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当绿眸盯上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当绿眸盯上公主目录  下一页


当绿眸盯上公主 page 7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她仪态万千的走在地毯上,自信的面对镜头微笑。戴维走在她左后方,眼光凌厉的扫过四周,一名小报记者冲进防线,想近距离的对着地拍照,艾蕾娜被他一吓,倒退了一步,幸好一只大手撑在她腰后,才免于她失态;同时,那记者已被安全人员推了出去。

  「别紧张,我在妳后面。」戴维低声的在她耳后说。顿时,她安心的放松心情,继续往前走。

  进了大厅,驻美代表人员过来向她致意,于是,酒宴正式开始。

  她跟着好几位政府官员跳过舞,但她并不专心,她总是不由自主的在找寻戴维的影子,只要见到他在,她就好高兴。这就是爱吗?

  「公主殿下似乎有心事?」

  艾蕾娜这才抬头看向面前的老人,他大概七十岁了,花白的头发,戴着一副老花眼镜,但眼镜后的双眼却是十分澄澈的,它使她想起也拥有一双绿眸的男人。

  「我有吗?」她对他有份奇特的感觉。

  老人了然的一笑。「跟男人有关是不是?妳这年纪的小女孩最容易被男人骗了,要小心一点!」

  她喜欢他,这老人把她当作普通的女孩一般对待,这让她觉得好温馨。「他说他爱我,可是,我害怕,所以,一直不敢承认自己也爱他,现在他一定很讨厌我。」

  「胡说!哪个男人见了妳会不爱妳?男女之间的爱情最重要的是坦白,既然爱他,就告诉他,就算有困难,也可以两人一起解决,对不对?」

  老人的话打动她的心扉,「真的可以吗?先生,如果我告诉他我爱他,反而害他送了命,那我会恨死我自己的。」

  「孩子,爱情本来就是很冒险的事,这也是它吸引人的地方,再说,妳不试试看,怎么知道结果呢!」

  该告诉他吗?

  「您在这里做什么?」戴维的声音打断她的思索。

  艾蕾娜看他望着老人。他们认识吗?然后,她注意到两人的五官有几分神似,又有相同的绿色眸子。

  「你们──」她惊愕的问。

  「这位是艾尔·佛斯特先生,我的爷爷。」戴维不甘愿的为他们介绍。「爷爷,您跑来这干什么?」

  艾尔一脸无辜的说:「来参加晚宴啊!我可是收到邀请函才来的。公主殿下不欢迎我吗?」

  「当然欢迎,佛斯特先生。」

  艾尔慈祥的笑着说:「公主可以叫我爷爷,我这孙子在工作的时候,太一板一眼了,尤其是面对他最重要的人的时候,妳可别见怪!」

  「爷──爷──」戴维咬牙切齿的叫着。

  艾蕾娜掩着唇笑了出来。这老人好风趣,戴维年老的时候,是不是也跟他一样呢?

  「爷爷,改天我会找您好好谈一谈,在公主面前,请您不要乱说话,好吗?」

  「我没有乱说话,我说的可是实话。他小时候就很皮,常常惹得他爸爸暴跳如雷,要不是有我在,他早就被他爸打死了,还有──」

  「公主不会想听这些的。」戴维试图打断他爷爷的话。

  「我想听,爷爷,您多说一些给我听好不好?」

  戴维只得铁青着脸走开,听到他身后两人的笑声,他更火大了,爷爷居然背叛他,他们准是在那里大谈他的糗事。是谁寄邀请函的?又是谁办这场该死的宴会的?

