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当绿眸盯上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当绿眸盯上公主目录  下一页


当绿眸盯上公主 page 2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原本正密切观察外面情况的戴维,一听她这么说,便将视线调回到她身上,见她双颊满布红晕,衬得那白皙的肌肤更加透明,霎时心神荡漾。

  「再忍耐一会儿,他们很快就会放弃了。」

  她顺从的点点头,因而扯动了缠在头上的纱巾,展现出隐藏在其中的发丝。戴维不由自主的拉下它,让那头如金黄色火焰的长发垂落下来,她的美再度使他屏息。

  「老天!」他忘形的用手指挑起一络发丝缠在指尖上,他开始嫉妒那个将来会得到她的男人。

  「对不起,实在不该将你牵扯进来的。」她歉疚的低语着,只为了自己一时的任性,万一连累到他,叫她良心如何能安呢?

  戴维耸耸肩,保持他一贯的从容不迫,这世上很难有让他惊慌失措的事情,即使有,他也能迎刃而解,他相信天底下没有解决不了的事。

  「可惜我已经卷进来了,现在,我有权知道是什么人在追妳了吧?」

  艾蕾娜咬着下唇,不说话。

  「为什么不告诉我?妳不相信我能帮妳?」

  「不,戴维,我不想害你,你知道得愈少,对你愈好。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的。」

  他审视着她忧伤的小脸,苦笑的问:「这听起来好像我们永远也无法再见面了,是不是?」

  她忍着泪水告诉自己不要哭,但这却使戴维不忍,她为什么不告诉他实情呢?

  「小娜,让我帮妳,只要妳告诉我是谁要抓妳,不管用什么方法,我一定会保护妳的。」包括不择手段,他在心中暗暗加了这一句。

  泪珠滚落在她的衣襟上,她摇晃着头,表示她的拒绝,这使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挫折感;去他的家族背景,去他的智多星,现在的他,只是个一筹莫展的男人。

  「妳要我怎么逼妳才肯告诉我?妳是逃婚的新娘吗?或者,妳有个残暴的丈夫,妳想要逃离他?」

  她拚命的摇头,哽咽声从她的喉间发出来,打碎了戴维所有的自制力。

  他吻住她带泪的眸子,用舌尖舔去那略带咸味的泪痕,直到封住她微启的唇办。

  艾蕾娜轻喘一声,被这种不熟悉的亲密感吓到,一双美眸睁得老大,迷惑的盯着他。

  「小傻瓜!把眼睛闭起来。」他好笑的贴着她的唇说。看到她慌忙地闭上眼睛,

  睫毛还不时的抖动着,他带着笑意加深他的吻,吸取她唇齿间的芳香。‧

  「停!我真的没办法呼吸了。」她一双小手搁在他胸前推拒着他。想到她竟然在大庭广众之下跟个男人接吻,真是既疯狂又刺激;修女们都说错了,她觉得快乐的要飞起来了,一点儿也不感到羞耻。「我们能不能先暂停一下,待会儿再继续?」

  戴维邪邪的一笑,「那有什么问题?我愿听小姐吩咐。」

  她知道他在取笑她,半嗔半怒的白他一眼,想想,从来没有人敢这样对她说话,何况是嘲笑她的无知,他一定把她当作小孩子一样玩弄。

  「生气了?」他逗着她说,艾蕾娜索性别开头不看他。「我道歉好不好?别气了?」

  她还是下理他,戴维也不以为忤,以坚定的语气说:「妳必须跟我走,不管妳在逃避什么,我会把妳藏在没有人找到的地方,除非我允许,否则,没有人能带妳走。」

  这下,她不得不开口了。「戴维,你不能这么做!」

  「我不管妳愿不愿意,妳都必须跟我走。」

  艾蕾娜恼怒的喊出声:「为什么每个人都想控制我?我只想做个平平凡凡的人,即使只有一天我也愿意。你跟他们又有什么两样?就只想到把我关起来,我迟早会因窒息而死的。」

  「我只想保护妳,小娜。我要妳快乐,不再有害怕、恐惧。」他心慌的辩解着。

  「离开你们这群自以为是的男人,我就会很快乐的。让开,听到了没有?让开!」她威严的彷如女王般下着命令,但戴维仍旧稳若泰山,一动也不动。

  「妳宁愿被抓回去也不肯跟我走?」他冷冷的问。

  艾蕾娜扬起下巴,她有她的尊严。

  「很好,妳是吧!就当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面,我也会将妳忘得一乾二净。」

  她抬头挺胸的越过他,压抑着想奔回他怀里的冲动,她多想抛弃一切,就这么跟他走,可是,她不能!

  大约走了十步,她回头想再多看他一眼,却已经看不到他的人了。他真的走了,真的丢下她走了。

  那群在她身后穷追不舍的大汉围了过来,站在她面前恭敬的说:「公主殿下,该回去了。」

  艾蕾娜幽怨的扫他们一眼,「你们答应给我一天的时间,天还没有暗,我不想回去。」

  其中一名尽责的大汉说:「这地方太复杂,属下怕公主遭遇危险,请公主跟我们回去。」

  她想痛痛快快的大哭一场,但她贵为公主,不能有半分属于自己的喜怒哀乐。世上还有比这个更悲惨的事吗?

