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新潮假凤戏狂龙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新潮假凤戏狂龙目录  下一页


新潮假凤戏狂龙 page 5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那怎么办才好?表哥,你得救救我啊!不如你带水嬿逃走,咱们逃到没人认识的地方,再也别回来了。”哼!看你怎么说?

  果然,他着急地安抚她:“别怕,为兄的会保护你,水嬿妹妹,如果咱们逃走了,姨爹、姨娘该怎么办?听我说,你还是先嫁过去齐家,等适当的时候,为兄的再带你离开,这样才不会连累两位老人家。”

  她就猜到是这样,“也只有如此了,表哥,你一定要来救我喔!”

  “我向你保证,一定会的。”他握着她的小手,窃笑计谋得逞。

  @@@

  一顶轻便的轿子在两名家丁的保护下出发,小茉尽责地跟在轿子旁。

  应水嬿掀起小窗的一角偷窥。

  跟在电视连续剧中看的差不多,不至于很陌生。

  “小姐,这样太不端庄了,快放下。”小茉低声地叫。

  “偷看一下也不行吗?”她打着商量。

  “不行!”小茉坚决地回答。

  真没趣,只好入境随俗了。她放下帘子不再偷窥。

  又行了一段路,她都快坐到屁股生疮了。

  “我口渴了,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吧!”这总该可以了吧!

  小茉照样打回票:“不成,小姐怎能在这里抛头露脸,等到庙里再住持要水喝吧!”

  “啊!喝个水也那么麻烦,如果我想方便,是不是也得忍耐到那里再去?”她不悦地嘀咕,却也没为难小茉。

  “小姐,咱们转个弯就到观音庙,请再忍一下。”

  “是,忍,不忍行吗?”她跷起脚,支着下巴说道。

  话才说罢,街角传出叫嚷声。

  “强盗啊!快来人,有强盗啊!”从一家金铺奔出个大汉,背了个包袱窜到大街上,后面紧跟着金铺老板。

  乍见抢匪手持大刀,顿时人人自危,逃命都惟恐不及。

  路人奔跑逃窜,挡住了轿子的去路,轿夫吓跑了,两名家丁也慌了手脚。

  “发生什么事了?”她探出头问。

  小茉慌张地跳脚:“快保护小姐啊!有盗匪刚抢金铺跑出来,轿夫居然跑掉了,怎么办呢?”

  “笨,我们当然也跑啊,待在这里等抢匪不成?”她实在不懂这些古代人的想法,应水嬿跨出轿子,回头向吵闹的方向望去。

  抢匪正朝她这边过来,两名家丁眼见小姐有难,上前想搭救。

  可是抢匪一见竟有如此上等绝色女子,二话不说,便动手押住她。

  “老兄,刀剑无眼,请小心一点行不行?”她伸出拇指与食指,夹住刀锋,一寸寸移开。

  抢匪吼道:“全都不许过来,否则杀了这妞儿。”

  “小姐!你们快去救小姐啊!”小茉拉着家丁,要他们上前。

  “小茉,叫他们也没用,我不会有事的。”虽是有些危急,但小不忍则乱大谋,等待逃亡的时机比较重要,总不能一昏了事吧!

  “哈……大美人,你乖乖地跟本大爷走吧!吃香喝辣的,包管你享受不尽。”

  “老兄拜托,你的嘴好臭,可不可以移开些,我会被你的口臭熏晕的。”她倒尽胃口地抗议。

  周围响起笑声,众人心想,这是谁家的姑娘,竟如此大胆有勇气。

  “住嘴,臭娘儿们,待会儿有你好受的。”抢匪气得大吼,试图换回声势。

  “是……你想怎么样说吧!就算想娶我也得找媒人上门提亲,你这样抓我,莫非要我做压寨夫人啊!老兄,看你人模人样的,不会连这点礼数都不懂吧!”

