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新潮假凤戏狂龙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新潮假凤戏狂龙目录  下一页


新潮假凤戏狂龙 page 14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我什么都不要吃了,一点胃口也没有,放着待会儿再吃啦!”她把碗推回去给丈夫,再要她吃她就翻脸,反正孕妇最大嘛!

  他只好让小茉端下去,“今天感觉还好吗?肚子还疼不疼?”第一次当爹总是比较紧张,没隔多久就问一次。

  她抚着小腹,摇头让他安心。“没事,只是还那么平坦,我都感觉不到有孩子在里头,真不可思议,我想应该再等一个月才看出来吧!”

  “不管看得出看不出,我们的孩子真的在你肚子里是不会错的,不要以为看不出来就疏忽了,有什么不对劲就赶紧告诉我。”

  “知道啦!你说过几百遍了,我都会背了,瞧你那么紧张,我会好好地把孩子生下来,只不过万一是女儿,你可不能生气喔!我可不准你有重男轻女的观念,不然我跟你没完没了。”中国古代传下来固有思想,第一胎非得生个儿子继承家业,否则非得生到有独生子为止,那岂不成了母猪了,她可不要生一大堆孩子累死自己,虽然养得起,但生孩子可是很痛,况且在古代医学又不发达,发生危险的机率也增加,还是得小心点。

  齐隽天伸手覆在她腹上,柔声地说:“是男是女都是我们的孩子,我绝不会介意养一堆女儿。”

  一堆?他还真打算要生一堆,她可不要,两三个就够了,皇帝又没要人增产报国,生那么多做什么?瞧见方肇岳带方玉珑进大厅,她推推他的手:“方叔来了,正经点啦!”他才收回手坐正。

  “跪下向少爷和夫人请罪。”方肇岳严厉地喝道。

  方玉珑红着眼眶跪下:“少爷,夫人,一切都是我教导无方,今天特来请罪。”说完,自己也跪下。

  齐隽天忙扶起方肇岳,方肇岳原本是他外公身旁的亲信,由于他想学做主意,所以将他安排在他身边,把所学的知识顷囊相授,一待就是十多年,比自己的亲人还亲,而方肇岳这些年谨守本分,并未逾矩,使他更加敬重。

  “方叔快请起,我们之间何必那么客气呢?我想玉珑也不是有意的,过去的事过了就算,不需要再去追究了。玉珑,你也起来吧!我不会怪你的。”

  应水嬿虽是不情愿,但也不想让方肇岳下不台,再说表现得太小家子气,人家搞不好还会笑她这位当家主母没有肚量,罢了,就当做好事算了,相信经过这次,方玉珑会彻底死心。

  她扶起方玉珑,“恐怕是玉珑听信了谣言,我不会怪她的,方叔,你就别放在心上;玉珑,我知道你是无心的,下次别再受人利用了。”

  “谢谢夫人。”方玉珑低着头,了解到自己该死心了,能够留在“飓飞庄”总比回老家过穷日子好。

  “多谢少爷、夫人,以后我会严加管教,不会再有类似的事发生了。”方肇岳感激地道。

  等确定方玉珑是受人挑拨,应水嬿马上命人到厨房将那个叫瑛儿的丫头捉来。

  如果她没猜错,幕后主使者铁定是文君雁。

  不久,宫颖棠入大厅回复。

  “那叫瑛儿的丫头已经不见踪影,属下已派人去找了。”

  齐隽天表示知道了,“方叔,事情都过了,别再放在心上,你们去忙吧!”方肇岳和方玉珑随即退了下去。

  齐隽天尚有满腹疑问想问明白,“你是不是有事瞒我?庄里了这种事我竟然一无所知,水嬿,这到底怎么回事?”

  “这事我慢慢再告诉你,现在趁着宫护卫在,他和小茉的婚事你是不是该为他们做主?”她笑看一眼身旁的小茉,小茉下轻扯她的衣角,“小茉,你有意见吗?我很开明的,有什么不满尽管提出来,我帮你解决。”

  “小姐,人家……人一辈子伺候小姐啦!”小茉不依地轻嚷。

  “隽天,这怎么办?一个想娶,一个不嫁,你这庄主说句话吧!”她很给丈夫面子地让他决定。

  齐隽天对她没辙:“这种事才丢我这庄主决定,娘子,还是让你来解决吧!小茉是你带来的人,由你做主自是再恰当不过。”他又把决定权丢给她。

  宫颖棠拱手道:“请夫人成全。”

  她侧头一想,笑道:“宫护卫对小茉那么诚意,我如果拒绝就太不近人情,不如由你们自己做主,只要你能说明小茉嫁给你,我就没意见,你们私底下去解决吧!”

