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当绿眸盯上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当绿眸盯上公主目录  下一页


当绿眸盯上公主 page 5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抱歉,我们只听他一个人的命令,公主还是回屋子里去吧!」她不知道他们全是戴维的手下,还以为是安全长派屈克的部属。

  艾蕾娜气得奔回屋子里,正巧见到史雷持相戴维出来。「史雷特,你答应给我自由的时间,你不能食言,我现在就要出去,立刻!」

  「这──」他左右为难的看向戴维。

  戴维知道阻止她,只会使事情弄得更僵,「史雷特,由我陪公主出去,你可以放心。」

  她最不愿意就是再跟他单独相处了。「我不要,我可以照顾自己。」

  「由我陪妳出去,或者是妳留下来,妳只能选择一项。」

  「你……」她被他气得无力反驳。「好,你可以陪我出去,但,我们先约法三章,我要有足够的自主权,你不能干涉我要去的地方。」

  「好。我也有一个条件,妳必须去换套比较不引人注意的衣服,妳不想被那些记者一路追踪吧!」

  关于这一点,艾蕾娜不得不认同他的意见。等她回房换了套牛仔装出来,发现他也是一身的牛仔打扮。这男人真可怕!竟然能看穿她的思想。她娇嗔的白了他一眼,装作没看见他眼底异样的神采。

  临上车时,戴维停下动作,说:「等一下!」

  「又怎么了?你好烦喔!」她不耐烦的喊。

  他从口袋中取出一顶棒球帽,然后将她那一头足以暴露她身份的金发仔细的隐藏在帽内,等她戴好后,俨然像个漂亮的小男生。

  艾蕾娜不敢深呼吸,又气自己为什么那么容易受他影响?现在感受到他的指尖拂过她颈后的肌日,她差点就要瘫软在他身上。

  「我的头发很丑吗?干嘛把它藏起来?」

  戴维似笑非笑的说:「它不丑,相反地,就是因为它太美了,我怕引来太多的注意。」

  她实在搞不懂这人,他的情绪冷热不定,让她难以适从。「我会当这是在赞美我。你保证今天不会管我?」

  「只要不违害公主的安全,我没有理由干涉。」

  「这是你说的喔!还有,今天你不准再叫我公主,我要当一天的平民,听见了吗?」

  「是的,公主……小娜。」

  车子总算上路了,一路上,艾蕾娜像个出来远足的小学生,将大半个身子穿过车顶的窗,兴奋的指着两旁的建筑物又叫又嚷的,曾经只在照片上见过的中央公园,如今赫然出现在眼前,教她怎么控制得了心情的激动!

  「小娜,坐下来,好不好?」他不忍打断她的兴致,可是,她的举动实在太引人侧目了。

  「不要嘛!戴维,我们下去走一走,好不好?」

  禁不起她的哀求,他只得停车满足她的要求,任她像个孩子般奔跑在公园内。听到她快乐的笑声,尽管自己始终保持警戒状态,但总觉得一切都值得。

  公园内游客众多,艾蕾娜童心未泯的加入小孩子的单车行列,从没骑过单车的她,自然出了不少糗,她锲而不舍的一试、再试,当她终于学成时——

  「我学会了,我学会了!」她笑着又蹦又跳的来到他面前。「戴维,你看见了吗?我会骑单车了!」

  「我看到了,我真以妳为荣。」他宠爱的抚着她发红的脸颊,眼神无比温柔的瞅着她。

  艾蕾娜被他瞧得浑身发烫,「你干嘛这样看人?好奇怪喔!」

  他跨前一步,俯下头轻触着她的唇,艾蕾娜自然微启芳唇接纳他,双臂攀在他颈后,将自己全部交给他。这般的诱惑,比夏娃在引诱亚当时来得更为强烈,戴维挫败的呻吟一声后,放纵自己暂时忘记一切。