  她的话让他一愣,怎么这姑娘既不哭也不闹,还叫他上门提亲,难道脑子不正常吗?瞧她长得美如天仙,要真是个疯子,那就真可惜了。

  “哎!你……”

  “我怎么样?”她笑靥如花地问道。

  抢匪一时失了神,手上的刀子也放低了些。

  就趁这空隙——

  “就这样如何?她身子钻过刀下,回身朝他跨下一踢,踢完就跑。

  惨了,都是这裙子,害她踢得不够用力。“臭娘儿们,找死!“抢匪发狠一刀劈向她。

  “当!”一声轻脆的响声。

  应水嬿眼前黑影一晃,总算有人见义勇为,拔刀相助。

  那抢匪三两下被一个男人拿下,正巧官差赶来,把抢匪交付给官差。

  “多谢阁下相救之恩。”她答礼道。

  “哪里,姑娘该感谢的是我家主人。”那位恩人客套地说道。

  应水嬿从他刚跳下的地方一望,那是客栈的二楼,他所说的主人就在上头。

  “可否有劳阁下带路,小女子想亲自向你家主人道谢。”

  “这……不太方便吧!”他为难地表示。

  小茉也开口反对:“小姐,这样不好吧!男女授受不亲。”

  “我只是想道谢而已,光明正大的,怕人家说什么呢?是不是,公子?“她朝他一笑,人家说一笑倾城,大概就是这道理。

  “那……尚请姑娘稍候,容我禀告我家主人。”说完后,他上楼去。

  应水嬿找了位子坐下:“小茉,别那么紧张好不好?当面道谢后咱们就可以走了,放轻松。”她看得出这阵子这随身婢女已经快得精神分裂症了。

  “小姐,老爷如果知道的话。会赶奴婢出去的。”小茉几乎是乞求地说道。

  “有我给你当靠山,我爹不会赶你走的……下来了。”她注视楼梯上下来的几名男子,他们的打份是很简单的粗布衣裳,但明眼人一看,既知气质不同。

  原先的男人向她引见身后的男从:“这便是我家的主人,姓齐。”

  那是位身高差不多一百九的高个子,以她的眼光来瞧,他可比四大天王的刘德华还有个性,身材足可媲美阿诺,布料随他的动作绷在他的胸膛上,有种男性的致命吸引力。他不算帅,不苟言的脸上,找不了情绪的起伏。

  这不是小说中的形容冰山酷男的最佳代表吗?浓眉大眼,高挺的鼻梁,宽阔的嘴唇,深暗色的皮肤,墨黑的头发束在脑后,有种狂放不羁的野性。

  他也姓齐?这是应水嬿最后想到的。

  “多谢齐公子救命之恩。”她朝他答礼。

  冰山酷男持起码的礼貌,轻得不能再轻点下头。算是回答。

  不说话,他就是不说话,那她说总可以吧!

  “齐公子也是嘉兴县人吗?可否让小女子做个东,请齐公子吃个便饭?”

  她听见小茉吸口气,啊!她忘了这时代的女子还很保守,除了妓女之外,是不会有人主动邀请男人的,她面前两名男人正用怪异的神色瞅着她。

  “算了,当我没说刚才的话。齐公子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她又追问下去。

  “姑娘一向这么口没遮拦吗?”他平稳低沉地开口。

  喝!一开口就是训人,“偶尔,要看对象是谁来决定,如何呢?齐公子究竟是打哪儿来的?”她不放弃地问。

  冰山酷男扫了她一眼:“杭州。”简明扼要。

  宾果!让她猜对了,“那么阁下不就是远近驰名的‘飓飞庄‘庄主齐隽天了吗?”

  “正是齐某。”连他身边的随从都惊讶地正眼看她。

  小茉闻言叫道:“啊!那你不就是……”

  应水嬿眼明手快,一掌将她的话拍回嘴里,捂住她的唇。

  齐隽天人都来了嘉兴,她爹怎么会不知道?还是他只是来谈主意的?

