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降魔天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降魔天使目录  下一页


降魔天使 page 13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他毫不动容的疾刺,将长剑插进心脏下方,而不是直接刺进她的心脏。

  “唔……”珊瑚瞠大艳眸,一张比雪还白的脸缓缓低下,瞪着自己的胸前,仿佛不敢相信有把剑穿透了她的身躯。

  魇鬼手腕一转,利剑在她体内翻转出个血洞,然后拔出来,一阵阵的血水不断从洞中涌出。

  鲜血从她唇角溢出,眼神倏地涣散,“唔……”

  “很痛是不是?”他声音平板的问。

  珊瑚用手掌捂住血洞,银牙一咬,在还没倒下前,她要再见到阒魅一眼,否则死也不会瞑目。

  同样都是将身心给了他,为什么她会输得这么惨?为什么他要的不是她?

  她的视线渐渐模糊,她知道时间不多了。

  在死以前,她一定要见到他!

  “你来做什么?”阒魅的语气冷得慑人。

  沈映竹将腓红的脸蛋从他胸膛上抬起来,一见珊瑚浴血的惨状,沿路走来,地上已经汇成一条血河!不禁倒抽了一口气。

  “我的天!”她本能的想推开他下床。

  他硬是不依的将她嵌在怀里,“又想多管闲事了?”

  “她曾经是你的女人,不是吗?你怎么可以见死不救?”

  珊瑚不领情的冲着她叫骂,这一吼,把身上的力气几乎用尽了。“不需要你假效心悲!以后你就可……以独占魔主一个人……你高兴了吧?”

  “我没有──”她有口难辩。

  “说够了没有?”阒魅没有摆出凶狠的怒容,不过,那冷飕飕的眼神就够让人寒毛直竖。“魇鬼,把她带下去处理掉。”

  他的女人不喜欢他杀生,所以,只好交给别人去办,不过,那并不表示他改邪归正,只是在她面前稍微收敛些罢了。

  “我还没说完……”珊瑚气若游丝的上前一步,两眼痴痴的凝娣她所爱的男人,“为什么对我……这么无情?魔主……我好爱你……你知不知道?”

  阒魅不为所动的抛给她一记冷眼,“与我何干?”

  她听了之后又哭又笑,“哈……对!是我犯贱……居然会爱上你……这恶魔……是我错了……”

  “你不要再说话了。”沈映竹板开圈在她身上的手臂,“阒魅,她犯了什么错,非死不可?就算真的有错,也罪不及死啊!”

  “凡是背叛我的人都得死!”他丝毫不心软的说。

  珊瑚“砰!”的倒了下来,脸上的血色褪尽,是意志力让她捱了这么久,只能靠仅剩的力气朝大床爬过去。

  “我好爱、好爱你……魔主……为什么你要她……不要我?”她的爱是垃圾,只有那女人的爱是宝贝吗?

  沈映竹情急的下了床,“你不要再乱动,我先帮你止血。”

  “走开!我不要你……这贱女人碰……”她连推开沈映竹的力气都没有了。

  不顾珊瑚的反对,沈映竹翻过她的身子,让她正面朝上的躺好,两手按住她心脏下方的伤口。

  “就算我再怎么阻止,你还是要救她?”阒魅的眼神不再冰冷,宠溺的瞅着她奋不顾身想救人的模样。

  她没有回答,集中精神的施展异能。

  “是你逼……我背叛你的……魔主,我得不到你的心……她也休想得到……”

  珊瑚无端娇笑起来,鲜血一口一口的呕出。

  阒魅没有动怒,只是两手环胸的睥睨垂死的她。

  咦?为什么会这样?