  “多谢夫人。”宫颖棠抱拳一揖,手脚利落地拉着小茉就走。

  “啊!小姐——你快放开我——“小茉一面回头叫嚷,一面气急败坏地想挣脱他,没想到小姐会急着把她送人。

  应水嬿当然有她的用意,如果小茉真的是茉莉的前世,她可不希望她当个老处女,好东西要跟好朋友分亨,相信宫颖棠会带给她幸福。

  “太好了,总算都圆满结束了。“诅咒解除了,心腹大患不再能威胁她,一切似乎都没事了,就剩下——”

  “你是不还有事要告诉我?”庄里出了事,他这庄主却是最后才知道的。

  她偎在齐隽天怀里往屋后走,娇媚地一笑:“我当然会告诉你,只不过你别太惊讶,也别认为我不正常,不然我不说。”

  “好,我答应你,我怎么会说你不正常?娘子,快说吧!别卖关子了。“

  “那我就从我的真实身份说起,我其实不是应水嬿,我的真的名字叫应小燕,来自于未来——

  ###

  厨房门口闪进一个人影,显然她很了解何进没有人在里面。

  灶上正炖着补药,她倒进一些药粉,一些足以致命的毒药。计划一次次失败,她就不相信这次整不倒应水嬿。她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工作没了,可那可恶的文君雁居然将她踢出门,还叫人追杀她,她已经走投无路了。

  要不是那女人坏了她的好事,文君雁怎么会临时抽腿?还跟她划清界线,深怕和她有所牵连,这全部是她害的。看她一脸幸福,她恨,恨任何比她幸福的女人。

  有人来了,她躲在窗外看着小茉盛了碗补药,用托盘端了出去。哈……她终于要付出代价了。

  尾声

  “小姐,这是奴婢刚炖的,你要趁热吃。”小茉根本想不到那是一碗毒药。

  “又要吃?拜托,你把它拿走好不好?我真的吃怕了,小茉,拜托!”

  现在只要让她不必喝那些五花八门的补品,要她做什么都可以。

  “姑爷交代的,奴婢不敢不从,小姐,为了肚子里的孩子好,你还是多少吃一点,奴婢好向庄主交代。”每次到这时间,小茉就心痛,光要劝她吃一口,不知要费尽多少口水。

  应水嬿站起来,四处闪避,“我身体好多了,老是吃补药,补太多对身体也不好,我只需要多运动就好了,你就骗他我吃过了,那么老实做什么?不要跟着我好不好?”

  小茉端着碗跟着她在房里转,“小姐,奴婢怎么能骗姑爷,你好歹喝一口嘛!对身体有益无害的,姑爷就快来了,让他看见奴婢会挨骂的,小姐,奴婢求求你。喝一口就好。”

  她快被这只缠人的麻雀烦死了,“好啦,就只一口,其他的我可不管,再逼我喝,我就亲自把它倒掉。”

  “是,就先喝一口。”反正姑你来,最后还不是喝光。

  她捏着鼻,勉强吞下一小口,“真难喝,毒药还比它好喝,好了,快把它端走,我不想再看见它,我进去休息一下,你跟姑爷说我在睡觉,不准说我没喝完,听见了没有?”

  要是让他知道,那碗补药早进她肚子,她得赶快装睡才行。

  “是,小姐。”小茉可不认为骗得过姑爷的法眼。

  应水嬿走进内室,募然间肚子一阵剧痛,她无力地倚向镜台边,老天!这是怎么回事?好痛,肚子为什么痛得那么厉害?

  她按住小腹,想叫出声,连带撞翻了那座镜台,而自己也跌在上头,镜面上裂出一道缝,划伤了她的手,血液沾在镜面上。脑中一道灵光闪过,老天要选在这时候将她换回去了吗——

  “小姐,你怎么了?小姐——”小茉呼天抢地地大叫,抱住她虚软的身躯,“来人啊!快来呀,姑爷——来人呀!”

  她的意识开始模糊,不!她不要死,她不能死,她绝不带着孩子死去,这是隽天的骨肉,自己非活下去不可?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是因为她擅自改变历史吗?她救了隽天和应家的女人,老天爷要她来抵命吗?

  “水嬿——快去找大夫——”她听见丈夫恐惧的吼声,他的声音却让她心安,他在她身边了。

  半眯着眼,眼前好多人在晃动,她被安置在床上,不行,她不能闭上眼睛的,一闭上她就回不来了。“她怎么会中毒的?小茉,她吃了什么东西?快说——”

  丈夫的吼声、小茉的哭声在她耳边徘徊,隽天,我不会有事的,不要怪小茉,不是她的错——好累,她快撑不住了。

  “水嬿,支持下去,你不能抛下我,我不能没有你,不要离开我——”

  声音翕来愈远,愈来愈小,她听不见了,痛处瞬间消失,她飘浮了起来,隽天,拉住我,我不要走,你在哪里?我爱你,我爱你——

  她仍能感觉自己载浮载沉,全身轻得像片羽毛,飘向无垠的黑暗。

  ###

  现代。

  今天是她订婚的日子,应小燕在镜前整装完毕,一袭粉红的小礼服让她苍白的脸上映上些红润,她为什么心跳得好快?一定是因为太紧张的关系。

  她就要成为克乃哥的未婚妻,从未想过自己能嫁给真正所爱的男子,老天却安排让他们相遇,从遥远的古代来到这里,得到她想要的幸福,再也没有人比她更幸运了。

  “小燕,好了吗?楼下客人都到了。”应母走进房间,噙着泪光瞅着她,在他心中早已把她当亲生女儿,“好漂亮,你真的长大了,不再是小女孩了。”