  「妳爱上我孙子了,是不是?」艾尔单刀直入的问。

  被说中心事,艾蕾娜红着脸没有说话,这等于是默认了。

  「我那孙子一向眼高于顶,他妈妈为他还不肯定下来可急坏了,现在可好了,我们佛斯特家族欢迎妳的加入。」

  「可是──爷爷,我怕害了他。」

  「我相信戴维能保护妳,而且,我们佛斯特家族可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妳尽管放心接受他对妳的爱吧!」

  「我会考虑的。」

  「那就好,愿不愿意跟我这老头子跳一曲?」

  「我愿意,爷爷,谢谢您。」

  ☆☆☆

  隔天,艾蕾娜一直想找戴维谈谈,而他显然刻意的在逃避她,离回法国的日子只剩最后三天了,她得跟他讲清楚才行。

  但为了昨天她说的气话,她只有依约和尼尔外出,而派屈克派了两名手下跟随着他们。

  看了一场不知所云的电影,她已经没有心情再逛下去。才一出电影院门口,他们就被闻风而至的记者团团围住,再加上散场的观众争相亲眼目睹公主的芳容,顿时将整条通道挤得水泄不通,这失控的情况把她吓坏了;尼尔和两名随从拚命的想阻止人群,并杀出一条生路来,但愈来愈多的人潮涌向他们,艾蕾娜尖叫着推开拉扯着她的手,她快要被吞没了!

  「走开!走开!」她无助的嚷着。戴维,快来救我!你在哪里?

  黑压压的人群被一股冲力冲散开来,数名大汉熟练而有技巧的排开人群,让出一条通路,艾蕾娜在拨软到地上之前,跌进一双手臂中,她立刻知道那人是谁,于是,整个人虚脱的放松下来,跟着就止不住的放声痛哭。

  「好可怕,好可怕,我……又不是动物园里……的动物,他们……他们……」

  戴维一手揽着她,一手握着方向盘,看她哭得好伤心,他的心情也沉重了起来。

  他亲吻着她的额头,「嘘,别哭了,妳现在已经没事了,有我在,不会有人伤害妳的。」

  ☆☆☆

  当艾蕾娜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陌生的大床上。这卧室充满男性的阳刚味,中午她被抱进来的时候,她根本没来得及看清楚就……想到自己,竟然第二次主动去勾引他,老天,他会不会认为她太随便了?

  艾蕾娜没看见戴维的人,便捡起丢在地上的衣服穿上。这就是他住的地方吗?她走出卧室,见到立于窗前的人影。

  「戴维?」她怯怯的唤了一声,她该向他表白,再不说,她怕又会失去勇气说。

  他没有回头,语气淡淡的说:「妳醒了?」

  那口气好冷淡,他究竟怎么了?「戴维,怎么回事?出了什么事?」

  他回头面对她,停顿几秒钟后,才说:「后天妳就要走了,答应我一件事,如果妳有任何的变化,请你务必要通知我。」

  「变化?你在说什么变化?」

  他浓眉一皱,「难道妳不知道妳有可能已经怀了我的孩子吗?」她想活活气死他吗?

  原来是说这个,艾蕾娜放下心,她都决定嫁给他了,怀了他的孩子不是很好吗?

  「戴维,你听我说──」

  「不,妳先听我说。」他早猜到她要说她不爱他,他可没忘记他们的赌约,赢的人有权要求对方付出一夜的代价,「公主殿下,我明白我们之间是不可能在一起的,我也不再痴心妄想妳会爱我,但是,孩子是无辜的,万一妳真的怀孕了,请你务必生下他,毕竟,那是我的亲骨肉。」

  「我……不懂你的意思,戴维──」

  「妳当然听得懂,我不求跟妳结婚,可是,我要孩子,他是我的一部份,我不准妳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拿掉他,懂了吗?」

  她听懂了。「你不娶我?你只要孩子?」要不是她吓呆了,她一定会嚎啕大哭。

  她又摆出那种表情,她那么讨厌怀他的孩子吗?

  「没错,真有了孩子,我会照顾他长大成人,绝不会影响妳的名誉,将来妳还可以嫁一个妳爱的男人。」他每说一个字,就像拿针扎在自己的心头上一般,他恨透将来可以拥有她的那个男人。

  艾蕾娜完全不知道他接下来讲了些什么,脑中只是回荡着他那句话──我不会娶妳,我不会娶妳……

  她的怒气爆发了,这可恶的男人该下地狱!