  ★※★※★※

  纽约「灰狼」总部。

  乔治打量着他手下的一名爱将,他还没见戴维如此无精打采过,他一向意气风发、潇洒不羁,就算天塌下来,他也能面不改色,但现在的他却完全相反,一张俊脸忧郁得快结成化石,人也像泄了气的皮球拥在椅子上。通常男人有这样的情况,不用猜,也知道多半跟女人有关。

  他见他自始至终不吭半句,便试探的说:「戴维,『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支花』?被女人拒绝又不是世界末日,还是想开一点吧!」

  「老板,怎么连你也消遣我?我怎么可能会被女人拒绝?凭我的条件,还怕找不到女人吗?」他是死鸭子嘴硬,死也不肯承认乔治猜对了。

  「好吧!就算我说错了。咦?你怎么突然愿意回来工作了?」

  他需要工作来忘掉某个人,但,他可不会这么跟乔治说。「也没什么,休假休久了觉得太无聊,所以,回来找点事情做。老板,难道你不高兴我回来接任务啊?」

  「那怎么可能?我高兴都来不及了。」乔治故作惊讶的说。

  戴维知道瞒不过他这老板,因为他太了解他了。「老板,你饶了我吧!千万不要让其它人知道,我可不想成为笑柄。」

  乔治点头答应,但紧抿着唇,不使自己笑出来。

  他无奈的叹口气,知道这种事也瞒不了太久,他注定要等着被他们嘲笑了。

  「老板,可以谈正事了吧?」戴维决定转移话题。

  「戴维,我要你去保护一个人──」

  他话未说完,戴维已经抗议的喊:「老板,你知道我不接幕前的工作的。」

  「我知道,先听我说完。这次情形较为特殊,而你的身份、背景,可以做你的掩护。」

  戴维发出头痛般的呻吟,「老板,你是知道的,我最讨厌利用那些身份,为什么还要我这么做?」

  「这是万不得已之下的策略。对方的身份使我不得不谨慎小心,万一她出了差错,连美国政府都有麻烦。」

  「这『她』是谁?英国女王吗?」

  「差不多了,她是法国艾蕾娜公主,两天前,他们已经秘密的来到美国,准备三天后,才公开做亲善访问。听说国家安全局已派人保护了。」

  戴维翻了个白眼,无趣的问:「那我去做什么?难道她少了个男侍,需要我去扮演吗?未免也太看得起我了吧!」

  乔治笑了笑,说:「她不缺男侍,倒是缺了个男伴,而你的身份又恰好适当;戴维,你的工作只是陪她参加各种公开场合,帮她应付一些小麻烦而已。我想,这对你来说应该没什么困难吧?」

  「老板,你这是人材小用,我又不是靠这张脸吃饭的。」他忿忿不平的抗议着。

  乔治拍拍他的肩,安抚着说:「我知道,我知道,戴维,我当然了解妳的实力,可是,别人可不知道,所以,你才能暗中保护她啊!」

  他压下心中的怒气,勉为其难的说:「希望她长得还不错,要不然,这日子可难熬了。」

  「艾蕾娜公主的美是举世闻名的,虽然她很少公开亮相。据说,她长得跟路易十四的妻子玛丽王后很像,单凭这一点,就令很多男人垂涎,所以,在这一个月的访美期间,你还得帮她应付那些仰慕者,以确保她的清白。」

  天呀!这差事还真不是人做的,搞不好他会先被那些仰慕者暗杀干掉。

  「老板──」他面有难色的想说些什么。

  「这工作你非接不可,不然,我就把你还给你父亲。」乔治板起脸色。

  这简直是威胁嘛!「我接就是了,老板。」

  乔治这才放软脸部的线条。这小子真不知好歹,给他制造机会,他还不懂得把握,虽然他们这一行最忌讳和委托人产生感情,但有时候缘份要来,拦也拦不住;就拿黛妮来说,不是也找到了感情的归宿,嫁给了深爱她的男人了吗?

  「你答应了就好好去做,又不是要你上断头台,干嘛苦着一张脸?」

  戴维勉强挤出一丝笑容,他是哑吧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老板,我可以看看她的数据了吧?」

  乔治将牛皮纸袋递给他,里面只有薄薄的几张纸,上面简单的陈述着艾蕾娜公主幼年在修道院长大,从小文静柔顺,颇有王室之女的风范,平日除了念书、弹琴,便是祈祷。戴维看到这里,不觉有些同情,她的生活可真是乏善可陈,毫无乐趣可言。

  她今年刚满二十岁,代表她该开始负起她的责任,为所有法国人民服务,她将到各国做亲善访问,促进法国与友邦的友好关系。

  「怎么没有她的照片?」戴维翻了老半天,竟找不到一张她的照片。

  「我还以为妳对她的长相一点也不好奇呢!」

  看他快抓狂了,乔治赶紧将照片给他,「她不太爱照相,我只有这张照到她侧面的照片。」

  戴维呆愣了五秒钟,他准是疯了,才把每个女人都看成是她。可是,他看得愈久,愈觉得这艾蕾娜公主真的好像小娜,尤其是那头灿烂夺目的金发,使阳光也为之失色,难道小娜就是……这可能性使他有种被捉弄的愤怒。