  一串孩童的嘻笑声使他们结束了这个热吻,艾蕾娜羞涩地偎进他怀中,她好想让时间暂停下来,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饿不饿?我们找地方吃饭,好不好?」他在她耳畔轻声的问。

  她略为担忧的审视他的表情,见他没有生气,她才放心的点点头。她好爱这时候的他,那么温柔多情,不似平时冷冰冰的。

  车子又开到一处热闹的地方,两旁的街道有着中国式的建筑,和黄皮肤的人群。

  「这是什么地方?」她问。

  戴维怕人潮太多让她走散了,于是,牵着她的手穿梭在叫卖的摊贩和人群中。

  「这里是中国城。中国菜在世界上是很有名的,不比你们法国菜逊色,待会儿我带妳去吃几样传统的中国小吃,包准妳会爱吃。」

  「真的吗?我只在书上看过,从来没吃过。哇!好好玩喔!没想到这里那么多人。戴维,你看!那里围了好多人在做什么?」说着,她人已经要飞过去了,戴维眼捷手快又把她抓回来,这次,他可不会顺着她的意。

  「待会儿再去看好不好?」他的手臂改环住她的腰。「我先带妳去吃东西,吃饱了再去看。」

  她朝那边再看一眼之后,没有抗议的跟他走。

  两人进了一家中国餐馆,他们在角落里找了位置坐下,跑堂的小弟过来招呼,戴维用一口标准的中国话回答他的问题,艾蕾娜惊讶的望着他。

  「你到底会说几种语言?」

  「没算过,大概七、八种吧!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有点可怕。太聪明的男人是种危险的动物,有没有女人跟你这样说过?」

  他佯作思考她的话,才说:「没有,倒是听人家说过,美丽的女人通常是男人的致命伤,妳听过吗?」

  「乱说!」她皱皱鼻子,向他扮了个鬼脸。

  艾蕾娜看到胖胖的餐馆老板走过来,热络的和戴维打招呼,两人交谈甚欢,可见得是老朋友。那老板还不时的指指她,而戴维笑得十分诡异,他们再谈论她吗?真不礼貌,没有人教他们不可以用她不懂的话交谈吗?

  等那胖老板走开,她用怀疑的语气问:「你们在说我坏话吗?」

  戴维忍住笑,说:「我哪敢说妳坏话。」

  「那你们在说我什么?不准隐瞒我,我要知道你们谈话的内容。」

  他咧开嘴笑,显然满乐在其中的。

  「他只是说,我们一看就像一对情侣,而且又很有夫妻脸,将来生下的宝宝,一定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孩子。」

  才听他说完,她已经脸红到脚底了。

  「谁跟你有夫妻脸啊?臭美!你去找别的女人跟你生孩子吧!」

  「是妳硬要我说的耶!说了妳又不高兴,好吧!既然妳放弃,我去找愿意生我孩子的女人好了。」

  「你……你故意惹人家生气!」她不依的捶打他。戴维欣赏着她脸上动人的红晕,握着她软绵绵的小手,忍不住放在唇上一吻。

  「有人在看啦!」她娇羞的抽回手,坐直身子。

  一大盘热腾腾的水饺正巧送上来,艾蕾娜看着那圆滚滚的东西,纳闷的看向戴维。

  「这个叫水饺,它是用面粉辩成皮,然后将拌好的肉馅包住,再下水煮熟,吃的时候,要沾酱料吃才好吃。」他拿起竹筷夹了一个,沾上少许酱,再放在唇边吹凉了些。「来,妳吃吃看好不好吃?」

  她张嘴一口吃入嘴里,慢慢的将它嚼碎,逆吃边点头的说:「好好吃喔!我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