  「真谢谢你如此为我着想,佛斯特先生。不劳你费心,就算我有了孩子,那也是我一个人的,我可以抚养他长大,更可以帮他找一个爱他的好父亲。」

  「妳敢!我是他的亲生父亲,我不会允许其它人拥有他,妳听清楚了没有?」

  而你就愿意让别的男人拥有我?她多想对着他大吼,难道这全是她的错吗?他对她的爱就那么短暂吗?

  「为什么不行?你说你爱我全是谎言,我太愚蠢了才上你的当,你是个骗子,骗子!」她发疯的扑向他,对他一阵拳打脚踢。

  戴维伸手去抓她挥动的拳头,喊着说:「住手,妳会弄伤妳自己的,小娜!」

  她像只野猫似的抓着他、咬着他,直到她哭到声嘶力竭为止,她坐倒在长毛地毯上,将脸埋在双腿间,双肩不停地耸动着。

  「小娜。」

  「走开,不要碰我!」她用手背抹着泪站起来。「请送我回去,我们之间已经无话可说了。」

  ☆☆☆

  离开了机场,戴维向总部报告任务结束后,心情更加恶劣了,他决定休个很长的假疗伤。

  想起最后两天,艾蕾娜对他冷若冰霜,完全无视他的存在,那真像在地狱一般。可是在内心深处,他还是抱持着最后的希望,只要证实她怀了他的骨肉,那他就有理由强迫她嫁给他;他无法忍受她嫁给别的男人,就算她恨他,他也要不择手段娶她。

  车子驶向一处大宅,门口的警卫认出他,便开启铁门让他进入,经过车道后,车子便停在大屋前。

  「戴维!」一位黑发美女从屋里跑出来,那表情像是看到救星一样,而且不顾她己身怀六甲,一蹦一跳的奔向他。

  他为她捏了把冷汗,「拜托妳好不好?万一跌倒怎么办?妳老公会找我算帐的。」

  黛妮亲热的挽着他,听他也在教训她,不悦的嚷着说:「连你也要骂我,我真命苦,嫁了个捞叨的老公,现在连我最好的朋友也不同情我,唉!自古红颜多薄命。」

  「呸呸!妳别乱用中国成语好不好?」

  「我哪有乱用,我不是红颜吗?」她强词夺理的问。「真搞不懂你们男人,怀孕又不是生病,每天把我关在家里,分明是想闷死我嘛!」

  戴维扶着她进屋子,看着她隆起的肚子,心中想的却是另一个女人。

  「理查德不在吗?」他环顾四周,没看到人。

  「他──」黛妮才想说什么,就听到一阵如雷的吼声。

  「潘黛妮。」这吼声把她吓了一跳,飞快的躲到戴维身后。

  「完了,完了。」她从他身后偷偷看着她丈夫怒火冲天的从楼上冲下来。

  大概没有人会相信此刻理查德·道格拉斯的模样,享誉国际的电影明星,在家中竟成了穿着围裙的家庭主夫,那可会让他所有的影迷跌破眼镜的。

  「妳以为躲起来我就拿妳没辙了吗?过来!」他双臂抱胸,一脸凶相的吼着。

  戴维怕成了炮灰,赶紧逃到一方,黛妮瞪他一眼,气他不帮自己,眼看老公真的发火了,她伸伸舌头乖乖的上前去。

  「我说过多少次,不准用跑的,妳为什么不听话?还有,饭也没吃完,妳忘了营养很重要,医生说──」

  「好了嘛!我知道我错了,你不要再训我了,给人家留点面子嘛!」她撒娇的扯

  扯理查德的袖子,即使快当妈妈了,她仍旧不改本性,料准她这一「ㄋㄎ」,什么事都解决了。

  理查德眼神一柔,往她太阳穴亲了一下,「真拿妳没办法!下次再犯,我一定不饶妳。」其实,他这话已说过N次了。

  「戴维,坐!你最近不是按了份任务吗?结束了吗?」理查德解下围裙,搂着妻子坐到沙发上。

  戴维点点头,看着人家恩恩爱爱,他心里更加不是滋味。

  黛妮纳闷的打量他,跟他认识五年了,倒是第一次看见他面容憔悴,连胡碴也没理,他一向注重他的外表,能让他如此,怕是事情严重啰!