  沈映竹微蹙秀眉,再一次全神贯注。

  “呵……我做鬼也不会……饶过你们──”我要诅咒你们……今生今世永远……当不成夫……妻──”她的‘妻’字还没说完,就已咽下最后一口气。

  “怎么会这样?”沈映竹在确定她没气后,全身的血液都冻结了。

  阒魅将她搂进怀中,用眼神示意魇鬼将珊瑚的尸首扛出去。

  “何必为一个背叛者难过?她是死有余辜。”他审视她黯淡无光的小脸,“怎么了?脸色好难看,我保证以后不会再让你瞧见这种场面了。”

  她严肃的诘问:“你会为了怕我难过,而不再杀人吗?”

  “我放过了皇帝,这样证明还不够吗?”否则他早已血洗皇宫了。

  沈映竹沮丧的低语,“是已经够了。”

  “那你还跟我闹什么别扭?”

  “我不是在闹别扭,我是为你好。”她夹着哭音轻喃。

  “不要老是重复说这句话,我听都听腻了,你是我的女人,就该站在我这一边,而不是处处跟我唱反调。”

  她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喉头却干涩得厉害。

  阒魅见她咬着嘴唇,默默垂泪的模样,任是铁石心肠也为之动容。

  “别再跟我争辩了好吗?”他重新拥她入怀,在她颈间呵气,“为了你,我会尽量不再犯杀戒,不过,对于那些存心犯到我的人,我下手绝不会留情,这点你必须明白才行。”

  “我明白了。”她梗声的说。

  ★  ★  ★

  她的异能消失了。

  沈映竹脸上没有惊慌失色,只是平静的望着自己的双手,昨天当她想用异能帮珊瑚止血,连试了好几次,才确定她的异能真的消失了。

  是老天爷把它收走了吗?

  那么下一步祂将会收回什么?

  她的命吗?

  天机老人曾帮她卜过卦,断言她活不过十八岁,如今距离她的生辰不到三个月,沈映竹毫不畏惧的一哂,她并不怕死,只怕以后没有人在阒魅身边时时牵制他,又让世上多添几缕亡魂。

  “启禀魔妃。”有人无声的靠近她。

  沈映竹怔了一下,回首轻问:“有事吗?”

  “请魔妃移驾到花厅,有您的客人。”他说。

  她诧异的问:“我的客人?”

  会是谁敢上魔域找她?

  沈映竹跟着那人来到一座雅致的小花厅,这里和她的寝宫都是阒魅在找到她之前,特地找人盖好的,与外面的冰冷与血腥完全隔绝。

  结果她才进门,意外见到坐在屋里一脸局促不安的双亲,那份惊喜霎时充盈整个心窝。

  “爹、娘,你们怎么会来这里?”她惊喜交加的迎上去。

  连玉凤霎时脸上血色尽失的拉住女儿,确信她见到的不是幻影。

  “竹儿,你不是应该在宫里头吗?怎么又回到这儿来?皇上知不知道这件事?是不是那大魔头不放过你,又进宫把你强掳回来?”

  她失笑道:“娘,您一下子问我这么多问题,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了,您先坐下来慢慢说;爹,您也坐下。”

  “爹还以为把你送进了宫,就可以摆脱那大魔头的纠缠了,怎么会──”

  沉长舟叹了口长气,“就连皇上都保护不了你,难道真的没办法可想了吗?”

  沈映竹关心的却是另一件事。“爹娘怎么会到这儿来的?”

  “原本我和你娘打算先回‘海天深处’一趟,结果今天一早才出门没多久,就出现好几个黑衣人拦住马车,还问我们想不想见你一面,我还以为他们在骗我,明明你已经进了宫,怎么会在这里,当然不会轻易上当,没想到他们不由分说的就动手把我和你娘抓来了。”

  “这么说,是阒魅下令把你们带来的?”她心中一喜,经过昨天的争执,他这么做必定是为了博她开心。

  连玉凤确定没有外人在,才战战兢兢的问:“娘听说你要嫁给那个大魔头,真有这回事?”

  “是的,娘,女儿就要嫁给他了。”

  沉长舟气结的斥道:“我和你娘都不答应这门婚事,你谁不好嫁,为什么偏偏要嫁给他?是不是他强迫你了?”