  戴维又要夹一个给她,她摇摇头,自己拿起筷子,学着他的姿势,要自己夹来吃。

  整盘水饺在她的学习中支离破碎,可是,她仍努力不懈,学习的精神真令人叹为观止;戴维并没有阻止她,反正水饺可以再叫。

  「我成功了,你看,我已经会用筷子了。」她夹着已经分尸的水饺大叫着。「我很厉害对不对?」

  「是啊!快吃吧!」他朝伙计比了个手势,再要一份。

  当水饺又送上来,她小心的夹了一个递给他,说:「这次换我夹给你吃,不可以不要!」

  戴维可不会笨得拒绝,他大口的将它吃光,两人一来一往地喂着对方,一盘水饺很快就见底了。

  「妳嘴边沾了肉馅,别动!」他扶住她的颈背,凑上唇,用舌尖轻舔过她的唇角,还意犹未尽的扫过她的唇瓣。

  艾蕾娜不好意思的推开他,喃喃的说:「我……要去外面逛了。」

  「等一下,小娜──」他匆匆的付了帐追出去,在一个卖艺品的摊子前找到她。

  「有看到喜欢的东西吗?」她正拿着一条用红绳子挂着的玉佩坠子把玩着,他询问好价钱后,便付了钱。

  「你不必买东西给我,我──」

  戴维接过那条项链将它挂上她的颈子,玉佩正好悬挂在她胸前的乳沟上,他心里直羡慕它的好运。

  「我要妳戴着它,中国人一向相信玉能逢凶化吉,免去所有的苦难灾厄,我希望妳能平平安安的回到法国。」

  艾蕾娜道了谢,心情却大受影响,这样的日子不会再有第二次了,她不能再自欺欺人,当作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两人之间的沉默一直维持到他们参观一家大型的购物广场,艾蕾娜才勉强的提起精神,说:「我想买些私人的东西,你非要跟着我进去吗?」

  戴维一见她停在一间内衣专卖店,不禁兴趣全来了,兴致勃勃的主动上前去帮她挑选,服务小姐热心的为他介绍好几款惹人脸红心跳的最新款式,气得她在一旁直跳脚。

  「人家自己会选,你到外面去等嘛!」她死命的拉着他往外走,她才不让他知道她穿什么款式的内衣,保持神秘感是女人的最佳武器。

  他不放弃这千载难逢的机会,说:「我只是提供一些参考而已,妳不要那么小气嘛!」

  「你再不出去,我就要大喊非礼了。」

  「好嘛!出去就出去,看一下又不会怎么样!」他不甘愿的走到门外等。

  两名服务小姐忙着拿好多种款式进更衣室给她试穿,戴维无聊的在外面干瞪眼。

  几名经过他身退的女性顾客纷纷低头窃窃私语,用羡慕的眼光看着他。以前,他从不认为帮女人选内衣是男人该做的事,但现在他却希望自己有这份权利。

  「你在发什么呆?走吧!」艾蕾娜一手勾住他的手臂,一手抬着一个大纸袋。

  戴维接过她的纸袋,问:「买完啦?还想买什么吗?」

  她瞄他一眼,心中想买份礼物送他,又不知该送他什么才好。「随便看看,你不反对吧?」

  他不要命了才会反对,女人一逛起街来就没完没了,这是天性使然,从古至今都一样。

  「不敢,要不要上楼去看看?」他领着她上手扶梯到二楼的名牌广场,各国的名牌全汇集在这里。

  她逛完一间又一间的服饰专柜,可惜她都看不上眼。实际上,她最想逛的是卖男性用品的楼层。当她提议之后,却引发戴维的不满。

  「妳要买东西送谁?那个叫尼尔的吗?」

  「这你不要管,你到底去不去嘛?」她想给他个惊喜,才不想让他知道是要送给他的呢!

  那么,她真的是要买东西送给尼尔,原来,他们之间的关系匪浅,她才会亲自来帮尼尔挑礼物,而这叫他又呕、又恨。

  艾蕾娜在男仕服饰专卖店仔细挑选领带,还不时问他好不好看,戴维有一句没一句的搭腔,只差没有诅咒系那条领带的男人被勒死,现在,他才知道自己心胸如此狭小。

  终于,她挑好了礼物,也请店员包装好,看她小心的捧着它,叫他怎么忍得下这口怨气?