  “原来是齐大庄主,失敬。”她笑里藏刀地说道。

  “齐某还有事,先告辞了。”怕停留太久恐遭人非议。

  “慢走,不送。”她庆幸自己并不讨厌他,至少没有文君雁形容的那么糟糕。

  她和小茉、两名家丁跟在他们后头步出客栈,本欲分道扬镳,谁知——

  “齐兄!“竟杀出个文君雁这程咬金。

  “他跑来干吗?“应水嬿暗叫不妙,她的身份要被揭露了。

  文君雁在两方人马中打量,想瞧出些端倪。

  齐隽天浓眉拧深,他并不是傻子,“文兄与这姑娘认识?“一双朗目这刻全定在她身上,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势。

  应水嬿想打pass都没用,吞口唾沫,再吸口气。

  文君雁站到她身旁,硬着头皮介绍:“容我介绍在下的表妹,也是齐兄的未婚妻应水嬿应小姐。”

  蠢蛋!谁叫他介绍那么仔细的?真要命!

  “你……你好。”她在对方的逼视下,觉得自己在缩小。

  “你就是应水嬿?”他眯着质问。

  “是……不,不是……表哥,我该回去了,你陪庄主聊聊吧!再见。”

  她飞快地丢个笑容,没命地跑了。

  “小姐,等等我。”小茉撩起裙摆跟上。

  她干吗那么怕他?他又不会吃了她。

  不过,他生起气来还真有点可怕!她似乎遇到对手了。

  第四章

  应水嬿蹲在池边,望着池面的鲤鱼发呆。

  齐隽天对这门亲事抱着何种态度呢?以他的条件,要怎样的女人没有,说不定也是碍于责任,所以只有娶她的分。

  加上昨天发生的事,对她的印象大概也要大打折扣,认为她是个没教养的姑娘,搞不好已后悔得想退婚。如果退婚的话,历史会变成如何呢?诅咒是不是就此破解了?

  唉!真让人头痛喔!

  “小姐有烦恼吗?”小茉在叹了n口气后问道。

  “我在想齐隽天一定很讨厌我了,万一他来退婚怎么办。”或许这婚事解除也不错,毕竟她那祖先大姐太柔弱,见到他那么大个子准吓死。

  “不会的,小姐,姑爷就是想退婚也没办法。”小茉说道。

  “哦,为什么?”她不知道其中还有别的原因。

  “小姐,你忘了,咱们老爷和夫人对齐夫人有救命之恩,所以才定下这门亲事,齐夫人临死前还要姑爷信守诺言,在小姐十八岁前来迎娶小姐,因此姑爷绝不会退婚的。”

  原来有这种事,古代人果真连婚姻大事都做不了主,这样会幸福吗?即使相敬如“冰”地过一生,她宁愿选择终身当老姑婆,但那是在现代,在古代可是惊世骇俗,会被当成妖怪的。

  “就算他退不婚又如何,我不爱他,他不爱我,还得一直生儿育女……”

  生儿育女?她怎么忘了这么重要的过程,不行,她得快跟真的应水嬿交换,叫她跟个陌生的男人上床,她才不要哩!虽然身体不是她的,却是她在感受,那多恐怖啊!

  “不成,不成。”她弹起来,没了主意来回走动。

  小茉对主子这类的行为已习以为常,渐渐忘了以前小姐文静的性子。

  “什么不成?小姐。”

  “跟你说你也帮不上忙,讲了也是白搭。”她气馁地垂头丧气。

  她在花园漫无目的地闲晃,脑子里千头万绪,症结究竟在哪里呢?想想那天晚上,她是打开镜子后才会莫名其妙地和祖先大姐见面——

  “对了,一定跟它有关,小茉,咱们回房去。”她兴奋地叫道。

  只要揭开镜子的秘密,她便能回到属于她的年代了。

  她兴冲冲地往自己的绣房而去,一名家丁赶上她。

  “小姐,老爷请你到大厅。”

  “什么事啊?等一下我再去。”她不假思索地说道。

  “老爷请你立刻过去,姑父也在大厅等候小姐。”

  轰,脑子一声巨响。“完了,他来了,小茉,怎么办?他会不会把咋天的事跟爹说?我死定了。”

  “小姐,别慌!奴婢想姑爷一定不会说的,再说昨天也该来了,何必等到今天呢?咱们先到大厅再说吧!”