  “没有,爹,他没有强迫我,是女儿心甘情愿的。”沈映竹的回答气坏了沉长舟。

  他怒红了脸喝问:“为什么?他是什么样的人,你难道不清楚吗?为什么要把出口己一生的幸福交给那种人?”

  面对盛怒的父亲,沈映竹只有愧疚,并不会动摇她的决心。

  “爹,您还记得天机老人当年为女儿。的卦吗?这是女儿的劫数,想躲也躲不掉,所以,我不想再逃避下去了,也请爹娘成全。”

  “竹儿,嫁给他你不会幸福的。”连玉凤心疼女儿的说。

  她泪光莹莹的注视双亲,语带恳求的说:“只要能得到爹娘的谅解,女儿就觉得很幸福了。”

  “我永远不会承认这门婚事,我们沈家也绝不会要他这种受尽天下人唾骂的女婿!”沉长舟怒不可遏的吼道。

  连玉凤连忙打圆场,“老爷,你先别生女儿的气,我想竹儿她一定不是自愿的,准是被那大魔头强迫才不得不允婚。”

  “是这样子的吗?”他严厉的询问爱女。

  “不,女儿答应嫁给他是因为──我爱上他了。”

  “竹儿!”连玉凤惊喘一声。

  沉长舟愤怒的喘着气,颤着手指着她,“你……中了邪了是不是?”

  “女儿很清醒,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好、好,真是太好了!既然你执意要嫁给他,你就去嫁吧!从今以后,我们沈家没有你这个女儿。”

  “老爷,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她是我们唯一的宝贝女儿啊!”

  “她已经不再是了,夫人,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当作从来没生过这个女儿,走吧──”沉长舟把心一横,硬拖着妻子出门,不理会她声嘶力竭的哭喊。

  连玉凤心碎的呼唤着爱女,“我不走,你不认我认啊!竹儿──”

  “爹、娘,你们要多保重。”沈映竹睁着泛泪的水眸,遥遥目送着双亲远去,她明白爹不是真的想和她断绝父女关系,因为在他转身的那一刹那,她瞥见了他眼眶中不舍的泪光。

  女儿不孝,请爹娘原谅!她在心中默念着。

  ★  ★  ★

  “魔主,各大门派近日动作频繁,属下已查出主事者是青剑门掌门司徒青阳。”魇鬼提出报告。

  难得开口说话的夜魄蠕动下嘴唇,嗓子像磨沙纸般嘎哑,“依属下之见,他们有可能选在魔主成亲当天行动。”

  “需不需要属下前去告诫一番?”

  阒魅笑弯了一双妖异眼眸,“不需要,成亲总希望来的客人多一点,场面也比较热闹,这样很好,我就等他们自己送礼过来。”

  本想暂且放他们一马,是他们自己急着来送死,那可就怨不得他了。

  门外的跫然让他扬下手,阻止手下继续发言,并且示意他们退下。

  沈映竹和他们在门口打了个照面,待两人退出房门后,若有所思的进屋。

  “我刚刚是不是听到你们提到什么青剑门?你又想做什么了?”最近她总有种不祥的预感,怕又有事发生了。

  他将她搂抱到大腿上,用下巴磨蹭着她的面颊。“你希望我说什么?”

  “我亏欠司徒大哥太多了,看在我的面子上,你就放了青剑门吧!”只要想到司徒樵,她便觉得深深的过意不去。

  阒魅不置可否,技巧的将话题转开,“他们已经回去了?”他指的是她的爹娘。

  她柔媚一笑,“能再见到他们,我真的好开心,谢谢你。”

  “不生我的气了?”他凑下唇轻啄她的唇。

  “别想乘机转移话题。”她娇喔的推开他凑过来的嘴,“你还没回答我刚刚的问题,为了我,你可以放过青剑们吗?”