  「干嘛绷着脸?我又没欠你钱。」她打定好主意,要花晚餐时送给他,那一定很浪漫!

  「妳很喜欢妳要送他礼物的男人?」他吃醋的问。

  她想了想,喜欢不足以表达她的感觉,但又不能直接跟他说爱他,那多害臊啊!

  「嗯,你想,他会喜欢这份礼物吗?」她扬起那张美丽的小脸渴望的问他,这无疑是火上加油。

  戴维一把夺过她手上的盒子,用力的摔在地上。

  艾蕾娜诧异的瞪着他,「你干什么?」她蹲下去想捡起那盒子,却又被他抢先一步,这次,他把它直接丢进垃圾筒里。「你疯啦?你这个疯子!」

  「不准妳送东西给他,听清楚了没有?」戴维霸道的怒吼,抓住她的手腕,不让她再去捡。

  她费心挑选的礼物被他不分青红皂白的扔进垃圾筒,令她气愤不已,心里直嘀咕,他根本是个不懂女人心情的大笨蛋。

  「我偏要送他,你没有资格管我,我还要把自己也送给他,你要怎么阻止我?」

  围观的群众虽然不懂他们说话的内容,但大致知道这是情侣之间的争吵,有人还自告奋勇的想出来调解,但都被戴维冷酷的目光给吓回去,个个做鸟兽散。

  「妳敢这么做的话,就试试看!我会先杀了他,然后再把妳杀了。」

  「神经病!」她快气炸了,索性不理他,踏上手扶梯往下走,就让他一个人在那边发疯好了。

  戴维跟着她跑开的身影,今天,他非问个清楚不可,她跟那个男人到底好到什么地步了?

  他紧追在后,目光一刻也没离开她身上,门口不断有人潮涌进,他不希望跟她冲散,于是,加大步伐追上去。

  远远的,一名大腹便便的孕妇走向她,突然双手按住腹部,似乎身体不适的蹲下来,艾蕾娜关心的走过去要换扶她,才伸出手,却被她抓住,那孕妇的手劲之大令她一怔,直到那孕妇抬起头,竟是男人的脸孔。

  「啊!」她尖叫一声,脑中第一个反应就是回头寻找戴维的影子。

  她还未来得及叫他,就发觉一只手臂绕在她腰上将她往后一带,那名假孕妇也没料到戴维出手如此之快,待他要再抓回她,在戴维挥臂一档之下,他只抓到空气。

  假孕妇干脆扯下假发和腹中的填充物,疾步奔向他们;戴维将艾蕾娜揽在身后迅速的后退,并开始测量到门口的距离,脑子不停地运转着,当攻击者拔出手枪,现场顿时响起一片惊叫声,人们惊慌地向四处逃窜。

  「小娜,跟着人多的地方跑出去,我的手下在外面会带妳离开。」戴维也从外套内抽出枪来,以防万一。

  艾蕾娜抱住他大叫:「不,我不要走!我不要离开你!」

  「小娜,听话,快走!」他试着扳开她的手指,但她抱得更紧,全身因恐惧而颤抖着。

  又有人向他们奔来,看情形跟那人是同一伙的,而他的手下也冲了进来,眼看一场枪战就要展开。戴维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她,如果对方开枪,先死的会是他。

  奇怪的是,攻击者并没有开枪,戴维还在纳闷,那人已手一挥,同时间,所有敌人身手敏捷的撤退,他的手下仍继续的追了过去。

  警笛声和煞车声顿时在门口响起,数名警察从车上奔下来,戴维向其中一名职位较高者点一下头,那名警员便马上明白状况,在附近搜查了一遍,就将整个警力带回去,反正他马上就会得到「灰狼」传真过来的报告。

  「妳没事吧?小娜,别怕,我在这里。」戴维心疼的搂住她微颤的身子,气自己不该让这一切发生的,她是如此娇弱,瞧她吓成这样,全都要怪他太大意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