  她用手肘顶顶丈夫的手臂,「老公,你不是要打电话吗?快去打啊!」

  理查德一接到爱妻的眼神,便默契十足的马上站起来,说:「对,戴维,你陪黛妮坐一下,我去打个电话。」

  他一走,黛妮微倾着身子,问:「你跟那位公主发生什么事了?」

  戴维不惊讶她这么问,虽然她目前算是从这行退休了,但他的老板还常和她联络,而以她的个性,当然不可能闲着在家没事做,偶尔还会管管他们的「闲事」。

  「谁说我跟她有事?」

  「你这么说,反而让我觉得事情不简单;戴维,你不会诱拐人家了吧?」

  「妳不要胡说,我……没有诱拐她。」

  「不是诱拐,难道是公主自动投怀送抱,然后,你也没有拒绝──」

  戴维一骨碌的站起来,黛妮瞪大眼看着他微红的脸庞,天呀!他居然脸红了,她猜对了吗?

  「笨蛋,你爱她干嘛放她走?你平时聪明得要命,怎么会做出这么蠢的事?」她为他急得跳脚。

  「她不爱我,我能拿她怎么办?」

  「追她啊!人家好歹是个公主,总要顾一下身份,你是男人,吃点亏又不会怎样?」

  「我试过了,她还说,就算有了孩子,她也不会嫁给我,她讨厌我。」他说得好委屈、好悲惨。

  偏偏黛妮不信,没有女人会不愿意嫁给孩子的父亲的,其中一定有误会,她可是有经验。

  「好啦!不要说得那么可怜,听我的劝告,回家去打包行李,然后,坐上最近的一班飞机去法国找她,包准她马上同意嫁给你。」

  「不行,我才不会去求她嫁给我,她尽管去嫁给别人好了,我不在乎!」

  「男人!真受不了你们。」黛妮实在是感慨万千,怎么她身边的男人全都是一群沙猪。「随便你,戴维,等她真的怀了你的孩子,嫁给别人的时候,你就算后悔也来不及了。」

  他对她的警告不予置评,这使黛妮更为艾蕾娜打抱不平。

  「男人没有一个是好东西!」

  黛妮虱走他之后,自言自语的走进卧室,见丈夫笑咪咪的迎过来,一肚子的气全往他身上砸。

  理查德被骂得有些莫名其妙,问道:「谁惹妳生气了?小心肚子里的孩子。」

  「都是你们这些男人惹的祸,否则,我们女人可以少受点苦,真不知道上帝创造男人是干什么用的?」

  他拥住妻子,大手放在她圆圆的肚子上,邪邪的一笑,说:「当然是来爱女人的呀!否则,小宝宝怎么来的?」

  她哼一声,拍开他的手,「要不是为了孩子,你才不会娶我,当初真不该让你知道,我就不会整天被关在这里,这也不能做,那也不能做,想出个门都不行,好像犯人一样。还是单身好,又自由,又能享受男人的追求。」

  早就知道孕妇的情绪不稳,他将她抱进怀中,再坐在床上,安抚的说:「我知道妳想出去走走,可是,我不放心妳一个人出门,只要我有空,一定陪妳出去。」

  「等你有空,我孩子都生了。你一天到晚都在忙,放我一个人在家好无聊,不如让我回去上班──」

  「门儿都没有!」他捧住她的脸面对他,「不准妳再去上班!妳吓我一次还不够吗?妳敢去,我就把妳绑起来,听到了没有?」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