  他扬起邪气的眉,“只要他们不主动找上门,我可以让他们多活几年,这是我所能做的最大让步。”

  沈映竹凝视他的眼光柔得像要滴出水来,“我爱你。”

  “我知道。”他说不出同样的三个字,可是,环住她的双臂猛烈的收紧,紧得仿佛要将她嵌入体内。

  她低首把玩着地的大掌,再放进自己的小手,让两人的手指交缠在一起,踌躇了片刻,故作坚强的道:“阒魅,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

  “什么意思?”一秒之前还陶醉在温馨气氛中的阒魅,全身的肌肉突然绷紧。“什么有一天你不在了?你想上哪儿去?”

  “我是说如果,只不过一个假设而已。”她安抚的摩拿他拉长的俊容,为这可能绞痛了心。“假如有一天我不在你身边了──”

  他冷喝,“没有什么假如!”

  “你先听我把话说完嘛!”沈映竹眼圈泛起热气。

  阒魅面罩寒需,每个字都从齿缝中迸出来。“我不回答这种鬼问题。”

  “阒──”

  他夹着怒火与莫名袭来的恐惧吞噬她的红唇,吻得她喘不过气来。

  “我不会让你有机会离开我,你最好有心理准备,若是有人胆敢跟我抢,我会一个个送他们上西天!”

  沈映竹听出他怒喝中透露出的情意,鸣咽一声的圈抱住他。

  “我没有要离开你,不管对方是什么人,都不能把我从你身边拖离!”就算她的肉体死亡,她的魂魄依然会跟着地。

  “最好是如此,说你是我的。”他动手卸去她的衣裳。

  “我是你的──永远。”

  ★  ★  ★

  “爹!”司徒樵被四名大汉用特制的藤椅抬进大厅。

  司徒青阳见到独子突然归来,惊讶的站起来,“樵儿,你怎么回来了?”

  “孩儿有事要跟爹谈。”他让四名大汉先行退下。

  “有什么重要的事让你非赶回来不可?”

  司徒樵憔悴苍白的脸上满含忧虑,“听说爹已经准备联合各大门派和魔域一决死战了是不是?”

  “谁告诉你的?”他是故意隐瞒儿子。

  “是谁告诉孩儿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计划太冒险、也太匆促了,在没有万全准备之下贸然行动,只怕功亏一篑。”

  “不管计划成不成功,我们都不能再让么域猖狂下去,大家心里也都已经有了觉悟,况且是阒魅把你场成这副德行,这个仇我一定要报。”眼看爱子从一名英气勃勃的伟岸男子,变成现在这副形销骨立、瘦骨峡胸的模样,教他这个当爹的如何不心痛。

  “爹,是孩儿该死!是孩儿对不起您!”司徒樵内疚的说。

  司徒青阳的脸庞在转瞬间化成狰狞的广鬼,咬牙道:“不!该死的是阒魅,还有那个叫沈映竹的女人!”

  他本能的反驳,“不关映竹的事,爹──”

  “你居然还在包庇她?樵儿,再过几天她就要嫁给阒魅那魔头了,她的心根本从来没有在你身上过,你为什么还要处处替她奢想?太不值得了。”

  司徒樵疲惫的闭了闭眼,“孩儿不是在包庇她,映竹也是受害者之一,她会嫁给阒魅一定不是自愿的。”

  “果真是个红颜祸水,你都被她害成这样还对她念念不忘,不管她是不是自愿,十五那天,就是她和阒魅的死期!”

  第十章

  明天她就要成为阒魅的妻了。

  沈映竹抚摸着他派人为她准备的凤冠和霞帔,脸上露出苦乐参半的笑容,没有得到双亲的祝福是最令她引以为憾的事,不过她并不后悔,如果下辈子还能当他们的女儿,到时,她一定好好回报他们的恩情。

  看看天色,丑时应该过了,她还是没办法静下心来睡觉。

  当她不经心的旋过身,险些被杵在背后的人骇着。

  “啊──”等她看清来人,这才拍箸胸口娇嗔。“阒魅,你什么时候来的?快把人家给吓死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