  应水嬿猛摇着头:“不要,你去跟爹说我……我头痛,不宜见客,叫他改天再来好了,快去呀,我到凉亭那边等你。”

  “小姐——”小茉苦着脸,欲哭无泪。

  她穿过花径,走进一座凉亭。

  选张石椅深思着,说不出为什么她会怕见到齐隽天,她可还没怕过任何人,但独独对他有份忌惮,难道他真是她的克星?在现代中,她所接触到的异性都没啥男子气概,像姜克乃温柔有余,强悍不足,根本制不了自己,而这齐隽天,凭那架式就够唬人的。

  窸窸……

  “小茉,他走了没……啊!怎么是你?”真是大意失荆州,躲到这里还是被他找到了,小茉站在老远一脸愧色,准是她爹命令她带他来的,这点伎俩还是骗不了人。

  “小姐,奴婢……”

  “没关系,你下去吧!我想跟齐大哥单独谈谈。”先知道他心里的想法,再考虑下一步的走法。

  小茉没马上走,纵然是未婚夫妻,单独相处总是不便。应水嬿向她使眼色,她才走开。

  “齐大哥,请坐。”应水嬿指着对面的石椅,对他的称呼也改了。

  齐隽天步伐稳重地拾级而上,往她对面的石椅坐下。

  如此近的距离,应水嬿将他的长相瞧得更清楚,昨天还不觉得好看,今天再看,是愈看愈耐看,怎么看也看不腻。

  她等他先开口,从他眼中,她明白他同样也在打量她,昨天碍于礼教,他并未认真瞧过她,今天就不同了,名义上,她是他的未婚妻,是他可以光明正大欣赏的人。

  “齐大哥见了我有没有很失望?”她等不及了,对付这种闷葫芦只有先开口的分。

  “不,你很美,只是不聪明。”他语调有些微愠。

  头一句让她心花怒放,下一句就泼一盆冷水。

  “是吗?何谓不聪明?”她装傻地反问。

  “昨日抢匪将刀架住你时,你不该轻举妄动,万一有个不慎,你这条命就没了,难道你这行为叫做聪明?”他淡淡地指控她的一番愚行。

  应水嬿巧笑嫣然:“齐大哥的意思是要我乖乖地束手就缚,让他绑去当土匪婆啊!我可是为了顾全你的面子才放手一搏,这也错了吗?”

  齐隽天掀眉瞪着她,不满她的狡辩。

  “有时候女人太自以为是,容易吃亏。“

  “你会打女人吗?还是想解除婚约?这是你今天来的目的吗?”她没有因他的威胁而露出惧意,“我明白没有感情的婚姻,却要相守一辈子,对你我都不公平,我也不想逼你娶我,如果你有更好的对象,我愿意退让。我这人很明理的。”

  “我不会退婚的。”他对她一大串的问题,只能说了六个字,可见得他多么惜字如金。

  “齐大哥,虽然我爹娘有恩于你娘,也不能拿儿女的婚事作交易不是吗?”真是把她的好心当成驴肝肺。

  “我说我不会退婚的,你是好给我听清楚。”他往石桌上用力一拍,大声喝道。她居然提议他退婚?她有没有脑子?退了婚,她必然成为众人耻笑的对象,而他也不想当言而无信之人。

  应水嬿暴跳起来,想跟他和平共处的感觉也没了。“你那么大声吓人呀!我告诉你,我就是不嫁,你想怎么样?你以为你凶我就怕你啊!本姑娘不吃这一套。”

  “你……”他被她的刁蛮怔住。

  “我什么我?齐隽天,想要我嫁给,你就来求我,否则免谈,再见,不送。”

  什么玩意儿?敢吼她,亏她对他印象还不错,敢情全是外表好看罢了,想当她老公那么简单啊!真是莫名其妙,是可忍,孰不可忍,想用强硬的手段,得看她配不配合才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