  「她很美,不是吗?听说连阿拉伯的王子也想娶她为妻,将来不知道哪个男人有福气娶到她?」他这话是说给戴维听的,他相信即使是戴维,也不得不被她吸引。

  戴维冷哼一声,女人是祸水一点也不错,尤其是美丽的女人。那天,也许是她心血来潮偷跑出来逛街,不巧被他碰上;他还笨得以为她有危险,自己出了那么大的糗还不自知,真是天下第一号大笨蛋!

  「怎么?你还是不想接?那我叫麦奇回来好了,我也不想勉强你做事。」

  「不,我接,现在你想叫别人接,我都不会答应放手。老板,任务什么时候开始?」

  「三天后,她将在丽晶酒店举行宴会,正式与媒体记者见面。至于你要用什么身份接近她,就看你自己了。」

  戴维迫不及待的想看她脸上的表情。没有女人能那样愚弄他的!

  第二章

  艾蕾娜注视着窗外,无力的倚在床边,回忆着她和戴维认识的点点滴滴,还有──他的吻。她轻触着唇,想起他如何亲吻她,他的手掌在她身上爱抚着……一切的一切,都使她不禁脸红心跳。她从没那么大胆过,从小,她就被教导成为一名淑女,言谈举止必须要有公主的样子,可是,她的内心却时时刻刻渴望自由,想狂野的去做某件事、爱某个人,即使那不被允许。而这些只能在她的梦中尽情的去幻想。

  「叩!叩!」一位中年妇女踏进房门,见她正在发呆,便走到床沿,问:「公主,怎么醒来了也不叫我一声?」

  「我睡不着,所以,躺在床上想点事情。佩姬,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妳不需要老是来服侍我。」

  「那怎么成?妳是公主,当然需要有人在旁边服侍,这是我的职责所在,要是让大总管知道我偷懒,我会被开除的。」她拉了床边的叫人铃,立刻有两名女侍进来。

  艾蕾娜像洋娃娃一般任她们摆布,为她穿上她们认为她该穿的衣服。洋娃娃是不能有自己的思想的,不是吗?等她穿戴完毕,镜中的美人儿不再是那位渴望爱情的小娜,而是高高在上的艾蕾娜公主。

  「公主,请下楼准备用餐了。」佩姬开了房门说。

  连要不要吃饭都不能作主,她这公主反倒像是个囚犯。但总有一天,她会逃走,她要到一个没有人认识她的地方去追求她的自由。

  因为饭店出入人员复杂又不安全,所以,主办单位特地安排她住进这栋别墅,虽不及她在法国的宅邸豪华,却不像它大得像座迷宫。

  「公主殿下,昨夜睡得好吗?」当她走下长长的阶梯,立刻有人上前询问。

  艾蕾娜没有直接回答大总管的话。她虽贵为公主,但实际上,她的行动全是由他在掌控,该说什么话也必须经过他同意,她只不过是个傀儡公主罢了。

  「显然公主昨晚睡得不好。」他替她下了结论。

  她淡淡的回答他说:「还好,只是作了个噩梦罢了!史雷特,你下去吧!我想一个人独自用钱餐。」

  碍于不想跟他正面冲突,她只能尽量忍耐。老实说,她并不喜欢他,当初就是他找到修道院,指认出她就是法国王室后裔,从此以后,她的生命就全改变了。如果没有他,现在她只是个无忧无虑的平凡少女,过着正常人的生活。

  史雷特并没有离开。他的家族世世代代都为王室效命,而他是看着公主长大的,心里十分明白她对自己的怨怼,只是,他有他该做的事。

  「我要你走开,这是命令!」

  「不要再发小孩子脾气了,公主,吃完早餐之后,还有重要的会议要开,请公主用餐!」他的语气有着不容否决的刚硬。

  艾蕾娜对他无计可施,他根本就不怕她。她嘟着嘴,心不甘、情不愿的啃着面包和喝着牛奶。

  吃完后,不用他催,她便乖乖的走到会议室内,几名幕僚人员已经在里面等她了。

  「公主早!」一连串的招呼声使她不得不扮起笑脸。

  她毕竟是公主的身份,乱发脾气只会惹出一些笑话。「各位早!」

  史雷特站在艾蕾娜身后,环视坐在两侧的人,说:「各位一定都明白我们这次的访美之行意义甚巨,美国是经济强国,在全世界居领导地位,所以,我们的责任就更加重大,不仅在外交上要有所斩获,更重要的是在经贸方面,如何游说美商到法国投资,是我们此行最大的任务。」

  幕僚中最年轻的尼尔首先发言:「大总管放心,今晚的宴席已经确定好名单,将有不少商业界举足轻重的人物参加,他们都极乐意与公主殿下见面。」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