把脸抬起来,在见到艾蕾娜满是惊骇的眸子时止住了笑骂声。

  艾蕾娜大叫,「麦奇,他在这里!」

  同一时间,冒充凶手的麦奇从上衣内侧抽出手枪瞄准罗斯利。而罗斯利却迅速抓住艾蕾娜挡在自己面前,并开枪射倒那名警官。

  「怎么回事?啊!」在牢外看守的人进来探个究竟,也难逃成为他枪下的亡魂。

  「罗斯利,你逃不了的。」麦奇将枪举在眼前,直直地对准他。

  「我在这里,开枪呀!你们不是一直想引我出现吗?我来了,怎么反而不敢对我怎么样呢?」

  「放了她,不然,你只有死路一条。」麦奇责怪自己,他完全没料到他竟敢潜入警局,反而将计就计。

  艾蕾娜勇敢的昂起头,「麦奇,开枪,不要顾虑我,他杀了太多人,放他走只会害了更多人。」

  「哈……我的玛丽王后还是那么勇气可嘉,就像当年被送上断头台一样,高傲、美丽。」

  「我不是玛丽王后。」她大声叫着。

  「是不是都一样,妳忘了我曾经说过的话吗?我们还有事没了,今天就一起把它解决了。」

  「你要月神之冠我没有,你也别想拿别人威胁我,要杀就杀我好了。」

  「好。」罗斯利朝麦奇开了一枪,射中他的左臂,所幸子弹穿过,没有留在体内,「如果我再开一枪杀了他呢?」

  「麦奇!」她惊喊,这下,她不得不妥协了。

  「我没事。罗斯利,你根本逃不出这里,放了她!」

  罗斯利押着她往后退,警告的说:「不准追来,要不然,我马上杀了她,走!」

  艾蕾娜在他的压制下进了电梯,他将枪口抵在她腰际间,要挟她敢乱动一下,就一枪杀了她。

  两人在没有其它人发觉的情况下到了一楼,躲开正等着她回来的安全人员,一直走到停车场。当罗斯利正用钥匙准备打开一辆警车的车门时,停车场的另一头,戴维刚下车,向他们走来。

  「艾蕾娜,妳要去哪里?」他出声问。

  罗斯利一见到戴维,立刻举起枪瞄准戴维,但艾蕾娜发疯般的用双手抓住罗斯利的手腕,制止他朝戴维开枪。

  「戴维,快走!」

  罗斯利猛力推她进车内,自己也坐上驾驶座,警局内所有的人皆奔了出来,持着枪纷纷往这边跑来。

  「艾蕾娜!」戴维使劲地拍打玻璃窗,不肯放弃的追着行驶中的车子。

  车子愈开愈快,戴维用尽全力的追,使劲一跳,十指攀在车顶约两端,整个人趴在车顶上,这是十分危险的举动,但他却不在乎。

  车子在马路上蛇行,急欲甩掉他,突然,撞上了前车的车尾,戴维在一震之下,没来得及抓称,人便飞了出去。

  他在柏油路上翻滚,车辆为了闪躲他,紧急踩煞车,但后面的来车煞车不及,一辆辆撞了上来,顿时变成连环车祸,造成了交通大堵塞。

  脑后剧烈的碰撞使戴维晕眩,他手上沾满了鲜血,仍死命的要撑起自己,他不能倒下来,艾蕾娜有危险,他要去救她。

  「戴维,你怎么样了?救护车马上就来了。」

  他瞇着眼望向眼前的男人,脑子里出现了许多画面,他是那个酒保……不!他不是,他是谁?他曾经出现在他过去的生命中,他可以跟自己打赌,他是他最好的朋友,他是患难的朋友……是的,他想起来了,他全想起来了。

  「麦奇?是不是你?」戴维握住他的手,寻求他的肯定。

  「你想起来了吗?戴维,太好了,你先别说话,我会帮你把艾蕾娜救回来的。」

  他相信麦奇做得到,但是,他想亲手宰了那个抓她的人。

  第十章

  废弃不堪的大楼内,除了艾蕾娜急促的喘息声外,是一片可怕的寂静,她手掌内紧握着麦奇给她的「护身符」,冷汗沿着颈侧滴入上衣内,布料因湿透而黏附在皮肤上。

  「罗斯利,就算你杀了我,你也休想逃得掉。」她朝他的背影说。

  「逃?哈……谁说我想逃?我已经厌倦逃跑了,尤其我们好不容易又重聚了,我怎么舍得呢?」

  他笑得双肩耸动,在疯狂之下,隐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悲哀,使他的笑声夹杂着哭音。

  「我说过我不是玛丽王后,全是你妄想出来的。」

  「妄想?哈……」他缓缓地将身体转过来,顺手摘下头上的帽子。「我让妳瞧瞧妳所谓的妄想是什么。」

  艾蕾娜瞪大双眼,捂住嘴,制止胃中的翻腾,身子因受不了惊吓而倒退了好几步。

  「老天!我的天!你……居然把自己变成……」

  「这才是我本来的面目,不过,那该死的医生竟然偷偷动了手脚,害我变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我只好提早送他入地狱,那里应该有更多人需要他。」

  她见过不少次路易十四的画像,他的长相五官她很熟悉,只是,没想到会在一个活人身上看到。但显然普特曼医生保留了一手,他可能早就发现自己会死,所以在临死前毁了这张本该是杰作的作品,那血丝般的割痕将脸分成好几块大小不同的面积,罗斯利必须涂上厚粉才能掩盖住。

  「杀人偿命,即使你自认为是国王也一样。当年路易十四无能,他放纵玛丽王后胡作非为,以致造成法国大革命,这中间死伤多少人,路易十四该负这个责任。」

  「住口!妳懂什么?我爱妳呀!玛丽,为了留住妳的心,我不愿意拘束妳,我要妳享受最好、最快乐的生活,即使我知道妳背叛我,我还是原谅妳。但是,我错了,我不该为了一个不爱我的女人牺牲一切,我真的好后悔!」

  「我要怎么说你才会相信我不是玛丽王后?不管是前世,还是今世,我都不可能是她!」

  「妳又想骗我,就跟以前一样,本来我以为上帝安排我们重聚,我们会有美好的未来,等我戴上月神之冠,法国又将重回我的手中,而妳,将是我美丽的王后,人民将臣服在我的脚下,崇敬仰慕我,总有一天,世界会跟着我转。」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