  “妈,谢谢你。”她说不出心中无尽的谢意,是他们无私的爱才让她得到幸福。

  应母拍拍她的背:“说什么谢,我们是母女还要客气什么,把眼泪擦一擦,今天可是你订婚的好日子,可不能哭,妈帮你补一下粉。”

  她擤擤鼻,让应母为她补妆。“好了,我们该下楼了,不能错过时辰。”应小燕着裙摆在母亲在陪伴下步出房门,站在楼梯口,看见姜克乃穿着一身帅气的西装正朝她微笑,她羞涩地回以一笑。

  客厅站满了人让她有些怯场,她保持着笑容往下走。就在她走下几个阶梯时,不慎踩到拖地的裙摆,另一脚踏了个空,整个身子毫无预兆地向前倾倒。

  “啊……”她尖叫地想抓住身旁的母亲,应母同时伸出手,却仍扑了个空。像录影带的慢动作一般,在场的人脸上的表情明显产生变化。客厅每个人都试图奔上前,为这突发的意外而震惊不已。

  “小燕——”姜克乃第一个冲向前,想适时接住她掉落的身躯。她觉得自己坠落下来,头部碰撞到某种硬物,那一刹那间,一股强大的力量把她弹开来。怎么会变成这样?她看见自己浮在半空中。克乃哥!爸!妈!她张嘴叫着,却只见他们扑在自己身上,这情景以前好像了出现过,那就是上次灵魂交换的时候,难道老天爷决定把她们换回来了?不,她不要走,她爱这里的每一个,老天可以惩罚她的自私,但是她真的不想离开他们,老天爷,求求你让我留下来,求求你!

  强光照射向她,顿时她失去所有的意识。又是这地方!她首先注意到身上的衣服,在灵魂上还是应小燕的模样,这段日子她早习惯了当应水嬿,现在变回原来的样子,还真有些陌生。

  又回到这黑漆漆的地方,有了上次的经验,她的胆子也比较大了。

  她要想办法回去,上次她是甘心为了那该死的诅咒而死,这次则是为了她所爱的人奋斗,尤其是肚里的孩子,绝不能白白地跟着她丧命。

  “喂!有人吗?”母性的力量为她增添许多勇气。回音回荡在周围。“喂!”她又叫一次,相同的结果。

  “呜……”远处传来熟悉的哭泣声。

  “祖先大姐,是你吗?祖先大姐,是我啦!你在哪里?快告诉我。”这叫做他乡遇故知,两人又在这里重逢了。

  “你……你是小燕吗?我在这里,你人在哪里?”她带着哭音的声音传来。

  “祖先大姐,真的是你?”她循着声音找来,兴奋地拉着她,“你还是那么爱哭,这些日子你还好吗?我爸妈他们好不好?”她最想知道的是父母的近况。

  “他们都很好,也把我当作你一样疼爱,还有我要跟克乃哥订婚了。”她报告着这个好消息。

  “你跟姜克乃?我的天,你爱上他了,真让人难以相信,不过你们还蛮速配的,姜克乃能娶到你是他的福气,总比娶到我好,祖先大姐,我也告诉你一件事,我代替你嫁给齐隽天,而且已经怀了孩子了。”

  “真的吗?恭喜你。”她又隐去笑容,“我们现在怎么办?我们死了吗?会不会再也回不去了。”

  “不,我们不会死的,祖先大姐,我相信老天爷不会让我们死,只是怕万一要我们换回原来的身份就糟了。”

  “小燕,其实我……我并不想回古代,对不起,我好想留在克乃哥身边,还有爸妈,我好爱他们,虽然对不起你,但是我真的不想离开他们。”她内疚地道。

  “你不用向我道歉,我也不想离开我丈夫,而且我又有孩子,更不能离开他们,祖先大姐,答应我一件事,如果我们侥幸不死,又能回到我们想去的地方,麻烦你告诉我爸妈,告诉他们我很好,请他们原谅我不孝,不能亲自孝顺他们。”她能了解她的心境。

  “好,我答应,我会告诉他们的,你放心。”

  “那我爸妈就拜托你了。”说罢,两人的身后再度出现白光,跟上回一样指引她们。

  “上回走错路,这次可不能错,该走哪一条呢?”她左右为难,不知该如何选择,这可关系到她的未来。

  “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万一走错了,那再也换不回来了。”究竟是走对面那条路,还是走背后这条?

  惨了,这要她用猜的吗?赌注太大了。白光的光芒已渐渐在消失当中——

  “水嬿,水嬿,快回来,你答应我永远不离开我,快回到我身边吧!”身后适时响起齐隽天的呼唤,指引她方向,“我爱你,我爱你,听到了没有?求求你回来吧!”

  “那是隽天在叫我,祖先大姐,我知道怎么走了。”她惊喜地叫道。

  “我也听见克乃哥叫我的声音了!”她也同时听见心上人的呼唤。

  她们终于知道该往哪里走了,两人互视一笑,无声地祝福对方,将来应该不会再有机会见面了。她们要回到自己的家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